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2023-05-31 13:20:03 字數 3135 閱讀 712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如下:

1、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證明沒有壞。

2、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台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

3、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裝置裡是有電機的,電機內會有個過熱斷路器,如果線圈繞組的地方發生短路,會讓發熱量短時間內增加,這樣情況下電機都會停轉。

4、啟動電容容量變小。當風扇用久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啟動轉矩變小,無法帶動負載。

2樓:汽車之家

這個問題不可小視,溫度太高了影響車輛的效能,很容易造成事故,要仔細檢查:1、看看水溫繼電器有沒有壞掉,接觸不良或者沒反應就換掉。2、溫控開關損壞了,導致水溫高時不能給風扇通電。

3、風扇損壞,可能是風扇的負荷過大或者短路燒壞了,這樣換個新的就。

3樓:**笑眯眯

接觸不良、沒插電源、電機老化、

4樓:生活小達人我要飛一下

你,1.電機軸瓦缺油導致啟動困難無法啟動;2.電風扇啟動電容容量減小造成電機不啟動;3.

檔位開關損壞致使電機不啟動;4.定時器損壞造成電機不運轉;5.電機線圈燒壞造成無法運轉。

5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6樓:興堅成後文

儘管已經進入了秋天,但是,電風扇的使用率並沒有下降多少。所以,面對電風扇出現的一些常見問題,我們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下面是導致電風扇不轉的袁某因,以及解決方法,希望對使用者有幫助。

1、電機潤滑不行會導致扇葉不轉。因此,轉軸部分要加油潤滑,風葉裝在上面電機拖動不了,而拆下後,轉軸還能正常運轉,這說明電機沒有壞掉。怎麼判斷缺油了呢?

就是斷開電源以後,你輕輕撥動風葉,發現旋轉有點僵硬的,說明油沒了,而轉起來很輕鬆自如的,說明潤滑良好,這個不轉是其它原因了。

2、如果電風扇用了多久了,電機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很容易燒掉,這也就導致了電風扇不轉。電機用久了,同樣會使得電機的內阻變大,帶負載能力變低,導致無法帶動風葉旋轉。

3、電機過熱也會引起電機帶負載能力變差,電機的有功功率變低,導致無法帶動負載。

4、從電機內部來講,它內部有保護裝置,有個過熱斷路器,就是線圈繞組部分短路了,導致發熱量急劇公升高,斷路器斷路,電機這種情況下,一般罷工了。這個很少發生的。

5、還有乙個就是啟動電容容量變小,雖然銘牌上寫著那些引數,但時間長了,電容容量會降低,導致電機的啟動轉矩變小,沒法帶動負載。這個簡單的,拆下這個電容,再去換乙個新的,同型號的應該就沒問題了。但最好換乙個比原來大20%的,會得到比較好的結果。

6、如果是拆卸了電機,轉軸軸向間隙過大應通過調整墊片調整好。安裝電機時,轉子一定要與軸承同心才行,螺絲要對角慢慢緊固,然後用起子木把敲一敲轉軸,使其同心。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8樓:麗麗

哈哈,我前兩天發生了和你同樣的事情。電扇只是有點吵,下開後再上就不轉了。

我是這樣解決的:連線扇葉的那個軸承用手轉比較吃力,我上了些油(就是炒菜的油)後轉動很輕鬆,然後把很多絕緣線的那個東西上好(不知道你有沒有把它拆開,我拆開了),也就是把機心中所有東西都上好,啟動電扇,如果不轉,用手把軸承順時針轉動一下。ok,轉了!

深夜了,說話有點羅嗦。簡單概括下:軸承上油,啟動電扇,用手順時針轉動軸承,ok;如果還不行,就哪去看看是不是電容壞了,換乙個電容也不貴,幾塊錢吧。

9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0樓:生活小達人我要飛一下

電機軸瓦缺油導致啟動困難無法啟動;

2.電風扇啟動電容容量減小造成電機不啟動;

3.檔位開關損壞致使電機不啟動;

4.定時器損壞造成電機不運轉;

5.電機線圈燒壞造成無法運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扇不轉,很可能是電極的原因,可以找人或者自己拆下來,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1,缺乏保養,缺乏潤滑油,2,用久了磨損了部件。

3,電機過熱。

4,啟動電容量變小。

5,電機燒壞了。

6,電機過熱。

維修方法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扇簡稱電扇,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電器之一。香港稱為風扇,日本及南韓稱為扇風機,是一種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的家用電器,主要用於清涼解暑和流通空氣。輸配電研究報告顯示:

廣泛用於家庭、辦公室、商店、醫院和賓館等場所。電扇主要由扇頭、風葉、網罩和控制裝置等部件組成。扇頭包括電動機、前後端蓋和搖頭送風機構等。

電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4樓:小啄家庭維修課堂

電風扇不轉是怎麼回事。

15樓:艾柚

1.很多時候引起風扇風葉不轉的原因,都是保養較差的問題。如果關閉電源後用手撥動風葉轉動僵硬,則應該用一些潤滑油滴入轉軸,讓它能被潤滑,才不會影響動機拖動風葉。

2.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不轉動,最簡單的還是更換零件,特別是軸套,如果磨損後容易燒掉的。如果電容容量變小引起風扇不轉,可以拆下電容,換乙個同型號的新的電容,建議選擇比原來的電容大20%的,會有更好的轉動效果。

3.轉軸軸向間隙太大的問題,可以選擇拆卸電機後調整墊片。不過記得在把電機安裝回去的時候,要注意轉子必須和軸承同心,潤滑用螺絲對角慢慢的扭緊,最後用木把敲一下轉軸,確保它同心。

拆電機是很容易的,但是裝回去比較困難,千萬別隨隨便便,否則很容易把風扇修壞。

4.如果拆下電機時發現軸瓦磨損嚴重的話,應該換乙個新的零件。

5.如果是因為電氣故障,可以檢查接線的各條線路,有時是電線損壞或者是風扇電機出現問題等,可以就不同問題進行檢查排除。

如果一些通用的方法還是行不通的話,建議找專業人員來修理,不要自己動手弄,有可能越弄越亂,到最後找專業人員修理花更多時間和金錢,不划算。

希望上述情況對您有幫助哦。

電風扇怎麼不轉了,電風扇不轉?

如果你的風扇沒壞的話往下看。主機板上的pcb佈線很複雜,細細的銅線上下穿梭,左右環繞,真的很難看清其來龍去脈。不過,許多時候,主機板的故障卻很簡單,並不需要非常專業的電路知識和高超的焊接技術和高精尖的專業工具,只需要一把烙鐵,心細一點就可以輕鬆解決。故障現象 主機板型號為精英k7vza,能夠點亮,但...

電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電風扇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電風扇不轉的原因如下 1 保養差,長期缺乏潤滑油。風扇轉軸部分是要確保有潤滑油,不然風葉在上面的動機拖動不了。如果是自己在家裡,可以選擇關閉電源,然後撥動風葉,如果旋轉,證明沒有壞。2 用久了引起的磨損。如果一台風扇用久了,電機就會損耗,電機的軸套磨損後會很容易燒掉。3 過熱引起的風扇不轉。在風扇的...

汽車空調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 主控開關接觸不良。維修方法 用萬用表測量主控開關觸點電阻,電阻太大或為零時,應作修復或更換處理。2 風扇電機線圈損壞。維修方法 用萬用表測量主控開關觸點電阻,電阻太大或為零時,應作修復或更換處理。3 風機的電機與風葉間緊定螺釘鬆脫。維修方法 將緊定螺釘緊固。4 風扇電容器斷路或短路。維修方法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