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正常工作時被卡住了,為什麼容易燒壞

2021-03-04 09:01:12 字數 2096 閱讀 5077

1樓:小溪

電風扇正常工作時被卡住後,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差率急劇加大,造成轉子繞組的電流增大,產生的去磁效應使的定子繞組的電流也加大,容易造成定子繞組燒毀。

電動機被卡住不動時為什麼會被燒壞?

2樓:就醬挺好

電動機長時間過負載執行,定子電流大大超過額定電流,電動機過熱導致被燒壞。

安裝和維修電動機時,誤將△形接法的電動機繞組接成了y形接法,或者誤將y形接法的接成了△形。繞組相間、匝間短路或接地,導致繞組電流增大不平衡,使電動機過熱。

極相組線圈連線不正確或每相線圈數分配不均,造成三相不平衡,並且電流過大,電動機執行時嚴重不平衡,產生雜訊和振動,電動機過熱。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卡住不動即堵轉時,電流非常大,超過了電機線圈可以承受的電流則會燒壞電機。

電動機正常工作時,電能轉化為電磁能再轉化為動能;而堵轉時,電能則全部轉化成了熱能。

此時電動機相當於一根銅線,直接將電源短路,由於電機的阻值很低,導致電流很大,堵轉電機產生大量熱量,散熱不良或電機銅線無法耐受大電流而導致燒毀。

4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1】電機線圈被卡住後電流會增大,使線圈內部發熱,嚴重時破壞絕緣使線圈發生短路燒壞電機,線圈電阻是不變的,但是通過線圈的電流增大,一般會增大五倍到六倍左右,根據電流的熱效應釋放的熱量q=i^2rt,可以計算會產生很大的熱量導致線圈被燒毀。

【2】通常情況下,電動機都是有自己的通風系統,且該通風系統主要靠轉子的轉動來實現(要麼是轉軸上自帶的風扇,要麼是靠轉子轉動後的鼓風作用來實現的),而轉子一旦停止轉動後,這種靠風的迴圈來實現的散熱系統就完全失去了作用,繞組的熱只能靠自身的傳導來散熱,這也大大削弱了繞組散熱的效果.長時間因熱的聚集(散熱量大於發熱量),繞組內部的溫度會漫漫變高,進而使繞組燒損。

【3】電動機線圈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被卡住不動的時候,堵轉電流是額定電流的5到7倍,電流過大,線圈發熱量大增,絕緣損壞,所以燒電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機繞組阻值很小,如果靜止,通過電流會很大,所以會燒壞;但如果電機轉動,線圈內會產生反電動勢,使線圈內實際電流減小,所以轉動時不會燒壞

7樓:條山野人

兩方面原因:

1,轉子卡死後,相當於電動機堵轉了,也可以認為是電動機的負載超過了正常的負載(因為正常負載情況下,轉子還是可以轉動的),而電動機的電壓仍為額定的電壓,此時電動機的發熱會超過正常使用時的發熱.--(但不能用電流是額定電流的6--8倍那樣的解釋).長時間的發熱是導致電動機繞組損壞的主要原因.

2,通常情況下,電動機都是有自己的通風系統,且該通風系統主要靠轉子的轉動來實現(要麼是轉軸上自帶的風扇,要麼是靠轉子轉動後的鼓風作用來實現的),而轉子一旦停止轉動後,這種靠風的迴圈來實現的散熱系統就完全失去了作用,繞組的熱只能靠自身的傳導來散熱,這也大大削弱了繞組散熱的效果.長時間因熱的聚集(散熱量大於發熱量),繞組內部的溫度會漫漫變高,進而使繞組燒損.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在正常運轉的時候,他的電功率一部分轉化為機械功率被輸出,一部分轉化為鐵損,銅損,熱,還有一部分用來克服電動機本身的摩擦力,比如轉子的,風葉的摩擦力.

當電動機被堵轉的時候,電動機的只有的電功率都被轉化為熱能和鐵損,銅損,這樣,電動機的溫度就會很快上公升,到最後就是電動機被燒毀!

9樓:周旋

電機不轉,電流增大到啟動電流(既額定電流的5到7倍),電能全部轉變為熱能,時間一長熱量疊加,燒壞電機內部線圈從而燒壞電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不轉,其電能全部轉變為熱能,熱量太大,燒壞電機內部線圈。從而燒壞電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堵轉電流過大,發熱燒毀線圈

12樓:我的左眼怕右眼

堵轉時電能會全部轉化成熱能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電機軸應該是沒有旋轉的扭力才對的吧。就像下邊答案說的那樣,電機燒壞,是因為轉子無法轉動,導致電流增大。

電流增大,電阻不變,功率提高,再加上本身的散熱需要轉子轉動提供風力,才導致燒壞的。

電風扇不能正常運轉,不是電池的問題,長按開關鍵,然後敲一下,又能轉了,但是一鬆手就又不行了

這個可能是因為轉軸裡面那個地方油少了會卡的吧,可這個可能是因為轉軸裡面那個地方油少了會卡的吧,可以這個可能是因為轉軸裡面那個地方油少了會卡的吧,這個可能是因為轉軸裡面那個地方油少了會卡的吧這個可能是因為轉軸裡面那個地方油少了會卡的吧,可以把它拆下來加點潤滑油,這樣就可以轉得更輕鬆一點,如果不行就是電...

剛剛吹了會電風扇,當時感覺被吹到的手有點冷。現在沒吹了,手感

這是心理誤區,沒事的,只是你的心理作用。只要你不去在意,不去想就什麼事都沒有。請問吹會電風扇會覺得冷,不吹又好熱 這是什麼原因啊 吹的時候,空氣流動太快,有點冷 不吹,蓋被子,散熱慢,就覺得熱 吹,蓋被子,剛剛好 會舒服 因為現在晚上的氣溫也不是很低,只是有點悶,所以吹電風扇會冷,不吹又熱,你要把風...

正常工作日午休時間是否算入工作時8小時內

1 這是個關於工作時間計算問題,特別是八小時工作制的工作時間跨度,一直都有些爭議。2 勞動保障部調整職工制度工作時間計算和日工資折算辦法 規定 年工作日為250天,由365天扣除104天休息日再扣除11天法定節假日所得 季工作日為62.5天,由250天 4個季度所得 月工作日為20.83天,由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