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佛經念誦的問題,佛經的相關問題

2023-01-14 13:40:03 字數 6269 閱讀 8199

1樓:身在東瀛心中華

當然可以啦,念完記的要迴向,回向就是把功德給別人,別的眾生。

但有一點要注意,最好晚上念之前,刷一下牙,好好洗個臉,你也舒服,佛也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念經完畢後要迴向。

原以此功德。

3樓:網友

網上下的可能會有一些小的錯誤,你列印前最好先校正一下比如樓上那位兄弟他就打錯字了^_^

唸久了不實證會麻木的,還要實證的。

佛經的相關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念這麼多,所謂貪多不嚼不爛。不如選定乙個專心念誦,會比你這麼通吃要好得多。

你念這麼多或許是覺得每一經咒都有其特定功效,所以才這麼貪心。孰不知這一來反到失了清淨心,讓心裡更加雜亂。這是淨空老法師非常反對的——雜修。

如果楞嚴咒能背得下來,每天專念楞嚴咒就很好。你可以看看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開示。當然金剛經,普門口,地藏經都不錯。

5樓:玉音居士

不存在衝突問題,看你應該是學密的。個人建議可適當刪減部分,一門深入更易成就。

6樓:任柯農機

你念的好多啊 ,太雜了 。這樣修行不行啊 。一門深入,長時熏修,才能有清淨心啊 。才能開悟啊 !

請教關於每日課誦中的一些細節問題--佛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早晚兩時唸佛要立乙個課程,就煩你替我立乙個好不好呢?

答:說到課程,原該各人根據自己的時間忙閒規定的。現在你既找我,我就只好寫乙個最簡單的儀式給你。倘你有工夫,肯加緊行持,可以向各地佛經流通處,請一部《早晚功課》來修習。

那簡單的儀式是:每天早晨起床以後,和晚間就寢以前,洗手漱口,到佛前焚香獻水,合掌恭敬,或跪著,或站著,用至誠心,照著下面的次序念:(以下括弧內的字不要念。)

(一) 南無十方常住三寶。(念一聲,拜一拜。)

(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念一聲,拜一拜。)

(三)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念一聲,拜一拜。)

(四)南無阿彌陀佛。(百聲,千聲,二、三千聲,越多越好,雖各人的忙閒自己定數。只可由少加多,不可由多退少。無論念多少聲,可不必拜,也可坐著念,站著念)念畢,接念。

(五)南無觀世音菩薩。(念一聲,拜一拜。)

(六)南無大勢至菩薩。(念一聲,拜一拜。)

(七)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念一聲,拜一拜。)

(八)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這八句叫作迴向偈,念完以後,拜三拜。這一課就算完了。)

《覺海慈航》

阿彌陀佛!

8樓:圈外人

首先對師兄能於佛法信奉受持隨喜讚嘆,阿彌佗佛。師兄的種種擔心和畏懼,就是累世業障阻礙,什麼都不管,只管頌你的經。若照此長期堅持,必能得到無邊智慧型福德。

9樓:水色空萌

善知識,此功德不需拘泥形式,唯心所想,功德自然圓滿。如能漸次修行,自然龍神呵護。

10樓:東子

彌陀經、金剛經、地藏經等是為了後人而廣為流布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也如電,應作如是觀!!!善哉善哉!!!

11樓:快刀一族

呵呵,不知這位師兄誦經、功課目的何在。

如果只為領悟佛理,佛理無處不在,何必拘泥於何時何地,是對是錯呢。

勿要著相。

12樓:

如果真像提問中所說,師兄的修行過於偏重於形式了,建議還是先看看高僧大德的講經說法,這樣精進才不會走偏。

修行本質上是修心,心清淨是修行的目的,而不是被程式和功課弄得煩惱不堪。因不正,果肯定不正。

南無阿彌陀佛。

13樓:紫化宮

阿彌陀佛,整個地藏經,在於讚嘆地藏菩薩功德,而地藏菩薩的功德所以廣大無邊在於菩薩的願力無盡。你可以變為稱頌:那摩大願地藏王菩薩。

這也是讀地藏經,因為這是地藏經的核心。金剛經照常可也。

問乙個關於佛經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誦讀佛經是不是真的可以使心靜下來?

的確是的。依據我以前看的武俠**、電視劇集什麼的,那些走火入魔的聽到佛經就可以正常一點。(是不是有點假?)

看誰讀出來給別人聽而已,等於乙個心態非常好,心理能量非常充沛的人,可以令精神緊張的人緩和下來一樣而已,本來這個道理是很實在的,影視作品表現上面做了處理,變了一點而已。

介紹一點佛經看一下。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陲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 礙 無 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全文結束 ——

阿彌陀經 「認識佛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經》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陲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 礙 無 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16樓:懶貓聽禪

誦讀佛經是不是真的可以使心靜下來?

不一定的,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大多緣分比較好的人,讀經時是有感應的,內心深處和經意產生微妙的溝通,心就能靜下來。

而有些人讀經和讀課本一樣,缺少心的溝通,就無法體會到那種靜態。

17樓:泥頌

般若文海。

推薦《心經》《金剛經》《淨土五經》

《佛說十善業道經》

18樓:未覺山人

走馬觀花。

看什麼都不會靜。

不深入經藏。

不深悟經中實意。

如何能靜。靜與不靜。

不在其他。惟心爾爾心明。

心念自轉。心念一變。

縱然泰山崩於前。

我心亦靜啊。

19樓:加速的貓貓

讀經可以凝神 聖經佛經都有效 神力加護的。

20樓:畫家曲林旭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請教念經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回向自己的冤親債主,讀誦一段時間後,在迴向孩子的冤親債主,這樣會好些,給孩子迴向時感覺壓力很大不舒服可以停下來,迴向給自己的。

菩薩聖誕可以買些香花水果供奉,最好還是多讀多誦經或聖號。

方便的話可以拜大懺,禮拜88佛,念誦也可以不需要的經書可以送給別人結緣或寺廟都可以的,經書是流通的不是收藏的。

有時間的話最好還是念香讚和開經偈,畢竟不是一部經,再說也不算長。

22樓:準提法網路學院

1、學佛要依法不依人。

你這裡的所謂「冤親債主」**於**?據我所知,佛經裡只是提到過「業障」,沒有哪一部佛經裡提到過「冤親債主」,我們學佛當然要依據佛經而不是其他的。

2、你念《地藏經》的功德當然要直接迴向給寶寶,可以這樣回向:願以此念經功德回向寶寶能健康成長。

3、你生病了應該到醫院看病,而不是與根本就不存在的所謂「冤親債主」糾纏不清。

4、暫時不要懺悔,因為懺悔時可能會影響情緒,對寶寶造成不好的影響。你念經除了可以為寶寶積累福報外,還可以使孕婦經常保持快樂的心情,科學研究證明懷孕期間寶寶已經可以感覺到母親的心情、情緒,所以孕婦快樂了寶寶也會快樂。這一點對寶寶的健康成長也很重要。

5、如果你實在是不放心,非要懺悔,可以念念準提咒,一樣懺悔業障,且對寶寶無絲毫不良影響。

23樓:億億雨茫飛

可以每天讀一遍《金剛經》

24樓:濟南葉青剛

地藏經告訴我們唸地藏菩薩聖號,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唸佛。唸地藏菩薩聖號即唸佛。平常多聽一些關於佛號的**對寶寶好。

像五音唸佛的地藏菩薩聖號,佛光山的觀音聖號都是不錯的。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不適合孕婦,但念一下,聽一下無妨。心誠則靈,心誠即便不便心裡恭敬菩薩,唸佛、聽佛號、禮佛都是有功德的。

迴向文:願唸佛菩薩聖號之功德迴向給我未岀生的寶寶,祈望菩薩加持護佑他,令他身體健康,岀生後安樂宜養,聰慧孝順。(若求男女也可求菩薩)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迴向給一切眾生就可以了,這樣就包括了自己的冤親債主和自己的寶寶。

第二個問題:多念誦地藏菩薩的名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第三個問題:大懺悔文太麻煩了,找找遍空自解十萬佛號這個,只有三十句,但是功德非常大。

一直想知道的關於佛經問題

26樓:海印放光

看不懂,其實就是因為沒有學習的緣故,不是別的原因。比如世界上許多哲學家的著作,比如尼采、杜林等等哲學家的著作,一般也是很難懂的。何況佛經又是古漢語,加上講的都是深奧的佛理,就更加難懂。

但只要多聽高僧講經,慢慢就可以懂。

大部分佛經,是從巴利文翻譯,有少量從梵語翻譯。這是因為佛祖當年講學,用的是巴利語。

27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8樓:匿名使用者

音譯過來的有一些名詞和真言陀羅尼 可以查到中文的翻譯的。

關於地藏經的一些問題,誠心請教。

29樓:大通山王

可以分開來唸。比如《楞嚴經》比較長,初學者念一遍大概要4、5個小時,這種情況下就可以看情況每天念誦一章,全部念誦一遍以後再統一回向。

說一點心得:念經時恭敬心非常重要!早先我念誦佛經的時候比較隨意,不注意環境、姿態和心念。

進一步的學習以後每次念經都淨手、專心誦經。洗淨手以後我不能讓手接觸任何東西,自然風乾,然後恭敬請出佛經誦讀。如果讀誦過程中分心,就從頭開始再次讀誦。

短時間內就非常有感應。

速度不能太快,不是趕任務,要讀到那裡,心念在那裡。

30樓:寒燈客

阿彌陀佛,分開念是可以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分段念誦。

2. 既可以分段回向,也可以念完整部再迴向3. 可以。

隨喜功德!

32樓:空空如而

我剛開始念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一是因為時間緊迫,上班來不及。二是因為生疏,念的慢,如果念一整部需要2個多小時。

我每次念都回向的。

我以前經常在外面吃飯,吃葷菜的幾率也就很大。但早上盡量不吃葷(吃早素),一定要戒殺生。

如果因為吃了葷菜而不唸佛,豈不是把佛性都斷了。

佛經裡的,嚴,怎麼讀,佛經裡的,應怎麼讀

就讀 嚴肅 的 嚴 楞嚴經 華嚴經,都讀這個嚴。佛經裡的,應怎麼讀 酷狗上搜大悲咒,聽一遍,照它的語氣讀,帶一點唱的感覺。佛經裡的文字一般都是梵文翻譯過來的,如果要想準確讀出其中的內容,需要知道梵文的讀音是什麼 佛經是種宗教信仰,從古到今遺傳下來的,有它的版本的意義,有它的專門獨家創作。佛經裡出現的...

求佛經裡的故事,佛經裡有那些動人的故事?

這樣的開導的故事,的確有點難度 看看覺悟之路吧,告訴她人生無常 此段內容節選自慧律大師編著之 佛心慧語 一書部份,想閱讀全部者,可參看慧律法師 佛心慧語 一書 乙個人,不能了解生命,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擁有財富的人,不如擁有智慧型的人。常常原諒自己的人,往往得不到上蒼的...

佛經裡面是怎麼解釋愛的,佛經中代表愛情的是什麼

1 佛家不講愛情,佛講慈悲。2 佛法為什麼不說愛,要說慈悲?因為愛裡面有感情,慈悲這個愛裡面沒有感情,它是純粹的理智。3 慈悲跟世間所講的愛情是一樁事情,乙個是覺悟,乙個是迷惑。4 愛情與慈悲在事相上沒有兩樣,在起心動念上不一樣,乙個心迷,乙個心覺。5 迷了的時候叫 情,覺悟了就叫慈悲。6 佛菩薩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