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行車中一直嗡嗡響

2021-06-26 22:58:27 字數 3165 閱讀 2659

1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電動車雖然非常的方便,但是電動車騎久了,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時候,經常會出現異樣的響聲,不僅很煩,那麼電動車電機有響聲什麼原因呢?電動車1軸承出現故障

軸承出現故障,引起電動車電機有異響.如果電動車電機軸承出現故障,就會引起間隙變大,電機不正常執行,帶來異響。對於這種問題,一般的解決方式是更換新的軸承,就可以解決電動車電機異響的問題。

磁鋼鬆動脫落,引起電動車電機有異響。如果電動車電機內部磁鋼出現鬆動脫落,電機效能就會下降,而當電機執行時,就會發出噪音。對於這種問題,一般的解決方式是重新粘接磁鋼,就可以解決電動車電機異響的問題。

軸向出現竄動,引起電動車電機有異響。如果電動車電機內部軸向出現竄動,那麼當電機執行時,就會晃動發出噪音。對於這種問題,一般的解決方式是在軸向上增加適量的墊圈,這樣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電機有異響的問題。

轉子出現掃膛,引起電動車電機有異響。如果電動機轉子與定子不同心了,會使得區域性間隙變小,而出現摩擦,引起掃膛,就會帶來電機發出異響的問題。對於這種情況,一般的解決方式是重新調整轉子與定子,就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電動車電機出現異響的問題,一定要第一時間解決。如果自己無法解決,最好到維修店維修。當然,加強對電機的保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此類問題的發生,

2樓:雨文昌

我的電動車是加速時會會嗡嗡嗡響的,下坡時就不會響的,請問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嗡嗡響”的原因大多出現在機械轉軸上。當軸承效能不佳、或鬆緊不合適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電機在電路中是用字母m(舊標準用d)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的動力源,發電機在電路中用字母g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利用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4樓:帥鍋取名真難

1、仔細觀察電瓶車電機,在斷電時是否還存在“嗡嗡響”?斷電時不“嗡嗡響”的,故障在電機電器上,斷電後仍然“嗡嗡響”的,就是機械聲了。

2、一般情況下,“嗡嗡響”的原因大多出現在機械轉軸上。當軸承效能不佳、或鬆緊不合適時,就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肯定是不正常的,但有幾種可能性1 如果空轉速度明顯快,但不響一著地或載人才響屬於相位錯位,及電機粗線(相位線)和霍爾線(小線)接錯;2 電機不能自行啟動要助動但轉有一切正常,載人的時候就會響抖動,屬於電機缼相,及電機三相線(粗線)一跟不通電; 3 電機不載入一切正常,速度也不會有明顯的快,但載人就發響或抖動,屬於霍爾接觸不好,不是全部只是其中一跟線; 4 電機啟動正常,載人也可以但就是發響,屬於控制器啟動了超速,及霍爾訊號提前換向這個簡單就調一下控制器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進水,軸承最好換了去.要不然,用不久就會嘩啦響了.如是電機還可以轉,只是嗡嗡聲,用電吹風吹乾電機的水,最主要的電機銅線裡的水.

注意好溫度.不在太高了,燒壞電機.還有電機轉子上有3個霍爾,也就是接到線的三個黑色的小方塊.

這個地方也不可以吹太久.如果出太陽的話,放在電陽下照個下午也可以的.水沒幹,不要在接在控制器上了,會連鎖反應,一起燒控制器和轉把的,我去年就遇到一次,電機進水後還開起來我們售後,還沒有走到我們這就.

,燒了霍爾,控制器,和轉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進水後,中間的鐵芯會生鏽的,不過你還是到維修點修一下最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進水了,不過你還是到維修點修一下最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拆開後用清水洗淨,立馬用**吹出水份。再用電吹風吹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機嗡嗡響,可能是這裡壞了,不要怕,金彭教你輕鬆解決

11樓:書海無魚

電池發電輸送到發動機,發動機帶動電動車執行

電動車開動的時候,電動機嗡嗡響聲大,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跑起來聲音還大的話建議換電機,如果跑起來沒聲音的話那證明是正常的。無刷電機起步是有點聲音的,但跑起來就沒有了,相對而言有刷的就沒有這種現象,可是有刷的開起來沒勁。有用請好評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是起步時比正常行駛或者說勻速行駛時聲音大吧,那是因為起步時電動機負荷大通過電動機的電流就比較大,電流大了以後內部的矽鋼片和線圈等就會有一些震動也叫做電磁噪音,也就是你聽到的嗡嗡聲,就是這樣,呵呵

順便說一句,用電動車的時候加速不要太猛,緩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刷有齒輪的電機工作的時候響聲都大

無刷電機工作的時候聲音小,突然聲音大,工作不正常,發熱重點看控制器或者是電機問題

工作正常不用管

15樓:朱瑩會

開動時是否正常呢? 比如速度,輕重, 如果都沒有問題,只是電動機嗡嗡響聲大,只能說明電機質量差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樣的電動車,一般情況下電機再提速的時候都會有嗡嗡的響聲的,

電動車行駛中電機翁翁響,以原來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10

17樓:san靈魂

這種嗡嗡聲一bai般是由無刷電機起du步時發出的zhi,如果車上dao特別是車架的一些螺絲沒內有上的太緊,就會發出容更大的嗡嗡響的“共振”的聲音。建議您去電動車維修部,好好檢查一下是否有鬆動的螺絲,尤其是電機軸、剎車、後衣架、後平叉等部位的螺絲,就是沒有鬆動,也要要求他們給加些力,讓它們更堅固些。這樣做後,這種嗡嗡響的聲音就會小一些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或者軸承出問題了。

電動車電機嗡嗡響,開慢速不會嗡嗡響,快速就嗡嗡響很大聲,是什麼問題啊?上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2點,要麼是電機進水了!要麼就是控制器上的電機線出現老化粘在一起了!檢查控制器和電機的連線點,檢查控制器是否故障,檢查電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弄去修說是電子剎車的問題!你的弄好了沒有!

電動車電機異響,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

多注意一下後閘,新車調的過緊會有蹭磨聲,軸承較鬆,人坐壓在車上閘的位置可能偏移。正常,電機在低速狀態下,要輸出大的扭矩,電機聲音當然大了。空轉的時候,電機沒有負載,聲音當然小。這跟車新舊沒關係,帶無極變速 就是你加油門的轉把 電機就會這樣。原因 線路故障bai 導致。解決方法 du 請專業zhi的師...

電動車電機起步抖動,還響,電動車電機嗡嗡響且震動或抖動

電動車電機啟動時聲音很大一般考慮是霍爾元件或者電刷損壞。電機是無刷電機,這種情況應該是電機的霍爾元件損壞,就是通常說的缺相。無刷電機工作原理是霍爾元件通過磁鋼位置產生訊號,告知控制器何時向相線提供什麼方向的電流,從而使電機工作的。如果其中1個或兩個霍爾元件損壞,會導致電機轉子受力不均勻,導致啟動雜音...

電動車無刷電機嗡嗡響,有抖動,且無力什麼問題

估計是缺相了,就是三相驅動中有一相的驅動管壞了,由於可能是驅動管開路,所以過載保護沒有動作。這時候的電機只有兩相是在工作,驅動不平衡,能轉,就是沒力 電動車無刷電機抖動無力什麼問題 請教高人,電動車電機嗡嗡的響還震動,有時就不動了,是什麼原因?根據你的描述故障發生的部位應該是在 1 蓄電池的供電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