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蝦才好吃又簡單,怎樣煮大蝦才好吃又簡單

2022-03-04 21:30:12 字數 5974 閱讀 2497

1樓:菁菁**匯

水煮大蝦最好做,製作簡單,美味又好吃,幾分鐘就做好

2樓:穰映

清蒸大蝦特別簡單,又美味,吃的時候可以蘸辣根蘸海鮮醬油,很好吃的,也可以煮大蝦的時候,鍋內放一點油,那樣讓瞎顏色更好看,而且口味也更好

3樓:鉞驪泓

簡單的辦法是白蝦洗好,然後用從薑蒜等調料。下入鍋中加入水中。放點兒鹹鹽。蝦放入鍋中。煮蝦變顏色了,這樣撈出蝦又嫩又好吃。就很簡單。

4樓:買語戎

把水燒開。把蝦放裡稍微放點鹽。祖上將近十分鐘。撈出。即可。吃起來又鮮嫩而且還有鹹淡味兒。

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主料蝦,同時準備好白酒,生薑等調味料,先把買回來的蝦用涼水處理好,放在冷水中多泡一會兒,然後將泡好的蝦剪去蝦須,處理掉蝦線,用白酒,還有生薑醃製差不多15分鐘就可以了,這一步是為了去除蝦的腥味。有的人不會去蝦線,這裡可以告訴大家乙個好方法,在蝦背的第二節用牙籤戳進去,就可以把蝦線的輕鬆的挑出來。

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把醃製好的蝦冷水下鍋了,這個時候我們還要記住在冷水中放幾片生薑,大火煮開,煮開之後改用小火,然後加上一點鹽,煮熟就可以了。雖然水煮蝦看起來比較簡單,但是有些細節還是要注意的,用小編上面說的這種方法煮出來的大蝦會格外的鮮嫩。

怎樣煮大蝦才好吃又簡單

6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怎樣煮蝦才好吃?

7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中加純淨水、薑片、鹽、蔥結、料酒、花椒煮開,再放入處理好的蝦,煮好後將蝦過冷水,配上用生抽、蒸魚豉油、糖、醋等調製的蘸汁食用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鮮活大蝦8只

輔料:薑片2片、蔥2根、花椒粒5粒、料酒15克、蒸魚豉油5克、味極鮮生抽5克、香醋5克、糖2克、芝麻油10克、香菜少許、小公尺辣少許、熟白芝麻2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大蝦洗淨處理乾淨。

3、 根據自己的口味將小碗中加入生抽、蒸魚豉油、糖、醋攪拌均勻再加入純淨水混合均勻,最後把切好蒜蓉,小公尺辣,菜碎加入汁水中,混合均勻。

4、鍋裡加入純淨水、薑片、鹽、蔥結、料酒、花椒五粒。

5、開啟大火力將水煮開。水沸騰後再燒一分鐘把香氣激發出來。

6、將大蝦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五分鐘再開啟公升降鍵,大蝦將浮出水面。

7、將大蝦放到純淨水中洗個冷水浴(夏天放冰鎮的純淨水裡),這樣蝦肉更加鮮美緊緻q彈。

8、裝盤。

9、成品圖。

注意事項:

1、蘸水根據自己家口味配製。

2、注意煮蝦要開水下鍋,不能冷水下鍋。時間一般五分鐘就要關火。

8樓:原桂花石雨

油爆小蝦:

主料:小河蝦或者小草蝦

輔料:黃瓜

調料:蔥、姜、公尺醋、料酒、胡椒粉、白糖、鹽、老抽、醬油

烹製方法:

1、鮮活小蝦清理頭尾,蔥、姜分別切成末;

2、坐鍋點火放入油,油熱後將蝦放入炸酥取出;

3、炒鍋加底油、蔥薑熗鍋後加入料酒、醋、老抽、鹽、糖、胡椒粉醋、調勻後加入炸好的蝦煸炒至均勻即可。

茶燜大蝦:

主料:大對蝦

輔料:烏龍茶、蔥、姜、花生碎、枸杞、炒芝麻

調料:鹽、雞精、白糖、料酒、胡椒粉、番茄沙司

烹製方法:

1、將大蝦去掉沙袋、沙線洗淨,蔥薑切碎,茶葉用溫水泡開;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將茶葉控乾水分,放入鍋中炸酥,撈出放入花生碎、枸杞、芝麻拌勻放入盤中;

3、鍋中留底油,放入蔥薑煸炒,再放入大蝦煎紅後,加入料酒、番茄沙司、胡椒粉、白糖、鹽、雞精調味,加入茶水燜幾分鐘即可,出鍋後將對蝦擺在茶葉周圍即可。

特點:茶香濃郁,味道鮮美。

醬油蝦:

主料:河蝦

輔料:蔥、姜、蒜

調料:鹽、雞精、白糖、醬油、料酒、醋

烹製方法:

1、將河蝦洗淨,加入少許醋、料酒醃製片刻,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油,待油熱後放入河蝦炸酥撈出;

2、取一器皿,放入蔥、姜、蒜末、老抽、雞精、鹽、白糖,倒入開水攪拌均勻,將炸好的河蝦放入即可,

特點:蝦酥脆,鮮嫩可口。

炸烹鳳尾蝦:

主料:青蝦

輔料:黃瓜、玉公尺澱粉、雞蛋

調料:蔥、姜、蒜、料酒、雞精、鹽、香油、胡椒粉

製作方法:

1、將青蝦去頭、皮留尾加入料酒、雞精、鹽、蔥、姜醃製入味;

2、用澱粉雞蛋加入少許水和油攪拌成糊狀,加入醃製好的鳳尾蝦;

3、將黃瓜切片,蔥薑切絲,蒜切片,加入料酒、雞精、鹽、胡椒粉、料酒、白糖和少許清湯做成汁;

4、坐鍋點火倒入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鳳尾蝦炸成金黃色撈出;

5、鍋內留餘油,油熱加入炸好的蝦,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淋入香油即可食用。

特點:口味鮮美,外酥裡嫩。

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10樓:

老婆喜歡吃辣蝦,特意花3000元從五星大廚學來的秘方

11樓:泥三詩

大蝦這樣做,太好吃了,老公孩子不夠吃

12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13樓:宣仁丁未

洗淨蝦,(鍋裡放水。料酒,鹽,姜,小香蔥少許)燒開放入蝦再燒開,看到蝦變成紅色就ok了。盛入盤中,沾醋吃,最好是薑汁醋。

千萬不要沾白醋吃,記得公尺醋呦。這個方法簡單方便又好吃,你可以試一下。

14樓:隆讓欒春

在鍋裡放少量的水、薑片,等水開了放入蝦、加些料酒,蓋上蓋3分鐘就可以了。這樣的煮盡量保持住了蝦的原味道

15樓:簡玉英員環

把蝦放油鍋裡稍爆一下後加水加黃酒薑片和鹽煮兩三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煮青蝦才好吃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就要吃原汁原味,烹飪越簡單口感越鮮美,大蝦也是如此,我家最喜歡吃煮大蝦,不管是當早餐還是家常菜,簡單一煮就超美味。一說到煮大蝦,很多人都習慣加水煮,難怪煮出來的蝦肉鬆散不好吃。

那麼又有人問了,不加水煮怎麼叫煮呢?這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重點,煮大蝦時,加水煮就錯了,如此做,蝦肉鮮嫩入味又好吃,太香了!

首先把大蝦沖洗幾遍,然後用牙籤從大蝦的第二個關節挑一下,去掉蝦線,雖說蝦線可去可不去,但為了更美味,這一步還是不能少的

去掉蝦線後接著用剪刀剪去蝦頭,只剪掉上面一部分即可,看我**的樣子,蝦黃不會浪費掉,蝦頭比較髒的部分也剪掉了,然後用水再多沖洗幾遍,控乾水分備用,這樣處理大蝦簡單又乾淨。

油鍋加熱,先倒入少許味極鮮,可以增香入味,就不需要再加鹽了,然後倒入大蝦,翻炒至變色,再加入少許蠔油,翻炒均勻,不用加水,海鮮都自帶水分,不必擔心會糊鍋底,蓋上鍋蓋,燜2分鐘即可。

17樓:互信互助互愛

將買到的大蝦,沖洗乾淨。

將鍋中放上適量的水,**。

將適量的薑片、花椒、鹽放入鍋中。待水沸騰後,煮3分鐘。

將洗好的鮮蝦倒入鍋中,再煮3分鐘(蝦變紅後煮2分鐘)。

關火,將蝦撈入盤中,稍涼即可食用。

吃蝦時,蘸著醋和生抽醬油3:1的混合調料汁吃,味道更鮮美。

18樓:匿名使用者

煮青蝦的話應該是要先燒熱水,然後再加入一些蔥薑蒜,這樣的話就可以好吃又簡單。

19樓:

鍋裡面放點鹽用清水煮,這樣煮出來的味道非常鮮美。

20樓:匿名使用者

1.青蝦挑出蝦線,放碗裡加薑片料酒醃製5分鐘

2.鍋中燒水,水開放入醃好的蝦煮2分鐘 撇去浮沫 , 撈出裝盤

3.碗中倒入生抽,姜切成沫放入碗中做成碗汁

怎樣煮龍蝦才好吃

21樓:書中某頁

清蒸龍蝦是以龍蝦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菜品,味道鮮美。

主料:龍蝦1只(約500克)。

調料:黃酒1湯匙、香醋1湯匙、醬油1湯匙、味精2克、精鹽3克、蔥2根、姜1塊、花椒少許、雞湯50毫公升、香油1個湯匙。

步驟:1、將龍蝦宰殺後,剝下蝦殼,取出蝦肉切成塊。蔥切成段。薑切成片。

2、將切好的蝦肉放入蝦殼內,加入料酒、蔥薑汁、精鹽、白糖,醃潰入味。

3、將龍蝦放入容器內,放上蔥段,薑片、入蒸鍋內,蒸至熟透取出。揀去蔥段、薑片不用。將蒸好的龍蝦放入鋪有香菜的盤內即成。

營養價值

龍蝦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氨基酸組成優於肉類,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而體內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種必需氨基酸,還含有脊椎動物體內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龍蝦還含有對幼兒而言也是必需的組氨酸。

龍蝦的脂肪含量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蝦、對蝦還低許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體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

龍蝦和其他水產品一樣,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礦物成分,其中含量較多的有鈣、鈉、鉀、鎂、磷,含量比較重要的有鐵、硫、銅等。龍蝦中礦物質總量約為1、6%,其中鈣、磷、鈉及鐵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對蝦高。因此,經常食用龍蝦肉可保持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龍蝦也是脂溶性維生素的重要**之一,龍蝦富含維生素a、c、d,大大超過陸生動物的含量。

食用功效

1、調養身體:由於龍蝦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肉質鬆軟,比較容易消化,對於身體虛弱和大病初癒後的人士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2、保護心血管:由於鎂能有效地調節心臟活動,龍蝦中鎂的含量很高,食用龍蝦有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功效,不僅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而且能擴張冠狀動脈,對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也非常有效。

3、通乳:龍蝦有非常有效的通乳功效,再加上其磷、鈣含量極高、對於小兒、孕婦大有益處。

4、消除「時差症」:由日本大阪大學科學家的研究可知,龍蝦體內的蝦青素對於壓止由於時差反應而導致的「時差症」有很大益處。

2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小龍蝦大家都愛吃,小龍蝦可以製作成不同的風味,百吃不厭。今天教大家自己在家裡做小龍蝦,那就是十三香小龍蝦,這道菜並不難,而且香辣可口,適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小龍蝦怎麼做好吃

食材:龍蝦500克、十三香2勺、乾辣椒10克、薑片適量、啤酒半罐、蔥10克、香葉2片、八角2個、桂皮1塊、蒜4瓣、糖1勺、生抽1勺、鹽1勺、味精1勺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1、小龍蝦洗淨,剪掉頭部,去掉蝦線;

2、鍋中倒油燒熱,下入薑片、蒜、蔥、乾辣椒、八角、桂皮、香葉爆香,倒入小龍蝦翻炒均勻;

3、然後加入適量水和啤酒,倒入生抽、鹽翻炒均勻,再加入十三香、糖、大火燒開,小火煮35分鐘左右;

4、出鍋前,加入味精提鮮,炒勻出鍋。

小貼士:

小龍蝦的蛋白質含量為18.9%,高於大多數的淡水和海水魚蝦,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龍蝦、荸薺、蒜薹、西蘭花、麵包粉、雞蛋清、胡椒粉、味精、姜、蔥、溼澱粉、椒鹽味料、精煉油、鹽。

做法:大龍蝦洗淨,剔出蝦肉,剁成綠豆大小的粒;荸薺洗淨去皮剁成細粒;姜、蔥搗成汁;西蘭花入沸水鍋中焯斷出撈出,用鹽、味精、麻油拌上味;蒜薹焯斷生拌味後編成辮形花待用。

大龍蝦肉粒、荸薺粒入盆,加薑、蔥汁、川鹽、味精、雞蛋清、溼澱粉、胡椒粉攪勻呈幹糊狀備用。

取**乙個,先撒上一層麵粉,再將蝦茸擠成24個圓子,放在麵包粉上,滾粘上一層麵包粉,待用。

鍋置火上,放精煉油燒至七成熱時,將大龍蝦殼整理成形,入鍋炸至定型成熟後,撈入盤中擺好,再將蝦茸圓子入鍋炸至呈金黃色且熟時,撈出入蝦殼中間,兩邊鑲上西蘭花,另將蒜薹花、椒鹽味料入小盤中,同時上桌即成。

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怎麼煮滷蛋好吃又簡單

吃一些滷蛋來調動胃口,讓腸胃動起來是不少人都喜歡的一種方式,因為滷蛋當中滷味香非常誘人,能夠讓人在飲食當中食量大增,而且滷蛋的營養價值不比雞蛋低,甚至還會超過雞蛋的營養,因此,非常的受歡迎,下面就來看看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呢?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一下。印花滷蛋 食材 雞蛋300g 滷料適量 滷湯適量 做...

黃豆和什麼煮最好吃,怎樣煮黃豆好吃又簡單

黃豆和豬蹄煮最好吃。做法。主料。黃豆。50g 豬蹄。38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冰糖。適量。蔥薑蒜。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醋。適量。開水。適量。啤酒。適量。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黃豆用水浸泡至體積變大。2.把豬蹄從中間切開一刀。3.冷水將豬蹄放入鍋中,放入幾片姜,煮至水開...

煮鴨肉要怎樣煮才好吃

用料鴨肉 後腿 冬瓜 適量 沙茶醬 一勺 醃製的酸梅 乙個 姜蔥蒜 適量 鹽 適量 適合夏天的鴨肉燜冬瓜的做法 鴨肉洗乾淨瀝乾水分 不要買水鴨 味道會比較重 姜蔥蒜備好 鍋裡下油爆香 油不用太多 因為鴨肉的皮也會出油 加入鴨肉翻炒,炒到鴨肉皮焦肉金黃 下一點生抽,沙茶醬,乙個酸梅,太乾了下一點水炒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