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電機發熱是怎麼會事

2023-02-02 00:10:10 字數 1036 閱讀 2871

1樓:好學者百科

電風扇電機發熱的原因:

1、室溫過高。室內溫度較高會影響電風扇的發動機的散熱功能,導致散熱不良;

2、過載。長時間的使用電風扇使發動機超負荷運轉,過載使得溫度過高;

3、缺相。缺相分主相位缺相和霍耳缺相,表現為電機抖動不能工作,或轉動無力且噪音大;

4、出風口堵。空氣無法流通,室內機換熱器熱交換能力下降;

5、軸承缺油。使電機幹磨發熱,聲響加大。為了能採用正確的方法進行電機故障處理,就必須熟悉電機常見故障的特點及原因,抓住關鍵因素,定期檢查和維護,這樣才能少走彎路,節省時間,盡快地排除故障,使電機處於正常的運轉狀態。

從而保證車間正常生產。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電機發熱是正常的。在夏天,環境溫度較高,風扇電機在使用中會發熱,再加上環境溫度高,溫公升會較高的,一般在電機內部的線圈上面會有乙個溫度保險絲,如果溫度過高,溫度保險絲會自動熔斷開路,電機不能使用,需要更換溫度保險絲即可。

3樓:亞浩科技

你好:——1、【電氣原因】:電風扇屬於電容電機,副繞組串聯(設計的)電容器,與主繞組形成。

度電角度,使電機順利運轉。如果電容器容量增大、或減少,都會使副繞組與主繞組偏離。

度電角度,轉速下降、發熱量增加。

——★2、【機械原因】:一般電風扇都使用。

含油軸承,當含油軸承缺少潤滑油時,就會加大運轉阻力,工作電流也會增大,發熱量加大。也不排除電風扇電機損壞(如匝間短路)。

——★3、檢查電容器的容量是否符合要求,或者直接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器。機械原因造成的電機發熱,只要加註優質潤滑油即可。

4樓:網友

發熱是否正常要比較其它的電機如果明顯偏高那就不正常,可以測量電流比較高那就是繞組有短路或者轉軸較緊,滴些油在軸承處可以解決轉軸緊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風扇罩殼用手轉動扇葉看是否能輕鬆轉動,如果不行那麼應該是軸承磨損轉子有掃膛現象引起的發熱,如果這樣更換軸承就可以了。

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什麼原因?電風扇會嗡嗡響怎麼辦

1 風扇使用時間久了,電機的軸套磨損後,風扇稿御內電鍵悔巖機損耗,很容易燒掉。維修方法 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轉動不利,簡單就是更換軸套。2 在使用了很長的電風扇嗡嗡響,在斷電的情況下你用手去拔動扇葉,風扇也會有點僵硬。我們首先要看電機潤滑油還有沒有,如果電機潤滑不行,一般會有雜聲傳出來前逗,更嚴重就是...

電風扇反轉怎麼辦,電風扇反轉是怎麼一回事

是風扇電機啟動繞組的線接反了,把啟動繞組的兩個接頭對調一下就好了。電風扇的主要部件是 交流電動機。其工作原理是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而轉動。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同時由於線圈電阻,因此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電能要轉化為熱能。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按電動機結構可分為 有單相電容式 單相罩極式 三相感應式 直流及交...

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不轉怎麼修

1.電風扇有沒有嗡嗡聲?1.電風扇電機轉子軸缺油卡死 2.電風扇電機前後端蓋偏置,導致轉子軸被卡住 3.起動電容壞掉 或容量減小 導致起動繞組線圈無電流 或電流過小 電機無法轉動 4.電風扇電機起動繞組的線圈開路。這時候啟動繞組沒有電流流過,所以不會旋轉,只是 嗡嗡,嗡嗡 的。可以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