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線加熱管跟遠紅外線加熱管有什麼區別

2022-01-14 12:56:55 字數 2798 閱讀 6184

1樓:

1.波長控制在0.76~25μm左右紅外輻射,使用者可根據被加熱工件的材質和物理特性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或選擇不同波長的加熱管形成最佳的組合方案。

2.加熱管的熱效率很高,在一定波長和方向上紅外輻射效率可達86%以上。

3.紅外輻射加熱管的熱慣性極小,通電後1~2秒可達額定功率的50%左右,約2~4秒鐘後即可全功率執行,公升溫、降溫迅速準確。

4.加熱管自身體積很小,而功率很大,單根加熱管的額定功率可做到6000w以上,可以很容易地製成板狀加熱器、熱風器、烘箱、烘道等高紅外加熱裝置。

5.根據客戶需要,在加熱管外壁一定部位可噴鍍含金、鈦等貴重金屬或無機物的定向反射層,可大大提高加熱效率,降低反射板或保溫板的溫度。

6.加熱管的成本低而壽命長,3000w以下加熱管在額定條件下的連續使用壽命超過5000小時,3000w以上加熱管的使用壽命超過3000小時,因而可以大大降低執行成本。**加熱管,紅玻璃加熱管,紅寶石石英加熱管。

7.用紅外輻射加熱管組成的各種加熱裝置均可以通過溫控儀、閘流體交流調功器或調壓器等實現溫度自動控制。因其熱慣性小,故溫度控制迅速準確。

8.由於高能量、高密度輻射,加熱工作所需的時間和烘道長度都大大縮短,節約了裝置所佔空間,直接減少了使用者對裝置和廠房的投資。同時,由於熱效率高,可大大的節約電能,降低生產成本。

主要用於工業加熱或烘乾,如:線路板對接、各種烘漆、膠片、加溫等。使用時清潔、衛生、溫度可控,可在常壓下進行烘乾、加熱、也可在真空中工作。

真正起到了 環保 增效 節能 的作用,符合當今世界發展的趨勢,是以前各種加熱和取暖裝置的理想替代產品。

紅外線滷鎢燈管屬於熱輻射光源,該燈具有安裝方便,不需任何附件、交直流電路都能使用等優點。主要用於工業加熱或烘乾,如:線路板對接、各種烘漆、膠片、加溫等。

使用時清潔、衛生、溫度可控,可在常壓下進行烘乾、加熱、也可在真空中工作。紅外線滷鎢燈,可水平使用、也可對特殊裝置進行直立加熱,可生產出不同色溫的近、遠紅外線,在燈的光譜上,可採用不同形狀的鎢絲做加熱光源。

如:三角燈絲、連體式燈絲(連體式是指燈絲和支架是一體的)、間歇式燈絲及一些其它材料的加熱光源等。石英遠紅外燈與近紅外燈採用透明或半透明、磨砂或乳白、石英玻璃作為燈管外殼,可產生近、遠紅外輻射譜線。

並可應客戶要求另行設計生產不同長度、不同色溫、不同形狀的單、雙孔紅外線

應用範圍廣泛:

光伏行業:太陽能電池片的燒結、乾燥和固化,基體烘乾,噴塗預熱;印刷行業:膠和油墨的乾燥,固化;玻璃行業:

玻璃的退火及乾燥;包裝行業:pet吹瓶、復膜;製鞋行業:膠水的活化乾燥;家具行業:

木材乾燥,噴漆前預熱及底漆的快速烘乾;

橡膠行業:塑膠的軟化、成型及電纜生產;汽車行業:整車烤漆及區域性油漆修補;紡織行業:

織物預熱,烘乾,壓制和膠粘劑的活化;造紙行業:紙張的烘烤乾燥;電子行業:電路板,半導體的生產;食品行業:

食物烘烤、加熱和保溫;以及人體取暖、紅外理療、動物養殖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紅外加熱管一般為短波紅外,目前在遠紅外加熱領域採用比較多的是燃氣觸媒紅外加熱,為中長波紅外輻射。

上海易福拉索科技****是一家專注於觸媒紅外加熱應用的工程公司。與國際一流的觸媒紅外加熱公司——義大利易福拉索infragas戰略合作,義大利易福拉索成立於2023年,專業從事於設計、研發、生產燃氣催化紅外加熱系統。

上個世紀60年代,燃氣觸媒紅外輻射加熱技術在歐美工業加熱市場已經被廣泛應用。隨著國內技術的不斷更新,環保要求越來越高,燃氣觸媒紅外技術在國內工業領域就有了更廣泛的應用,其優勢是安全效能高、效率高、反應快和排放低等。

燃氣觸媒紅外輻射加熱屬於無火焰直接加熱。燃料能量通過輻射被工件直接接受。也就是說,燃料熱能量是不通過中間介質來傳遞的。

這也就是紅外加熱系統固有的能量利用率極高的乙個原因。例如,熱風迴圈加熱系統必須要首先加熱空氣,然後通過空氣才能將熱能量傳遞至工件。然而,燃氣觸媒紅外能量直接傳遞至工件。

當工件完全接受此能量時,可以馬上開始公升溫。比傳統的熱風加熱效率高30%以上。

應用領域:

溶劑型油漆、水性油漆的烘乾;

粉末塗料熔融;

粉末塗料固化(全固化處理);

電纜絕緣漆乾燥;

玻璃塗料烘乾(裝飾、鏡面加工);

產品處理的再預熱;

紡織烘乾加熱;

表面處理後的乾燥;

印刷油墨乾燥;

木材工業(mdf和hdf噴粉固化);

食品烘乾;

不鏽鋼發熱管和紅外線發熱或者是石英管發熱有什麼區別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質效能。不鏽鋼發熱管是不鏽鋼金屬管為外殼,石英管是用二氧化矽製造的特種工業技術玻璃為外殼。

二、加熱方式不同。不鏽鋼加熱管是通過強迫對流的方式對流體進行加熱,石英加熱管採用了經特殊工藝加工的乳白石英玻璃管、配用電阻合材料作為發熱子,紅外線加熱管是利用紅外線原理的管狀加熱器。

三、熱穩定性不同。石英玻璃的熱膨脹係數極小,能承受劇烈的溫度變化,將石英玻璃加熱至1100℃左右,放入常溫水中也不會炸裂。

四、電絕緣效能不同。石英玻璃高溫下具有良好的絕緣性能。

4樓:大漠風沙舞

不鏽鋼加熱管是通過強迫對流的方式對流體進行加熱的。內部依靠加熱流體進行加熱的。石英加熱管即遠紅外加熱管是採用了經特殊工藝加工的乳白石英玻璃管、配用電阻合材料作為發熱子,由於乳白石英玻璃可以吸收來自電熱絲輻射的幾乎全部的可見光和近紅外光、且能使之轉化為遠紅外輻射。

二者特點是:不鏽鋼依靠流體加熱後將熱能傳遞給不銹鋼管。而石英管具有遮光性,將紅外波發射給被加熱物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惠友電子賣根電熱管 380伏6000w要多少錢的

紅外線是什麼,什麼是紅外線

紅外線就是在紅光以外的 肉眼看不見的 具有熱效應的光線稱為紅外線,是波長比可見光還要長,肉眼看不見的光段,紅外線是太陽光線中眾多不可見光線中的一種。德國科學家霍胥爾於1800年發現,又稱為紅外熱輻射,太陽光譜上紅外線的波長大於可見光線,波長為。紅外線可分為三部分,即近紅外線,波長為0.75 之間 中...

什麼材質的紅外線烤燈最好,紅外線烤燈哪個牌子好

目前市場上的烤燈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神燈,一種是頻譜儀,兩者都是遠紅外線,但是區別比較大,相對來說頻譜儀的發射效率和人體接收效率更高,照射面積更大。阿木 器材店 紅外線在工業上是用於加熱作用,用於成型加熱 烘乾固化 食品加工等。紅外分為遠紅外和近紅外,後者輻射強度大於前者,你說的紅外烤燈,很可能就是...

我的世界紅外線怎麼做,我的世界怎樣弄紅外線

mc的紅外線,可能就是檢測玩家或其他實體是否在某一範圍內,如果在就會發出紅石訊號並啟用其他紅石或紅石機器,用的是指令testfor還要用命令方塊才能發出紅石訊號。電腦要下mod 手機要下js 我的世界怎樣弄紅外線 我的世界沒用紅外線,汗 只有紅石。我的世界氣球怎麼做 這些都是教育版中的內容,部分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