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的反義詞是什麼詞,自在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2:35:06 字數 1491 閱讀 3590

1樓:龐宛亦

反義詞: 拘束。

[拼音] [zì zài]

[釋義] 1.自由;無拘束 2.安閒自得,身心舒暢 3.[佛教]心離煩惱的繫縛,通達無礙。

2樓:匿名使用者

拘束 [ jū shù ]

[ jū shù ]

1.過分約束;束縛。

2.不自在,拘謹而顯得不自然。

近反義詞。近義詞約束 管束 羈絆 拘謹 桎梏 害羞束厄 古板 束縛 管制 死板 奴役謹慎 牽制 管理。

反義詞自由 灑脫 逍遙 奔放 隨意 盡情隨便 自然 任意 自在百科釋義。

報錯拘束,是指不自在,拘謹而顯得不自然。拼音:jū shù.

釋義:1. 限制,約束。

2. 拘謹不自然。語出《晉書·愍懷太子遹傳》:

「殿下誠可及壯時極意所欲,何為恒自拘束。」

3樓:網友

壓力重重 緊張兮兮 沉重壓抑。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在。的反義詞是拘束。

自在反義詞是什麼

5樓:太缺心眼

外在 [wài zà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事物自身以外的。

近反義詞。近義詞外表。

反義詞內在。

百科釋義。外在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顯露在外的,外部形象或環境等。

6樓:lin鈥哸i鈥唌

自在的反義詞是:拘束。

自在反義詞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在反義詞:

拘束自在。[拼音] [zì zài]

[釋義] 1.自由;無拘束 2.安閒自得,身心舒暢 3.[佛教]心離煩惱的繫縛,通達無礙。

8樓:同行陌路丶

拘束拘謹。

採納一下謝謝。

自在的反義詞

9樓:邰讓毓申

你好,自在的反義詞是,約束。

約束讀音為yuē

shù,有纏縛,束縛,按照約定(特定)條件限制,管束等意思。

自在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張

自在[讀音][zì zài]

[解釋][zì zài]:1.自由;無拘束 2.安閒自得,身心舒暢 3.[佛教]心離煩惱的繫縛,通達無礙。

[近義]悠閒自由安閑安定逍遙安祥自若穩重安詳自如清閒從容安寧安穩閒適[反義]拘束。

自由自在的反義詞是什麼

11樓:藍精靈

【詞語】自由自在。

反義詞:提心吊膽 惶惶不安 心驚膽戰 戰戰兢兢。

近義詞:怡然自得 閒雲野鶴 自得其樂 悠閒自在 悠然自在 悠然自得。

自在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有哪些,自在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有哪些各寫出

反義詞 拘束 近義詞 從容 安定 安寧 安穩 穩重 安詳 清閒 逍遙 閒適 安閑 悠閒 自若 近義詞 自由 安閑 縱任 放鬆 反義詞 拘束 拘謹 羈絆 束縛 以上可以任選的,希望對您有幫助。近義詞 閒適 逍遙 反義詞 尷尬 不自在 近義詞 自由 反義詞 拘束 近義詞 自在 自由 反義詞 自在 束縛 ...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