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防凍液的配方是什麼 怎樣配比為最好

2023-05-27 15:10:04 字數 2226 閱讀 2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清楚,我都是買的桶裝的,只不過牌子不一樣。

防凍液的詳細配方

2樓:太平洋汽車網

防凍液製作配方:酒精——水型防凍液。

成分:酒精(甲醇、乙醇)、水、防黴劑、防腐劑等。

此種防凍液流動性好,冰點低(-114℃),可在-70℃以下的低溫環境中使用:**便宜,且配置簡單。

3樓:小智汽車問答

車用防凍液配方如下:

1、防凍液配方一重量比,各組成成份的百分比為:去離子水乙二醇30-60%、壬二酸二辛脂1-10%、二乙二醇單甲醚1-10%、三聚磷酸鈉0.

多聚磷酸鉀。

5%、丙烯酸鹽,磷酸二氫銨0.

次磷酸鉀。4%,亞磷酸鈉。

2、此種方法具有冰點低、防腐、阻垢、高沸點、阻燃等特點。

3、配方二原料:水(軟化水或蒸餾水)、乙二醇、磷酸氫二鈉。

製作:

1、乙二醇和水以的比例(質量比)兌到一起,加入適量的磷酸氫二鈉,再加一點天藍色的顏料。

2、玻璃水專業配方:汽車擋風玻璃清洗劑配方1組分w/%組分w/%丙二醇甲醚乙二醇14.

0異丙醇壬基酚(eo)9~10醚說明使用濃度:

用水按1:1進行稀釋。

3、冬天用。配方2組分w/%組分w/%丙二醇甲醚異丙醇76.

0丙二醇說明使用濃度:用水按1:

1進行稀釋。冬天用,若要在夏天使用,可再稀釋5倍。

4、配方3組分w/%組分w/%一縮二丙二醇甲醚壬基酚(eo)9~10醚丙二醇甲醚16.

0水餘量異丙醇說明使用濃度:用水按1:

1進行稀釋,夏天用。

防凍液配方與製作

4樓:薔薇花主

要自製防凍液首先要了解防凍液裡面的成分。市面上的防凍液有三種:1.

乙醇-水型;2.甘油-水型;3.乙二醇-水型。

了解了成分之後再看配比。乙醇的冰點為-114℃,沸點為。

乙醇易著火,易蒸發,配製時其含量一般不宜超過40%,也不宜在工作溫度較高的柴油機冷卻系統中使用。甘油(丙三醇)的冰點為-17℃,沸點為290℃,與水混合後的冰點最低可達-。

水中甘油的含量要相當大時才能得到低冰點防凍液,使用起來不經濟。乙二醇的冰點為沸點為197.

4℃,與水混合後的冰點最低可達-68℃。乙二醇易腐蝕金屬,調配防凍液時要新增防蝕劑,一般每公升防凍液加磷酸氫二鈉。

5克、糊精 1克。乙二醇吸濕性強,貯存容器應密封。乙二醇不易揮發,配製時用量少,因而使用較廣。

各種防凍液的熱膨脹性較大,加註時只能加到冷卻系總容量的95%。調配防凍液時,其冰點應比使用地區的最低溫度低5℃。不建議自製防凍液,因為很多成分都不能自己配製的。

5樓:清風聊生活

在配製過程中,應從實際出發加以合理選擇,以達到防凍性及經濟性的要求。在中國江南,一般採用乙二醇質量分數為40 %的配比,而在寒冷的北方,需取乙二醇質量分數50 %左右的配比比較適宜。

pal-91s和pal-92s迷你數字乙二醇折射計,專業適用於乙二醇溶液的測量,並顯示其溶液濃度及冷凍溫度。其簡單的操作,快捷的顯示,穩定的重複性,能更好的幫助使用者冷凍液的測量(名稱:防凍液折射儀),保證汽車的正常執行和使用壽命。

作用。主要是為發動機冷卻帶走多餘的熱量,同時防止冬季管路內的冷卻水結冰脹裂散熱器,以及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另外,防凍液還能為冷卻部件起到防腐保護,是發動機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

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換。

建議不要直接用水來代替防凍,因為水的冰點高,沸點也很低,水裡的雜質和水垢等會對節溫器造成堵塞,同時也會腐蝕水道及零部件等。

防凍液是什麼東西?防凍液是什麼?

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乙二醇是一種無色 透明 稍有甜味和具有吸濕性的黏稠液體,它...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防凍液的品牌有哪些?防凍液什麼牌子的好

防凍液知名品牌 1 殼牌 2 美孚 3 康普頓 4 崑崙 5 長城。防凍液牌子太多了,隨便加個防凍液的群或者論壇,都是做廣告的。我們自己用的叫沃特,新牌子,質量還不錯。防凍液有乙醇型 乙二醇型 丙三醇型。乙醇型。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起到3個作用,乙個車輛沒有啟動時防止結冰,因為防凍液是在缸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