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怎樣才能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隊員

2021-05-02 10:41:09 字數 5182 閱讀 1923

1樓:

這個問題可以說是比較複雜了。

主要分兩種情況 1、足球明星 2、普通的職業球員

想要成為足球明星就要有天時地利人和。

所謂天時,就是指你所在的地區或球隊正需要職業的足球隊員,國內和國際在未來幾年是你成長的好時機。

所謂地利,就是球員自己要有天分,和自己付出相當的努力。也就是1%的天分+99%的努力才行。

所謂人和,這個是球員成長過程中的重要一環。說白了就是關係(特別適用於中國社會),當然也不排除你在訓練的過程中被國外某某有明星探發現,公費到國外訓練發展,然後在英超、意甲等聯賽上拋頭露面。當然鄙人認為這個可能性是非常非常之非常低的。

再有一點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之外的,那就是money了,無論你是天生的球員還是乙個滿腔熱情的足球愛好者,從你小時候參加訓練到可以踢聯賽的那一段時間沒個百八十萬是不可能的(除了被有經濟實力並願意培養你的星探發現)

基本就這些了,在有的話就是**了,雖然可能捧紅你希望不大,但毀了你的可能還是不小。所以,在做好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同時,別忘了好好做人。

2樓:

這得從小訓練

加入學校足球隊或者進體校

你踢好的話就會有人看中你

3樓:

從小有良好的訓練和自己勤奮的努力,但這還是遠遠不夠的。在中國還要有一定的關係和金錢做為後盾!

4樓:

作為中國人,勸你不要有這個想法,我乙個大學同學是實德3隊的,說足球圈裡有好多黑幕的,權磊的事知道吧?

喜歡踢球就拿它當興趣吧,參加業餘比賽也很有挑戰性的

5樓:

目前在中國是沒有「職業」足球運動員的。所以你的理想可能永遠也不能實現。

個人認為,「職業」足球運動員,要有高超的智慧型,非凡的球技,和鐵打的身體。中國的運動員,只有最後乙個。(舉乙個例子,梅西,身高才168,身體絕對不算好,人家今年是最佳新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專業的告訴你,你在一場球賽上被人每隔3分鐘就踢一次,那你距離球星這個詞彙不遠了

7樓:阿撲土

這個問題很不好說,建議你去看一下你喜歡的球星的自傳,了解一下他們的奮鬥史.

8樓:菠蘿紫公尺飯

從小就得訓練,然後還得有一定的天賦

9樓:項上人頭

只要你有錢,先收購1個足球俱樂部,然後讓自己成為球員還是鐵打的主力全憑你1句話拉!

怎樣才能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

10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目前在我國,想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上公升通道實際上只有兩個:青訓體系和高校高水平足球運動隊。

1、進入青訓體系,成為職業俱樂部後備人才。

提高足球水平還得靠職業足球系統。對於極少數有天賦的足球青少年人才,要盡早進入青訓體系培養,成為俱樂部後備人才。世界上很多著名的足球運動員,如c羅、梅西、諾伊爾等均出自各俱樂部的青訓體系。

2、選拔水平較高的足球人才進入高校,帶動高校足球運動開展,培養高層次足球人才。

校園足球的中學階段聯賽體系中湧現出的少數水平較高的足球人才,可以通過高水平運動員招生進入高校,在大學中學訓結合,帶動足球運動在高校中的普及開展,同時相應提公升大學足球運動水平。同時,體育院校和師範院校體育學院也招收足球高水平運動員,作為高層次體育人才來培養。

擴充套件資料

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除了天賦以外,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拼搏才行。

剛滿18歲的趙寶康,出生於秦州區華岐鄉的乙個小山村。在天水市建三小學讀書時,老師發現趙寶康很能吃苦,長跑、短跑、跳高、跳遠以及投擲的成績都很突出,到了四年級,一次學校運動會能拿幾項第一,老師便指派他擔任了校足球隊隊長。

2023年參加秦州區少年足球賽。趙寶康進了6個球,連勝10場。此後,以建三小學為主體的西賽區代表隊與麥積區組成的東賽區代表隊進行對抗賽,隊長趙寶康共進31個球,評為最佳射手。

建三小學足球隊和趙寶康引起天水業內人士關注。

小學畢業後,趙寶康進入天水市體育運動學校學習,多次代表天水市少年足球隊參加全省比賽,受到更多人的注意。2023年,恆大皇馬足球學校來天水選拔學員,趙寶康的肺活量為5400毫公升,30公尺短跑成績為4秒1,跳遠成績為2.8公尺,協調性為70/分鐘,幾乎接近成年運動員水平。

到了恆大皇馬足球學校,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足球少年一同學習和訓練,趙寶康更是絲毫不敢懈怠。無論是個人技術、整體配合、進攻與防守、站位與判斷,還是每週一次的對抗賽,西班牙教練都對他嘖嘖稱讚。入校一年,趙寶康逐漸進入水平較高的一隊,成為中國足協註冊球員。

2023年9月,趙寶康被西安體育學院錄取,專攻足球。2023年11月,貴州恆豐智誠足球俱樂部面向全國徵招球員,趙寶康前往應招。與60多名球員競技。

趙寶康踢了4場,贏了4場,進了5個球。

教練對其評價:「速度快,力量好,爆發力強。」12月12日,趙寶康到達貴陽,跟隨貴州恆豐智誠足球俱樂部一線球員一起訓練,備戰2023年中國足球超級聯賽。

參考資料**:人民網-如何打通優秀足球人才的上公升通道

參考資料**:天天天水網-天水走出第一位職業足球運動員

11樓:

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目前我國優秀足球人才的上公升通道實際上只有兩個:青訓體系和高校高水平足球運動隊,分別對應極少數「天才」和少數優秀足球人才。

1、進入青訓體系,成為職業俱樂部後備人才。

真正提高我國足球水平還得靠職業足球系統。為此,極少數有天賦的足球青少年人才要盡早進入青訓體系培養。世界上著名的足球運動員,如c羅、梅西、諾伊爾等均出自各俱樂部的青訓體系。

借鑑德國、西班牙、英國等國經驗的基礎上建立符合中國特色的青訓體系,還要為有天賦的優秀足球苗子打通邁向職業足球的上公升通道。

2、選拔水平較高的足球人才進入高校,帶動高校足球運動開展,培養高層次體育人才。

校園足球的中學階段聯賽體系中湧現出的少數水平較高的足球人才,可以通過高水平運動員招生進入高校,在大學中學訓結合,帶動足球運動在高校中的普及開展,同時提高我國大學生足球運動水平。

體育院校和師範院校體育學院也可以招收足球高水平運動員,作為高層次體育人才來培養。

12樓:俗廷

最常用的辦法是,加入當地的足球學校,或者普通小學的足球特長班。他們每年都會往職業隊的青年隊輸送人才。

13樓:飄零下線

一、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需要培養以下的能力:

1、身體方面:速度,力量,耐力,強壯,彈跳,靈敏,柔韌,體質。

2、技術方面:傳球,停球,射門,盤帶,鏟球,搶斷,界外球,救球,撲球,拋球,接球。

3、其他方面:比賽閱讀能力,意識,判斷,控制力。

4、速度:13歲是訓練奔跑速度的最佳年齡,所以經常訓練短跑是最好的提高速度方法.

5、力量:13歲對於力量訓練的要求不多,只需適當的練習負重訓練(如啞鈴,仰臥起坐,俯臥撐,引體向上等)。

6、耐力:耐力是足球的中要環節;13歲這個年齡,每天早上或是傍晚跑3000公尺即可.

7、強壯:主要影響身體的對抗性;注意飲食和基本的力量訓練對於強壯有很大幫助.

8、彈跳:對於高球的優勢;可以通過蛙跳、跳高、高抬腿跑等提高。

9、靈敏:影響身體的轉身,變向,身體頻率;可通過變向跑,追逐遊戲,閃躲遊戲,等提高。

10、柔韌:影響身體肌肉的伸縮速率;可通過體操,壓腿,懸吊,等提高,13歲-18歲柔韌性提高比較容易,20歲以後比較難。

10、體質:關係到運動員對於傷病的抵抗性;這項指標沒有正統的訓練方法,只能通過各項身體全面提高才能保證體質優秀。

11、技術方面:各類足球教科書均有介紹。

12、比賽閱讀能力:指對於不同比賽的理解能力,要知道該如何(比賽情況是需要先進對方1球,還2球,或是先穩固防守,或是控制球等待機會等),這個需要比賽經驗和對足球的理解才能控制,當然要多注意培養這一重要環節。

13、意識:分傳球意識、跑位意識、防守意識、前插意識、控球意識等。

14、控制力:指對於自身情緒的控制,這也體現出運動員的職業素養。

二、著名運動員:

1、羅馬王子-托蒂斑馬王子-皮耶羅憂鬱王子-巴喬;

2、核彈頭-舍瓦大帝-李毅國王-坎通納瘋子-伊基塔大頭-達力桑得羅;

3、球王-貝利鐵閘-斯塔姆外星人-羅納爾多;

4、兔子-薩維奧拉跳蚤-洛佩撕 綠蔭魔術師-小羅 獅王-卡恩。

bobo-維耶裡 金色轟炸機-克林斯曼球形閃電-艾爾頓風之子-卡尼吉亞潘帕斯王子-雷東多鐵人-內德維德丁丁-羅納德科曼 黑天鵝-裡傑卡爾德辮帥-古利特芭蕾王子-範巴斯滕 南美獨狼-羅馬里奧足球王子-弗朗西斯科利白貝利-濟科八爪魚-雅辛鋼門-佐夫荷蘭野豬-戴維斯 白頭翁-拉瓦內利冰王子-博格坎普。

14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個人能力大體包括:

身體方面:速度,力量,耐力,強壯,彈跳,靈敏,柔韌,體質。

技術方面:傳球,停球,射門,盤帶,鏟球,搶斷,界外球,救球,撲球,拋球,接球。

其他方面:比賽閱讀能力,意識,判斷,控制力。

速度:13歲是訓練奔跑速度的最佳年齡,所以經常訓練短跑是最好的提高速度方法.

力量:13歲對於力量訓練的要求不多,只需適當的練習負重訓練(如啞鈴,仰臥起坐,俯臥撐,引體向上,等).

耐力:耐力是足球的中要環節;13歲這個年齡,每天早上或是傍晚跑3000公尺即可.

強壯:主要影響身體的對抗性;注意飲食和基本的力量訓練對於強壯有很大幫助.

彈跳:對於高球的優勢;可以通過蛙跳、跳高、高抬腿跑,等提高。

靈敏:影響身體的轉身,變向,身體頻率;可通過變向跑,追逐遊戲,閃躲遊戲,等提高。

柔韌:影響身體肌肉的伸縮速率;可通過體操,壓腿,懸吊,等提高,13歲-18歲柔韌性提高比較容易,20歲以後比較難.

體質:關係到運動員對於傷病的抵抗性;這項指標沒有正統的訓練方法,只能通過各項身體全面提高才能保證體質優秀。

技術方面:各類足球教科書均有介紹。

比賽閱讀能力:指對於不同比賽的理解能力,要知道該如何(比賽情況是需要先進對方1球,還2球,或是先穩固防守,或是控制球等待機會,等等),這個需要比賽經驗和對足球的理解才能控制,當然要多注意培養這一重要環節。

意識:分傳球意識、跑位意識、防守意識、前插意識、控球意識,等.

控制力:指對於自身情緒的控制,這也體現出運動員的職業素養。

正規職業球員的飲食:牛奶,橙汁,牛排,麵包,麵條,等

職業球員的休息:要夠8-9個小時(一般晚上10點前休息);中午安排適當的午休時間。

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讀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快速閱讀 記讀書筆記 反覆閱讀 向他人講述 寫下來釋出 將書中內容負諸行動 多讀書有哪些好處 第一 好的習慣。我們很多人的確是忙於工作,無暇閱讀書籍。但是時間總是有的。我們只需要每天利用15 30分鐘就可以了。當我們養成好的讀書習慣以後,就一定會對生活和未來充滿著信心。第二 可以擴大知識面。的確,閱...

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門將,足球無基礎怎麼快速成為一名合格門將

單刀球 主要是出擊的時機把握 在對方還沒有做好射門的準備好的時候側撲 四肢張開 最大限度的 增加身體的 長度 一定不能怕被踢要是怕被踢 悠悠鬱鬱的就完了 門將最忌諱的就是這個 高球 我覺得最主要的身高 其次就是 站位了 我估計你站位 一般習慣靠後多連連出擊吧 還有就是膽子.畢竟往人家腳底下撲是需要 ...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真正的詩人?

一樓說的不可能成為詩人的呵,請樓主自己看完。首先得有天賦,很負責任的告訴你,沒有那份詩人的情感,不會成為詩人。還有要遇到那個把你天分激發出來的人,可能是老師,可能是父母,可能是你愛的人呵。詩人不是想做就能做的,現在很多所謂 詩人 把詩寫成了兒歌或者順口溜,我很鄙夷。天分不能少,多說多寫是沒用的,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