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自由職業者?怎樣才能當一名自由職業者

2023-01-13 21:00:04 字數 4076 閱讀 3149

1樓:暗受

2023年經濟不斷萎縮,從事的行業受到嚴重的衝擊,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行業裡,我選擇了離開,給更多該行業的有志之士騰出空間,讓他們有更多施展拳腳的機會,我便一頭紮進了自由職業的這條不歸路。早上11點,朦朧的睜開眼,開啟冰箱做點自己喜歡的午餐,一天的工作就開始了。我現在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我選擇自由職業和其他人的目的可能不一樣,很多人是為了時間的自由而選擇,我是被逼的!

在大多數人眼中,靠碼字為生的人,那就是大寫的窮,畢竟,杜甫都窮得沒飯吃,蕭紅窮得棄兒,曹雪芹「舉家食粥酒常賒」,黃仲則也窮的「九月衣裳未剪裁」。但值得慶幸的是,21世紀網路的蓬勃發展,知識越來越市場化,網路紅利讓自由職業這個虛偽飄渺的職業不再是黃粱一夢。很多人說成為自由職業者需要才華出眾,我說:

no!只需要一點:足夠勤奮!

如果乙個懶惰的人請你盡快放棄這條路,趕緊找份工作來做吧,利用你的一時熱情做乙個斜槓青年吧,在這裡再說下,自由職業者不等於斜槓青年!?

2樓:嘿啪律人

首先做為自由職業者來說,可不是光嘴上說說而已,你還得有在某一方面的能力,如果沒有這個能力一切都是空談。

另外乙個就是自己一定要有自律性,這個反而比你在別人底下做事更難。但為自己工作,反而能讓人產生這種自律。

還要有不斷學習的能力,因為社會在變化,時代在變化,人們要的東西不一樣,而你擁有學習能力,自然處於不敗之地。

最後就是從事自己喜歡的和熱愛的事業。

3樓:緋攻

自由職業者可不是一件好差事。大多數自由職業者都表示他們花在找活幹的時間遠遠多於實際工作時間。特別是當你剛剛進入某種產業並開始拓展自己的客戶名單時,這種情況更加明顯。

而隨著業務的壯大,以及越來越多新老客戶向你靠攏,這種情況也會逐漸發生改變。所以我們該如何獲得客戶並取悅他們?這時候不只需要憑藉最終的**和音效成品,整個創造過程更是深刻影響著自由職業者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過去十年裡我一直待在自由音訊行業中,並從成功與失敗中吸取了多種經驗教訓。不管是專案投標還是發行後的支援,我都從中學到了如何確保工作有效進行以及如何讓客戶願意在下乙個專案中仍然選擇與我合作,向同行們稱讚並推薦我。

4樓:巨美美容美髮培訓學校

想做一名自由職業者,怎麼才能做到呢。

怎樣才能當一名自由職業者?

5樓:leo張大志

想成為自由職業者,要做好哪些準備?

6樓:隔壁演說家

進入到社會中的職場人,都有乙個成為自由職業者的心,因為他代表了自由,可支配的生活。但是真的有自由職業嗎?自由職業者並不是真正的自由,而是用更大的風險和責任承擔,換來了對於自己生活中多一點點的掌控!

怎樣可以做乙個自由職業者?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是指擺脫了企業與公司的制轄,自己管理自己,以個體勞動為主的一種職業,譬如律師、自由撰稿人、獨立的演員歌手是也,推而廣之,似乎將大街上練攤的小商小販也為作此類,他們是同樣的沒有「組織」者。

8樓:被魚臭死的水

自由職業者其實是 失業者(或沒有工作者)的一種謔稱~

好多事情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來定~~~

9樓:_王小逸

所謂的自由職業就是沒有職業額。你想做?

如何才能成為自由職業者?

10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想做一名自由職業者,怎麼才能做到呢。

11樓:工地用品

防塵網、安全網、彩布條、保溫板、工程膜、保溫棉氈、勞保等各種工地用品,不需要囤貨,不需要發貨,賺差價,了解一下。

如何才能做一名自由職業者

12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想做一名自由職業者,怎麼才能做到呢。

如何成為一名自由職業者?

13樓:醬油大叔乙

在中國,自由職業者包括三類人:

第一類是小本生意人,如個體零售店、小吃店、沖印店、裝修公司老闆。

第二類是沒有底薪的推銷員,如壽險顧問、地產經紀、廣告中介、傳銷人士。

第三類是專業人士,如攝影師、專利**人、律師、會計師、牙科醫生、技術顧問、管理顧問、管道工、電工、理髮師、藝術家、等等。

對於第三類的自由職業者,錢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們的獨立性,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的自由,以及在他們的領域中被尊稱為專家,都比單純的金錢重要得多。

大部分自由職業者是喜歡親自動手的人,他們不願意雇用幫手,因為不相信別人會做得跟他們一樣好。大部分自由職業者不喜歡與別人合夥,因為不相信別人會按照他們喜歡的方式做事。

自由職業者的悲哀是,他的事業越成功,意味著他的工作時間越來越長,與家人共聚的時間越來越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在家待著, 有事出去做點小生意, 就是自由職業者了。可以自己繳納社保的。

15樓:巨美美容美髮化妝學校

想做一名自由職業者,怎麼才能做到呢。

做自由職業者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16樓:自由職業成長營

自由職業不是非要具備什麼硬性條件才能做的,如果你真的想成為自由職業者,那麼就得先邁出第一步,比如說思考自己適合做什麼,先從乙個副業著手,嘗試把事情做起來。所以,想成功第一步是行動力、執行力,沒有人是萬事俱備了再去做一件事就能確保能成功的,都是想好了80%就去幹了。

在我十年的自由職業經歷裡,我自認為自己的行動力是很強的,基本想做的事情從來不會耽擱,然而我卻發現大多數人的行動力極低,就算是有目標有規劃,帶著他們做一件非常有把握的事情,只要2、3天沒有執行,做事的熱情就消退了,一件再簡單的事情也無法成功。事在人為,不要把計畫想得很完美,也不要去準備得萬無一失,如果你缺少技術那就馬上去學,如果你缺少經驗那也要嘗試去碰壁,如果你缺少自我管理、自我約束那就給自己定鬧鐘,如果你覺得太難,那就定大計畫和小計畫分步驟實施,如果你缺少方法那就去網際網路大量的搜尋。

一件事能成功最重要的是你得馬上去做它,然後你會有小的成績,也會有失敗,然後覆盤總結,調整,再來,每個人的成功都是這樣經歷過來的。

祝你早日開始行動的步伐。

17樓:雲工網

1、需要有一定的工作時間,自由職業者是自由工作,但是要合理安排好每天的時間,每天有一定工作來工作才行。

2、需要具備一定的技能,自由職業者都是按技術和勞力吃飯的,要想在這個行業混得好,還需要具備一定的技能。

3、自由職業者需要入駐遠端工作平台,找到乙個好點的崗位,像雲工上每天都有釋出一些遠端工作需求。

18樓:網友

做自由職業者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就看你所從事的哪乙個行業的工作了,無論你從事哪乙個行業,只要在這個行業你有特長,那麼這個就是你所做的自由職業所具備的條件,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9樓:手機使用者

至少有某種專業技能,以及自控力。

20樓:網友

自由職業者包括如下:

1.小本生意人,如個體零售店、小吃店、沖印店、裝修公司老闆;

2.沒有底薪的推銷員,如壽險顧問、地產經紀、廣告中介、直銷人士;

3.專業人士,如攝影師、專利**人、律師、會計師、牙科醫生、技術顧問、管理顧問、管道工、電工、理髮師、藝術家、等。

自由職業是指擺脫了企業與公司的制轄,自己管理自己,以個體勞動為主的一種職業,譬如律師、自由撰稿人、獨立的演員歌手是也,推而廣之,似乎將大街上練攤的小商小販也為作此類。

如何成為一名邊玩邊賺錢的自由職業者

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樣東西,最可靠的辦法是讓你自己配得上它。如果技能和賺錢的速度跟不上,以上說的那些美好是無法匹配的。你會每天焦慮 恐慌。所以,變化不可能是突如其來的,也不會從天上掉金子,而是你無意中日積月累的技能和愛好,在某一天突然能變現了,這是一種類似命運的獎勵。這種獎勵讓我可以每天有大量的時間以3...

怎樣才能當好一名老師?怎樣才能當乙個好老師?

呵呵!其實我在實習是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精心準備的一堂課,滿心歡喜的上了臺,可是面對著學生一下子大腦一片空白。說話也語無倫次,驢唇對不上馬嘴 面子丟大發!但是你要給自己充分的信心,告訴自己 你還年輕。多請老教師聽聽你的課,能做到 不恥下問 回頭再多花時間聽聽同行的同一課,也就是多花些時間 你馬上就...

怎樣才能當一名民航飛行員,如何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

民航飛行員的報考條件 1 報考民航飛行員的基本要求 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 品學兼優 性格開朗 處事果斷靈活 體格健壯 沒有受過任何處分。2 民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以理科為主,部分專業實行文理兼招。3 招收條件 年齡在16 20周歲之間,外語限考英語,身高在170釐公尺 185釐公尺之間,體重55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