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臘肉做法有哪些,老臘肉裡放什麼煮好吃

2022-01-23 13:23:33 字數 2228 閱讀 2124

1樓:風和一日麗

老臘肉的做法

我買的是金宮老臘肉調料

帶皮豬肉劃成5~7釐公尺寬的長條,將調料均勻抹滿肉的全部。裝盆放屋內陰涼處醃製,我是加了蓋的。每天把肉上下翻一次面,7天後用冷水洗去醬汁,控水後穿繩晾曬半個月以上。

吃的時候洗淨蒸半個小時~乙個小時即可

切片裝盤食用

2樓:春秋巧

回答所需食材:

豬肉、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白蔻、良姜、乾辣椒、小茴香、食用鹽、高度白酒

製作步驟:

第一步:買回來的豬肉用乾淨的抹布沾溫水擦乾淨,然後把豬肉改刀切成稍微窄一點的條狀。

第二步:準備乙個大碗,碗中加入適量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白蔻、良姜、乾辣椒、小茴香。

第三步:把鍋燒熱,按照10斤肉1斤鹽的比例,加入適量食用鹽,煸炒出香味後把準備好的香料倒入鍋中,一起煸炒至鹽微微發黃即可。

第四步:準備52度的高度白酒,用白酒把豬肉的每個部位都充分擦拭一下並翻拌均勻,接著把肉撈出來放入盤中。

第五步:抓取炒好的鹽和香料,均勻地塗抹到肉的每乙個部位,然後把豬皮朝下,整齊地擺放到盆中;接著把香料都加到盆中,並用保鮮膜密封好,醃製5天(如果肉切得比較大,可以醃製乙個星期);期間每隔24小時把肉翻拌一下,上面的肉翻下去,下面的肉翻上來,使其充分入味。

第六步:取出醃製好的肉,用繩子把肉串起來,再掛到外面的桿子上晾乾;接著用筷子把肉皮刮平整即可。

2.一定要用白酒醃漬一下肉,一方面增香防變質,另一方面可以讓鹽的吸附性更好。

更多8條

老臘肉裡放什麼煮好吃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青番茄、臘肉、辣椒、蒜、姜

做法1、青番茄切片,臘肉切片;

2、鍋裡放油熱後放入姜、蒜、辣椒炒香;

3、然後放入臘肉與青番茄,再倒入老酒放入少許鹽,炒熟就可以。其實青番茄炒蛋也很好吃的。

恩施老臘肉的做法

4樓:勇者是

土家臘肉是恩施的特色美食之一,土家人家家都興喂年豬,主要是圖過年時有肉吃,過年吃不完的,土家人便把它製作成臘肉,不僅便於儲存,而且肉色更加好看,把臘肉放在鍋裡烹煮,香飄十里,勾人食慾,是土家人平時招待客人擺在席上的主菜。

土家臘肉的製作方法是:

(1)將豬肉分成三至五斤(或更大)的塊,便於入味和加工儲藏;

(2)把鹽炒黃,加花椒炒出香味出鍋;

(3)把肉用溫鹽抹勻,放入盆中,將盆底的肉皮朝下肉朝上,面上層的肉皮朝上肉朝下排放整齊,每3~5天翻一次,10天後瀝乾水分掛到薰房中;

(4)用松柏枝加核桃殼、花生殼、桔子皮等柴草料進行煙燻烘烤,月餘後待肉變棕紅時即可。

薰好的肉應該放在通風處,可儲存兩至三年不變質,名曰「臘肉」,也稱「土家臘肉」、「恩施燻肉」。

土家臘肉色澤焦黃、肉質堅實、薰香濃郁、風味獨特。

食用時,取肉在火上將肉皮燒焦黃,放在溫水中將皮泡軟,刮洗乾淨備用。

臘肉的烹調方法比較多,不同部位不同,排骨、豬蹄一般用來燉,製作火鍋;其它部位一般用來與鮓廣椒、蒜苗、山野菜、小公尺一起炒、蒸而食。比較有名的臘肉菜品有:小公尺蒸年肉、鮓廣椒炒臘肉、糖年肉、蕨粑炒臘肉、臘蹄子火鍋等。

四川老臘肉怎麼做好吃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鮮肉。將殘毛挾淨。將鑄鐵鍋用大火燒紅。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2 2用手握住肉塊,肉皮向下,在鐵鍋上反覆擦動,使肉皮燒焦即可。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3 3燒焦的肉皮。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4 4洗淨的肉。將水份抹幹。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5 5準備好所需的醃料。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6 6先將白酒與肉塊拌勻,再將鹽、糖、味精、香料粉和花椒混合,在肉塊上抹勻反覆按摩,盛入容器內.以陶瓷容器為最佳.醃製七天,每兩天翻動一次.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7 7七天後,把醃製好的肉取出掛在通風處.晾到半乾,約四天左右.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8 8鐵鍋置於火上,先放一張錫箔紙,然後加入糠殼、柏樹葉、桔子皮、花生殼,將烤網放在薰料上方再放上醃製好的肉塊,蓋上蓋,先大火,出煙後小火,封閉燻製一小時左右,見肉呈金黃色即成.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9 9燻製好的四川臘肉.食用前洗淨,蒸或煮二十分鐘,晾晾切片盛盤.

秘製家庭版四川臘肉的做法步驟:10 10蒜苗炒臘肉是地道的川菜喲.

醃臘肉放什麼調料好吃,製作臘肉時需要放哪些調料

醃臘肉一定要用玫瑰,鹽,還有一些香料進行燻烤,這樣做出來,臘肉才最好吃。值得注意的是,醃臘肉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濕度。回答請稍候 有三種香料是缺一不可的。第一種是紅花椒,第二種是山奈,第三種是八角。紅花椒的香味非常明顯,而且它還能有效去除腥味。不管是紅花椒還是青花椒,只要是花椒對去腥都有很大的幫助,但是...

為什麼老有痰,喉嚨裡老有痰是怎麼回事啊?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種習慣性病症,不早 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

家裡房頂老有老鼠叫是什麼預兆,家裡房頂有老鼠吱吱叫有啥預兆

家裡房頂老有老鼠叫,證明你家的老鼠多了,建議購買滅鼠藥 捕鼠器來抓老鼠,或者養隻貓。老鼠有招賊破財之象或有驚愕之事發生 按你說的你家老鼠本來就頻繁的在家跑來跑去 看來還是要滅鼠 不過老鼠上神台 還是要小心!小心!嗯,沒什麼預兆。是你該滅鼠了,要不房子會被它們掏空的。家裡房頂有老鼠吱吱叫有啥預兆 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