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怎麼處理貓毛的,你們是怎麼去除家裡的貓毛的

2022-11-13 08:25:02 字數 5337 閱讀 7606

1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每年夏天,眾多的鏟屎官都在談論著貓(毛)變色,在其他鏟屎官面前叫嚷著家裡貓掉毛有多麼誇張。的確,在每年的春夏交、秋冬節(即3-5月、9-11月)都是貓咪的換毛季,活躍的喵星人每到乙個地方,就像天女散白花一樣,滿天都是貓毛。吸氣時吸進貓毛;吃飯時不慎吃到飄動的貓毛;出汗時**也沾上貓毛,一波毛不停,一波毛又一次公升起,簡直是「野毛清清楚楚,春風吹又生」,使不少鏟屎官頸部以上整體橫向縱向加寬了幾公分。

貓落毛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換個季節會掉很多,勤梳理,加強營養,掉毛量會少一些。如出現區域性脫毛,伴有瘙癢、紅腫、色素沉著等症狀,應及時就醫。

初生小貓在4-6個月這段時間會換毛,具體換毛時間取決於小貓的種類。初出茅廬的幼貓,體表的毛髮稀疏而單薄,隨著年齡的增長,在貓咪4-6歲時就會出現第一次換毛的情況,這時,幼貓會褪去稀薄的胎毛,長出柔軟而結實的毛髮。這種換毛的過程當然要長一些,一些貓咪到六個月的時候才會結束。

而且每到春秋季節成年的貓咪都會出現換毛現象,過了換毛時間之後掉毛的情況也不會那麼嚴重。貓咪一生中最大的事情就是掉毛,舔毛,吐毛。

除了這些,還有其他原因使貓掉毛。鹽攝入量過多,鹽是貓咪飲食禁忌之一。除了貓腎的負擔外,還會造成貓頭髮乾枯,頭髮脫落等現象。

第二,營養不良。貓毛也是貓咪生活品質的反映。另乙個症狀是貓癬。

為什麼會得貓蘚?主要有兩個原因,分別是內因和外因。內因,要考慮貓的營養問題。

如果喂的是垃圾貓糧,或者買到了假貓糧,貓咪不能得到充足的營養,就會日漸毛髮乾枯,最終成稻草狀的樣子。此時貓很容易得貓蘚。如果貓癬嚴重可以考慮剃毛**,因為但凡有一處小小的癬塊你沒發現,都會迅速蔓延,而且有毛的情況藥水很難直達癬塊表面,也很難發現新的癬塊。

但貓毛脫落,對愛清潔的鏟屎官來說,這是件令人頭痛的事,而且清理貓毛也有很多竅門。

常為貓擼毛。對貓來說,擼毛能最大程度地減少貓毛掉到家中各個地方的情況,至於多久擼一次要看具體情況,長毛貓的頭髮較長,比短毛貓的脫毛更嚴重,因此對長毛貓來說,要更經常地為其梳理擼毛。而且在生長過程中會換一次毛髮,可能持續3個月左右,貓只會換這一次毛髮,每年寒冷、炎熱的季節交替時,會脫毛,長毛。

掉落毛季貓毛是非常令人頭痛的事情,地板上、沙發上、衣服上幾乎都有貓咪的毛髮,貓咪生理上的換毛是不可避免的,在這段時間裡給它擼貓要更勤快,最好一天一次。假如真的讓貓咪主人心煩,建議給貓咪穿上衣服,緩解一下毛髮四處飛揚的狀況。之後貓咪掉毛的情況會大大減輕,我個人是每週擼一次比較好,可以給貓咪買一把它喜歡的梳子或者手套,讓它習慣並喜歡你為它擼毛。

2樓:e時光再燃

我一般都會通過毛刷處理貓毛,因為我覺得這種處理方法特別的便捷,而且處理的效果也非常的不錯。

3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用吸塵器清理。吸塵器具有強大吸力,能把家裡的貓毛都吸乾淨。

4樓:珊瑚海巨蟹

第一種,自己打理,定期給貓去貓毛。第二種,送去寵物店,讓人家定期給貓洗澡,減少貓掉毛。第三,經常修剪貓的毛。

5樓:花生寵物

☀、貓身上的毛

有一句話說得好,羊毛出在羊身上,貓毛也一樣,只要控制好源頭,地上、衣服上的貓毛就能減少,所以最主要的還是要從源頭抓起。

每天使用專用的粘毛梳子、擼貓手套梳理貓毛。想要減少貓毛,就必須養成每天給貓梳理毛髮的習慣;

掉毛期間減少貓咪的活動範圍。貓咪喜歡到處走動,沒有指定的活動範圍,所到之處漫天飛毛,所以限制貓咪的活動範圍很重要;

帶去屋子外面用手撲掉貓身上的毛。可以用擼貓的方式在貓的身上來回順毛,將脫落的毛從貓身上給順走,這樣既能去掉貓身上脫落的毛,又能避免貓毛掉落在家增加清掃的頻次;

儘量減少抱貓的次數。貓本身就不喜歡被鏟屎官抱著,所以掉毛的這段時間也不要去抱它們了,它遭罪你也跟著遭罪。

家裡到處都是貓毛 怎麼辦 怎樣才能不讓貓咪掉毛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到處都是貓毛,減少貓咪掉毛,建議嘗試如下:

1、梳毛:市面上有很多專為貓使用的梳子,主人可根據自己貓的品種進行選擇,每天有空的時候幫貓星人梳梳毛,既能減少掉毛的幾率,也能增進和貓的感情。

2、洗澡:清潔的同時可以達到除毛的效果,但是貓貓洗澡不能過於頻繁,夏季乙個月一次足矣,一般是三個月一次。

3、剃毛:如果實在沒有耐心去梳毛、洗澡,最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毛剃光,可使用專門的寵物剃毛刀或去寵物美容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但是貓貓會變得很醜就是了。

4、勤打掃:不管用什麼方法,寵物掉毛是在所難免的,只能勤奮打掃,至少每週打掃一次。

6、空間隔斷:出門的時候,把廚房、臥室等房門關上,讓貓只在客廳活動,能減少清理的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輕鬆解決貓咪掉毛的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空就用毛刷給它刷刷

9樓:寵吾樂

貓貓是人類的夥伴,但是同時也是出名的「掉毛怪」,自從養貓之後,家裡的每個地方都遍布貓毛,在健康衛生方面確實令人堪憂,但主人們不能因為這個原因而拋棄可愛的貓貓,必須要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

1、梳毛

市面上有很多專為貓使用的梳子,主人可根據自己貓的品種進行選擇,每天有空的時候幫貓星人梳梳毛,既能減少掉毛的幾率,也能增進和貓的感情。

2、洗澡

洗澡清潔的同時可以達到除毛的效果,但是貓貓洗澡不能過於頻繁,夏季可以乙個月一次,一般是三個月一次。

3、剃毛

如果實在沒有耐心去梳毛、洗澡,簡便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毛剃光,可使用專門的寵物剃毛刀或去寵物美容店,這個方法是最有效的,這樣的貓貓就會變得很醜。

4、勤打掃

不管用什麼方法,寵物掉毛是在所難免的,只能勤奮打掃,至少每週打掃兩三次。

5、換家具

6、空間隔斷

出門的時候,把廚房、臥室等房門關上,讓貓只在客廳活動,能減少清理的範圍。

10樓:寵吾樂

那麼為什麼貓總掉毛呢,是貓咪生病了麼,這個可不好說,今天就來看看貓咪掉毛的幾個主要原因。

就像嬰兒一樣,剛出生時長出的頭髮叫做胎毛。貓咪也是一樣的,在不斷的發育成長過程中,需要將身上細小蓬鬆的胎毛轉換成更加厚實保暖的毛髮。所以在幼貓發育成為成貓的期間,會不停的掉毛,當貓咪逐步進入老年期。

身體器官開始衰老,營養吸收不夠,也會開始掉毛。

春秋換季時期,代表著溫度的變化。其實所有帶皮毛的動物都是一種本能,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溫度,防止過熱或者過冷從而減少或者增加身上的毛髮,貓咪也同樣具備這種本能。雖然可能看起來很嚴重,但是這兩個季節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因為**病,貓咪狀態正常,就不是大問題。

當貓咪們營養跟不上,例如流浪貓和家貓看著毛髮可能就是不同的。毛髮就會變的沒有光澤,掉毛頻繁。一般是貓咪生育期間或者是貓咪生病後會持續掉毛,需要主人們加強營養,可以給貓咪餵食貓用卵磷脂海藻顆粒。

如果貓咪不小心引發了**病,例如貓癬等。因為**感染發炎,就會有結痂,瘙癢,毛髮一塊一塊的脫落。這時候就需要主人及時進行干預**,按時上藥。防止病症嚴重,加快毛髮脫落。

主人沒有科學餵養貓咪,貓吃的東西鹽分過多。貓是不能吃甜的和鹹的,如果攝入的鹽分過多,就會造成貓掉毛。如果主人們總是餵食人吃的食物,就需要多注意了,可以給貓咪餵食成貓功能糧。

貓,狗洗澡都是需要專門的寵物沐浴露的。因為寵物的**酸鹼度跟人不一樣,如果使用人用的沐浴露,就會造成貓咪**酸鹼度失衡,貓咪就會掉毛。

同時,也不要洗澡過勤,1-2個月給貓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如果家裡很乾淨,貓咪自己就可以做好清潔(貓每天都會舔舔舔)。定期進行驅蟲即可。

你們是怎麼去除家裡的貓毛的

怎麼清除空氣中的貓毛?

11樓:易書科技

1、從寵物用品店買了乙個膠皮梳子,給短毛貓梳理特別好用。

2、輥子(就是一捲膠紙,滾到沒有黏性了就撕掉一層的那種)

3、粘膠輥拖把——用來擦地,好處是地上貓毛都可以被粘在拖把上,然後用水沖掉,很靈的。

4、沾水的手

5、小吸塵器——用來清理沙發上、各種平面家具上、犄角旯旮的毛毛。

6、刷毛的刷子——從寵物用品店買了乙個膠皮梳子,給短毛貓梳理特別好用。

7、毛巾——專門沾濕了給兩個淘氣貓貓擦身,減少靜電,也能擦點浮毛下來。

8、膠帶紙——沒事時拿在手裡,粘身上的貓毛,一段一段用,沒粘性了就剪掉。

9、 對付短毛貓,不要用梳子梳理,最好是用像牙刷那樣的軟毛刷,順著毛的方向刷。

12樓:枇杷新葉有毒

這個問題我也好想求回答,以前我以為地上最多的是我的頭髮,現在才發現一山還比一山高,我的貓脫毛的能力遠勝於我,更厲害的是它的毛還可以在空中飛舞。

13樓:獨身女王

‍‍‍‍一毛打盡。我們家就是用這個東西清除貓毛的,這是這一種日本進口的寵物用具,專門為了除毛設計。看起來就是一塊高密度的海綿,除毛能力也挺強,不過由於面積比較小,所以用起來還是有些麻煩。

‍‍‍‍

14樓:木子花華

可以用吸塵器呀,把吸塵器管子對著空氣吹,就能清理掉

15樓:容寒玉

‍‍我感覺用粘毛滾筒,非常好用的神器,本來就是常用的衣物清潔工具,用來清理貓毛也是極好滴。非常好用的呢。‍‍

16樓:抽轉組

‍‍‍‍透明膠帶,想必這個不用多說,把它反著卷手上,在衣物上拍幾下,效果十分明顯!感覺真的是很好用的呢,我很喜歡的,感覺超級有效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省事的除毛法,化纖類的衣服上面特別容易沾上寵物毛,如果身上沒有帶除毛工具,那也不用著急,只要有水就可以把身上的毛清除乾淨。方法很簡單,先將手在自來水裡浸濕,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衣服上的寵物毛就被輕鬆地粘在手上了。這種方法太省事了。‍‍

18樓:達

‍‍‍‍‍‍‍‍‍‍‍‍‍‍‍‍‍‍‍‍‍‍‍‍‍‍‍‍‍‍‍‍‍‍‍‍‍‍‍‍粘毛滾,網上有賣,這個東西可以清除衣物、沙發、地攤上表面鬆動容易清理的浮毛,主要是便宜,價效比高,用完撕掉就可以了。作為普通家庭拿來作為清潔輔助工具的話,倒是沒什麼問題,一年用不了兩卷。但是!

但是!要知道,作為有喵的家庭,這就意味著,你家裡永遠有個,甚至n個不斷製造新鮮飛毛的移動源頭。想想隨著毛飛出去的,是一張一張的鈔票。

‍‍‍‍‍‍‍‍‍‍‍‍‍‍‍‍‍‍‍‍‍‍‍‍‍‍‍‍‍‍‍‍‍‍‍‍‍‍‍‍

19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原來養過乙隻貓,就是這樣子的,非常的不愛乾淨,喜歡到處跳,而且沙發上啊,桌子上啊,窗戶上啊,電腦上啊,都有貓的毛。要想清除空氣中的貓毛啊,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養貓。

如果你們碰到這樣的岳父你們怎麼處理?

可能是老人有恨鐵你成鋼的感覺吧,老人都希望孩子在工作中有卓越的成績,不願意看到孩子們好吃懶做,別灰心,打起勇氣,好好表現,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認真兢兢業業的工作,我想你的岳父會改變對你的看法的,努力吧,受的挫折越多我們會成熟的越早,越是岳父對你不滿意,你越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讓他看到你對這...

如果是你們你們該怎麼做,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

你的家庭的確挺複雜的,你承受的苦也挺多的,尤其是你自己心裡有問題,建議你如果靠自己走不出來趕快找心裡醫生疏導,盡快走出心裡的痛苦,你才能承擔家裡的一切,明知道你的母親有精神病,就不要和她計較,如果你走不出來,很難做到不計較,所以要想承擔的更多,先讓自己快好起來,同時也祝福你早日恢復健康,祝福你們全家...

毛巾發霉了你們是怎麼處理的,毛巾發霉怎麼辦 毛巾發霉怎麼洗

方法一 1 把毛巾放入洗公尺水中浸泡一夜後,再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除去。2 先用軟刷刷淨,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3 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霉斑可去。4 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方法二 1 鹽巴,用鹽搓揉後,用清水洗淨,則可除去溼黏之物。2 洗滌後用清水將毛巾衝乾淨,然後擰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