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配饅頭吐出來是酸味怎麼回事

2023-01-14 12:30:03 字數 5537 閱讀 6612

1樓:赫連天睿延覺

牛奶的蛋白質和饅頭中的酵母菌混合進行了一次短暫的2次發酵,所以你的嘴會變酸或者打嗝會有酸味。

2樓:虎俊包燦

好的。牛奶的作用:

д.補充鈣質:牛奶具有很高的含鈣量,即喝一杯200毫公升的牛奶,可供200毫克鈣質,且含有較多的乳糖(,蛋白質(3.

2%)和維生素(微克/千克)等,吸收率高達40%,是僅次於母乳的最好補鈣品。

д.促進幼兒的大腦發育:牛奶中的酪蛋白含有10%的磷,對促進幼兒的大腦發育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д.減少中風危險:牛奶中含有鉀使動脈血管壁在血壓增高時保持穩定,使中風危險減少一半,同時還可防止動脈硬化。

д.解毒:牛奶可以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具有輕度的解毒功能。

д.促進鈣、鐵吸收,防便秘:牛奶中含有將近5%的乳糖,可促進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增強腸蠕動,促進排洩。

д.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酸奶和脫脂奶可增強免疫體系功能,阻止腫瘤細胞增長。牛奶中的β-酪蛋白,具有較強的抗變異原機制,能減少癌變;生物活性物質sod能清除體內有害物質,增強免疫力,具有抗老的延年益壽作用。

д.護目:牛奶中的維生素b2,可提高視力。

д.改善睡眠:牛奶對人體具有鎮靜安神作用,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進睡眠。

但如果作為女性來說,豆漿更適合一些,因為含有雌激素,鐵含量也高於牛奶,而從補鈣角度來說,牛奶更適合。所以根據你的需要和喜好,合理食用。

做出來的饅頭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3樓:東郭穎卿佼俏

1、如果鹼只是稍多一點,可推遲一下再蒸,讓其緩餳,使鹼「跑掉」。但如果時間來不及,可增加溫度到28℃左右。在此溫度下,麵裡的酵母菌會迅速繁殖,分泌出大量酵素和乳酸,其與鹼發生化學反應能生成一種中性的鹽,這就使麵團既無酸味,也無鹼味了。

如放鹼多了,饅頭出籠蒸黃了,可立即將蒸鍋水舀出一部分,然後在鍋內倒進一些醋,再將饅頭用文火蒸1~15分鐘,鹼遇酸揮發後,饅頭會再變白,而且不會有酸味。

2、發酵時間對於饅頭質量的控制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它又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如酵子的數量、活性,發酵麵團的溫度,環境溫度,打鹼比例等。一般來說時間短會出現饅頭體積較小,口感發硬,不夠鬆軟;時間過長又會出現體積過大,組織疏鬆,易掉渣,有明顯的老酵味和酸味。

所以發酵時間長短的確定在饅頭製作過程中是乙個靈活而又非常有彈性的因素。另外還有一種補救方式是適當加些老麵以及一些生面。因為在一定體積單位的比例內,老麵多了就會帶老麵味,蒸好的饅頭也就不爽口。

適當加些生麵(加50克老麵,可加200克左右生面),就能解除異味,蒸出的饅頭也就光滑鬆軟、清甜可口。在發酵過度的麵團中揉入新的生麵粉和適量的白糖也可以起到降低酸味的作用。

4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這可能是因為您放了酵母的原因,因為酵母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部分酸蒸饅頭酸可能是因為用了酵母。因為酵母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一部分酸,若是發酵過了頭,酸會增加。如果已經做成饅頭就沒辦法了,如果還沒開始做,可以在發酸的麵團中加入適量小蘇打來中和酸味,這樣饅頭蒸出來就不酸了。

饅頭發酸一種是發面的時間長了,發酵過頭會導致饅頭發酸,這種發酸的饅頭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因為酵母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幾乎佔了酵母幹物質的一半含量,而且人體必需氨基酸含量充足,尤其是穀物中較缺乏的賴氨酸含量較多,而且其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尼克酸等成分,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只是口感會差一些。

第二種是因為饅頭被黴菌細菌汙染,導致發酸變質,其中的營養被分解成分子量極小的物質,最終分解成肽類、有機酸,此時物質會發生氨臭味及酸味,食物也失去了原有的堅韌性及彈性,並使顏色異常,表面還有霉變形成的斑塊。

5樓:管景明樸賦

純鹼放的少沒有將乳酸完全中和。蒸饅頭需要發面,而發面需要用面肥或酵母,酵母菌在發面過程中產生乳酸,它就是酸味的**,為了不使饅頭有酸味要用適量純鹼中和乳酸,這樣蒸好的饅頭才會香甜可口。

6樓:秋可欣線昭

酵母放多了,多做幾次把握好量就行,要不然放點酒釀進去,好像能去掉些酸味。

蒸出的饅頭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7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蒸出的饅頭有酸味應該是麵團發酵有點過頭了,天氣熱如果過頭就會有點別的細菌,自然就會酸,酵母的味道跟麵團發酸還是有區別的。

蒸饅頭時,是靠乳酸菌將大量的澱粉分解為乳酸,在蒸以前放進去一些鹼面(na2co3)。這樣鹼面和乳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蒸出來的饅頭就會有二氧化碳加熱膨脹形成的小空洞,當然乳酸菌進行無氧呼吸時將大量的澱粉分解為乳酸,同時也產生二氧化碳,直接蒸也會有小空洞,但會有酸味。

8樓:還是醬紫吧

是麵團發酵有點過頭了,天氣熱如果過頭就會有點別的細菌,自然就會酸。

在蒸饅頭配鹼粉時,一定要配置的恰當,鹼的比例配不合適,就堅決不做下一步工序,饅頭醒發不好不蒸製,饅頭的含鹼比例不合適不上籠蒸製,如果按照這樣的規則去做,最起碼蒸好的饅頭不再會出現鹼大或饅頭發酸的問題。

蒸好的饅頭發酸是無法補救了,那麼在饅頭製作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麵團缺鹼,可及時去補救加些鹼粉,有必要時,必須把製好的饅頭坯子全部毀掉重新加鹼粉攪拌和面,這樣就從根本上防止了饅頭蒸好後發酸的問題。

9樓:小冰愛生活

酵母放得多了,或者發酵時間有長了,都會導致饅頭有酸味。所以蒸饅頭以前先看看發的面酸了沒有,如果酸了可以加麵起子中和好了再蒸饅頭。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提問老麵蒸出來的饅頭為什麼發酸。

回答老麵是發酵的,第一,先把老發酵麵用溫水泡透,用手拌勻,第二,倒入適量麵粉拌勻和成麵團就可以了,為了讓面醒的快媽媽都是在面盆底面在套乙個大一點盛有溫水的盆。蒸出來的饅頭不圓和你揉的也有點關係。祝你成功!

適量放點鹽,蒸出來的饅頭味道很不錯。

應該是鹼放多了。

是的 鹼的作用和酵母菌是差不多的 放多了會酸您說的什麼 可以打字嗎。

提問鹼放多了不是去酸味嗎?為什麼鹼放多了也會發酸嗎回答是的 它本身作用是中和酸的 到放多了 自身會產生一種鹽 加上老麵的作用 會發酸。

姐姐 我要睡覺了 你也早點休息。

10樓:化驗員小張

在發酵的麵團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團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

老麵饅頭的做法。

1.「面肥」放乾淨容器裡。

2.用溫水化開,靜置10分鐘。

3.用化好的面肥漿和麵。

4.揉成光滑的麵團揉好麵團後,就進入「漫長」的發酵過程5.密封好,或蓋上濕布,放置在溫暖的地方慢發酵6、直到麵團發酵到之前的兩倍大,這次用了四個多小時,天氣若再暖和些,可能會少要些時間。

接著就進入了揉制階段,因著這特殊的方式,此時發酵好的麵團聞起來會有酸酸的氣味,需要放鹼水來綜合,就得到老麵饅頭那特殊的香氣啦!

7.取一小撮鹼用水化開(稍濃些)加一些,揉勻,再加一些,再揉勻……如此反覆。直至麵團聞不到酸味,被淡淡的鹼香卻而代之即可。

8.繼續揉製,直至切面無氣孔,密實細膩為止9.整型,切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再餳發10分鐘。整成圓饅頭也可以。

10.冷水上鍋,上汽後再蒸20分鐘,燜5分鐘即可11、完成。

11樓:都是俺的打撒

要使蒸出的饅頭有酸味,關鍵的地方在發面。溫度在30度時發面一般要1小時左右,做出的饅頭沒有酸味。如果發面的時間超過12小時,做出的饅頭有酸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酵時間太長了。

蒸饅頭有酸味怎麼辦

13樓:小洛

開大了,加點鹼,下次注意看看是不是開大了。

饅頭有酸味怎麼回事

14樓:傷心的路子

如果不是壞了的話就是沒有發酵好。

做出來的饅頭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15樓:湛江啟貝生育健康諮詢

面醒好後經發酵,會產生氣泡,和酸味,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才漲漲的,蓬鬆。

酸是正常,但是得勾兌鹼水中和酸味,比例很少,發酵後勾兌鹼水,不要太多,面發黃就說明太多了。

這樣中和酸味後,味道好,饅頭質感蓬鬆,胖胖軟軟。

16樓:浪漫的酒會

發酵粉放多了,或發酵時間太長了就會發酸。

17樓:鄭世強的海角

發酵時間過長的原因。放一點蘇打粉就好了。

做饅頭為什麼會有酸味

18樓:百鬥七星

饅頭有酸味會大大降低饅頭的口感和食用性,下面的方法可以避免酸味的發生。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選用雪澄麵粉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團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製作的饅頭為啥會有酸味呢?我用的是安琪酵母。

19樓:撿心事的兔子

發酸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了,放入酵母後,第一次發酵需要1個半小時,冬季兩個小時左右。第二次發酵二十分鐘即可。

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500g、水250-260g、酵母3-5g、糖60g

製作步驟:1、麵包機內放入水(溫水的話最好,以手測溫帶有一點點溫暖即可。)放入酵母,用量勺量,一勺即可。

2、攪拌,使酵母溶於水。

3、加入糖。

4、放入麵粉。

5、啟動「自動發酵模式。

6、小時後麵團發酵完畢。

7、看內部組織,呈蜂窩狀即發好了。

8、放入一點乾粉到麵包機中,啟動一次「自動揉麵」。

9、半小時後揉麵結束,在矽膠墊上撒乾粉,麵包機內取出麵團,在墊子上揉成光滑麵團,如果粘可以多加一些乾粉。

10、將揉光滑麵團整形成長條。務必使表面平整光滑。

11、切成塊狀,放在鋪了油紙的蒸箱托盤上,不要急著蒸,這樣饅頭會發不好的。讓它在盤子上靜靜的呆20分鐘再蒸,這叫「醒麵」。中間留的空隙大一些蒸的時候饅頭會長大。

12、放入蒸箱,蒸汽模式,100°,20分鐘。沒有蒸箱就放蒸籠,水煮開後20分鐘,中間不開蓋。

13、出鍋,仔細對比,是不是長大了很多。墊了油紙蒸好的饅頭就很容易取下,而且底部完整光滑。

14、成品圖。

20樓:一撇陽光

用安琪酵母之類的,如果饅頭酸,就是你發面的時間太長了。

用面起子(老酵)是要酌量放鹼的,鹼放少了饅頭就會酸,放多了饅頭發黃,還有一股鹼味。

另外發酵時間跟放的水量、水溫、酵母量有關,加點糖也可加快速度。一般溫度20度,2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喝了核桃枝水吐出來的痰是黃褐色,狗吐出來的黏液黃褐色的?

譚裡面沾染了有些核桃汁的成分應該是這樣的 有核桃汁所以顏色會改變,不用擔心。狗吐出來的黏液黃褐色的?1.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所以只要吃超量時,它就會產生嘔吐的行為 嘔吐的時候,您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很粘,粘到象一陀泡芙...

夢見吐出來肉疙瘩,夢見從嘴裡吐出很多肉塊,是什麼意思?

今天將帶來計畫方面的不可避免的延誤,意思的錯誤傳達。你可能會無休止的重複那些本已經完成的工作 學業。今天做事須小心,以免被罰款,最好盡量只做簡單的事。對你的計畫要堅持不懈,就算進展緩慢一點也無所謂。夢見從嘴裡吐出很多肉塊,是什麼意思?你好 沒有什麼意思,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

請問嘔吐出來的黃水(是苦的)是胃黏膜嗎

不是胃黏膜,是胃液,正常胃液清晰無色,黃綠色,渾濁,有膽汁反流.腸胃問題折磨人,需要注意調理和保護 一忌冰凍和過熱飲食。飲食溫度適中,飲茶 湯不宜過熱。二忌食太葷 太油和煎炸的食物。飲食中以易消化食物為主,肉類炒煮要熟,蔬菜不要半生。建議多吃猴頭菇,傳統中醫對它 腸胃問題的功效都是十分推崇的,如果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