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當好一名老師?怎樣才能當乙個好老師?

2023-05-23 00:40:04 字數 4352 閱讀 3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我在實習是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精心準備的一堂課,滿心歡喜的上了臺,可是面對著學生一下子大腦一片空白。說話也語無倫次,"驢唇對不上馬嘴",面子丟大發!

但是你要給自己充分的信心,告訴自己:你還年輕。多請老教師聽聽你的課,能做到"不恥下問".回頭再多花時間聽聽同行的同一課,(也就是多花些時間)你馬上就能找到你的不足。

對於同行的批評一定要虛心接受,那不一定是壞事。不過你心裡一定要清醒:就是再精緻的課也會有瑕疵,在評價的時候最好是多請同行給你挑挑毛病,這有利於你的發展。

還有,對於上台緊張的問題誰都會有,我的辦法有四:1、多請同行聽課。時間長了就好了。

2、在台上講課是,不要總盯著乙個地方或乙個人看,你的目光應該時刻與學生進行交流,和學生有個積極的互動。3、多與別人(包括學生、老師)進行語言上的交流,使你盡快熟悉你的教學物件,融入教學環境。4、把你要講授的知識爛記於心,(不是死記硬背上課說的話)然後把這一課要教的分成步驟,串成環節,記住大步驟就行。

很多年輕的教師(也包括我)上課大多說不是在「上課」,而是在「背課」,背這兒該說這句,一會兒該說那句,揹著揹著就忘了,就接不上了,造成緊張。其實,課堂是個師生雙向互動交流的場所,不是教師單向傳授知識的活動,課堂上能出現什麼突發時間誰也預料不到,所以老師還必須有靈敏的應變能力和良好的處理事情的能力。

2樓:網友

盡職盡責。對學生耐心一點。

最好幽默一點。這樣更接近同學。

該嚴就嚴 該鬆就松 要有乙個度。

多和學生溝通 不要太多的提請家長 這樣會讓學生覺得你沒有能力 管不下他。

3樓:落淩東碎靚

換位思考 你上學的時候希望老師怎樣對你。

怎樣才能當乙個好老師? 5

4樓:中公教育

一、心中有愛。

好教師,心中要有愛,這種愛不僅是對工作的熱愛,更是對學生的關愛。 用真愛去關心學生。對「好學生」關愛備至,而對「差學生」更應加倍的關愛與呵護。

用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品德上每乙個閃光點,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他們感到溫暖,增強自信,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把教師當成知心朋友。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所以乙個好老師首先要具備的就是仁愛之心。

要能從學生成長的出發,關注學生學習品質的形成,要成為學生學習的朋友,學習的知己,成為學生生命成長的同行者,領路者和鼓勵者。

二、提公升素質。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先有一桶水。

我認為要做一名好老師,甚至必須有一河的活水。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具備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和淵博的文化知識。教師的專業知識是教書育人的資本,是將學生培養成才的必備條件,是教師必備的業務素質。

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此外,教師更應具有淵博的知識。淵博的知識能有益於增強教學效果,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也是適應現代社會科技不斷發展的需要。

作為教師,平時應盡可能多的了解各方面的知識,以滿足學生的好奇心,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用自己的知識感染學生,使教學過程逐漸成為師生交流,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

三、勇於創新。

做乙個好教師應該具有獨特的教學藝術,教學藝術直接關係到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效率,新的課程標準要求我們教師必須樹立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一名好教師一定會給孩子營造乙個有詩意的課堂,使教學成為師生生命發展的載體,煥發師生生命的活力,塑造學生完整健全的人格。在這樣的課堂裡,師生民主平等;知識是師生互動生成的;學生成績的評價是全方位的、立體的、運動的。

要成為一名好教師還應不斷地改革創新,只有不斷地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才能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地創新,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

5樓:長工百萬

榜樣的力量copy是完全的,言bai傳聲叫,正人先正己;

平時du以專業知識和雜七雜八的學問充實。

zhi自己;

嚴是愛dao

寬是害」,嚴於律己,嚴格要求學生,必須有良好的課堂紀律;

不斷創新,善於組織,使你的學生在聽你課的時候始終處於亢奮之中。

6樓:薇愛庚

那得看你擔任什麼老師啦。小學到大學的教學方式都是不同的。不過每個人的教學方式都不一樣,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緊張,對教學不知怎麼辦。慢慢來就好了。最主要是有耐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老師當然是教出好學生的老師,要多為學生考慮,多站在學生的角度思考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心、有耐心、有責任心。對學生有一顆平等的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應該細心的去教導學生,而不應該去辱罵自己的學生,,這樣也許會給學生留下心理上不健康的陰影, 一 、要熱愛教育事業。 要把教師的職業看作是神聖 的事業,要樹立良好的教師形 象。人們常說,振興民族的希望 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 師。

教師隊伍是決定學校教育的 關鍵。***同志指出:「乙個學 校能不能為社會主義建設培養合 格的人才,培養德智體全面發 展、有社會主義覺悟的有文化的 勞動者,關鍵在於教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乙個簡單而沉重的話題。

從國內的教育環境而言,想當乙個理想主義的好老師很難。簡單說除了必要的職業技能條件,生存的問題,還有意識形態的影響,針對老師這個職業賦予的責任與要求而言,背離很多吧。你這麼問了,至少證明你是個善良的人。

所以希望提供下個人的看法!

育人以育德為先,老師作為人從家庭環境步入社會環境的第一重要的引路人,希望老師能夠將自己的善良可以傳遞給孩子。其實每個人的學習能力與天賦有些是注定的,雖然後天強化。但於孩子成長成年至一生的命運而言,三觀的重要性誰都清楚。

希望老師在將來遇見的孩子中,不要單純以成績的好壞來區分。而是以孩子的善良與品行。不好的方面去引導,好的鼓勵。

成績不好有辦法補救,品性有問題,是很難挽救的。想當一位好老師,自然要明白這分責任的重大。單純的教知識只代表老師技能,能引導心靈的方向才是最神聖的地方。

11樓:不想

真正的關係孩子的思想。

怎樣當好一名教師?

12樓:小花花花

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 陶行知 先生說,教師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老師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

13樓:凝凝

我要當一名優秀的好老師,我們一定要培養自己積極樂觀的工作心態,而且還要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的教學能力與水平。

用正確的方式教導學生,才可以讓他們成長的更好,也能夠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怎樣才能當一名好教師

14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愛國守法」——教師職業的基本要求。

愛崗敬業」——教師職業的本質要求。

關愛學生」——師德的靈魂。

教書育人」——教師的天職。

為人師表」——教師職業的內在要求。

終身學習」——教師專業發展不竭的動力。

15樓:網友

1、關心每一位學生。做一名好教師、特別是一名好班主任,首先應該做到愛學生。對全班學生,無論他是出生於幹部權貴之家或平民百姓人家,無論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或是令人頭疼的後進生,均應一視同仁,愛得公正,愛得讓學生信服。

2、做一名好老師,關心學生,不能只表現在語言上,要落實到行動上。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使學生無時無刻不在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與愛護。學生生病,輕輕關心幾句,為他送上一杯暖暖的開水,學生是不會忘記你的。

老師與學生之間有了真情,有了愛,就具有了凝聚力的。

3、尊重每一位學生。

做一名好教師,應該無私地把愛灑向每乙個學生,始終堅持對學生持尊重的態度:尊重學生的人格,尊重學生的感情,不傷害學生的自尊心,有禮貌地對待學生。教師尊重學生是學生進步的外因,學生自尊自強是他們進步的內因。

4、了解每一位學生。

二十幾年的教育經驗使我懂得,教師愛學生,不是乙個純粹主觀的過程,如果學生從來不向他們的老師敞開心扉,學生的心靈之門打不開,那麼教育就無法進行。如果學生不願意把自己的歡樂、痛苦告訴老師,不願意與老師開誠相見,那麼任何教育都是無效的。

5、面向全體學生。

教師生活在學生中間,深知學生需要教師的關懷與愛護。而喜歡得到這種師愛的並非是乙個或幾個孩子,而是所教的全部學生。但教師只有乙個,時間和精力都有限,這就必須調動集體的力量,通過集體的關心使學生感到溫暖,相互影響、幫助、擴大和深化師愛的作用。

怎樣才能當好初中老師

常規的方法是 對學生要張弛有度的進行管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現在的孩子都討厭說教,卻喜歡你跟他說一些和他們生活相貼近的事情,時刻掌握學生的心態,對於學生喜歡的進行最大限度的支援,如果孩子們的想法過於偏激 作為一名班主任,你應該用她們的思維方式進行引導,多帶孩子們做些活動,增強他們的凝聚力,...

怎樣才能當好這個班幹部,如何當好一名班幹部 作文

威信不是在於你有多大的嗓門,而在於你的自身素質。作為學生的你,是否有過硬的東西,學習?公關?還是你會協調人際關係?人是最難處理的,但是當你有別人沒有的,能幫助別人,你就會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做過學生會主席,我發現人活著很累,和導員你得做這個那個,做不好就挨說,同學還說你,後來我也就盡力去做,但是乙...

求DNF商人師傅一名叫我怎樣才能當好商人前期不求來錢快只求穩好的追加50分

1要有大量時間 2倒賣最上級裝備 這個最穩當 掃熱門最上級裝備 比如5w進 15w出 雖然賺的不多 3留意市場熱銷材料漲跌 可以屯熱門材料比如英雄的宿命 每天都關注 有時會有大商炒 你就順手拋 但是風險比較大 4小做大 各種顏色小晶塊做成大的 類似的還有虛空魔石之類的 穩賺但是話時間利潤小 5了解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