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動物飼養員?

2021-03-03 23:52:12 字數 2905 閱讀 7771

1樓:風殘月吖

負責動物購買、飼養和**管理工作。

認真學習動物餵養知識,科學餵養,精心護理,滿足醫療、科研對試驗動物的需求。

加強對動物的管理,保持飼養室的清潔衛生,防止動物外逃及疾病傳染。

嚴格執行《動物飼養室管理制度》,勤儉節約,精打細算,愛護公物,確保安全。 現在一般大的動物園招人,都需要文憑的,這行尤其需要專業知識,如果你真想從事這行,最好要考個文憑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動物飼養員? 5

2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動物飼養工作,對這一行業要熱愛。

認真學習動物餵養知識,科學餵養,精心護理,滿足醫療、科研對試驗動物的需求。

加強對動物的管理,保持飼養室的清潔衛生,防止動物外逃及疾病傳染。

嚴格執行《動物飼養室管理制度》,勤儉節約,精打細算,愛護公物,確保安全。

3樓:市燕塘

首先你要發自內心的喜歡接受該動物,然後要了解該動物的生活習性,最後你要掌握動物的初級護理,具體的做法是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

4樓:匿名使用者

1、熱愛動物飼養工作,認識要到位;2、掌握動物飼養知識,技術要到位;3、了解與動物溝通技巧,具備溝通能力;4、對飼養工作盡職盡責,責任心要強。

當動物飼養員需要什麼條件?

5樓:夏日絕

1、大專以上學歷,動物管理專業畢業;有飼養經驗的人員可放寬要求;

2、年齡:20至45歲;

3、有上進心,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服從公司安排;

4、工作仔細認真、責任心強、為人正直、富有愛心、喜歡動物。

每個動物園的要求也不是完全一樣的,甚至要求更嚴。事業單位在學歷上面要求更嚴謹,所學專業也是動物相關專業。

飼養員飼養員是漢語詞彙,拼音sì yǎng yuán,解釋為飼養牲畜的人。

女生做乙個動物飼養員要具備什麼條件?

6樓:胡斯鵝黃

不怕髒,肯吃苦,對動物有愛心,最主要的一點,動物園計畫招女生,你被錄用。

如何能去動物園當動物飼養員

7樓:胡斯鵝黃

飼養員工作比較髒,有時候還比較危險,不是馴獸員那麼酷的,你可以先作為志願者去動物園幫忙,或者跟那兒的飼養員交流一下,等有了實際體會再做決定。大城市的一線飼養員經常要進新人,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這個行業是比較辛苦的,沒有信念是不容易堅持的。

如何做一名動物飼養員或者訓練員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餵食和訓練都要有固定的規律和耐心~!加以科學的誘導~你會成為個好的訓練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愛心和充分的興趣

我的夢想作文當一名動物飼養員

10樓:半天使惡魔翼

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會有著乙個嚮往的方向,我也不例外。

那一天,當媽媽帶著我去動物園遊玩時,我就在心中種下了乙個夢想,我希望我能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當我看見飼養員們拿著食物親切的站在動物身邊,把食物餵給它們吃的時候,和它們一起玩笑嬉戲的時候,我羨慕不已。所以從那時起,我就有了夢想,我就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一直為我的夢想而奮鬥著。每天晚上,我都鎖定人與自然欄目。家裡不知不覺中,多了幾本介紹動物習性的書。動物園我去了一次又一次,卻沒有絲毫的厭倦。

夜晚,我做了乙個金色的夢:我站在一群動物之間,拿著為它們精心準備的食物正樂此不疲地喂著。它們把自己的髒腳印調皮的留在了我的衣服上,我並沒有責怪它們,因為這見證了我與它們的感情……「叮叮叮」,鬧鐘把我從夢中託了出來,我回憶著剛才的夢境,小小的心裡裝滿了甜蜜。

讓小小的夢想在我們心中萌發生長,讓我們夢想的翅膀,飛到遠方吧!

讓我們克服種種困難,朝著勝利的彼岸出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是父母站出來幫助我們解決。在我們最傷心的時候,是父母在安慰我們。在我們做事情失敗時,是我們的父母拍了拍我們的肩膀,告訴我們要振作起來。

是我們的父母辛辛苦苦的把我們養大,他們希望我們長大後,有所成就。所以我們不應該讓我們的父母感到失望,我們應該要懂得孝敬父母。

我從小就想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孝敬我的父母。每每想到這些,我都很想勵志報答我的父母。

記得有一次,我的母親生了一場大病,而我並不知道,媽媽她瞞著我,不讓我知道。我已開始也趕到不太對勁,可媽媽不准讓我過問,我也沒怎麼在意。媽媽依然像往常一樣,早早的為我做好早飯,倒好水,我吃完早飯後,媽媽又送我去上學。

在路上,媽媽的前額越來越熱,這是我才發現媽媽她發高燒了。我趕緊從媽媽的包裡拿出**,打**給我的爸爸,叫我的爸爸趕緊帶我媽媽去看醫生。

過了一小會,我爸爸從工地上趕回來,扶著我的媽媽去看醫生。我望著那漸漸遠去的身影,隱隱有熱淚從我的眼眶裡流了出來。我帶著著急的心情去學校上課。

到了傍晚,我放學回到家中,看見媽媽躺在床上,我趕緊問到怎麼回事。原來媽媽發了高燒,如果不及時送到醫院**,後果將不堪設想。聽到這乙個噩耗,我單獨坐在床邊發呆了許久,媽媽看見我這慌張的臉色,連忙臉上露出了開心的微笑,安慰我說:

「傻孩子,媽媽沒事,別擔心,你只要好好學習,媽媽就知足了。」我立即哭了下來,邊哭邊說:「媽媽,您怎麼可以這麼說呢,保重身體要緊呀。

下次可千萬別瞞著我,我會很害怕的。」媽媽也笑了笑

怎樣成為乙個海洋館動物飼養員

12樓:有個孩子叫可樂

首先必須有一顆愛護動物、關心動物的熱心,如若不然,工作就會失去很多樂趣。

專業要求為「動物飼養」,要求了解常見動物的日常習性,懂得如何更好的飼養動物並讓它們處於健康狀態。

一般性別要求為男性,工資在1000到6000元/月 不等。

請問怎麼做飼養員,如何成為一名動物飼養員

中專 大專有畜枚專業,本科有動物科學專業,所學內容涉及面很廣,包括動物的營養學 繁育學 生化學及簡單的動物醫學.各科類動物基本知識都有,就看你喜歡什麼科類的動物了,一定要選好主功方向.要是上大學的要選農業類的學校.飼養員,那就看你要飼養什麼動物了,比如說狗狗,你要掌握狗狗的型別 每個型別的狗吃的東西...

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讀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快速閱讀 記讀書筆記 反覆閱讀 向他人講述 寫下來釋出 將書中內容負諸行動 多讀書有哪些好處 第一 好的習慣。我們很多人的確是忙於工作,無暇閱讀書籍。但是時間總是有的。我們只需要每天利用15 30分鐘就可以了。當我們養成好的讀書習慣以後,就一定會對生活和未來充滿著信心。第二 可以擴大知識面。的確,閱...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比較複雜了。主要分兩種情況 1 足球明星 2 普通的職業球員 想要成為足球明星就要有天時地利人和。所謂天時,就是指你所在的地區或球隊正需要職業的足球隊員,國內和國際在未來幾年是你成長的好時機。所謂地利,就是球員自己要有天分,和自己付出相當的努力。也就是1 的天分 99 的努力才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