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擬慢性胃炎 這種病的患者應該如何調理身體

2022-09-21 22:40:05 字數 5627 閱讀 5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認為擬慢性胃炎嗎,好像沒有聽說過

慢性胃炎,消瘦。如何調理身體

2樓:盛璞玉賀愫

如果僅僅是本月起病,應該是急性病變,不需要調理,關鍵是明確**,對症處理,很快會好轉,另外,胃病與消瘦無關。

廣東省中醫院-消化科-陳延副主任醫師

慢性胃炎怎樣調理

慢性胃炎(胃酸多),隔三差五就胃痛,要如何調養身體!

患有慢性胃炎慢性咽炎慢性鼻炎!經常感冒,感覺身上幾乎沒有免疫力! 該怎麼調養!我覺得只有中醫才能醫好

3樓:唐唐

不是這樣,中醫、西醫都可以,各有長處,慢性咽炎關鍵是是在於平時。

結合你的情況建議如下:

1.平時應注意鍛鍊,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應注意休息,戒除菸酒,禁食辛辣食物,多喝水,少說話。

藥物可以內服維生素a/b/c 都有利於維護粘膜上皮的正常功能,內服碘化鉀可使咽喉黏液分泌增多,以減輕咽部幹。另外有中成藥如咽喉寧等,可以配合使用。

2.此外鼻炎是個潛在感染灶,可以用一些藥如生理鹽水常洗鼻,保持鼻腔通腸,用鼻呼吸,才是防止上感的關鍵。

由於我是學西醫的,所以建議主要有關西醫的觀點,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4樓:ufo上的網蟲

這個的確很麻煩,我說個**思路給你,首先鼻炎咽炎都是細菌病毒反覆感染,然而空氣中水中都有細菌和病毒,你單單靠外力(也就是西醫的消炎藥抗病毒藥),不可能一輩子靠別人的吧?而且還是傷敵又傷己的。

所以關鍵還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我估計你是先有胃炎再有咽炎鼻炎的,因為腸胃吸收功能差了,各種營養,維生素,微元素吸收就差了,身體免疫力當然就跟著每況日下了,所以**上首先要**胃炎為主,那些**咽炎鼻炎的普遍都傷胃,所以不主張現階段用,同時加上補腎藥,增強身體免疫力。具體的方劑我看不到人,無法開出,最好你去當地找個醫生,你問問他到底什麼思路治好你,我有**過此類病人,所以說給你聽聽,如果他治法都說不通就不要給他治了,還有你這病**時間不短,要有耐心。

5樓:曾宜鎮

中草藥結合增健和女士口服液,加上平時注意飲食,定時定量,適當活動,你的體質會恢復起來了的.

6樓:肆哥

多煲點湯喝,多鍛鍊身體,休息好,年輕人不要睡太晚哦,熬夜更容易降低免疫力。

嘴巴苦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星願下的期盼

1、可能是肝膽出現了情況,像急性肝、膽炎的乙個常見症狀就是口苦。出現肝膽濕熱、膽汁分泌異常、膽汁反流或是肝膽部位發炎時,早起就會感到口苦的。

2、腸胃功能差的時候也會出現口苦的情況,食管炎和慢性胃炎這些患者就很容易感到口苦,如果吃飯不注意,進食的食物中胃腸停留時間太長的話,就容易產生濕熱,引起口苦,當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物,也會出現嘴苦的情況。

3、患有口腔疾病容易嘴苦,像牙齦炎和牙齦出血、嘴乾等病症就會導致發炎等,細菌的滋生會使口中產生異味,就會感到口苦。

4、長期睡眠不足、工作精神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的問題也會引起嘴乾和嘴苦的情況。

5、缺乏運動鍛鍊,身體虛弱的人容易出現內臟器官功能失衡,引起內分泌失調,也會出現口乾和口苦的情況。

6、有不良嗜好,比如吸菸、酗酒等愛好嚴重的人,長期會引起呼吸和消化系統的疾病,也會引起口乾和口苦的情況。

8樓:速寫俠俠

嘴苦在中醫上講一般是肝膽濕熱和胃熱導致的。肝膽濕熱型嘴苦,一般情況下都由肝膽的炎症而導致;胃熱導致的嘴苦,很多情況下是脾胃不調、胃部消化功能減退、吃過多的辛辣食物而導致的嘴苦。生活上的調理是解決嘴苦最根本的方式,要改變生活習慣,不要總熬夜,熬夜之後體內津液的缺失,導致陽亢陽盛,出現嘴苦。

1、要調理生活狀態;2、改變生活習慣,不要吃很多辛辣的食物,尤其是在夏天,吃的越多越不舒服,胃熱越盛。還有一種嘴苦的情況,是人們採用飢餓**的方法,晚上不吃飯,然後餓著,這時候容易出現體液丟失、津液丟失,出現胃熱的情況,反而引起嘴苦,建議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

西醫: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西醫建議:

1.口苦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如果長時間或者經常出現口苦應及時到醫院查詢**。

2.有規律的生活起居,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適當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中醫:口苦是由濕熱引起的

北京某醫院偉醫生介紹,時常產生口苦,中醫認為這主要是由於濕熱引起的,其中又包括肝膽濕熱和胃熱兩種。肝膽濕熱口苦,可能是由於肝膽部位存在炎症引起的。胃熱產生的口苦,部分人肝膽沒有炎症,但由於飲食不合理,食用了過多的辛辣食品,也會引起口苦。

同時,一些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人等)的人也會有口苦的情況。

另一方面,很多腦力工作者,由於工作精神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當、不規律、活動少等特點,其腸胃功能呆滯,進食的食物在胃腸停留時間過長,很容易產生濕熱,也會引起口苦。

中醫建議:

1.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引起的口苦。

2.對於壓力大的人,應該盡量使飲食規律、食物結構合理,少食辛辣,多吃水果、蔬菜等。

3.適當運動,從而促進消化功能的正常運轉,尤其是腦力工作者,運動要加強,而且要有規律性。進餐時,應盡量少考慮工作的事情。

又: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有一種大家比較熟悉的藥物——維生素c片,對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維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說來,輕度的口苦只要服藥2~3次就可消失。即使是重的口苦症,連續服藥3~4天也能解決問題。

服用維生素c無***。當然,使用維生素c片**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標不治本,而口苦僅僅是多種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種表現,而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因此為預防和**口苦症,最好的辦法是醫治原發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菸、酗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等。

10樓:觀山看氣鬥

有可能是膽囊功能出現問題。嘴巴苦可能是膽囊出現問題,不利於膽汁的正常排洩,嘴巴裡就會覺得苦。

11樓:dj林林

第1個病症很有可能就是肝臟出現了問題,所以嘴就會特別的苦,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第2個病症,很有可能就是腸胃不舒服,有炎症也會引起這種嘴巴特別苦,有的時候還會覺得噁心。

12樓:成都博仕**

我看幾乎周邊的市啊都會來我們這裡看病,這裡的醫療器械還是很先進的

13樓:捷鷹文化

體內虛火過旺。如果乙個人體內虛火過旺,嘴巴就會無緣無故出現口味,讓人食慾全無,食之無味。

14樓:卯菲孟雲

出現口苦症狀,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C肝檢查是否有肝炎和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可能.

平常不要喝酒.另外如果你睡覺打鼾也可能導致這種感覺的.檢查清楚針對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嘴巴苦的原因

1 精神壓力大

2 患有口腔炎症

3 胃熱

16樓:來自東埠老街文明的公尺蘭草

嘴巴苦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汁的代謝有關。建議多進食清涼湯水,以清涼飲食為主,生活中要忌酒;再者就是要注意情志調攝,保持心境平和,不可急躁,不可憂鬱過度,性格宜開朗

17樓:請叫我聲杰哥

嘴巴哭他原因也有很多,如果要是苦的話,你可以吃一塊糖或者多吃水果。

18樓:

1.胃火上炎2.還熱壅肺3.胃腸食積,造成口苦的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均可出現口苦;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現口苦;其他如疲勞、睡眠不足、過度吸菸、酗酒等同樣會引起口苦;至於患有某些腫瘤的病人,那口苦就更多見了。一般性的口苦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嚴重的口苦不僅會影響患者的情緒,而且還會使患者味覺減退而影響食慾

20樓:漫漫長路無阻

嘴巴發苦,可能是你身體,出了什麼問題?氣血不足吧?

21樓:膠原蛋白培植

你好,口苦多見於急性炎症,以肝、膽炎症為主,這常與膽汁的代謝有關。意見建議:建議多進食清涼湯水,以清涼飲食為主,生活中要忌酒;再者就是要注意情志調攝,保持心境平和,不可急躁,不可憂鬱過度,性格宜開朗。

如果症狀嚴重需要檢查下是否是疾病引起的可能。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10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23樓:郎玉枝鄒鶯

腸胃不好分好幾種,要先分清楚哪型別的,才能根據情況改善.

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24樓:召恕衡媚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25樓:華雨倫

喂,不好的人不能吃芒果榴蓮之類的水果,這類的水果對胃不好的人是一種負擔會是人類的消化習慣,有些水果是不能進行消化的。

我的胃鏡診斷是慢性淺表性胃炎伴膽汁返流,病理診斷是中度慢性淺

不太嚴重,但有中度炎症,建議一般抗炎 即可 你好。你的胃炎情況不太嚴重,還好,主要因為是hp是陰性的,病理檢查也說是淺表性的,注意保養就好,減少胃黏膜的刺激,避免重度的腸化生。就選用維生素u就可以,加強胃黏膜修復。看來你的胃炎應該主要由於膽子分泌引起,可能是膽汁分泌過旺,平時注意減少食用高脂肪高蛋白...

銀屑病的晚期病症是什么意思,銀屑病的晚期病症是什麼意思

你好 牛皮癬好發於頭部及軀幹四肢,直接影響著人們的美觀,而目前上尚無醫療銀屑病的殊效藥,只能通過規律對症的醫療用藥,操控 破損的蔓延,盡力保持病症情況長時間的不亂。牛皮癬初期時多為為針頭或綠豆大小的紅色點疹或斑丘疹,輕易被以為成是一般的 炎症,而忽視了銀屑病早期的有效醫療,跟著病症情況的發展,點疹會...

甲骨銨是治療什么病的藥,甲骨銨是治療什麼病的藥??

首先告訴你的是,片劑和膠囊沒什麼太大區別,只是在吸收速度上會有微小差異。甲鈷胺是維生素b12的一種,它廣泛存在於人的許多器官中,尤其是血液中的甲鈷胺佔人體維生素b12的70 以上。甲鈷胺參與人體神經組織合成和再生的生化反應,對神經末梢的修復及其炎症有很好的 作用。你現在的的情況是屬於強化甲鈷胺對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