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是什麼,什麼是紅外線

2023-01-13 15:45:02 字數 3387 閱讀 7835

1樓:亦如

紅外線就是在紅光以外的、肉眼看不見的、具有熱效應的光線稱為紅外線,是波長比可見光還要長,肉眼看不見的光段,紅外線是太陽光線中眾多不可見光線中的一種。

德國科學家霍胥爾於2023年發現,又稱為紅外熱輻射,太陽光譜上紅外線的波長大於可見光線,波長為。紅外線可分為三部分,即近紅外線,波長為0.

75~之間;中紅外線,波長為。

0μm之間;遠紅外線,波長為 之間。

2樓:我是大角度

紅外線的定義:

紅外線(infrared)是波長介於微波與可見光之間的電磁波,波長在1mm到760奈米(nm)之間,比紅光長的非可見光。

高於絕對零度(的物質都可以產生紅外線。現代物理學稱之為熱射線。醫用紅外線可分為兩類:近紅外線與遠紅外線。含熱能,太陽的熱量主要通過紅外線傳到地球。

太陽光譜中,紅光的外側必定存在看不見的光線,這就是紅外線。也可以當作傳輸之媒介。 太陽光譜上紅外線的波長大於可見光線,波長為0.

75~1000μm。紅外線可分為三部分,即近紅外線,波長為(

5-3)μm之間;中紅外線,波長為(之間;遠紅外線,波長為(25-40)~l500μm 之間。

什麼是紅外線

什麼是紅外線?

3樓:謝向雁侯初

2023年英國天文學家威。赫謝耳(在研究太陽光譜的熱效應的時候,發現產生熱效應最大的位置是在可見光譜的紅端以外(光譜中紅端以外的線故簡稱為紅外線),比從而首先發現了太陽光譜中還包含看不見的輻射能。

當時他稱這種輻射能為「不可見的光線」,後來人們就稱它為紅外線,而且,直到目前為止,受熱物體仍是最重要、最常見的紅外線輻射源,所以,早期對紅外線的研究,往往把它叫做熱輻射。自從紅外雷射器和其他型別紅外輻射源問世以後,再把紅外輻射僅僅理解為熱輻射,就有些片面。

現從所周知,紅外線和無線電波、可見光、x射線等一樣都是電磁輻射。通常按照它們各自所佔據的波長(或率)範圍排列起來形成電磁波譜。紅外線就是波長介於。

m到1000μ

m之間的電磁輻射。在紅外技術領域中,由於不同波長的紅外輻射在地球大氣層中傳輸特性的不同,通常又把整個紅外輻射分成下列幾個波段,分別稱為:近紅外:波長範圍。

m;中紅外:波長範圍3-6μ

m;遠紅外:波長範圍6-15μ

m:極遠紅外15-1000μ

m。紅外實驗和理論的發展,促進了紅外技術的建立。二十世紀初,科學工作者開創了紅外學譜和精密輻射學的應用,對恆星和行星的溫度進行了輻射測量並把紅外光源用於醫療過程。

2023年到2023年間出現了紅外探測、保密通訊、防盜預警、溫度遙測等裝置的專利文獻。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紅外探測、紅外夜視等軍用紅外技術相繼出現。第二次大戰後,尤其是五十年代以來,半導體工藝以及雷射技術,它提供了高靈敏度,響應速度快的光子探測器和單色性好、能量集中的相關光源,使得紅外技術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

到了今天,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醫療、交通等各行各業,已逐步形成了乙個相對獨立的紅外絲系統工程領域。

4樓:羅豐彌智偉

紅外線,波長比可見光長的電磁波,波長在1公釐到770奈米之間,在光譜上位於紅色光外側。

紅外線是什麼東西

5樓:人生有多回

紅外線是一種電磁波。波長比紅光。

長,肉眼看不到。所有的物體都會發。

出紅外線。有些種類的動物就是靠。

紅外線來識別物體,如蛇等。應用它。

肉眼看不到而帶上特殊眼鏡片可。

以看到的特點,可以製成狙擊步槍。

上的瞄準器。最長見的電視遙控就。

是發出的紅外線。

紅外線是幹什麼的

紅外線是什麼?怎麼用?

6樓:網友

一種無線傳輸技術,開啟後兩個相互傳輸的裝置的紅錢介面相對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傳輸的工具吧!

什麼叫紅外線?

8樓:網友

在紅光以外的、肉眼看不見的、具有熱效應的光線稱為紅外線。

是波長比可見光還要長,肉眼看不見的光段,紅外線是太陽光線中眾多不可見光線中的一種,由德國科學家霍胥爾於2023年發現,又稱為紅外熱輻射,太陽光譜上紅外線的波長大於可見光線,波長為。紅外線可分為三部分,即近紅外線,波長為0.

75~之間;中紅外線,波長為。

0μm之間;遠紅外線,波長為 之間。

真正的紅外線夜視儀是光電倍增管成像,與望遠鏡原理全完不同,白天不能使用,**昂貴且需電源才能工作。

前提口一定要對準,距離不能太遠。

如果還有其他支援紅外線的裝置如膝上型電腦,掌上電腦(pda),也可以進行同樣的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翻高中三年級的物理書,上面清晰明了的介紹了。附:微波爐加熱食物用的就是紅外線,因為紅外線波長與生物波相近。

10樓:凌芮_炫紫悔

在紅光波以外的線,肉眼看不見,有熱效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見光裡紅光波長最長,紫光波長最短,按波長排列可見光的兩端是紅光和紫光。

紅外線其實也可以叫紅外光,就是波長比紅光長的光,也就是紅光那端外的光。

紫外線同理波長比紫光短,都是可見光兩端外的光,是人眼不可見的光。

什麼是紅外線?

12樓:中地數媒

紅外線是電磁波的一種,它的波長比人們看到的紅光波長還要長,人眼是看不到它的。科學家們研究發現,世界上一切物體每時每刻都在向外發射紅外線,所以不論白天、黑夜,在空間都充滿了紅外線,而紅外線不論強弱又都不能引起人們視覺的反應。

13樓:4g你還好嗎

一種波長比可見光線長的電磁波。在光譜上位於紅色光的外側,波長由公釐到7700埃。

能使特製的膠片感光,穿透雲霧的能力比可見光強。具有很強的熱能,工業上用來做烘烤的熱源,又用於探測、醫療、通訊、攝影等。

什麼材質的紅外線烤燈最好,紅外線烤燈哪個牌子好

目前市場上的烤燈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神燈,一種是頻譜儀,兩者都是遠紅外線,但是區別比較大,相對來說頻譜儀的發射效率和人體接收效率更高,照射面積更大。阿木 器材店 紅外線在工業上是用於加熱作用,用於成型加熱 烘乾固化 食品加工等。紅外分為遠紅外和近紅外,後者輻射強度大於前者,你說的紅外烤燈,很可能就是...

我的世界紅外線怎麼做,我的世界怎樣弄紅外線

mc的紅外線,可能就是檢測玩家或其他實體是否在某一範圍內,如果在就會發出紅石訊號並啟用其他紅石或紅石機器,用的是指令testfor還要用命令方塊才能發出紅石訊號。電腦要下mod 手機要下js 我的世界怎樣弄紅外線 我的世界沒用紅外線,汗 只有紅石。我的世界氣球怎麼做 這些都是教育版中的內容,部分物品...

紅外線加熱管跟遠紅外線加熱管有什麼區別

1.波長控制在0.76 25 m左右紅外輻射,使用者可根據被加熱工件的材質和物理特性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或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形成最佳的組合方案。2.加熱管的熱效率很高,在一定波長和方向上紅外輻射效率可達86 以上。3.紅外輻射加熱管的熱慣性極小,通電後1 2秒可達額定功率的50 左右,約2 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