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04 13:12:42 字數 2112 閱讀 1802

1樓:植物網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海帶的烹調方法很多,如海帶燉排骨、海帶燒肉、肉絲海帶、海帶湯、涼拌海帶絲等。

木耳既可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種子實體呈耳狀、葉狀或杯狀、薄、邊緣波浪狀,寬3-10釐公尺,厚2公釐左右,以側生的短柄或狹細的附著部固著於基質上。色澤黑褐,質地柔軟呈膠質狀,薄而有彈性,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收縮變為脆硬的角質近似革質。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

木耳味甘,性平,具有很多藥用功效。能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等;可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能夠疏通腸胃,潤滑腸道,同時對高血壓患者也有一定幫助。

2樓:解科技

兩者是可以一起吃的,不用過於擔心,不僅沒有害處反而兩者一起食用了之後還有互補的作用,對於一些心腦血管疾病都有著一定的降低血脂的作用,但是不管是吃什麼食物都要適量就可以了,避免一次性吃的過多出現反效果。

3樓:來自天堂寨正直的香蜂花

黑木耳和海帶能一起煮著吃的,最好是煮熟後吃,比如黑木耳炒海帶絲,作為一道簡單的家常菜。其不但不存在抵消作用,反而具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具有潤肺補血,海帶具有通絡散於,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所以可以一起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它們可以同吃,不僅沒有抵消作用,反而有協同的作用。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建議長期食用。

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5樓:吃桃蘸大醬

可以一起吃。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

海帶的營養。海帶的碘含量非常豐富,缺碘的話可以吃海帶來補充,能防治缺碘性甲狀腺腫,還能補充人體各種所需的營養物質,增強人的抵抗力,最主要的是經常吃海帶能預防癌症,但是每次吃海帶都要適量。

木耳的營養。木耳不僅具有食用價值,藥用的功效也是非常好的,經常吃木耳能補血,可以防治缺鐵性貧血。對血液迴圈系統有很大的好處,能抗凝血、抗血小板聚集合抗血栓,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

展資料:

鑑別木耳的質量:

1、眼看

凡朵大適度,耳瓣略展,朵面烏黑有無光澤,朵背略呈灰白色的為上品;朵稍小或大小適度,耳瓣略卷,朵面黑但無光澤的屬中等;朵形小而碎,耳瓣卷而粗厚或有僵塊,朵灰色或褐色的最次。

2、手捏

通常黑木耳含水量要求保持在11%以下,取小量樣品,手捏易碎,放開後朵片能很好伸展,有彈性,說明含水量少,反之則過多。

3、口嚐

純淨的木耳,口感純正無異味,有清香氣,反之多為變質或摻假品。常見摻假品用明礬水、鹼水浸泡或用食糖水拌和,可用口嚐有無澀味、鹼味、甜味加鑑別。

6樓:小維學做飯

涼拌海帶木耳絲,開胃爽口,訣竅都告訴你,學會多吃兩碗飯

7樓:善秋芹莫鵑

一般的海帶木耳一起吃不會過敏。但是如果本人對這些東西過敏的話,那就不好說了。因為有的人對於某些菌類是會過敏的。

8樓:呂宗英

你好,它們可以同吃,不僅沒有抵消作用,反而有協同的作用。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建議長期食用。

9樓:蕭伯納大師

木耳不能和蘿蔔吃~~土豆不能和香蕉一起~~沒有說木耳海帶之類的,應該是可以的應該是可以的吧~~不過建議還是不要吃太雜,像平時東西吃太雜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有可能也會不舒服的。

10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可以的,但木耳不可放太多。

11樓:巨集弘毅納嫚

可以同吃,木耳潤肺補血,海帶軟堅散結,二者都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煲湯跟好,可以長期服用

海帶和木耳能同食嗎?海帶,蝦,木耳能放在一起吃嗎

可以啊海帶木耳骨頭湯。原料 大棒骨一根 大約500克 海帶結100克 泡發後的木耳60克 蔥薑適量 鹽1茶匙。做法 1.將棒骨洗乾淨,從中間剁開,讓骨頭裡面的骨髓露出來。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並將洗淨的棒骨放進去,用中火煮。2.開鍋後用湯勺去除血沫。3.放入蔥段 薑片,小火燉1小時。4.將泡發的木耳擇...

牛肉可以和海帶一起吃嗎,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

可以,經常吃,現在謠言太多,都沒有實際的醫學證據證明,無毒食品吃啥其實只要冷到了肚子都會嘔吐 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牛肉雖然是酸性食物 但海帶是強鹼性食物,這樣的食物搭配就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了。牛肉燉海帶 材料 牛肉50克,水發海帶80 克,蔥 薑塊,烹調油10克,食鹽適 量,料酒 醬油 花椒 大料少許...

海帶可以跟香菇一起炒嗎?香菇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當然是可以一起炒的啦,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它不能與酸性食物同食,而香菇屬於弱鹼性食物,所以不會有什麼反應,海帶只是不能與豬血和洋蔥一起食用而已哦。所以海帶和香菇是可以放心實用的。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