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人靜心的佛經或書有哪些,有那些佛經能讓人靜心

2021-03-04 09:01:26 字數 4160 閱讀 3504

1樓:美人計

金剛經 智慧型門 必讀 維摩詰經 方法門 法華經 借助佛菩薩力量的方便門。

2樓:亭林直樹

可以的話,搜《心上蓮花次第開》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講空性的~

有那些佛經能讓人靜心

4樓:因緣法

嚴格講,所有佛經,皆可靜心和清心。因佛教修行,本就是修心,佛經萬本,皆不離心。

但佛教又講因緣,各人因緣不同,根基不同,在世俗的身份、學歷、工作皆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選擇。

從現代社會的高節奏和您是初學佛這些特點的來看,可選心經,最短之佛經,直指最上乘空性之理,不需理解,但能誦持,自有靜心清心之奇效。

也可選《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誦之即明佛理,也並不長,語言優美、通俗易懂,靜心之效自然而來,清心消業,功德無量。

如果有時間,亦不妨讀《金剛經》。毛之太祖也常用來修心養性,六祖惠能更聞一句而開悟。

5樓:青竹遺風

靜下心來,一字一字仔細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可以靜心。當年唐玄奘法師西天取經,有過不去的坎,全憑這一部心經,得以過關。

6樓:三毛藏經閣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網上有音訊

佛教中使人能靜心的**都有哪些?

7樓: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陲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心無掛礙 無掛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盤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娑婆訶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 全文結束 ────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心經》背誦下來。之後,只要有時間就背誦。同時,規定早晚送多少遍。

此外,走路也要背誦,坐車也背誦。只要手頭空閒下來,或者煩心事來了,就背誦。時間久了,心一定能靜下來。

靜下心,那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也不是誦經一次兩次可以。慢慢來。

9樓:獲得新

《慈心功德經》、《吉祥經》、《阿彌陀經》、《心經》、《八大人覺經》、《法句經》

《普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

都是篇幅比較短,意理精妙的經書,個人感覺比較靜心

10樓:手機使用者

樣樣可以。越短越好。【心經】

11樓:寂然常照

南無阿彌陀佛,《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金剛經》。等

12樓:平等心平等心

古大德講 念經不如念咒 念咒不如唸佛 念一句 南無阿彌陀佛 你可以聽聽淨空老法師講的經先從淺的聽 了凡四訓很好你可以試試

13樓:清心浮萍

心經。大悲咒。阿彌陀佛經。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無法平靜 誦什麼經也不管用。

有什麼好的佛經可以靜心?

15樓:簡單的星星

嚴復格講,所有佛經,制皆可靜心和清心。因佛教修行,本就是修心,佛經萬本,皆不離心。

但佛教又講因緣,各人因緣不同,根基不同,在世俗的身份、學歷、工作皆不同,自然會有不同的選擇。

從現代社會的高節奏和您是初學佛這些特點的來看,可選心經,最短之佛經,直指最上乘空性之理,不需理解,但能誦持,自有靜心清心之奇效。

也可選《楞嚴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誦之即明佛理,也並不長,語言優美、通俗易懂,靜心之效自然而來,清心消業,功德無量。

如果有時間,亦不妨讀《金剛經》。毛之太祖也常用來修心養性,六祖惠能更聞一句而開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靜來心,有很多種方自法。比如聽一些比較輕柔的唯美的**,最好是古典**。個人不建議為靜心的目的而學佛經,因為佛經是開啟智慧型的,如果一定要通過佛經靜心的話,我個人覺得所有的佛經應該都是可以讓人靜心的,但是有個過程,因為佛經晦澀難懂,可以聽聽高僧的講解入門。

而且佛經分類非常多,大乘佛經我覺得首選《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音行願品》等歌曲版的不錯。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經不錯,要不就是阿彌陀佛本願經,還有就是父母恩重難報經,都不錯,關鍵是看你和哪部經有緣,念經時心生歡喜,得以平靜心裡的雜念。

18樓:禽宛丁依波

佛經是要領悟的,思考不易心靜,可以看看虛雲和尚方便開示,覺者的語言,行為,理解,思想,意境。對我們靜心有幫助。

19樓:侍紹閭丘振銳

心靜不靜是自己心的作用

20樓:剛喬幹悅欣

佛經深奧,可以先看看《影塵回憶錄》,耐心看,會啟發你很多

21樓:糜邦寇青柏

在於自己的心態,緣分,覺悟,修為,境界,傳承和理解。我認為心經就可以。

能靜心安神的佛經有那些 15

22樓:三世真知者

佛經都是輔助,主要還是看心,自己的心能被降服才可以真正靜下來,外界的東西都是輔助,佛經推薦你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可以起到安心的作用,平時可以出去散散心,接觸大自然山水之樂。都可以安靜內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頂尊勝陀羅尼,功德很殊勝的,給你個搜尋**,試聽最上面的那個,是女聲梵文版的,和柔和。

其實心經也是非常不錯的。給你乙個柔和的女聲梵文版。試聽最上面的那個。

這兩個經不僅本身就可以安神靜心,其**曲調也很優柔適合安神靜心。

24樓:東方瀚海旅遊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王菲唱的,簡直是天籟!

25樓:匿名使用者

神秘園的**不是就很靜心,嗎。

26樓:xz_百友

金剛經、心經,或持「四字弘名」阿彌陀佛!

能夠使人心靜的佛經

27樓:劉澤冰

這樣說吧,你認為佛經可以讓人心靜,那麼,它便可以讓你心境,我告訴你一本書可以心靜,那麼你看他時就會心靜,心靜在人心,而不在書,所以,只有你相信自己會心靜時,方能心靜之`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你覺得和自己最有因緣的,不論經、咒、佛菩薩名號,都可以迅速安定人心。

對我來說是《藥師經》

每次讀到「醜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時,就能止息一切「人世不公」之類的心念。

29樓:德彥

誦持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只要能理解這句話,然後運用到生活當中,你的心就自然清靜。

30樓:地圖世紀網

一直念「阿彌陀佛」,念一千遍。

不行就再加一千遍。

31樓:張華北

一直念「阿彌陀佛」.

有哪些佛經中的經典再些句子,有哪些佛經中的經典 再推薦些句子。

您好!壇經 心經 金剛經 都很好。壇經 是中國僧人唯一一部被尊為經的傳法記錄。例句有很多,比較經典的當然就是那句 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心經 內容短小,最適合誦讀。比較廣為人知的句子有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還有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空即...

表達練字要靜心的句子有哪些

1.如果我們練字要靜心,喚醒內在的意識,我們會知道自己的偉大,知道自己和宇宙源頭有溝通,而且是其中一分子,我們和整個宇宙是一體的,因此我們會更有耐心 更堅強 更有智慧型,可以做更多神奇的事。2.好的朋友是一杯練字要靜心的清茶。兩個知心的朋友,一如茶和水彼此能夠拋卻私心雜念融合在一起,便煥發出了人生至...

有什麼感人或好看能讓人深愛的日本動漫短劇

未聞花名,挺好看的,很感人,講述友情的,但是也有些戀愛的情節,片尾曲超好聽!lz可以去看看喜歡不。未知花名 很好看很感人也蠻短的 強力推薦 angle beats 很催淚,但是戰鬥的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air 聽說很感人但我沒看過 秒速5釐公尺 追逐繁星的孩子 好看強力推薦 宮崎駿系列 高達00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