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什麼原因?電風扇會嗡嗡響怎麼辦

2023-01-14 20:30:08 字數 4227 閱讀 4546

1樓:微言悚聽

1、風扇使用時間久了,電機的軸套磨損後,風扇稿御內電鍵悔巖機損耗,很容易燒掉。維修方法: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轉動不利,簡單就是更換軸套。

2、在使用了很長的電風扇嗡嗡響,在斷電的情況下你用手去拔動扇葉,風扇也會有點僵硬。我們首先要看電機潤滑油還有沒有,如果電機潤滑不行,一般會有雜聲傳出來前逗,更嚴重就是風扇不轉了。維修方法:

這種情況下我們給電機加點油就行了。

2樓:平安一生

電風扇電機工作時發出嗡嗡響的聲音,首先考慮的是電機缺少潤滑油,其次是有無機械摩擦。再就是啟動電容器容量過叢攔大、過小不配套,啟動電容器容量誤差越小越好。(啟動電容頌鄭殲器容量大小是野衝根據電機功率大小計算選配的)

3樓:守護迷途

用手撥動轉著沒問題,就要看看啟動電容了。

電風扇會嗡嗡響怎麼辦

4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風扇轉不起來,手撥一下扇葉才轉,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教你維修和測量,實用的電工技術!

5樓:群力

如果軸瓦電風扇可以拆下電機注機油以潤滑來解決雜訊;

如果是軸承的拆下電機向軸承內註黃油來解決雜訊;

如果是轉而扇,有這種聲音是外圈的百葉中間磨損導致,很難去除雜訊,只能降低轉速使用;

還有一點上述電風扇如果扇葉有破損也將產生大的雜訊。

6樓:電工學技師

電風扇開了半天轉不起來,還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嗡嗡響但扇葉不轉是怎麼回事?

7樓:看景者我

有可能來是以下原因:源。

1,電扇的啟動電容壞了,引起啟動繞組的線圈無電流,所以只有執行繞組有電流通過而無法產生「旋轉磁場」,電機也就不能轉動;但如果您用外力「撥動」一下風葉,電機就應該可以轉動的,但轉速比較慢。

2,電風扇電機的啟動繞組線圈斷路,這時候啟動繞組也沒有電流通過,和上面的情況一樣,不會轉動而只是在「嗡、嗡」地響。

電風扇:電風扇簡稱電扇,也稱為風扇、扇風機,是一種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的家用電器,主要用於清涼解暑和流通空氣。廣泛用於家庭、教室,辦公室、商店、醫院和賓館等場所。

電扇主要由扇頭、風葉、網罩和控制裝置等部件組成。扇頭包括電動機、前後端蓋和搖頭送風機構等。電風扇的主要部件是:

交流電動機。其工作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

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電阻,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熱能。

常見的家用電扇本質上屬於軸流風機,即風的流向平行於扇葉的旋轉軸。

電風扇轉動的時候會發出很大的響聲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1軸承磨損引起軸向跳動; 2定,轉子間隙內有雜物; 3風葉變形; 4網罩固定不緊; 5電動機軸向移動過大。 相對應的處理是:

1更換新軸承; 2清除雜物; 3校正風葉; 4固緊網罩; 5在軸上新增墊圈,使軸移適度。

風扇電機發出「嗡嗡」的聲音不轉動的話,應該斷電後用手轉動一下風扇的扇葉,如果扇葉轉動不靈活的話,就是風扇電機軸上缺油了,應把風扇電機小心拆下了往風扇電機的軸上的軸上滴幾滴潤滑油,是風扇電機軸轉動靈活就行了。如果扇葉轉動是靈活的,但電機還是發出「嗡嗡"的聲音,那就是電機的啟動電容壞了,可以換個啟動電容就行了,啟動電容的位置是接在電機的兩條出線端的,你只要順著電機的出線找到乙個黑色的長方體元件,底下用螺絲固定著,上面一般標著或是1.

5uf/400v的那個就是電機的啟動電容了。換的時候只要按照它上面標的引數購買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轉動很響原因都很多種,大部分是因為銅軸承缺油磨損造成,也有可能是風扇頁位置不正造成的。

首先你要檢視一下你風扇很響的原因,如果是銅軸承缺油磨損造成的,解決辦法比較簡單,就是加點油就可以了,要是加點油依舊很響的話,基本上就要機器太老了,這話情況只能換軸承了。如果是風扇頁位置不正造成的,則需要你手動擺正位置就行。

電風扇的主要部件是:交流電動機。其工作原理是: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能量的轉化形式是:電能主要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有電阻,所以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熱能。

電風扇工作時(假設房間與外界沒有熱傳遞)室內的溫度不僅沒有降低,反而會公升高。讓我們一塊來分析一下溫度公升高的原因:電風扇工作時,由於有電流通過電風扇的線圈,導線是有電阻的,所以會不可避免的產生熱量向外放熱,故溫度會公升高。

但人們為什麼會感覺到涼爽呢?因為人體的體表有大量的汗液,當電風扇工作起來以後,室內的空氣會流動起來,所以就能夠促進汗液的急速蒸發,結合「蒸發需要吸收 電風扇大量的熱量」,故人們會感覺到涼爽。

電風扇不轉了,開啟電機一直嗡嗡響

10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風扇轉不起來,手撥一下扇葉才轉,什麼原因?老電工手把手教你維修和測量,實用的電工技術!

1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回答1、有可能是電風扇,電機軸承位置沒有潤滑油了,風扇葉片轉動有阻力,電機才會嗡嗡響。2、還有可能是電風扇電機電源的線路接觸不良了,比如調速器觸點氧化腐蝕,電機就會嗡嗡響。3、還有可能是電風扇的電容損壞,電機沒法轉動,就會嗡嗡響。

12樓:雨後答題

電機軸套壞了得更換,用東西扒一下有時候可以轉起來了,這個是台式風機的通病。

電風扇不轉 ,電機會發出嗡嗡的聲音?

13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用手轉動電動機的軸。如果啟動正常就是起動電容器壞了需要更換新的,如果在斷電時轉動靈活,通電時轉動不靈活就是電動機軸承壞了。如果是在斷電時電動機轉動不靈活就是軸承缺油了。

14樓:千里追

啟動電容壞了!一般是黑色的乙個小長方體,上面有兩根線,標註為450v/2uf之類的字樣,換乙個試試。

15樓:電工學技師

電風扇開了半天轉不起來,還嗡嗡響,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光嗡嗡響,不轉,怎麼回事?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風扇嗡嗡響不轉的原因如下:1、電扇的電機轉子軸缺油被卡住。

2、電扇的電機前後端蓋偏,致轉子軸被卡住。

3、啟動電容壞了(或容量減少),引起啟動繞組的線圈無電流(或電流太小),電機無法轉動。

4、電風扇電機的啟動繞組線圈斷路,這時候啟動繞組也沒有電流通過,不會轉動而只是在「嗡、嗡」地響。

17樓:心理學課件

電風扇光響,嗡嗡嗡,但是葉片不轉的原因:

1. 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或失效導致電機無法啟動,造成電機通電後啟動困難而發出嗡嗡聲響而不轉動;

2. 電機的啟動線圈有斷路故障時,也將導致電機無法啟動,而出現有聲音不運轉現像;

3. 電機的軸與瓦因缺油而阻力增大,導致電機無法啟動或啟動困難;

4. 電機如果使用的是軸承的,其軸承珠粒如有破損也將導致電機啟動困難而發出聲音不運轉。

針對上述情況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 啟動電容器容量減小或損壞可按原有啟動電容器的引數進行更換即可;

2. 如果電機的線圈有問題,只能更換全新的電機;

3. 電機的軸瓦阻力大,可將電機拆下,取出軸與瓦,擦乾淨並向油氈墊內注入機油。重新安裝即可試機,試機前要用螺絲刀輕輕的敲擊軸的四周使其處於瓦的中間位置,並且用手轉運沒有阻力為宜。

4. 電機軸承內的珠粒破損時,可直接更換整個軸承,再更換時,用拉馬要用力均勻不得將軸弄壞或有嚴重的劃傷,否則影響使用。

18樓:勾清芬

電風扇光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兒?我認為如果電風扇光嗡嗡響不轉,可能是電機呃有問題了。可以到電器修理部去修理一下就會好的。

19樓:好學者百科

電扇不轉了原因如下:原因一:當風扇不轉動時,第一反應是插頭鬆動。

此時,可以嘗試重新插入電源以進行確認。然後檢查風扇的電線是否斷開。如果電線斷裂或磨損,電線中的銅線可能斷裂,導致電源故障。

原因二:風扇的核心部件是電機,只有電機軸的旋轉才能使風扇旋轉。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轉軸上缺少潤滑油,風機轉動困難,最終風機無法轉動。

如果出現電源故障,用手移動風扇葉片。如果風扇葉片轉動緩慢,則可以判斷電機缺少潤滑油。

原因三:電風扇起動電容器損壞。啟動電容器將隨著使用時間逐漸失去容量,容量降低到一定程度後,將無法驅動負載,因此風扇無法旋轉。

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不轉怎麼修

1.電風扇有沒有嗡嗡聲?1.電風扇電機轉子軸缺油卡死 2.電風扇電機前後端蓋偏置,導致轉子軸被卡住 3.起動電容壞掉 或容量減小 導致起動繞組線圈無電流 或電流過小 電機無法轉動 4.電風扇電機起動繞組的線圈開路。這時候啟動繞組沒有電流流過,所以不會旋轉,只是 嗡嗡,嗡嗡 的。可以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稍...

電風扇轉動的原理是什麼,電風扇轉動原理?

電風扇轉動的原理是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到磁場力產生扭矩所以旋轉。電風扇轉動的原理就是簡單的電動機原理,通過電動機的話,輸入電流就會讓電動機產生旋轉,這樣的話就可以讓風扇轉動了。具體的是因為電流切割磁力線,所以形成的旋轉。電風扇轉動的原理就是有電驅動著轉 磁生電原理生成的電讓風扇轉動。電風扇轉動原理?電...

風扇插上電它不轉是什麼原因呢,電風扇插上電,為什麼不轉動呢,是什麼原因呢?

1 風扇通電後沒有任何反應,一般是由於風扇電機沒有得到正常的通電造成的,問題一般出在風扇電源線 風扇內部保險或是風扇開關及調速開關。2 風扇通電後如果電機發出嗡嗡的響聲而轉動不起來,問題一般出在風扇電機轉軸缺油 風扇電機匝間短路 或是啟動電容容量下降。電風扇不轉到底是什麼原因 原因有幾個,一,插頭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