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能否吃海帶 木耳 菇類嗎

2023-02-26 04:55:03 字數 3157 閱讀 9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海帶、木耳、菇類。建議補充含牛磺酸的食物,溶解膽結石。

請問膽結石患者能吃深海魚油嗎?

2樓:陌路情感諮詢

能。人體有腎結石可以攝入深海魚油,深海魚油主要是一種保健類的食品,還有較為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整體有較好的生物學作用。但是在結石這方面,並不會對結石發生發展產生任何促進作用。

因為泌尿系統結石本身是由於人體飲水量過少,而導致尿液當中的鹽類結晶析出而形成結石或者由於機體代謝功能出現異常,但是深海魚油本身並不會參與到結石代謝方面的問題。

因此對於有腎結石的使用者,在飲食方面上應該明確腎結石的具體成分,根據具體成分進行飲食方面的預防,通常深海魚油這種物質並不會引起腎結石疾病加重,因此可以食用。

3樓:德國華沙利膽丸

膽結石飲食因該注意:

1. **膽結石首重飲食的控制,養成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飲暴食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減少脂肪的攝取,包括肥肉、豬油、牛油、蛋黃、蝦蟹、動物內臟(腦、腎、心、肝)、牡蠣、魚卵、奶油、蛋糕及油炸類食物等;動物肝、腎、魚卵及蛋黃等含高膽固醇食物,也應該少吃為宜。

2. 多多攝取纖維類食物:多多食用可溶性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燕麥、大麥、紅豆及綠豆等;蛋則以二到三天食用一顆為佳;海鮮類不須完全禁食,但切勿過量;雞肉、魚肉為肉類食用優先選擇,肉類最好去皮後食用,豬肉則選瘦肉;魚卵、蟹黃、內臟類則宜忌口。

3. 避免食用易脹氣食物:不要攝取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4. 限制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核桃等食物。

4樓:

深海魚油、卵磷脂針對高膽固醇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預防膽結石。

你可以了解一下純中藥膽清,對膽結石**效果還不錯,祝你早日**哦!

5樓:網友

另膽囊炎、膽結石的病人主要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禁大魚、大肉、大油、高脂、高膽固醇、油煎油炸食物、酒類。在作息上的要求不多,注意不要太勞累就行。深海魚油含大量的魚肝油能剌激膽囊收縮,而誘發膽囊炎發作,所以最好別吃,它對**膽囊炎沒有作用,宣傳中說是血管的清道夫,也謂必!祝好!

膽結石病人吃木耳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膽結石病人可以吃木耳的,木耳本身就是乙個很好的食材,不僅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益氣強身,有活血效能。

另外木耳對於膽結石和腎結石都有很好的化解功能,它含有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系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所以膽囊結石病人應該多吃木耳。

有膽結石能吃海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海帶,少吃油膩,雞蛋,三頓飯按時按量,多運動,早飯很重要的。

8樓:網友

我覺得要適當的吃一些海帶。但不能過量。

得了膽結石能吃海帶嗎

9樓:計興有邱婉

病情分析:膽結石可以吃海帶。

意見建議:海帶有以下功效:1、防治甲狀腺,2、降壓,3、降脂,4、抑制腫瘤,5、提高免疫力,6、降糖等,最主要的是海帶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並且脂肪含量低,熱量小,膽結石患者飲食應以清淡為主,最好是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降低以內膽固醇含量,因此可以食用海帶。

于娜—河北大學外科。

膽結石病人應該忌吃哪些食物

10樓:子正排石

膽囊結石要少食高膽固醇食物,例如蛋黃、魚籽、動物內臟等等。

11樓:趙超塵醫生

若就診判斷暫時不用做手術,日常忌口不是太多。但還是要減少食用一些高膽固醇的食物。若出現了絞痛的急性發作,需要到醫院來救診,這段時間內建議不要碰油膩食物,日常食物要嚴格控制油類攝入,進行非常清淡的飲食。

膽結石能吃海帶嗎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2樓:__yin為有你

1、少吃高脂肪、高油、高糖的食物,這些食物易造成膽汁加速分泌、淤積,形成結石。

2、少吃動物內臟和蛋黃類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3、少食用土豆、紅薯、豆類、蘿蔔等易脹氣的食物。

其他注意事項。

1、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要多吃,這樣有助於溶解結石。菠菜、青筍、蓮花白、洋蔥、四季豆、玉公尺、大青椒、南瓜、紅皮白蘿蔔、蓮藕等都具有「溶石」作用。

2、按時吃早餐。早餐時可以吃乙個煎蛋,這樣能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3、多注意個人衛生以及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防止發生細菌感染。

4、製作食物時多用蒸、煮、燉的方法,少用煎、炒、炸的方法。

5、飲食口味要清淡,少加鹽。

13樓:妞妞小燕子

先去做個b超,如果石頭大的話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開刀的,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動物內臟,油炸的東西不要吃。

14樓:獨自小酌怡情

膽結石患者除不能吸菸、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燒烤食品外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海產品的動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髮菜、紫菜、海帶可以吃。除了飲食注意,還配合喝德脯的愈石樋茶讓結石慢慢溶石變小,排出體外。

15樓:名醫**網

武漢京都結石泌尿外科醫院-沈章義-主治醫師-肝膽外科-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6樓:棑石飲液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平時一定要少吃桔子,葡萄,番茄,李子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當中草酸含量是非常高的,草酸會與人體內的鈣結合,從而會很容易形成草酸鈣,然後會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平時一定要多喝水,保證每日有1500毫公升的尿量,尤其是在夜間也有適當的喝水,飲水可以防止尿結石同時又可以有助於較小的結石可以排出體外。也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木耳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 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

海帶和木耳能同食嗎?海帶,蝦,木耳能放在一起吃嗎

可以啊海帶木耳骨頭湯。原料 大棒骨一根 大約500克 海帶結100克 泡發後的木耳60克 蔥薑適量 鹽1茶匙。做法 1.將棒骨洗乾淨,從中間剁開,讓骨頭裡面的骨髓露出來。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並將洗淨的棒骨放進去,用中火煮。2.開鍋後用湯勺去除血沫。3.放入蔥段 薑片,小火燉1小時。4.將泡發的木耳擇...

腎衰竭患者可以吃木耳嗎,腎衰竭可以吃黑木耳麼

根據最近調查顯示 有很多腎病患者及家屬都在諮詢乙個問題 我們來聽聽專家是如何說的 近來隨著腎衰竭患者的增多 患者們家屬為了給患者更好的 在飲食上給了充分的補充 例如飲食上木耳是很好的營養品 那麼身患腎衰竭的患者,能吃木耳嗎?關於上面說的身患腎衰竭的患者,能吃木耳嗎?專家介紹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