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臘肉好吃又簡單,臘肉怎麼煮比較好吃

2023-01-14 04:45:04 字數 5364 閱讀 6419

1樓:網友

將臘肉切下一大塊或一整塊直接放鍋中用水煮,直到煮熟。臘肉通常煮15-30分鐘就熟了,經過水煮過的臘肉就不會那麼鹹了。臘肉煮熟了之後,就可以吃多少切下多少;也可以將煮熟的臘肉切成塊,可以拿來炒各種蔬菜了,比如炒竹筍,炒菜苔。

臘肉怎麼煮比較好吃

2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味道醇香、肥不膩口,春天適合搭配時令食材春筍一起炒,色香味俱全,吃起來鹹中帶香、爽口解膩,非常有助於下飯。臘肉是把肉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製成的,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和廣東一帶,吃起來很有嚼勁、特別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切薄點,用熱水焯一下,然後用尖椒爆炒,我經常這樣吃,那個香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整塊臘肉清洗乾淨,再上鍋煮半小時,起鍋,切薄片,和香腸一同(肥瘦交替)碼在蒸鍋內,蒸十五分鐘即可。或者將煮好的肉切片、用小尖椒、蒜沫同豌豆炒,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有很多做法啊。煮的話。先下鍋抄一下。

6樓:長新很搞笑

家裡還有臘肉的趕緊拿出來了啊。

7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怎樣做臘肉好吃又簡單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梅菜150克、臘肉200克、食鹽1/2茶匙、生抽1茶匙、蠔油1/2茶匙、剁椒1湯匙、蒜1/2頭。

一、臘肉和梅菜都洗乾淨。

二、把洗淨的臘肉切片,不要太過薄。

三、然後擺入碗中。

四、再把洗淨的梅菜放入臘肉中。

五、灑上食鹽。

六、接著放入生抽。

七、放上剁碎的蒜末。

八、再放上一些剁椒。

九、入蒸鍋蒸製20分鐘即可。

十、時間到後取出倒扣入碗中,即可上桌食用。

9樓:美味新吃法

臘肉不僅可以炒菜吃,還可以做燜飯,臘肉的湯汁跟公尺晚飯完美結合,好吃又好做,你學會了嗎?

10樓:困倦的春天

臘肉的簡介及特色。

肉色紅亮,鮮有煙香味。比較好儲存(沒有水分的幹臘肉可保持3個月不變質)。

菜系及功效:川菜。

臘肉的製作食材:

豬肉5公斤,調料,鹽150克,花椒25克,松柏鋸末公斤,(花生殼亦可)。

教您臘肉怎麼做,如何做臘肉才好吃。

(1) 醃漬。先把豬肉切成5釐公尺寬的長條,用竹扦扎上許多小眼,再用。

炒熟的花椒、鹽揉搓進味後,皮向下肉向上逐層擺放於陶瓷或搪瓷容器內(忌用金屬器具),在最上層的應皮向上肉朝下,並壓以重視。春、冬放在不結凍處,夏、秋季節放於涼爽處,雞醃5天,每天倒翻一次。醃好後把肉的一端用繩穿好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曬至半乾。

(2) 燻煙。把晾好的肉置於鐵篦子上放在一口鐵鍋中,鍋內底部放上鋸末,蓋好鍋蓋。用火燒鍋,用據末早的煙把肉燻上色。燻好後掛於通風處,待水分全乾。

(3) 食用。將燻好的肉皮在火上燒黃,然後用溫水泡軟,用刮子去沾汙的泥士,將皮的黃麵用刀刮淨,再用溫水洗一次,上屜蒸50~60分鐘取出,切片盛盤即成。

11樓:康康羊羊羊

原料:帶皮五花肉5斤,花椒鹽,黃酒90克,醬油110克,糖50克。

做法:先做花椒鹽,就是將1:1的花椒與鹽小火炒黃即成。

然後將五花肉洗淨用廚房紙擦乾,切成厚片,用花椒鹽抹勻,放盆裡蓋保鮮膜入冰箱裡醃一晚。第二天將醃出的水倒掉,加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裡醃兩天,中間翻2~3次。將醃好的肉用繩子穿好,掛在通風但不直接曬到陽光的地方風乾6~7天即可。

還可以用烤箱做臘肉,就是把醃好的肉掛在烤箱裡,用100f烤20個小時左右即可。

補充:臘肉食用前最好先用溫水泡30分鐘,蒸15分鐘後再切片,可以跟其他的蔬菜一起炒著吃,也可以直接切片吃,或做臘味煲仔飯,做法有很多種。

臘肉怎麼煮好吃?

12樓:謇卓逸阿洲

先用溫水稍泡,變軟後撈出,(時間大約幾小時吧,所以要是中午吃,早上就泡上。)水瀝乾,加少許油拌勻,蒸一蒸,這樣,就又軟又不柴,再加工成炒菜呀什麼的,也很好吃。

13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14樓:黎約絳血

近日一組曬臘肉的**走紅網路,很多人以為是在四川,但經過多方求證得出,攝於2023年武漢。

看到這裡四川的朋友可能就不淡定了,在中國有人的地方就有四川人,有四川人的地方就有臘肉,一到臘月,四川的大街小巷就撐起了火爐燻臘肉。

臘肉在四川人的年夜飯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臘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但經過煙燻火烤過的臘肉,鹽分比較大,所以臘肉的處理很重要,所以吃臘肉一般先用水煮,然後在蒸,這樣吃起來比較滋潤。

將臘肉煮過,可以讓水分緩慢地滲入到肉中,這樣可以讓燻烤過的臘肉變的潤澤起來,另一方面還可以去除臘肉中多餘的鹽分。

在吃臘肉的時候應多和蔬菜搭配,因為蔬菜中的維生素有利於消除和中和臘肉中的亞硝酸鹽,還能起到抗氧化作用,但是不要和乾性油性食物以及湯圓糯公尺等食物同食,這樣不利於消化。

因其臘肉在製作過程中就以食用大量的鹽,所以在烹飪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也可以和其他菜一起搭配著炒,這樣不僅蔬菜中有臘肉的香味,還能減少臘肉的鹹味。

在煮臘肉的時候一定要先用溫水將臘肉清洗乾淨,一定要洗去表面的浮塵、黴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放入淡鹽水中也可以稀釋出一部分臘肉的鹽分。

15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臘肉怎麼蒸好吃又簡單 蒸臘肉的花樣做法

16樓:可憐人啊

用料芋頭 400克。

臘肉 一塊。

蔥 幾根。大蒜 幾瓣。

料酒 一勺。

白糖 少許。

鹽 根據鹹淡放不放。

雞精 可不放。

臘肉蒸芋頭的做法。

芋頭去皮切小塊。我買的是已經去皮了的。如果買的是沒有去皮的。建議用高壓鍋壓一會兒再去皮。好方便!

臘肉切塊。大蒜拍扁切碎。蔥先切蔥白切碎!

鍋裡放油。放入大蒜和蔥白爆香!

放入臘肉。臘肉微微變透明時。放入芋頭!放一點白糖。料酒翻炒均勻!如果臘肉鹹味不夠。可以放一點鹽。夠鹹就不用了!

然後裝入盤子裡。用深一些的盤子。電飯煲上面能放得下的。然後燜飯時候。直接放電飯煲上面。飯熟了。菜也熟了。特別方便!

蒸熟後。撒上蔥花。根據自己口味放不放雞精!

煮的。就是1-5步驟是一樣的!然後加開水。水開後改中小火蓋上鍋蓋燜!

把芋頭燉軟爛湯汁是白色的。拌飯特別好吃!根據自己喜好留多少湯汁。撒上蔥花。根據自己口味放不放雞精!出鍋裝盤即可!

臘肉怎麼煮好吃

17樓:夢壞壞仔

做法:1、先將蘿蔔乾用水泡半個小時後洗淨切好。

2、將洗好的臘肉切成片,蒜苗洗淨切段,乾紅辣椒切碎,裝盤備用。

3、燒熱鍋,鍋裡放少許油,將切好的蘿蔔乾放入鍋裡炒幹水分後盛出來,洗乾淨鍋。

4、再倒少許油至洗淨的鍋內,放入切好的臘肉煸炒二到三分鐘,加入切碎的乾紅辣椒,放些水蓋上鍋蓋燜一會。

5、當水快燜幹的時候,將炒幹水分的蘿蔔乾放進去翻炒。

6、快起鍋時,將切好的蒜苗放進去,再炒出香味就可以了。

你可以去**店(湘西土家特產)看下。那多方法的。

18樓:長新很搞笑

很多東西只有等到快失去的時候才能嚐出它的美。

19樓:大師的菜

臘肉應該這樣炒,地道農家味,一起學習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是鹹的,所以用清水煮是最好的,而且最能保持原味,煮15-20分鐘就行了,然後。

21樓:季封喚

作為乙個湖南人來說好的臘肉莫過於炒著吃,幾道搭配如下:

1:幹豆角炒臘肉。

2:尖椒臘肉。

3:白辣椒炒臘肉。

4:乾鍋臘肉。

5:臘味合蒸。

好多,上面是土菜的一些搭配望你喜歡。

22樓:美麗青松

燉豆角,放麻辣香鍋裡也挺好吃,反正臘肉怎麼吃都香。

23樓:

臘肉蛋炒飯,臘肉回鍋肉都蠻不錯的。

2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川南農家臘肉做法)

原料配方:每100千克豬肉加食鹽3千克,白酒。

2千克,紅糖熬製的糖水千克,花椒麵100-120克,混合五香粉(八角、三奈、桂皮、甘草、等適量混合磨粉而成)120-150克。

製作方法:選肥膘在釐公尺以上的帶皮鮮豬肉,尤以前後腿、肋為佳。

將肉修整齊切割成長35釐公尺左右,寬3-4釐公尺的肉條。將配製好的調料均勻地搓抹在肉條上。然後將肉面向上、皮向下放在不漏水的大容器內。

醃3-4天後翻動一次。一週以後將醃好的肉用溫水洗刷乾淨,並寄掛於火爐上方烘烤,當表面皮硬,肥膘微有油摻出,瘦肉醬紅色,肥膘呈金紅色具有透明感即可。農村樹枝、雜草豐富,如能煙燻更好,尤以柏樹板丫烘燻為佳。

注意:用鹽量與製作臘肉時當地氣溫濕度風力環境等有關,環境好則可少用鹽,最終含鹽量高了就不好吃。

怎樣醃製臘肉好吃又簡單

25樓:馬騮和仙蒂

醃製臘肉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將五花肉帶皮用高度白酒、老抽、鹽、砂糖醃泡乙個晚上,晾於露天處北風吹2至3天就可以吃了。

26樓:弓長張哈哈

買包醃肉調料抹在肉上吹幾天就可以了!

27樓:精靈寶貝

把醃好的肉重新晾到通風處,大概一週後就可以吃了。

臘肉要怎麼煮才好吃?

2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蘆筍炒臘肉的用料。

臘肉100g 蘆筍150g

蒜末2瓣 糖1茶匙。

鹽1茶匙。蘆筍炒臘肉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食材。

步驟2洗乾淨的臘肉,提前上鍋蒸15 分鐘。會去掉多餘的油脂步驟3切薄片。王家五的臘五花真的很不錯。

五花肉紋理很明顯。很均勻步驟4蘆筍改刀,水開,放點油,焯水馬上撈出來過涼步驟5炒鍋,不放油,小火,煸炒下臘肉。待臘肉變透明步驟6倒入蘆筍一起翻炒。

加入1茶匙糖,1茶匙鹽。快速翻炒均勻出鍋。

29樓:鄉村鄧姐

臘肉 臘雞一起煮好吃。

30樓:支竹青於鸞

將臘肉一大塊切下,直接放鍋中用水煮,直到煮熟,經過水煮的臘肉就沒那麼鹹了。臘肉煮了之後,就可以吃多少切下多少。將煮了的臘肉切成塊,就可以來炒各種蔬菜了。炒竹筍,炒菜苔。

老臘肉做法有哪些,老臘肉裡放什麼煮好吃

老臘肉的做法 我買的是金宮老臘肉調料 帶皮豬肉劃成5 7釐公尺寬的長條,將調料均勻抹滿肉的全部。裝盆放屋內陰涼處醃製,我是加了蓋的。每天把肉上下翻一次面,7天後用冷水洗去醬汁,控水後穿繩晾曬半個月以上。吃的時候洗淨蒸半個小時 乙個小時即可 切片裝盤食用 回答所需食材 豬肉 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白...

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怎麼煮滷蛋好吃又簡單

吃一些滷蛋來調動胃口,讓腸胃動起來是不少人都喜歡的一種方式,因為滷蛋當中滷味香非常誘人,能夠讓人在飲食當中食量大增,而且滷蛋的營養價值不比雞蛋低,甚至還會超過雞蛋的營養,因此,非常的受歡迎,下面就來看看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呢?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一下。印花滷蛋 食材 雞蛋300g 滷料適量 滷湯適量 做...

怎麼煮鮑魚好吃又簡單,鮑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這個應該最好就是清炒一下或者是煮熟了價料其實是特別簡單又營養的 鮑魚清蒸就可以,鮑魚煲湯也可以。這些都是比較簡單的做法。眾所周知,鮑魚味道鮮美,肉質肥嫩,營養豐富,簡直就是人間不可多得的一道美味,因此自古以來人們就將鮑魚列為珍品。但是現在隨著養殖業的發展,鮑魚也慢慢進入到尋常百姓家,那麼鮑魚怎麼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