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毛豆可以又綠又入味,怎麼煮毛豆好吃又入味,怎樣煮出的毛豆更好吃

2021-05-26 14:51:33 字數 2492 閱讀 1202

1樓:踏雪醉尋梅

第一步:要做出好吃的煮毛豆,首先要選擇那種比較鮮嫩的毛豆,顏色要綠綠的,看起來比較飽滿的。這種毛豆煮出的口感才最好。

第二步:把買來的毛豆洗淨,放在盆中,多撒點鹽用手搓洗,這樣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於入味。搓好的毛豆倒入鹽水中醃製1小時,如鹽少的話可多醃一會。

第三步:在醃製毛豆的過程中,你可以拿把剪刀,在毛豆尾端帶梗的部分剪個小口,這樣比較方便入味。傳統上是兩端都剪,但經驗證明剪一端就足夠了。

第四步:在鍋裡加入適量水,水量以能沒過毛豆為宜,然後在水中加入鹽,滴幾滴色拉油。注意加的鹽不要太多或太少,要不然口味會大打折扣。

除了加鹽以外,你也可以加入花椒、八角、薑片等調味料,這個隨自己喜好,但要注意不要加太多調味料,否則會掩蓋毛豆本身的香味。

第五步:把鍋裡的水大火燒開後放入毛豆,不要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保持沸騰狀態,繼續煮6到10分鐘即可。

當毛豆煮的沸騰時,要及時用鏟子把底部的毛豆翻上來,這樣熟的會比較透徹。每隔2分鐘左右翻一次即可。

第六步:把毛豆煮好以後,馬上關火,但不要馬上撈出,讓毛豆繼續泡在水裡一段時間,這樣才能充分入味。泡毛豆的時候也不要蓋鍋蓋,否則毛豆容易變黃。

第七步:每隔10分鐘左右嚐嚐味道,感覺味道剛好時撈出毛豆,瀝一下水分,裝盤即可。夏季冰鎮後食用味道更佳。

煮毛豆需要了解的方法和技巧就介紹完了,大家不妨嘗試一下這種煮毛豆的方法,絕對能讓你煮出美味而且好吃的毛豆。

2樓:小吳走鄉村

煮毛豆冷水下鍋還是熱水?教你一訣竅,毛豆翠綠不發黃!超級美味

3樓:修仙界的極品男神

先洗乾淨毛豆然後把毛豆的一邊用剪刀剪斷,把毛豆倒入鍋中放適量水放入大料及鹽,雞精,花椒,八椒,等。大火燒

怎麼煮毛豆好吃又入味,怎樣煮出的毛豆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毛豆的選擇

首先,選毛豆,一定要先新鮮的,綠綠的,飽滿的。那些本就老了,泛黃的不要。

2、加鹽

如果想把毛豆燙成翠綠色,可加適量的鹽分。毛豆洗淨放盆中,撒上鹽(多放)用手搓,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於入味,搓後倒入涼水浸泡十五分鐘,如鹽少的話可多泡一會。因為鹽能使葉綠素趨於穩定,阻礙其被高溫破壞,從而不變色。

由於毛豆中鉀的含量較多,能與食鹽中的鈉保持平衡,因此可消除鹽分的不利作用。

3、水沸騰後再加毛豆

的確,涼水加毛豆會讓毛豆更入味,但這也會讓豆莢葉綠素分解更多,顏色就沒那麼好看了。如果想要毛豆豆莢依然保持翠綠色,建議在水沸騰後再放毛豆。

4、一次加足夠的水

煮毛豆前建議一次性加足水,切忌中途加水,這樣會拉長毛豆煮的時間,讓毛豆豆莢的葉綠素破壞的更多,這樣顏色就不那麼翠綠了。同時,煮的時候要保持水分一直處於沸騰的狀態。

5、「飛水」時滴油或加鹼水

鹽水煮毛豆,加兩滴油可以更好地保持綠色。即先將毛豆用開水加點油"飛水"後再煮。(飛水即焯水)或者在飛水時加入適量的食用鹼水,煮出來的毛豆也是綠色的。

6、開啟鍋蓋煮

煮毛豆的過程中建議保持中火沸騰狀態,且不要蓋蓋燜煮,不然會公升高鍋內的溫度,讓葉綠素分解更快,毛豆就會很快變成黃色了。

7、控制好煮的時間

毛豆一般不要煮太久的,例如不要煮到毛豆裂開的這樣就會很容易發黃的。煮毛豆時間應該是水沸後煮5到10分鐘左右,煮的時間太久,豆莢的葉綠素就會完全被分解掉了,怎麼也不可能變成翠綠色的毛豆。

8、熟後立即撈出過涼水

毛豆煮熟後不要長時間的浸泡在熱水裡面,這樣毛豆很快會變黃,應該趕緊撈出來,放在涼水或冰水裡面,撈出立即過涼,多沖幾次至基本涼透,再向涼水裡面加少量鹽,以便能入味。

煮毛豆怎麼入味?

5樓:

將毛豆洗淨,瀝去水份,挑選飽滿個大的,用剪刀去兩端的尖角,(為使毛豆進味)。

製作 清水毛豆:什麼佐料都不放,煮出來吃時,呷在口中,無有鹹淡,只有豆香。

鹽水毛豆:加水要沒過毛豆為宜,在煮前水中要放鹹鹽,煮開後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不要立刻撈出,要泡一段時間,讓毛豆進味兒。鹽水毛豆,呷在口中,豆莢略鹹,裡面的青豆,微有鹹味。

五香毛豆:煮時在水中除放入鹹鹽外,還有花椒、大料等香料,煮的時間也要長一點,煮好後也要泡一會兒,吃時有五香豆的味道。

糟毛豆:毛豆500克, 調料:香糟120克,紹酒100克,精鹽25克,白糖5克,味精3克,茴香5克, 桂皮5克 制法:

鍋內加入清水適量,旺火燒沸,投入毛豆,煮 至毛豆色綠肉熟,加精鹽再煮片刻,離火冷卻。另鍋中加入原湯、精鹽\白糖、桂皮、而香、味精煮至味出飄香,即可離火自然冷卻。香糖和黃酒拌和,用紗布濾去 渣,倒人湯中拌勻,放入毛豆在滷內浸製三小時後,撈出裝盤,澆上原滷即可食用。

武漢做法: 先放在水裡煮,在把水蘺幹,再放入佐料鹽、糖、醬油、醋、辣椒油、香油等,按個人口味啦。

燜炒:可將新鮮毛豆剝去外殼,將毛豆與肉以慢火燜煮紅燒,毛豆酥糯味美。

6樓:李小公尺美食

跟大家分享一下煮毛豆的小妙招,這樣煮出的毛豆,顏色好看還入味。晚上在院子裡乘涼的時候,吃點毛豆喝點小酒別提多美了。

怎麼煮毛豆好吃又入味,如何煮毛豆好吃又入味

食材 毛豆300g,鹽 桂皮 香葉 花椒 茴香 八角。做法 1 把毛豆放入鹽水浸泡一會後,把它搓洗乾淨後漂水,之後把毛豆的兩頭剪掉。2 鍋中燒鍋開水,加入桂皮,八角,花椒,小茴香,香葉大火煮,煮出香味後滴幾滴油,放入毛豆。3 大火煮開後,小火後煮5分鐘左右,不要蓋鍋蓋,開鍋後撇去浮沫加鹽,加鹽調味。...

水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

怎樣煮花生公尺最好吃,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水煮花生 需要食材 花生公尺 大蔥 胡蘿蔔 生薑 花椒 小茴香 鹽 味精 香油 食用油 1 先將花生公尺放在清水中泡上兩個小時,花生充分吸收水分,經過浸泡的花生會顯得發脹,出現表面發白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了,換上一盆清水清洗一遍,再將花生撈出控水備用。2 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將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加入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