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當一名民航飛行員,如何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

2021-03-28 17:22:04 字數 5847 閱讀 8680

1樓:邏輯思維

民航飛行員的報考條件:

1、報考民航飛行員的基本要求: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品學兼優、性格開朗、處事果斷靈活、體格健壯、沒有受過任何處分。

2、民航招收高中應屆畢業生,以理科為主,部分專業實行文理兼招。

3、招收條件:年齡在16~20周歲之間,外語限考英語,身高在170釐公尺~185釐公尺之間,體重55公斤以上,體重=身高-110(正負不超過10%),按環型視力表雙眼任何乙隻眼睛裸視力不低於0.7。

4、要通過《民用航空招收飛行學生體格檢查鑑定標準》的檢查,政治方面要通過民航總局、國家教育部、公安部頒發的《民用航空招收空勤學生、乘務員政治條件的規定》的審查。

2樓:匿名使用者

鑑於你的情況,08年高考已經結束了。如果你就是一定想當飛行員,身體也夠標準,那就重讀一年去報考廣漢飛行學院,現在叫中國民航學院。那當上飛行員的機率會很高。

還有一條路,機率小點,考一所不錯的理工大學,要學理工專業,將來畢業的時候航空公司可能去挑選民航飛行員。那也有機會。總之飛行員光身體好是不行的,頭腦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不能近視,身體沒大病~文化程度較高

4樓:徭添初聽筠

高三有招飛,或公立二本院校以上大二和畢業生,問你讀幾年級……哦你高一大概九月到十一月間開始招飛,及時了解,民航不一定每個省都有招看清哪個航空公司委託哪所院校,年齡限制、身體限制等,這些是報名資格,符合了才嫩報名

報名後上站體檢到時再說,現在可對照《民用航空招收飛行學生體格檢查鑑定規範》自查,畢竟高一

有些可以通過鍛鍊,主要是體育鍛煉加強身體各項素質,堅持才會有效,注意用耳用眼等習慣,要堅持!一般體檢通過率在百分之二三十。重要的是學習,成績越好越有機會,五百多分至少……

如何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高考都沒有考上,那麼以後走公費的可能行就很小了。因為高考招飛的分數線,普遍不超過二本線。而在大學生和社會青年中的招飛,只限統招二本以上的在校或應往屆畢業生。

可以補習一年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以下幾種:1、高中統招,屬於公費招生,經過航司體檢、政審等一系列背景調查,加上高考成績進去就讀,委培送至國外航校或國內航校進行實操培訓。順利畢業可以就職,有固定停飛率,有關係的可以忽略這一點

2、大畢改,又稱大改駕。屬於公費招生,面向的是全日制本科畢業的大學生,有少量名額,一樣需要通過體檢、政審。送到國外進行委培訓練。

順利畢業可以就職,有固定停飛率,有關係的同樣可以忽略這一點。

3、自費學飛,自己掏錢學飛行,承受高額學費,換取自由身的飛行員。以前可以直接進去,現在門檻高了,只能通過累積500小時再進去。自費學飛的話,去國外學飛會便宜些,具體可以參考廣州通航。

7樓:睿合教育

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學生可以考慮出國自費學習。可以了解一下愛爾蘭飛行培訓中心,不需要高考成績,在都柏林學習2年,考核通過後可以安排進入歐洲的航空公司工作。

8樓:潛水的地球

現在貌似除了高考就沒有了,一些什麼技校啊那些個人認為不靠譜

如何成為民航飛行員

9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基本要求

1)遵紀守法、積極向上、無不良犯罪記錄、為人忠誠、有志於航空事業發展;,

2)男性身高169-185cm,體重不低於50kg; 女性身高160-185cm,體重不低於45kg;

3)英語水平良好;

4)無暈車、暈船;

5)無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6)無口吃、無明顯的"o"型或"x"型腿;

7)矯正視力高於c字表0.5(相當於無散光e字表4.6以上);,8)無久治不癒的**病,如頭癬、濕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9)無腎炎或血尿、蛋白尿,無慢性腸胃道疾病;

10)無肺結核;

11)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無肝炎或肝脾腫大;

12)無耳朵流膿,聽力差,經常耳鳴症狀;

13)無精神病家族史,癲癇病史;

14)無顏面五官明顯不對稱;

15)無高血壓、心臟病史。

從業資格證照

所有飛行員在執行航班任務前時應獲得以下資格與證照:

(1)中國民航空勤登機證

(2)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執照(商照或航線運輸執照)(3)空勤人員體格檢查合格證

(4)教員執照(飛行教員適用)

10樓:富連網

飛行員專業錄取前都要自己去報名,高

三、大學都有機會,報名、面試、體檢、錄取四關,過了後就送專業學校學習。

近年來生源構成發生了一些變化,因此,招飛工作流程也因不同的招考物件各有不同。 目前,我國民航飛行員的**包括四種形式:

一是從應屆高中生中招收的養成飛行學生。

二是「大改駕」。 這是近年來為縮短飛行員培訓週期進行的招飛工作創新。

「大改駕」主要是從各院校工科類

二、三、四年級的學生中和大學畢業生、研究生中招收自願改學飛行技術專業的飛行學員。 招收「大改駕」學員,除少了文化考試(參加高考)這個環節外,其餘工作流程與招收「養成生」基本一致。

三是軍隊轉民航的飛行員。目前,民航總局認可的,可對軍轉民飛行員進行改裝培訓的學校,只有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和石家莊泛美航校。

四是自費飛行學生。 這類學生學習飛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目的,一類是為滿足個人飛行好愛,另一種則是通過自費學習飛行,進入運輸航空公司或通用航空公司從事職業飛行。自費生中除需要獲得飛行技術專業學位、學歷的,要通過高考取得學籍外,其他自費飛行學生只需通過相關體格鑑定和政審便可學習飛行,一般不受招考時間限制。

11樓:輕呦呦

北航大二下學期或大三上學期會出國訓練.西澳的珀斯或加拿大還有就是最近開了個新的地方雪梨.一般概率會每年的公費生是300人能飛出來200多吧 .

還是非常高的.時間問題就要看你出國的地方.如果澳大利亞會大概2年左右.

是很久的.加拿大會快些.你是北航別的系的你可以大改嫁.

就是轉專業.過去有北航別的系轉到飛院的先例.還有就是你英語要好飛出來的機率很大.

還有的就是你身體了.只要你身體沒問題.英語不錯.

飛出來很容易.夠專業吧.給分吧...

12樓:歧幼容覓風

中國民航機飛行員有兩個**.一是專業民用航空學院的培養,二是空軍退役飛行員的軍轉民.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身體條件要符合飛行員的要求,其次需要報考飛行學院,學習了才能夠成為飛行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飛行員是可以自主參加民航的培訓,然後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最早的是大二就可以出國學習駕駛,有去加拿大多倫多的也有去澳洲的。至於英語嘛,我也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他們在走之前有的都沒有考四級的。飛行員要身體素質好,飛行學院是北航的乙個特色,統一服裝統一去吃飯上課,總之管理相當嚴格。

16樓:射手

那需要等民航的招聘通知。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個當飛行員的老子。

18樓:會飛的三輪

好羨慕你哦

大學裡有面試的好像

如何才能當上飛行員

19樓:風景

飛行員專業錄取前都要自己去報名,高三、大學都有機會,報名、面試、體檢、錄取四關,過了後就送專業學校學習。

近年來生源構成發生了一些變化,因此,招飛工作流程也因不同的招考物件各有不同。 目前,我國民航飛行員的**包括四種形式

一是從應屆高中生中招收的養成飛行學生。

二是「大改駕」。 這是近年來為縮短飛行員培訓週期進行的招飛工作創新。

「大改駕」主要是從各院校工科類

二、三、四年級的學生中和大學畢業生、研究生中招收自願改學飛行技術專業的飛行學員。 招收「大改駕」學員,除少了文化考試(參加高考)這個環節外,其餘工作流程與招收「養成生」基本一致。

三是軍隊轉民航的飛行員。目前,民航總局認可的,可對軍轉民飛行員進行改裝培訓的學校,只有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和石家莊泛美航校。

四是自費飛行學生。  這類學生學習飛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目的,一類是為滿足個人飛行好愛,另一種則是通過自費學習飛行,進入運輸航空公司或通用航空公司從事職業飛行。自費生中除需要獲得飛行技術專業學位、學歷的,要通過高考取得學籍外,其他自費飛行學生只需通過相關體格鑑定和政審便可學習飛行,一般不受招考時間限制。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機會渺茫

一,軍隊飛行員

1,應屆普通高中生參加軍隊招飛選拔,高考成績上線——你沒有資格

2,普通高校應屆統招本科生在校期間或畢業之際參加招飛選拔——你沒有資格

3,軍校應屆統招非飛行專業的學員在校期間或畢業之際參加招飛選拔——你沒有資格

4,高中以上學歷現役空軍士兵參加招飛選拔——你沒有資格

二,民航飛行員

1,普通高中生參加民航招飛選拔(不一定是應屆)高考成績上線——你沒有資格

2,報考自費飛行員,這恐怕是唯一的機會

但你要準備一大筆培養費(幾十萬的樣子)並且還是要通過考試和專門的體檢

考試重點是英語、物理等高中理科課程

至於體檢,不是「身體可以……沒有疤痕五官端正」那麼簡單,專案很多很嚴格,有的你可能都沒聽說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主要本科就行,找我

22樓:牛蛙犬犬嗷嗷嗷

沒有上高中是不可能當機長的

23樓:密碼八個

不想考就自己出錢。

不想出錢就自己做飛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軍飛行員。但是我得給你點提示,在空軍飛行學員中淘汰率七成左右,絕大部分是因為技術,即學習造成的。天下沒有這樣完美的職業。

飛行員風光外表下是艱辛的學習過程,社會**總是在評價飛行是如何自動化,如何簡單,但是隔行如隔山。知識才能改變命運,在現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沒有知識是絕對不行的,奉勸而已。

25樓:柴田聰

民航要求高中或者大專學歷,然後可以自費報名,或者去報空軍

26樓:賴達旺

報考軍事學院,或者當兵

怎麼考民航飛行員?

27樓:小卡的超手拳

考民航飛行員需要先考取相應從業資格證。

民航從業資格證照

所有飛行員在執行航班任務前時應獲得以下資格與證照:

1、中國民航空勤登機證

2、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執照(商照或航線運輸執照)3、空勤人員體格檢查合格證

4、教員執照(飛行教員適用)

擴充套件資料民航飛行員體檢標準很嚴格,需要滿足以下基本要求:

1、遵紀守法、積極向上、無不良犯罪記錄、為人忠誠、有志於航空事業發展;,

2、男性身高169-185cm,體重不低於50kg; 女性身高160-185cm,體重不低於45kg;

3、英語水平良好;

4、無暈車、暈船;

5、無骨與關節疾病或畸形;,

6、無口吃、無明顯的"o"型或"x"型腿;

7、矯正視力高於c字表0.5(相當於無散光e字表4.6以上、;,8、無久治不癒的**病,如頭癬、濕疹、牛皮癬、慢性蕁麻疹等;

9、無腎炎或血尿、蛋白尿,無慢性腸胃道疾病;

10、無肺結核;

11、無較重的沙眼或倒睫,無肝炎或肝脾腫大;

12、無耳朵流膿,聽力差,經常耳鳴症狀;

13、無精神病家族史,癲癇病史;

14、無顏面五官明顯不對稱;

15、無高血壓、心臟病史。

如何成為一名民航飛行員如何成為民航飛行員

如果你高考都沒有考上,那麼以後走公費的可能行就很小了。因為高考招飛的分數線,普遍不超過二本線。而在大學生和社會青年中的招飛,只限統招二本以上的在校或應往屆畢業生。可以補習一年試試。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高中統招,屬於公費招生,經過航司體檢 政審等一系列背景調查,加上高考成績進去就讀,委培送至國外航校或...

怎樣才能當好一名老師?怎樣才能當乙個好老師?

呵呵!其實我在實習是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精心準備的一堂課,滿心歡喜的上了臺,可是面對著學生一下子大腦一片空白。說話也語無倫次,驢唇對不上馬嘴 面子丟大發!但是你要給自己充分的信心,告訴自己 你還年輕。多請老教師聽聽你的課,能做到 不恥下問 回頭再多花時間聽聽同行的同一課,也就是多花些時間 你馬上就...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海員?如何才能當上一名海員

到海員學校報名學習三個月畢業即可上船實習。別幹這,非常苦的還有風險隨時喪命。要想成為海員,要求還是蠻高的,首先要年齡夠,身體健康,沒有傳染性疾病,其次需要交錢去培訓考證,成績合格取得證件後還要先在船上實習三到六個月後換得新證,才能成為正式海員,船上職務分工明確,有高階海員和普通海員之分 只有做夠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