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裡的品是什麼意思佛經裡的莎訶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07:59:57 字數 1443 閱讀 4939

1樓:空嵐沫

佛經裡的「品」的意思:

1.梵語varga,巴利語vagga 之意譯。音譯作跋渠。

相當於篇、章等語,用以劃分文章。例如法華經共分為二十八品。品之數目,稱為品數。

對品冠上題目,稱為品題(與經題相對)。

2.品類、品別等義。種類或程度相同者集於一,以區別程度、意義內容之異者。如稱九品之惑、八十一品之惑、三品之懺悔。此外,另有法智品、類智品、心品等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品:有品字形排列之說,此處當謂眾佛之造化成就之因緣法門也精心編排所成也。

品字形含有上下左右之象形義,於此謂上下有等,左右成序,是為分類義也。

品原義還有品嚐義,於此當謂**乃高僧大佛品道而成之果也。

3樓:阿逸多世子

【品】(一)梵語varga,巴利語vagga 之意譯。音譯作跋渠。相當於篇、章等語,用以劃分文章。

例如法華經共分為二十八品。品之數目,稱為品數。對品冠上題目,稱為品題(與經題相對)。

(二)品類、品別等義。種類或程度相同者集於一,以區別程度、意義內容之異者。如稱九品之惑、八十一品之惑、三品之懺悔。此外,另有法智品、類智品、心品等稱。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品類、品別等義。種類或程度相同者集於一,以區別程度、意義內容之異者。如稱九品之惑、八十一品之惑、三品之懺悔。此外,另有法智品、類智品、心品等稱。

佛經裡的「莎訶」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束句大多的意思是 速速成就 或 圓滿成就!

相當於道教的 急急如律令

梭哈本身 就是一句咒語

心裡老想著一件事情 就老念這句「梭哈」 。時間久了就能實現 本身就是成就 實現 的 含義

在一些「增益法」的咒語裡 這個 梭哈 就能成就 各種吉祥的增長利益降伏法里 就能 其到 成就 降伏的 功效

也可以自己單獨 摘出來用

比如你自己編了乙個 發願文 如 「願菩提心不退 梭哈」 時間長了 就滿這個願

迴向文 也可以用 比如「今日所修善業功德善根 迴向於我父親*** 令身體** 梭哈」

使用的方法很多 並不侷限在 陀羅尼咒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祈求,我的希望,我的心願,(能圓滿,成就。)的意思真正的讀音是,swaha <絲哇---哈》

佛的讀音是 badaya (不達呀) 南無(namo 拿摸 中文意思 歸依 或禮敬)

比如,namo budaya 禮敬佛陀 的意思在如,阿彌陀佛 amidapaya (阿公尺達帕呀)意,在此刻我歸依您阿彌陀佛。我祈願能見到您 ,我已受夠了欺騙與謊言,願我能出生在您清淨的國土,我已身心疲倦,請聆聽我的呼喚?請用您無限的慈悲與智慧型,引導我出離這苦難的娑婆,再次禮敬您。

namo amidapaya.

佛經裡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求佛經裡的一句話,心裡想什麼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這個是大概意思

出自 木槵子經 翻譯成白話如下 如果有人手裡戴著 或手裡拿著 菩提珠,即使不唸佛不念咒,只要隨身拿著菩提子珠串,行住坐臥不離身,那麼不管此人平時言論是善是惡,由於戴菩提珠子的威力,他所得的功德利益與別人唸佛念咒一樣,能得到無窮無盡的福報利益。如我理解,此菩提珠喻正等正覺,有真知,具佛智慧型,時刻覺照...

佛學漕溪的意思?佛經裡的漕溪路是什麼意思

曹溪,禪宗南宗別號。以六祖惠能在曹溪寶林寺演法而得名。曹溪被看做 禪宗祖庭 曹溪水常用以喻指佛法。壇經 雲 經誦三千部,曹溪一句亡。曹溪 又是六祖惠能之別號。大明一統志 七十九曰 韶州府曹溪在府城東南三十里,源出狗耳嶺西流合湞水。明 皇輿考 八雲 韶州府曹溪,府城東南。梁時有天竺國僧,自西來,泛舶曹...

佛經中的咒語是什麼意思,佛教裡的咒語是什麼意思

術語 dha ran i,又曰陀羅那,陀鄰尼。譯作持,總持,能持能遮。以名持善法不使散,持惡法不使起之力用。分之為四種 一法陀羅尼,於佛之教法聞持而不忘也,又名聞陀羅尼。二義陀羅尼,於諸法之義總持而不忘也。三咒陀羅尼,依禪定發秘密語,有不測之神驗,謂之咒,咒陀羅尼者,於咒總持而不失也。四忍陀羅尼,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