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波前像差技術,什麼是波前像差?

2023-01-13 15:45:04 字數 1955 閱讀 7554

1樓:網友

像差分為低階像差和高階像差,低階像差常規的準分子雷射手術(如lasik、lasek、epilasik)就可以解決,高階像差就是不規則散光,常規手術無法解決,只有通過個體化手術(如波前像差引導的手術)才能解決。美國2023年開始應用此技術於臨床。波前像差引導的雷射技術,源於太空天文望遠鏡成像技術,能大幅減少人眼波前像差,提高眼睛成像的解析度,尤其能減少眩光、提高夜視力水平。

而普通雷射手術效果與波前像差引導的雷射手術效果的區別,類似民用相機與專業相機的拍攝效果的區別。如今,美、英等發達國家已經開始在其戰機飛行員和海軍陸戰隊中開展波前像差引導的雷射手術,以提高戰士的夜視力和精細成像能力。

什麼是波前像差?

什麼是虹膜跟蹤技術、波前相差技術

2樓:磥襤嚹源

虹膜定位波前像差引導的近視手術技術,讓患者術後得到更好的視覺質量。如果說常規lasik相當於買均碼衣服,那麼波前像差引導的個體化lasik就相當於買量身定做的衣服,所以更合身更舒適。因為,虹膜定位技術依據手術前檢查中採集的 虹膜 特徵資料,在手術中自動識別患者眼球的旋轉運動,並調整準分子雷射追蹤和補償眼球旋轉的角度,這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誤差、提高了手術的精確性。

而應用波前像差技術,使個性化切削達到乙個新的高度,即術前進行波前像差檢查,根據每位患者不同的眼球屈光資料,設計出最佳切削方案;術中眼球像差儀分析系統與準分子雷射機**系統有機連線,全面矯正人眼像差,使術後裸眼視力趨於完美:一是可以矯正已有的像差;二是可以避免傳統lasik手術可能造成的新像差;三是通過前兩點,可有效提高視覺質量,避免像差造成的術後視力下降。

波前像差與虹膜定位技術是什麼?什麼樣的近視患者才適合做呢?

3樓:博愛醫院眼科

虹膜定位技術能根據患者的虹膜影象,自動調整準分子雷射的發射角度,確保雷射發射時患者眼睛的狀態與患者接受術前檢查時的狀態吻合,避免了由於患者眼球軸向轉動而導致的資料失效。這進一步提高了個性化準分子雷射手術**近視、散光和遠視的精確性,可為近視患者提供了更完美和安全的療效。

波差技術:普通的雷射手術就可能會出現醫源性的高階像差的出現,而我們手術時用的波前像差導航技術就是用來消除高階像差的。提高視覺質量的,尤其是夜視力,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手術後出現的彗差,普通的雷射沒有帶波差的可能會有夜間看燈時帶影,有些虛,像三葉草一樣的散開的光暈,眩光的現象,波差導航就可以消除邊緣虛的光暈,使夜間視物更清晰等等。

一般來說是角膜較薄,要求夜視力較好,晚上開車比較多的人群。

4樓:樓馳利

虹膜定位技術:使用四維定位,消除手術誤差。眼的虹膜影象,就像指紋一樣,是每個人獨有的。

虹膜定位技術,可以精確識別患者的身份和左右眼,有效避免拿錯病例、輸錯資料、混淆左右眼等人為失誤的發生。要知道,人為失誤靠人是無法完全避免的,但是虹膜定位技術可以忠實地承擔起把關的重任。虹膜定位技術更為重要的作用是能夠根據患者的虹膜影象,自動調整準分子雷射的發射角度,確保雷射發射時患者眼睛的狀態與患者術前檢查時的狀態吻合,避免了由於患者眼球軸向轉動而導致的資料失效。

波前像差技術:高眼睛的解析度,減少眩光,使夜視力更完美。檢查眼睛除存在近視、遠視、散光等低階像差之外是否還存在嚴重影響視覺質量的高階像差,同時採集高階像差資料作為診斷和手術的依據。

在進行了基本的檢查之後,醫生便可以告訴您是否適合做手術。

您是否可以做個性化準分子手術需要具體檢查過才能確定。

什麼是波前

5樓:匿名使用者

波在介質中傳播時,某時刻剛剛開始位移的質點構成的面,稱為波前。它代表某時刻波能量到達的空間位置,它是運動著的。

波前像差引導lasik的目的是啥

6樓:網友

兩個:1,降低影響視覺質量的高階相差。2,提高術後的視覺質量。

什麼是前競爭技術

什麼是rna干擾技術,什麼是RNA干擾技術

rna干擾 rna interference,rnai 是正常生物體內抑制特定基因表達的一種現象,它是指當細胞中匯入與內源性mrna編碼區同源的雙鏈rna double stranded rna,dsrna 時,該mrna發生降解而導致基因表達沉默的現象,這種現象發生在轉錄後水平,又稱為轉錄後基因沉...

什麼是SEO技術,什麼是seo

seo 搜尋引擎優化 是一種使 在搜尋引擎中排名更高,從而增加其可見度和流量的技術。seo通過提高 在搜尋結果頁面中的排名,從而吸引更多使用者到 上。seo技術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seo技術不斷發展,需要不斷學習和更新。成功的seo需要系統的策略和持續的努力。seo技術 search engine...

什麼是沙箱技術,什麼是安全沙箱?

所謂的沙箱技術,其實就是sandboxie,360僅僅是掛名,這項核心技術並不是360自主研發的。更加不是首創,因為sandboxie自帶一個快捷方式,就是在沙盤中執行ie。sandboxie是一款專業的虛擬類軟體,它的工作軟體 通過重定向技術,把程式生成和修改的檔案,定向到自身資料夾中。當然,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