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組raid0後怎樣裝系統??

2023-01-14 13:40:02 字數 5474 閱讀 3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用ghost版的win7 ,win7 是帶部分raid 驅動 ,並不是所有的都帶;

目測你的系統確實是裝進去了,但是引導部分沒正確,可以嘗試一下用原版光碟修復一下win7的啟動,如果修復不了,只能一步一步安裝了;

從win7開始 就不需要用軟盤載入raid驅動了可以用光碟或者硬碟載入 ,xp和2003 才需要軟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組raid0後。說明你做好rd了。

然後再系統bios下,開啟動是否選項是否有raid。這是關鍵。

光碟安裝系統。

兩塊1tb硬碟做raid0,乙個固態單獨裝系統,怎麼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抄啟動計算機,經過開機襲畫面後按delete按鍵進入。

baiintel晶元組主機板bios設定,按方du向zhi鍵找到storage configuration選項。

2、然後按daoenter進入storage configuratlon選項,在configure這一項開啟raid選項,然後按f10儲存本次設定,重新啟動計算機。

3、系統重新啟動後,要特別注意開機畫面,這時系統會提醒你按ctrl+i進入raid設定介面,如果不及時按ctrl+i進入就會又要重新啟動一次計算機。

4、進入raid設定介面後,我們可以看到介面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上面部分為操作介面,共有4個選項:1選項是建立raid磁碟陣列,2選項是刪除raid磁碟陣列,3選項為恢復硬碟為非raid狀態,4選項是備份卷選項。

6、乙個簡單的兩塊硬碟raid0磁碟陣列就已經組建好了。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到,本次組建raid0磁碟陣列的各項資訊和內容。

4樓:坐聽窗外雨聲

兄弟我跟你情況一樣,今天試了一下,我用的是藍天模具,先關閉uefi,同時版bios裡設定raid0,到這個權時候重啟進pe發現還是2塊硬碟,然後重啟時候按ctrl+i設定再設定一遍raid0,這時候再進pe發現raid0已經組好了,之後吧系統解壓到u盤重啟,按f2進bios開啟uefi儲存後重啟按f7選u盤啟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不用光碟機的話,用裝光碟機的那個線直接接你的固態硬碟,不用設定,它第一硬碟。否則,就得在bios設定硬碟順序,排第一的,開機後插入光碟,自動安裝系統。

6樓:

試下在bios裡設定為raid 啟動時 ctrl+i 進raid配置 把兩塊hdd組raid 0

然後在bios裡設定為ahci 再啟動 裝系統到ssd。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在主抄板bios裡做raid.如果要bai做的話,你需要把du128g單盤做乙個raid0 然後兩塊zhi機械硬碟再做raid0,一般情況下dao在raid介面裡,單盤也要raid0才行。

你的主機板,沒有硬raid卡,raid運算也是通過驅動,通過cpu進行處理的。

因此你做在單盤情況下裝系統,在系統裡做軟raid0效率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er...單2t的單3t的效能比1t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可以不用這麼好的。換便宜點的。

用這個cpu 不能超頻的。所以普版通點的b75就可以了。省下的權錢可以用到電源上去。

電源用好點的。

另外這個cpu是要搭配顯示卡的。本身沒有集顯~其實raid0 萬一其中乙個硬碟壞了。那你的資料就完蛋了。

看是否有必要裝raid0。我覺得價效比不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ssd 做系統。

另外兩個盤做raid0 拖累硬體的效能。

如果兩個盤做系統專。

用raid0

ssd 可以做遊戲屬的讀取盤 意義比較大。

如果一定要ssd 做系統 就不需要在做raid0 沒有意義 而且硬碟對拷 有時候會出很奇怪的毛病。

11樓:越瀟

先給我100 我保證滿意答案哦,方法有3 ,先算最爛,主機板自帶0 除錯即可,第二欄2000 系統,軟raid0 即可。

12樓:好酷一頭豬

我只想知道為什麼bai要做raid0

因為這個只是為。

du了提高zhi讀寫速度,你這個又不dao是用來做監控一。

專類高速的讀寫操作屬。

而且非常不安全,壞了乙個資料全部壞。

你系統盤已經用了ssd固態了,啟動和快取的讀寫已經很快了。

你另外兩塊完全可以不設定,直接使用。除了存電影,你用不了那麼多的硬碟。

一定要做raid 直接在coms裡選 raid0就可以了主機板自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raid沒有意義啊,raid1還有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ssd盤為主要啟動做系統就不用說了。

兩個1t硬碟進系統後可以直接做 帶區卷 就可以了。

組了磁碟陣列raid 0,需要如何裝系統

15樓:衡修龍凝琴

raid0上裝系統。

需要系統支援raid的硬碟陣列驅動程式。ghost快速的安裝系統裡如何含有些raid控制器驅動。他們ghost安裝就可以正常。

如何系統不含有驅動。那你ghost完系統後。可以用u盤工具進入pe。

使用it天空的硬碟驅動工具。

載入一下raid驅動。重新啟動。

1。主機板組陣列。

ro,超過125g的,使用。

128k的分簇,組好就不要管了,分割槽什麼都不管。

2。掛上並口硬碟。設定:並口硬碟為第一啟動硬碟。

3。在並口硬碟上分割槽並安裝系統。

4。系統完成,安裝好對應的。

完整主機板驅動。確保完成驅動安裝後,能在系統裡看到那個還沒分割槽的陣列就成。

5。回到dos下。

用ghost

啟動全盤轉殖。這裡還可以進行分割槽大小調整。

6。轉殖完畢,拔掉並口硬碟。設定。

陣列為主啟動硬碟。

raid0後如何裝系統 100

16樓:小洛答疑

1、啟動計算機,經過開機畫面後按delete按鍵進入intel晶元組主機板bios設定,按方向鍵找到zhidaostorageconfiguration選項。

2、然後按enter進入storageconfiguratlon選項,在configure這一項開啟raid選項,然後按f10儲存本次設定,重新啟動計算機。

3、系統重新啟動後,請特別注意引導螢幕。此時,系統會提醒您按ctrl+i進入raid設定介面。如果不及時按ctrl+i,則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

4、進入raid設定介面後,可以看到介面分為兩部分,以上部分是操作介面。

有四種選擇:1.建立raid磁碟陣列,2.刪除raid磁碟陣列,3.將硬碟恢復到非raid狀態,然後,4.備份卷。

5、在「名稱」區域中,我們可以指定乙個raid名稱,然後按[選項卡]或[輸入]鍵進入下乙個區域。在raid級別區域,我們可以選擇raid級別。

6、這樣就已構建了乙個簡單的雙磁碟raid0磁碟陣列,從下圖中可以看到raid0磁碟陣列的資訊和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格式化,把新盤插上以後,開機。

在bios裡面開啟raid選項開啟,開好儲存退出bios重啟到乙個介面會提示你進入raid設定模式,要按住乙個鍵進入,我的是i鍵,進入raid設定模式,create raid,陣列模式選raid0確定。(設定raid的時候會提示你一旦設定raid0,你硬碟上原有的資料將全部刪除,點確定就可以了)

找張能分割槽格式化的盤把rai0分個區,格式化一下,格好之後就可以放你的win7安裝盤裝系統了。

raid0大概比原來快倍的樣子吧~

最後,祝願樓主的愛機成功加速~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u大師製作u盤啟動,將win10影像放在iso目錄,將主機板raid驅動拷在製作好的u盤中。用做好的u盤啟動,能夠識別raid盤,再載入iso的win10,安裝。在分割槽的時候載入raid驅動。

我用的是pcie 雙固態盤,華碩370p主機板做的。

磁碟陣列 raid 0 如何重灌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裝的是什麼系統,現在2000server以上版本的系統安裝不用安裝raid驅動的,系統自帶的有!

樓主的情況應該是raid組資訊出錯了,建議重建一下raid,再安裝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不是華碩的975板皇? 它自帶有陣列,不需要裝驅動,在裝系統的時候載入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組磁碟陣列及裝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軟碟機的話,你把陣列驅動放入軟盤,在裝系統的時候按f6,可以載入驅動。沒有軟 盤,用u盤也可以。也是按f6載入到系統裡面。

怎麼用陣列卡做磁碟陣列,陣列後怎麼裝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開網咖的,陣列有好幾種形式,raid0 raid1 raid5 可以做各種組合raid0+raid1效果最好,速度快,帶備份不知你想做什麼樣的,是追求速度,還是要備份,具體過程比較複雜,建議上網找相關教程一般來講,raid卡,啟動機器時候都有按f1或者啥的配置根據卡的支援,裡邊可以選擇新建,刪除等,操作的時候注意資料的保護。一般來說,都用空硬碟做的裝系統的方法是一樣的!跟乙個硬碟一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進入raid管理介面,建立raid模式,進入raid的快捷鍵一般是ctrl+e/ctrl+f不同raid卡是不同包括建立raid陣列的方式,建議查詢對應raid卡型號建立方法整列建立好後,使用非ghost版的安裝盤安裝,在使用安裝盤引導成功後一直按f6載入raid驅動,這裡要用到軟碟機,把對應raid型號的驅動拷貝到軟碟機即可。3.

完成raid驅動後裝系統改什麼裝就怎麼裝了 如有不明可加qq

已安裝系統如何安裝raid0

24樓:馬香鬆

用四塊盤做raid 0如果其中一塊盤損壞,所有資料丟失。這你應該知道吧,所以建議你做raid5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說太明白:總共幾塊硬碟,是不是乙個硬碟做系統,其他作raid0;還是所有都組riad0。

是組硬raid0,還是軟riad0(帶區卷)?

乙個硬碟安裝了系統,如果還有兩個以上(含兩個)硬碟,直接用其他硬碟組硬raid0就是了;

如果總共就兩硬碟,組硬raid0就只能,重組raid0,在安裝系統,原系統盤資料丟失!

組軟raid0,可以將兩硬碟都公升級成動態卷,在將兩塊硬碟未分割槽空間組帶區卷。

其他情況不在列舉,類似以上三種方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raid0再重新裝系統~~~

兩塊固態硬碟兩塊機械硬碟組兩組raid0可以嗎

兩塊固態硬碟組raid0,當做系統盤以及執行遊戲或者軟體就行了 重要資料一定不要raid0,兩塊硬碟組raid0還是算了吧,重要資料放裡面,一旦崩了很難找回來的,過來人的經驗 我的990主機板6個sata3插口,提示1 4可以組一塊,5 6可以組一塊 乙個固態硬碟,兩個機械硬碟,可以把兩個機械硬碟單...

固態硬碟能不能組RAID0嗎,兩個固態硬碟組raid0有必要嗎

固態硬碟當然可以做raid0的磁碟陣列。raid對於硬碟種類沒有要求,只要硬碟介面可以支援,就可以做raid。使用固態硬碟做raid,和機械硬碟做raid沒有差別,最好還是兩塊同型號的固態硬碟,效果最佳。有固態還買什麼混合盤 入兩塊單碟1t組raid做倉庫 話說固態組raid沒搞頭啊 兩個固態硬碟組...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可以組成raid0嗎

不能,bairaid0是條帶化,資料du是以條帶的大小如128k分布在raid0所有成員zhi上,機械dao盤和固態盤效能差異版 太大,陣列控制器會 權認為機械盤響應慢或有問題而導致機械盤離線。一般做raid,最好用同型別同型號的盤。乙個ssd能和機械硬碟組成raid0嗎 只要是容量一樣,就可以組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