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可以透過單向透視玻璃照相嗎,紅外線照相機能透視磨砂玻璃嗎?

2021-07-01 21:44:36 字數 5598 閱讀 975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種玻璃的原理是外面的光線能夠進來,而裡面的光線則透不出去。既然眼睛能夠看到,說明進來的光線足夠成像,不開閃光的情況下可以照相

紅外線透視相機能透過衣服看到人的身體嗎?

2樓:中土豆

紅外線,是人肉眼不可視的電磁波範圍。關於電磁波是個比較大的話題,咱暫不討論。簡單的理解就是人眼既不可能看到紅外線以為的光,也看不到紫外線以外的光(本文後面有圖示)。

一些在夜晚活動的動物如貓科動物之類,可以看到人眼看不到的範圍的電磁波,包括“紅外線”。或者我們通過一些電子裝置去實現“夜視”能力。本系列文章討論一下紅外線攝像機以及其夜視和“透視”功能,到底用紅外線裝置能不能穿透衣服看到人體!

首先要說明,通過紅外線裝置穿透衣服“看到”人體,不是不可能,但是需滿足很多條件。無論通過紅外線功能是否透視衣服看到人體,首先要有一臺“紅外線”拍攝裝置。本篇我們只談怎麼不被忽悠能找到紅外線裝置。

此係列的其他文章標題擬定為:《普通數碼相機改裝為可拍攝紅外紅功能特殊相機的可行性》、《“紅外線透視”的必要條件》和《紅外級透視”看到的影象質量》,將隨後推出。

熟悉網購的朋友都知道,找這些另類、邊緣的東西,萬能的“某寶”是第一選擇。在“某寶”網輸入“紅外線透視”搜尋,各種此類裝置一籮筐,什麼望遠鏡式的、眼鏡式的,單筒的,雙筒的,迷你的,手機可用的……有的竟然赫然在廣告**上故意註明“請勿**”,這不“此地無銀”嗎?

“此地無銀即有銀”,對於商家來說無非是想滿足一些人“**”的嗜好,或是用來吸引大家的眼球,真買了用了是否能達到宣傳的效果很難說。同樣,寫文章也是這樣,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也需要起一個很“勾引”人的標題,內容是否有分量也很難說。所以很多文章我們只是看個標題而已,也許文章內容很有價值,但是標題起的不好就給埋沒了。

無論起個什麼名字,所謂“透視”功能離不開“紅外線”。那“紅外線”這麼神祕嗎?功能如此強大嗎?

我們瞭解一下大概的原理。像某寶上售賣的望遠鏡之類的裝置,如果這個裝置是純光學配置,比如只是光學鏡頭加濾色鏡,人眼通過這個裝置不可能看到紅外線。簡單的說,只要這個裝置中沒有電源(外接電池或能充電),說明裝置中沒有電子器件,只憑光學鏡頭加濾色鏡是不可能“看”到紅外線的,如果可以的話,那軍事用途的“夜視儀”就沒必要搞的那麼複雜了。

大家想一想,讓人眼能看到不可見的紅外線,必須把不可見的紅外線轉變成可能見到的影象。光學裝置加上濾色鏡,雖然能過濾電磁波中可見或不可見光,但是不可能把不可見的電磁波轉換成可見光。

比如我們戴的眼鏡片很多是可以過濾紫外線的,包括相機鏡頭上,大多數會安裝一個“uv濾光鏡”,uv鏡我們肉眼看到的就是一塊透明玻璃,uv鏡的主要作用是過濾掉紫外線,另外一個功能是保護鏡頭。品質好點的uv鏡會鍍膜,看上去呈現綠色或藍色,更高階的uv鏡會雙面多層鍍膜,鍍膜的用作主要是防止反光,增強光的透視率。

3樓:小墨黑魚

實際上,所謂的****並不像傳說的那麼可怕。用改裝過的紅外線數碼相機或攝像機拍攝人物,不可能“看透”衣服。我用有紅外拍攝功能的攝像機試過傳說中深色(如黑色)非棉質衣服可能有點所謂“透視”效果,結果看到的只是質量很差的完全黑白影象,根本沒什麼“透視”效果。

其實所謂紅外線“透視”,與夏季很多淺色單薄的衣服本來就比較“透”相比,完全沒有可視價值。與其說防備所謂“紅外線透視”,還不如小心一些特殊場合如海水浴場、游泳館或健身房等是否有別有用心的人**。

4樓:

並不能的,因為他是無法透過衣服看到人體的

5樓:c2百賬號

改裝過的紅外線數碼相機或攝像機拍攝人物,不可能“看透”衣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能紅外線,它只能屬於熱感測吧,看不到人的身體。

7樓:

他是看不到我人的身體的。他只是熱感體

8樓:爆燥小哥

他只是熱感體,不是紅外線。看不到人的身體。

9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不能,紅外線只是一種熱感測

10樓:必須約

他只是能看到熱感圖,看不見身體內。

11樓:檸檬味的人

這個叫什麼呀,這個軟體叫什麼呀?

紅外線照相機能透視磨砂玻璃嗎?

12樓:成了謎的語

紅外線的穿透性較差,尤其容易被磨砂玻璃中的顆粒吸收或折射。所以普通紅外照相機是不行的。

磨砂玻璃又叫毛玻璃、暗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經機械噴砂、手工研磨或氫氟酸溶蝕等方法將表面處理成均勻表面製成,由於表面粗糙,使光線產生漫反射,透光而不透視,它可以使室內光線柔和而不刺目。

1.透過亞格力/或者玻璃板用海康威視相機拍照 目的是用相機透過曲面透鏡拍照 影象有畸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畸變!肯定有畸變!

沒有那塊亞克力板或者玻璃板是完全平整的,肯定會有一點點變形的……於是,透過它去拍照,肯定會有畸變的。

這是毫無疑問的!

14樓:大氣層的雲

只要不是平面的肯定歧變,這個和放大鏡,近視鏡的原理一樣,光被折射為不是直線進入鏡頭了,不過可以通過ps後期修圖來去除崎變,不過多少多少少會對畫質有些影響,現在數碼相機解析度高,除非1:1放大,也看不出什麼

單反相機怎麼透過玻璃拍外面的景象

15樓:

使用偏振鏡拍攝可以消除玻璃的反光

16樓:雙子

最好的辦法是貼在玻璃上

有能照透磨砂玻璃的照相機或攝影機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有這種相機。那需要特殊的ccd 根據紅外線原理而感光的數碼產品就好比我們去醫院拍x射線一樣。 沒看到電視上好多高科技的東西可以穿透牆壁根據人的熱能而感覺到人的位置嗎》既然牆壁都能穿透拍攝,何況一個小小的磨砂玻璃。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相機就行,它使用的是紅外感光器件,鏡頭也是專用的,我所在的公司就生產這種鏡頭,前兩年有一款索尼的就是紅外拍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事先往玻璃上潑水,要不是不行的,還有你的動機貌似不大好吧!

單反相機加個紅外鏡片真能透視嗎?也太嚇人了吧!

20樓:蔥風滿城

單反相機加個紅外鏡片理論上說確實是可以透視的, 但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沒法拍人的。但是如果有人將低通濾鏡換成了紅外濾鏡,是可以透視的。

紅外鏡片主要是能夠透視滌綸含量偏高的衣服, 所以女孩子夏天的時候穿衣要注意。

拓展資料:

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這種取景器。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

單反數碼相機有兩個主要特點,一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反相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碼相機不能比擬的。二是通過攝影鏡頭取景。大多數相同卡口的傳統相機鏡頭在數碼單反相機上同樣可以使用。

數碼單反相機**相對於普通家用數碼相機要貴一些,單反相機更適合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使用。大部分單反相機的機身和鏡頭是分別銷售的。

單反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 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為了校正這個缺陷,如今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一個五稜鏡。

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

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確實是可以透視的, 主要是能夠透視滌綸含量偏高的衣服, 所以女孩子夏天的時候穿衣要注意.

我自己有一個r-72的紅外濾鏡(就是波長短於720nm的不能透過的濾鏡), 用來拍攝風景的

不過你可以放心, 要想透視的話必須要對相機進行改造, 就是要摘除cmos前方的低通濾波鏡才行, 這是個大手術, 改造之後相機就基本上不能用來拍攝正常的**的, 所以改造的人還是比較少的.

然後如果不改造相機, 在加上紅外濾鏡之後, 光線非常弱, 拍攝的時候**時間相對比較長的. 就拿我來說, **時間通常在10秒以上, 所以基本上沒法拍人的. 大可以放心.

然後如果有人對著你拍照, 你看他的鏡頭, 如果是加裝了紅外濾鏡的話鏡頭會像一個鏡子一樣, 如果你發現了這樣的情況,衝上去扁他.不過現在有狠的, 他們把低通濾鏡摘除之後, 直接把低通換成了紅外濾鏡,, 這個就沒辦法了, 防不勝防. 因為這樣的相機在外**起來和一般相機沒任何區別.....

22樓:農糖

紅外線是不可見光 所謂加個紅外鏡片最多也就是過濾掉紅外以外的光。就算如此,單反相機還是無法記錄紅外光產生影像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沒有紅外感應器就算有射出去紅外,單反的感光單元也看不到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特指的有款索尼的老機,那款本身就具有紅外拍攝功能,後來吵得太厲害相機把那個功能取消了!其實也沒有那麼厲害!必須被拍照的人穿的很薄才可以照的到!

25樓:

當然不可能了,diatone真是專業啊!!

如何分辨一面鏡子是否是單向透視玻璃?

2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測試法

觀察者可用指甲觸及疑是單向透視玻璃的表面,並觀察其映像。在傳統的鏡子中,指甲與其映像不會直接相連。因為鏡子的第二層是鍍銀層,物體與其映像之間會有一個間隙。

如果不存在這樣的間隙,那麼此玻璃為單向透視玻璃。

劃傷法傳統單向透視玻璃都很懼怕劃傷,所以用硬物劃傷玻璃是很好的測試方法。如果表面能被硬物劃傷則可確定為單向透視玻璃。高光照射發用強光(必須極強)照射玻璃表面,如果光線照透玻璃,則此玻璃為單向透視玻璃。

對照法找一面普通鏡子與疑似雙面鏡的鏡子做對比,如果顏色出現嚴重色差(發灰、發黃、發綠),則此玻璃很有可能為單向透視玻璃。亮度對比法用一面普通鏡子與其做顏色對比、如果出現色差則此玻璃極可能為單向透視玻璃。

特別說明:對於最新型的第三代單向透視玻璃以上方法全部無法判別,除非砸碎玻璃,無任何方法辨別。

紅外線攝像頭能透過磨砂玻璃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線的穿透性較差,尤其容易被磨砂玻璃中的顆粒吸收或折射。所以普通紅外照相機是不行的。

磨砂玻璃又叫毛玻璃、暗玻璃。是用普通平板玻璃經機械噴砂、手工研磨或氫氟酸溶蝕等方法將表面處理成均勻表面製成,由於表面粗糙,使光線產生漫反射,透光而不透視,它可以使室內光線柔和而不刺目。

玻璃體貼膜單向和雙向的區別,單向透視玻璃與單向透視貼膜的區別?

通俗點說玻璃貼膜所謂的單向是指有一面在有光現的情況下呈現出映象效果,透光度比較低,而另一面相對而言透光率比較高,對視野基本無障礙 雙向是指兩面所呈現的都是映象效果,私隱性比較高!單向透視玻璃與單向透視貼膜的區別?單向透視玻璃和單向透視貼膜沒有什麼區別,連起來講比較通俗 一般的玻璃,站在兩面都可以看穿...

如何分辨一面鏡子是否是單向透視玻璃

指甲測試法 觀察者可用指甲觸及疑是單向透視玻璃的表面,並觀察其映像。在傳統的鏡子中,指甲與其映像不會直接相連。因為鏡子的第二層是鍍銀層,物體與其映像之間會有乙個間隙。如果不存在這樣的間隙,那麼此玻璃為單向透視玻璃。劃傷法傳統單向透視玻璃都很懼怕劃傷,所以用硬物劃傷玻璃是很好的測試方法。如果表面能被硬...

單向玻璃可以做成中空的麼,單向玻璃可用於陽台麼

可以的,單向玻璃可以做成中空結構,這樣可以增強隔音效果,但是對單向效果會有衰減,您可以問問北京弘森 單向玻璃可用於陽台麼 可以其實就是那面燈光強哪面就看不過去 不是哪種情況下都是單向 跟汽車貼膜的效果一樣的 你晚上裡面燈光強於外面 一樣會看得進去 可以做中空玻璃 題主也可以考慮中空百葉玻璃 但是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