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要煮多長時間才能熟透 臘肉一般煮多久能熟?

2022-12-16 13:35:02 字數 3330 閱讀 6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臘肉用溫熱水清洗乾淨,大火把水燒開,可加薑片花椒蔥結,改用中小火下鍋煮20分鐘,煮熟起鍋待涼,切成薄片即食。

(2)蒸:臘肉用溫熱水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大火把水燒開,改用中小火下鍋蒸三十分鐘,蒸熟起鍋即食。

(3)炒菜:臘肉用溫熱水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先放在鍋裡幹炒,火要小,煎出一點豬油來,等肉有一點卷邊了就可以起鍋,用炸出的油炒作料,放蒜苗、薑末、蒜片炒香,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放要炒得蔬菜,比如:蒜薹、青椒或者花菜等,下肉快速大火翻勻炒熟起鍋。

(4)炒飯:臘肉和蔬菜洗淨切細丁,熱鍋冷油下臘肉丁翻炒,待出油後下蔥薑蒜等佐料,在加入蔬菜丁和剩飯翻炒,把剩飯炒散加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5)燒烤:臘肉預先洗淨冷水下鍋煮,水開後三分鐘撈出,洗淨切片待用。出外野營燒烤時抹上燒烤醬蜂蜜等烤製即可食用。風味獨特,更能體會到休閒和動手參與的樂趣。

(6)火鍋:臘肉用溫熱水清洗乾淨,切成薄片,在火鍋裡燙熟即可食用。

(7)微波:微波爐加熱後拼盤食用或夾麵包和蔬菜,即成漢堡包。

2樓:李和霖

臘肉要煮30分鐘才能熟透。

把臘肉放入鍋中,放水淹沒臘肉,直接**煮30分鐘。一定要等五分鐘後切哦,小心燙手。厚度自己掌控。

臘肉最好選擇隔水蒸或直接放在水裡煮是最為健康的。

臘肉一般煮多久能熟?

3樓:木子愛教育

臘肉一般煮30分鐘能熟。煮臘肉需要冷水下鍋,煮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1、臘肉清洗乾淨,可以切成小塊再煮,這樣能縮短煮臘肉的時間;煮臘肉的水要足,水量以沒過臘肉為準。煮臘肉的過程中可以新增的辣椒麵,煮好的臘肉風味會更好。臘肉是用食用鹽醃製而成的食材,口味會比較鹹,所以烹飪過程中可以不需要新增食用鹽。

2、臘肉等燻臘製品中都會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就算每次只攝入少量,時間長了仍然會增加患胃癌等的風險。如果將臘肉先放進水裡充分煮過,亞硝酸鹽就會溶解在水中,吃起來也更安全吃臘肉過多易患胃癌。很多人在購買了臘肉後並不是當即食用,而是選擇儲存起來。

3、高血壓患者要慎吃臘肉。此外對於高血壓心臟病患者來說,貪食臘肉,血壓容易上公升,高膽固醇也會造成血管阻塞。患有痔瘡的人也要注意,臘肉的鹽分比較多,攝入後易增加靜脈網路的血壓,會讓痔瘡的痛楚變本加厲。

臘肉要煮多久才熟?

4樓:李和霖

臘肉要煮15~30分鐘才熟,煮臘肉的時間保持在15~30分鐘左右即可,臘肉煮一遍後,能減少臘肉中的鹽分,使得臘肉在食用時不會很鹹,吃得也更加健康。

在吃臘肉之前需要用水燉煮一定時間後再進行炒製食用。

臘肉煮表皮軟了就熟了,可以用筷子戳臘肉表皮來判斷臘肉表皮是否煮爛了。

5樓:生活暢談者

臘肉煮15-30分鐘即可。

臘肉不能直接吃,臘肉和豬肉是差不多一樣的,只不過臘肉醃過而已,吃起來感覺味道更佳,食用臘肉前要先用洗潔劑,清洗掉表面的汙垢和菸油,用中火煮上15-30分鐘,然後可以直接切了吃,或者用配菜炒著吃。

臘肉一般煮多久能熟?

6樓:分享百知生活

臘肉煮15-30分鐘就能煮熟。

臘肉要先用溫熱水泡十幾分鐘(如果怕鹹就多泡一會),然後洗淨表面的髒東西,然後上鍋蒸,一般來說蒸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切片就可以了,還可以回鍋臘肉。

在食用臘肉之前需要先進行焯水處理,因為臘肉等燻臘製品中都會有一定含量的亞硝酸鹽,焯水後可以去除臘肉中的亞硝酸鹽,然後再煮制15-30分鐘就能食用了。

臘肉應該怎麼煮。

1.整塊煮。

超市裡面的臘肉一般都是一整條或者是將它切斷之後進行小包裝**。所以如果是一家三口吃的話,可以買小袋裝的臘肉回來,然後將整塊臘肉放入水中清洗一下,接下來就可以直接放入裝有水的鍋中開始煮。煮的時候先開大火把水煮開,再開小火慢煮大約30分鐘左右,臘肉就會變軟,然後把它撈出控水,切薄片擺盤即可。

2.切片煮。

買回來的新鮮臘肉也可以先將它洗乾淨,然後直接改刀切成厚度適宜的薄片,接下來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白菜,然後將臘肉與白菜放在一起放入鍋中去煮,這樣的話煮出來的臘肉和白菜都非常的好吃。

3.放入花椒。

煮臘肉到時候可以在裡面放入適量的花椒,這樣可以提公升臘肉的香味,放了花椒之後,會讓臘肉吃起來味道更加好一些。尤其在四川一帶,特別喜歡在煮臘肉的時候放入一些花椒。

臘肉片一般煮幾分鐘才熟 臘肉片一般具體煮幾分鐘才熟

7樓:生活小常識

1、臘肉一般煮15到20分鐘能熟。臘肉在煮之前要先用熱水焯一下,再在清水裡將表皮的雜質清洗乾淨。

2、因為臘肉等燻臘製品中都會有一定含量的亞硝酸鹽,焯水後的臘肉,亞硝酸鹽的含量會比之前少很多,而且臘肉放太久了,焯水也能去除有害物質,吃得也會更健康。

臘肉一般要煮多久?

8樓:生活暢談者

半小時左右。

吃臘肉、臘腸要用水先煮一遍。因為臘肉等燻臘製品中都會有一定量的亞硝酸鹽,就算每次只攝入少量,時間長了仍然會增加患胃癌等的風險。如果將臘肉先放進水裡充分煮過,亞硝酸鹽就會溶解在水中,吃起來也更安全。

另外一定要用冷水下鍋煮,這樣才能讓水分緩慢地滲入肉的組織中,讓本來乾癟的臘肉臘腸變得更加滋潤,亞硝酸鹽也容易充分滲出。

9樓:黑旋風不黑

炒臘肉前用水煮20分鐘至8成熟。

主料:臘肉350g、彩椒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小塊、蒜頭三個、小蔥一根、豆瓣醬小勺、湖南椒乙個。

彩椒炒臘肉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黃彩椒忘記放進來了。

2、臘肉用水煮20分鐘至8成熟。

3、撈起來切小片。

4、彩椒也切小片,姜、蒜和湖南椒切小段備用。

5、熱鍋少油,放臘肉片煸出油。

6、放豆瓣醬、姜、蒜和湖南椒混合炒均。

7、倒入彩椒片快速炒至斷生(我又放了幾片黃瓜片)。

8、放鹽和小蔥炒均提味即可。

9、起鍋上桌。

à°èâðèòªöó¶à¾ãäø?

臘肉一般煮多久能熟

10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臘肉煮15-30分鐘能熟。

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曬)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雖然臘肉的質地較硬,但是比較容易煮熟,所以一般煮製15-30分鐘就能煮熟。

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製,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乙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煮花生需要多長時間,怎樣煮花生 煮多長時間 要注意些什麼

需要煮15分鐘。準備材料 花生 500克 鹽 20克 花椒 10克 大料 1個 香葉 5克 桂皮 1克 小茴香籽 5克 辣椒 2個 八角 1個。一 第一步將準備好的花生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把每個洗好的花生前嘴捏開口好入味,留著備用,如下圖所示。三 然後往鍋裡撒入鹽進行醃製,醃製10分鐘,...

煮公尺飯多長時間,煮公尺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如果沒提前泡公尺,水開後煮三十分鐘,停火後再燜10分鐘就可以了。水的高度 公尺的高度 1 1.2 一般公尺下鍋後,你加的水要比公尺高出一指多一點為宜。剛開始火要大一點。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 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

普通鍋煮粽子多長時間?粽子下鍋要煮多長時間?

兩個小時左右。包的緊一點時,一般需要煮2個小時粽子裡面才能熟透,不然中間容易夾生,吃起來會一粒粒的是感覺。如果包的松那麼粽子也會熟的快一點,一般煮半個小時就足夠了。煮粽子是粽子的糯公尺一定要提前先泡軟,泡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食鹽,如果家裡面有高壓鍋盡量選擇用高壓鍋煮粽子,因為用高壓鍋煮粽子速度會更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