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不轉怎麼修

2023-01-16 23:30:02 字數 911 閱讀 8200

1樓:好學者百科

1.電風扇有沒有嗡嗡聲?

1.電風扇電機轉子軸缺油卡死;

2.電風扇電機前後端蓋偏置,導致轉子軸被卡住;

3.起動電容壞掉(或容量減小),導致起動繞組線圈無電流(或電流過小),電機無法轉動;

4.電風扇電機起動繞組的線圈開路。這時候啟動繞組沒有電流流過,所以不會旋轉,只是「嗡嗡,嗡嗡」的。

可以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稍微用力轉動扇葉,看看電機是否能輕鬆轉動。如果能輕易轉動,一般是起動電容和起動繞組的故障。如果轉動困難,通常是轉子卡住的原因。

通電時注意安全。

第二,電風扇不轉,以聲翁翁解。

1.直接在原電容兩端併聯乙個同型號的新電容,看電風扇是否轉動(這一步是檢查風扇電容是否故障容量小,所以併聯乙個電容;如果風扇正常,說明原廠電風扇中的電容故障容量太小。你可以刪除它,並安裝乙個新的電容器。

當然,如果你能用「萬用表」測量,你會很快發現電容是否漏電,容量是否太小。)

2.檢查定時開關、檔位選擇開關、防摔開關(有的風扇有)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更換。排除這些周邊元件,如果它不轉,電機肯定是壞了。轉到步驟3。

3.用「萬用表」電擋r×100檔。先測試電容器兩端的電機導線,看「萬用表」是否指示,即檢查電機總線圈是否導電,如果不導電;說明電機壞了(線圈銅線燒壞);

如果接通了但還是不轉,進一步測試剩下的電線,看電機的線圈有沒有區域性短路(具體方法有點麻煩,會把你搞糊塗;你只需要檢查前兩步。風扇不轉,電機一定是壞了);

4.電機的另乙個常見故障:機械故障,比如:用了幾年的電風扇髒了,堵了;為了表示不能用手轉動轉軸,在電機軸上噴幾次「汽油」或「通用潤滑油」,使電機軸轉動靈活(但最好更換電機。

因為用了幾年的電機被髒物堵塞,大多是因為電機軸和軸套磨損,加油只能暫時解決問題,用不了太久就會被髒物堵塞。您可以用十字螺絲刀輕輕敲擊電機軸,直到它轉動非常靈活。

電風扇電機嗡嗡響什麼原因?電風扇會嗡嗡響怎麼辦

1 風扇使用時間久了,電機的軸套磨損後,風扇稿御內電鍵悔巖機損耗,很容易燒掉。維修方法 針對磨損導致的風葉轉動不利,簡單就是更換軸套。2 在使用了很長的電風扇嗡嗡響,在斷電的情況下你用手去拔動扇葉,風扇也會有點僵硬。我們首先要看電機潤滑油還有沒有,如果電機潤滑不行,一般會有雜聲傳出來前逗,更嚴重就是...

電風扇怎麼不轉了,電風扇不轉?

如果你的風扇沒壞的話往下看。主機板上的pcb佈線很複雜,細細的銅線上下穿梭,左右環繞,真的很難看清其來龍去脈。不過,許多時候,主機板的故障卻很簡單,並不需要非常專業的電路知識和高超的焊接技術和高精尖的專業工具,只需要一把烙鐵,心細一點就可以輕鬆解決。故障現象 主機板型號為精英k7vza,能夠點亮,但...

水幫浦嗡嗡響但葉輪不轉,自吸幫浦通上電後,只嗡嗡響葉輪不轉怎麼回事?

一 單相電機的水幫浦1 可能是啟動電容失效 損壞,或者啟動線圈燒毀了 二 三相電機的則為電源缺相,或者電機內有一相線圈燒毀了。會 自吸幫浦通上電後,只嗡嗡響葉輪不轉怎麼回事?原因有 啟動電容損壞。軸承生鏽卡軸 具體排除方法如下 看電容有無鼓包,脹起 接上電機聽電機有無嗡嗡聲音,用手撥動轉子轉速慢且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