如何燉牛肉塊,怎樣燉大塊牛肉

2023-01-08 04:05:06 字數 5048 閱讀 8885

1樓:陳其喜

燉牛肉。〖材料〗牛肋肉醬油五兩、甜麵醬一兩、 蒜一頭、白芷食鹽二兩、蔥段三棵、大料、姜五片、花椒、肉桂、丁香、桂皮、豆蔻、砂仁、等八味適量。

〖做法〗把新買回來的牛肉血水洗乾淨,牛肉用適量芥末粉抹一抹,燉的時候再洗掉,不僅讓肉更爛而且口感更好。要燉牛肉的時候把牛肉切成大塊,然後放進冷水裡浸泡三十分鐘,再放進開水鍋裡煮透之後撈出備用。

02.重新燒水燉牛肉,等待八分熟時放入各種香料小火慢燉,至到熟透。

03.在燉肉時加些酒或醋(每公斤加入兩勺)、幾個山楂、幾片蘿蔔燉牛肉,牛肉更加鮮嫩。

04.最後的秘籍就在在煮牛肉的時候用布包一點茶葉牛肉更爛也更鮮嫩。

土豆燉牛肉。

主料:牛肉 200克、土豆 3個、紅蘿蔔 1/2個、豆角 30克。

輔料:生薑片 2片、色拉油 適量、白酒、高湯、料酒、砂糖、醬油、鹽。

作法:1、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高湯用小火煮。

5、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6、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2樓:戴蒙栽毯

怎麼燉才軟爛?大廚教你多加一點「它」牛肉軟爛香濃超好吃!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牛肉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經常出現的食材。相比其它的肉類食物,牛肉不僅營養價值豐富,而且肉質也比較緊實,做成菜餚之後吃起來味道鮮美有嚼勁,非常受人們的歡迎。

牛肉的烹飪方式有很多種,不過,大多數人經常吃的就是家常燉牛肉了吧。牛肉經過小火慢燉後,吃著不僅有營養,而且還還鮮香美味。

燉牛肉雖好吃,但是很多人在家裡燉牛肉時,經常會遇到乙個難題。牛肉燉煮2個小時左右,還是不夠軟爛,吃到嘴裡依舊是咬不動,那麼,牛肉怎麼燉才會軟爛好吃呢?

今天小廚就為大家分享一種快速燉牛肉的方法,燉牛肉時,只需多加一點「它」不僅能縮短牛肉的燉煮時間,而且這樣燉好的牛肉軟爛又香濃。

燉牛肉的做法與技巧:

所需原料:牛腩肉10000克,花椒8克,八角5克,桂皮3克,草果3克,乾辣椒8克,料酒10克。白糖5克,陳皮5克,香葉2克,山楂片10克,蔥薑各10克。

第一步,首先將買回來的牛腩肉,用水清洗乾淨,然後再把牛腩肉瀝乾水分,改刀切成牛肉小塊備用。把需要的香料用水清洗一遍,裝入料包中備用。蔥薑去皮後切蔥段,薑片備用。

第二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牛肉冷水下鍋,放入少許的蔥薑片,料酒,開鍋後焯水3分鐘左右。撈出牛肉塊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第三步,起鍋倒入適量的油,油溫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蔥薑片,乾辣椒,爆出香味。接著放入牛肉塊翻炒均勻,烹入少許的料酒去腥。最後再新增適量的開水,開水的量最好要沒過牛肉。

第四步,開鍋以後,把提前準備好的香料包放入鍋中,再調入適量的生抽,白糖,然後蓋上蓋子轉小火開始燉煮。大約燉50分鐘時,再調入少許的食用鹽調味。蓋上鍋蓋繼續燉10分鐘左右出鍋即可。

想要將牛肉燉得軟爛,也非常容易,除了放花椒,八角,桂皮,草果,香葉…這幾種香料以外,還需要多加一種料,那就是山楂片,不僅有去腥解膩的作用,而且還能縮短牛肉的燉煮時間,這樣燉出來的牛肉口感軟爛,味道香濃。

以上所分享的,就是燉牛肉的詳細做法與技巧,你學會了嗎?

怎樣燉大塊牛肉

3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醬牛肉的製作材料:主料:牛腱子肉1塊(約1000g),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公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公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薑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教您醬牛肉怎麼做,如何做醬牛肉才好吃1.

用流水洗淨牛腱肉表面汙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後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乾淨了。撈出肉塊瀝乾水分。 2.

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麵,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薑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後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後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後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且承薄片裝盤即可。

4樓:愛夢憨憨

第一種,滷牛肉。

- 牛肉洗淨,放入鍋中。

- 加入香葉,花椒,八角,生薑,大蒜,生抽,料酒,老抽,蠔油,乾辣椒,再加入水開始煮。

- 大火燒開後,轉中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再把肉切開小塊,加入冰糖轉小火燉。

- 燉到收汁,就可以拿出來晾乾,再用保鮮膜包下放入冰箱15分鐘左右- 再拿出來切片就可以啦。

第二種,牛肉塊紅燒土豆。

- 牛肉切小塊,土豆切小塊備用。

- 起油鍋,加入生薑,香葉,大蒜先炒,再加入牛肉塊翻炒- 加入生抽,料酒,老抽繼續翻炒,再加入水後,再大火燒開後,倒入土豆塊。

- 管中火慢慢燉至土豆和牛肉酥為止,加入鹽,撒點蔥花就可以吃啦第三種,蘿蔔燉牛肉塊。

- 牛肉切小塊,白蘿蔔切塊。

- 全部倒入高壓鍋裡,加入料酒,生薑一點生抽,加入水- 高壓鍋裡先大火燒開,再關小火慢慢燉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 加點鹽,撒點蔥花,湯很好喝哦。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材料:;牛肉:2000克、大蔥:

1棵、花椒:1把、八角:1個、香葉:

3片、小茴香:1把、丁香:2個、草果:

1個、砂仁:2-3個、肉蔻:1個、甘草:

2-3片、白芷:2-3片、山奈:2-3片、姜:

1塊、蓽撥:1個、陳皮:3片、紅果:

3個、白糖:適量、甜麵醬:60g、生抽、醬油、鹽:

適量。;1、牛肉用清水浸泡半天,中間換過幾次血水;2、牛肉切成大塊,入涼水鍋中焯水,鍋開後煮3-5分鐘撈出牛肉倒掉血水,用熱水沖洗掉牛肉上的血沫;

6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這個你可以把大塊牛肉和土豆一起燉的呀,這樣的話,吃起來就會非常的美味的,而且營養也是比較豐富的。

怎樣燉牛肉又好吃又爛又嫩又不柴

7樓:只為您解答

準備一塊牛肉,最好選擇牛腩,就是有筋有肉有油花的牛肉塊,切成適口的小塊,因為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該橫切,也就是說將長纖維切斷,千萬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無法入味,還嚼不爛。2、想要牛肉不腥又軟爛的第乙個點,就是牛肉必須冷水下鍋焯,放入蔥段、薑片,焯出血沫。3、水開後再煮幾分鐘,焯出血沫後用笊籬撈出來,想要牛肉好吃的第二個要注意的點,就是千萬不要過涼,過涼以後會導致牛肉口感變差,放在一旁備用。

4、洋蔥切滾刀塊,西紅柿去皮切成小塊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蔥段薑片爆香後,加入洋蔥炒香,然後加入西紅柿,炒出湯汁後,加入生抽,再加入一點老抽,再加入適量水,加入冰糖,然後所有調味料放入調料盒,直接放入湯汁中,大火燒開後把牛肉放進去,小火燉煮1個小時。因為西紅柿的加入,所以牛肉會很快就變得非常軟爛,所以放西紅柿一定不要小氣,要大量的放,乙個小時以後,開蓋子加入適量的食用鹽來調味。5、胡蘿蔔切塊,土豆切塊,一起放入鍋中,這胡蘿蔔的加入可以讓牛肉鮮香而且沒有腥味。

蓋上蓋子再煮10分鐘左右。6、個人使用的鍋具不一樣,這燉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可以隨時檢視,等鍋中的胡蘿蔔和土豆都變得軟糯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8樓:ccc菜辣椒

怎樣燉牛肉又爛又好吃?

操作步驟/方法。

1 1、準備材料:牛肉800克、大蔥半顆、姜1料酒3勺、大料2個、香葉2片、陳皮5克、丁香3粒。

2 2、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先把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塊。

3 3、找乙個大一點兒的碗,把牛肉塊放進去,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之後準備好需要的輔料,4 4、鍋裡放入適量水,涼水下鍋,把牛肉焯燙一下;

5 5、焯燙好的牛肉用漏勺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一遍,沖洗掉殘留在牛肉上的浮沫。

6 6、剩下的湯用乙個緊密一點的漏網過濾一下;

7 7、把焯燙清洗好的牛肉放進砂鍋裡,加入剛才焯燙過牛肉的湯。

8 8、加入剛才準備的調料,大蔥段、薑片、2片香葉、2個大料、3粒丁香,5克陳皮全部放進鍋裡,慢慢燉至2小時,直到牛肉軟爛。

9樓:匿名使用者

1.加入滷肉調料包。

2.加入醋用於去腥味。

3.加入山楂陳平,可以增加牛肉香味。

4.先大火再轉小火。

5.燉的時候盡量多放水,這樣可以使牛肉有汁水。

10樓:網友

怎樣燉牛肉又好吃又爛又嫩又不愁,我認為對女兒的時候放一些山楂。這樣燉出來的牛肉又好吃又爛又嫩又不柴。

11樓:vv瑩心向陽

準備一盆清水,將牛肉放到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左右,直至將血水泡出來,用刀將牛肉切成小塊,鍋中加水,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蔥段、料酒、薑片,水開後,撇去浮沫,將牛肉撈出後,用熱水將牛肉表面的浮沫沖洗乾淨。

鍋中倒油,加入適量的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生薑、蔥段,炒出香味後,將牛肉倒入鍋中,炒至表面微焦,倒入熱水,加入適量生抽、食鹽,開大火燉90分鐘左右即可。

燉牛肉的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期間要注意適時翻動牛肉,也可以加入其它食材和牛肉一起煮,比如土豆、玉公尺等。

12樓:i森

燉之前就是牛肉需要提前在水中浸泡。把肉洗乾淨之後,把肉放進鍋裡,然後倒入醬油,大約浸泡兩小時左右,再開始**,這樣一來牛肉就會非常的入味的。當然了,在醃製的時候,也可以加入蔥薑蒜等配菜,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這樣可以去腥還可以使牛肉更加的入味。

然後就是「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鍋裡加溫水,放入適量的黃醬,用筷子攪拌均勻,撤去浮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

然後就是燉牛肉,要用熱水下鍋,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才能保持牛肉的鮮美。

燉的時候,要用旺火,開啟鍋蓋燉20分鐘這樣可去除異味,然後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燉。燉牛肉時,水要一次性加合適,不用半途中加水,實在水不夠了需要加水也要加開水,千萬別加涼水。

燉牛肉時候,可以將少許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鍋內與牛肉一起燉煮,肉熟得快,味道清香。也可以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放2至3湯匙酒或1至2湯匙醋燉牛肉,也可使肉軟爛入味。

怎樣燉牛肉呢,燉牛肉怎樣才能燉得嫩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在燒煮過程,鹽要...

怎樣燉牛肉好吃,怎麼燉牛肉好吃

1 新鮮的牛肉在購買以後不能直接煮,應該先把它切成大塊,放在清水中浸泡,而且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三小時,只有這樣才能把牛肉中殘留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才能讓牛肉口感更加鮮嫩,煮好以後的牛肉味道也會比較好。2 在煮牛肉的時候,水中加入適量的茶葉或者山楂,能讓煮好的牛肉特別好吃,因為牛...

怎麼樣燉牛肉,如何燉牛肉?

電燉鍋燉牛肉 例 番茄土豆燉牛肉 的做法 主料 牛肉500克,番茄500克,黃皮土豆500克,白皮洋蔥100克調料 鹽5克,姜5克,植物油25克 做法 1.牛肉洗淨後切成3釐公尺的塊,隨冷水入鍋燒經沸,去除浮沫,撈出再用清水洗淨血汙待用 2.土豆削皮後切3釐公尺大小的塊 3.洋蔥分成3釐公尺左右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