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怎麼煮滷蛋好吃又簡單

2021-08-20 07:33:23 字數 5557 閱讀 5726

1樓:北海數碼站

吃一些滷蛋來調動胃口,讓腸胃動起來是不少人都喜歡的一種方式,因為滷蛋當中滷味香非常誘人,能夠讓人在飲食當中食量大增,而且滷蛋的營養價值不比雞蛋低,甚至還會超過雞蛋的營養,因此,非常的受歡迎,下面就來看看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呢?希望大家能夠了解一下。

印花滷蛋

食材:雞蛋300g、滷料適量、滷湯適量

做法:1)雞蛋洗淨煮熟2)剝去外皮3)取一塊紗布和香菜葉4)去皮的蛋上放上香菜葉包上紗布紮緊5)放進滷湯中6)加入醬油7)香料8)滷熟後浸泡半天取出9)解開紗布10)去掉香菜葉即可。

虎皮滷蛋

食材:雞蛋300g、老滷1碗、冰糖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山楂幹適量、陳皮適量

做法:1)雞蛋洗淨,冷水下鍋,小火煮熟。2)煮好的雞蛋剝殼後用廚房紙擦乾。

3)放入油鍋中慢火炸。4)炸至虎皮色時撈出。5)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冰糖。

6)小火熬到起大泡。7)放入炸好的雞蛋翻炒。8)炒到雞蛋表皮顏色發紅。

9)放入以前的老滷。10)加上各種香料。11)蓋上鍋蓋,慢火咕嘟大約15分鐘,湯快收乾時關火,根據口味適量調入食鹽。

台灣滷蛋

食材:雞蛋12個、姜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1把、八角6個、蔥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清洗雞蛋2)雞蛋涼水下鍋,加少許鹽,防止爆裂炸開,煮12分鐘。3)切蔥段平鋪鍋底,切薑片(7-8)片,平鋪鍋底,放八角6個。

4)煮好後的雞蛋放入涼水中。5)雞蛋剝皮放入鍋中6)老抽半碗,先澆入上色7)再放入半碗生抽8)倒涼水沒入雞蛋,大火燒開轉小火,燜20分鐘。9)撈出雞蛋放涼,撈出蔥段。

10)把雞蛋再次放入鍋中11)放一把冰糖,中火燜20分鐘即可大功告成。12)放涼吃更筋道。

滷水溏心蛋

食材:雞蛋4枚、鹽適量、滷水汁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辣椒適量

做法:1)滷汁加蔥、姜和乾辣椒大火燒開後煮10分鐘。2)倒入大碗,晾涼待用。

3)另起一鍋,倒入清水,水量要能沒過雞蛋,放入兩小勺鹽,將水燒開。4)放入雞蛋5)雞蛋放入後,將火略微調小,保持微微沸騰,加蓋燜煮7分鐘6)雞蛋撈出後立刻衝涼水,直至完全涼透。7)雞蛋剝去皮,放入涼透的滷水中。

8)浸泡4個小時或者覆上保鮮膜放入冰箱浸泡一夜更佳。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食材:雞蛋12個,姜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冰糖1把,八角6個,蔥蒜適量,生抽適量

1.洗淨洗淨,涼水下鍋,加入少許鹽,防止爆裂炸開,煮12分鐘

2.切蔥段平鋪鍋底,切薑片(7-8)片,平鋪鍋底,放八角6個

3.煮好後的雞蛋放入涼水中,雞蛋剝皮放入鍋中

4.老抽半碗,先澆入上色,再放入半碗生抽,倒涼水沒入雞蛋,大火燒開轉小火,燜20分鐘

5.撈出雞蛋放涼,撈出蔥段,把雞蛋再次放入鍋中,放一把冰糖,中火燜20分鐘即可大功告成,放涼吃更筋道

滷水溏心蛋

食材:雞蛋4枚、鹽適量、滷水汁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辣椒適量

1.滷汁加蔥、姜和乾辣椒大火燒開後煮10分鐘,倒入大碗,晾涼待用

2.另起一鍋,倒入清水,水量要能沒過雞蛋,放入兩小勺鹽,將水燒開,放入雞蛋

3.雞蛋放入後,將火略微調小,保持微微沸騰,加蓋燜煮7分鐘,雞蛋撈出後立刻衝涼水,直至完全涼透

4.雞蛋剝去皮,放入涼透的滷水中,浸泡4個小時或者覆上保鮮膜放入冰箱浸泡一夜更佳

印花滷蛋

食材:雞蛋300克,滷汁適量,滷湯適量

1.雞蛋洗淨煮熟,剝去外皮,取一塊紗布和香菜葉

2.去皮的蛋上放上香菜葉包上紗布紮緊,放進滷湯中

3.加入醬油,香料,滷熟後浸泡半天取出

4.解開紗布,去掉香菜葉即可

怎樣煮滷蛋又香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蛋7個輔料水

500毫公升

香葉1片

花椒10顆

八角兩半

茴香10粒

滷蛋的做法

1.雞蛋入鍋煮15分鐘

2.熟後加點涼水,剝皮的時候不算太燙手就行3.將調好的滷汁倒入鋁鍋中,剝好皮的雞蛋馬上入鍋4.中火煮10分鐘,雞蛋慢慢上色

5.倒入大瓷碗中,浸泡一晚,第二天吃很入味

怎麼煮滷蛋好吃又簡單

4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紅茶滷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滷醬菜

工藝:滷 紅茶滷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500克,白菜頭,粉絲各適量。

調料:雲南紅茶,香葉,小茴香,草果,日本燒汁,生抽,麥芽糖,味精,黃酒,高湯各適量。 教您紅茶滷蛋怎麼做,如何做紅茶滷蛋才好吃雞蛋煮熟去殼,加調料滷製,另配白菜頭、粉絲一起上桌即可。

紅茶滷蛋的製作要訣:雞蛋要煮熟透,沖涼後易剝殼。 滷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補血食譜 滋陰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滷 滷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800克

調料:滷汁1000克 教您滷蛋怎麼做,如何做滷蛋才好吃1.將雞蛋用清水洗淨外殼,放入瓦煲內加清水過蛋面3.

5釐公尺高度;蓋蓋燒開,約經5分鐘便妥(注意不能將清水燒開放入蛋,以免使蛋殼爆裂)。

2.把燒熟雞蛋取出放入涼水內浸3-5分鐘,再取出放於盛器中,把每只蛋剝去,用小刀在蛋面四周淺劃數條線形,使滷汁容易滲透,食味較佳。

3.把滷汁傾入瓦煲內,置放火爐上,再將已準備好的雞蛋放入滷汁煲中,用文火煮5分鐘,把滷汁取離火爐,停放10餘分鐘,把滷蛋取出,用線分切蛋為兩塊上碟,再澆上滷汁和麻油便可供食。

滷蛋怎麼煮好吃

5樓:

材料雞蛋10個,啤酒1罐,老抽少許,生抽適量,紅糖適量,大料2塊,桂皮1塊

做法1、將雞蛋用開水煮熟,大概是10分鐘左右。

2、將煮熟的雞蛋放在涼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取出剝殼。

3、用刀在剝完殼的雞蛋上輕輕的劃上三道口子,注意一定要淺點劃,不要漏出雞蛋黃。

4、將劃好的雞蛋放到鍋裡,倒入啤酒、生抽、老抽、紅糖、大料、桂皮,煮沸。

5、煮十分鐘後,關火。

6、將雞蛋和湯料倒入乙個碗中浸泡儲存。大概二十四小時後,雞蛋就入味了。

滷蛋要怎麼煮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鵪鶉蛋10個

調料:生抽5毫公升、料酒5毫公升、花椒

1克、冰糖5克、老抽3克、八角2個、乾辣椒3個、桂皮1個、香葉2個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將適量鵪鶉蛋放入鍋中大火煮沸撈出

3、將鵪鶉蛋放入清水中

4、之後加入生抽5克、料酒5克、花椒1克、冰糖5克、老抽3克5、八角2個、乾辣椒3個、桂皮1塊、香葉2片6、大火煮沸後關火浸泡兩小時

7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10個、啤酒 1瓶、香葉 2片、花椒 10顆、八角 兩粒、桂皮 4g、冰糖 15g、老抽 4大勺、鹽 少量。

1、冷水加鹽煮蛋。

2、煮熟後冷水淋,好剝皮。一定要把薄膜撕掉才好入味和上色。

3、稱好配料。

4、啤酒、配料一起放入,大火燒開,小火煮約近20分鐘,中間經常翻一下雞蛋使之受色均勻,收汁後關火。

5、放涼即可食用,這樣滷蛋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滷蛋把雞蛋煮熟,撈出放入

冷水的微波爐盒裡,左右晃上一會,這樣就好剝皮.剝好皮放入醬油,燉肉的料包(超市有賣),接上涼水,小火煮二十分鐘,再放把雞蛋放一邊,讓它涼透.後乘出放冰箱,(醬油千萬不要倒掉)第二天再煮,如口味感得淡,也可以再加醬油.(第一天煮好的,也可以吃,但口味像茶葉蛋),要讓它更進味,所以還要煮.就是這麼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自己在家製作滷蛋就要用家中製作的方法,很簡單

先把你要煮的雞蛋洗淨 然後放到煮蛋的鍋裡加水水蓋住雞蛋 然後放適量的鹽、花椒、八角、醬油就可以了 然後放到火上煮 等水開後煮5分鐘 把火關小將雞蛋乙個個輕輕敲打把外殼敲爛 多敲幾下沒關係 這樣味道比較容易滲進雞蛋裡去然後再煮5分鐘關火 這時還不能吃 需要泡一會讓味道充分的滲進雞蛋裡去 這樣就可以吃了 千萬不要放茶葉 雖然現在還有很多人用茶葉煮茶葉蛋 但是茶葉在水裡浸泡的時間長了會分泌出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化學物質 請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臊醬1/2斤、醬油1/2杯

1.雞蛋煮熟、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

2.肉臊醬盛在沙鍋內,放入雞蛋,以小火滷20分鐘,關火後任由其浸泡,食用時撈出。

1若是由冰箱取出的冷藏蛋,要恢復常溫後才可入鍋煮,否則很容易破裂,也可以放在冷水中浸泡,可比較快地恢復常溫。

2雞蛋放入肉臊醬內煮的過程中,要不時翻動,入味才均勻。

11樓:匿名使用者

菜滷蛋不清楚怎麼做,但是滷蛋知道

滷蛋的原料:雞蛋

滷蛋的配料:滷汁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雞蛋、滷肉料、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做法:

1、滷肉料用隨袋附送的紗布捆好,加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一起煮15分鐘,敲碎蛋殼,轉小火繼續煮30分鐘2、這樣做出的滷蛋很好吃,有濃郁的混合香味;

怎樣煮滷雞蛋?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洗淨後,鍋中加入清水,加桂皮,茴香等調料,煮10分鐘。加入醬油,少許糖,轉小火。如果想快速入味,建議將雞蛋敲破殼。

14樓:雄日如火

滷水原料:八角(大料)3塊、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肉寇1個、陳皮1片、生抽1湯匙(15ml)、老抽1茶匙(5ml)、鹽適量、冰糖適量、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係,我覺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

滷水做法:

1、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或者料盒裝起來。

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能沒過將要滷製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開。

3、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濃郁。

4、撈出香料渣即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根據情況不斷新增味料,長時間不使用時,過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凍室儲存即可。

滷蛋煮法:1、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輕輕將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15分鐘。 2、將煮好的雞蛋浸入冰水中,便於剝殼,待雞蛋冷卻後將雞蛋的殼去掉。

3、用刀尖在雞蛋表面劃出想要的圖案,笑臉、苦臉、生氣的臉、鬱悶的臉......或者花鳥魚蟲,憑您的喜歡。 4、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滷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自己家做滷蛋的方法:

1.先將雞蛋煮好,去雞蛋皮備用。

2.煮些花椒水(將花椒放入水中煮開就可以了)3.在鍋中放少許油,等油熱後放入蔥薑末,炒出香味後放入醬油,醬油要多些(100克左右),加入花椒水,放入雞蛋煮到開鍋,再換小火煮上十幾分鐘。

這樣就好了,是自己家的做法你可以先做幾個試一下。

注意:做好後就可以吃,但是最好放到盆裡醃製一下。還有一次不要做太多夏天不好放。滷蛋湯還可以版麵條吃,但要少放太鹹了

怎樣煮毛豆可以又綠又入味,怎麼煮毛豆好吃又入味,怎樣煮出的毛豆更好吃

第一步 要做出好吃的煮毛豆,首先要選擇那種比較鮮嫩的毛豆,顏色要綠綠的,看起來比較飽滿的。這種毛豆煮出的口感才最好。第二步 把買來的毛豆洗淨,放在盆中,多撒點鹽用手搓洗,這樣可以去除上面的毛毛,便於入味。搓好的毛豆倒入鹽水中醃製1小時,如鹽少的話可多醃一會。第三步 在醃製毛豆的過程中,你可以拿把剪刀...

生牛肉怎麼煮又爛又嫩又好吃,怎樣煮牛肉才能又嫩又爛

首先,要選用牛肋條肉 牛腩和牛上腦,有肥有瘦還有筋,口感特別好。將準備好牛肉切成小塊,放入適量白糖,醃上半小時左右,讓糖分子充分滲入到牛肉裡去。請點選輸入 描述 醃過糖後,在牛肉中加一些水慢慢攪拌,糖分子滲入到牛肉裡後,一遇水,它也會吸水而使肉塊稍微漲發,這樣燉就減少了牛肉的韌性和硬度,以免牛肉脫水...

怎樣煮蝦才好吃又簡單,怎樣煮大蝦才好吃又簡單

水煮大蝦最好做,製作簡單,美味又好吃,幾分鐘就做好 清蒸大蝦特別簡單,又美味,吃的時候可以蘸辣根蘸海鮮醬油,很好吃的,也可以煮大蝦的時候,鍋內放一點油,那樣讓瞎顏色更好看,而且口味也更好 簡單的辦法是白蝦洗好,然後用從薑蒜等調料。下入鍋中加入水中。放點兒鹹鹽。蝦放入鍋中。煮蝦變顏色了,這樣撈出蝦又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