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具用蜂窩陶瓷紅外線燃燒板怎麼做?

2022-12-23 17:45:05 字數 3772 閱讀 163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外線波紋面型蜂窩陶瓷板,主要用於燃氣式紅外燃燒器。此種陶瓷板通過將蜂窩陶瓷板表面由簡單的平面式改進成波紋交錯的立體型,增大比表面積和燃燒工作面積,從而起到更好的蓄熱助燃作用,實現更完全的燃燒而沒有火焰苗,達到紅外線燃燒加熱效果,從而實現低能耗及高環保的要求。克服了平面式在燃氣燃燒時火焰過長,燃燒不夠充分,導致能耗高,排放不夠低的不足。

紅外線燃燒是採用多孔陶瓷板作為燃燒爐頭,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設計製作而成。由於紅外線燃燒器在燃燒時與空氣完全預混,確保燃燒完全,從而降低汙染物的排放,該燃燒器燃燒時發出的輻射紅外線具有較強的穿透力,並能激發水分子發生共振、將熱量均勻的滲透透到被加熱物的核心深處,確保加熱效果均勻,提高加熱質量和烘乾效率。用紅外線燃燒器進行加熱、烘乾、保溫可節省能耗50%以上、並降低汙染。

紅外燃燒器有如下特點: ?使用液化石油氣,清潔,環保。

?熱效率高,經濟實用,耗氣的費用比耗電節約50%。 安裝方便、簡單。

紅外線燃燒器具有高效節能、低汙染、經濟實用、安裝簡單等優點:與電烘乾相比,成本降低一半以上。因此使用紅外線燃燒已成為工業加熱、烘乾、保溫的一種新工藝、新趨熱,它已廣泛用於工業烤漆、印染、食品等行業和領域。

2樓:夢想環球

紅外線燃燒技術也稱燃氣輻射燃燒技術,是較新較先進的一種燃燒技術。它採用完全一次預混空氣燃燒方式,引射空氣進入燃燒器腔體內,並經完全充分的混合,在多孔燃燒輻射板的表面進行燃燒,它的燃燒基本上無可見火焰,所以又稱為「無焰燃燒方式」。

紅外線蜂窩陶板主要用於使用天然氣、液化氣、煤氣、沼氣等氣體的燃氣器具,燃燒效果較好,熱效率高。與普通的燃燒器相比燃燒熱效率可達60%以上,可節約燃氣40%以上,一氧化碳排放量在100ppm以下,氮氧化物排放可減少70%,節約能源減少汙染物排放,保護環境效果顯著。

國內大多採主原料合成→混練→陳腐→擠壓成型→乾燥→燒結→成品,產品又叫堇青石蜂窩陶瓷。國內企業屬湖南紅鑽新材料公司做的陶板不錯,紅的快、機械強度大、廢氣各項指標達標。想購買的或者做的可以去找這家公司。

普通燃氣灶可以用蜂窩陶瓷板嗎,謝謝

3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普通燃氣灶正常情況下可以用蜂窩陶瓷板,此種陶瓷板通過將蜂窩陶瓷板表面由簡單的平面式改進成波紋交錯的立體型,增大比表面積和燃燒工作面積,從而起到更好的蓄熱助燃作用,實現更完全的燃燒而沒有火焰苗,達到紅外線燃燒加熱效果,從而實現低能耗及高環保的要求。

紅外線燃氣灶的使用壽命有幾年?聽說陶瓷輻射板很容易損壞!

4樓:路燈下的小夥伴

紅外線燃氣灶的輻射板怕磕碰,正常使用的話,用十年沒問題,呵呵,輻射板的使用壽命和你選的燃氣灶的爐頭材質也有很大關係,鑄鐵的爐頭變形係數最小,用在紅外線爐子上是最好的,一般的搪瓷爐頭肯定要差很多。

5樓:韻味哈哈哈

紅外線陶瓷板主要是有由堇青石,鈦酸鋁, 鋰輝 石,氧化鋁,鋯英石,碳化矽,氮化矽,莫來石等,由於蜂窩 陶瓷採用擠壓成形,必須在主原料中加入各種新增劑來 提高泥坯的可塑性和流動性,這些新增劑主要有, 粘結 劑,增塑劑,解 膠 劑,潤 滑 劑,潤 溼 劑 等,此 外還 有 保 水 劑,鰲合劑,靜電防止劑,膠體保護劑和表面活性劑等,目 前大都採 用 澱 粉,羧 甲 基 纖 維 素,聚 乙 烯 醇 作 為 粘 結 劑, 桐油,硬脂酸等作潤滑劑,甘油作增塑劑。國內***的貨起碼可以6年以上,陶瓷板有一定機械強度,不是嚴重的碰撞是不會損壞的。國內陶瓷板現在沒有統一的質量標準,但是湖南紅鑽做的陶瓷板還是可以的,您可以查查。

6樓:夢想環球

紅外線燃氣灶陶瓷板還是有一定機械強度的,輕微的磕磕碰碰還是可以得,6年以上還是沒有問題的,紅鑽新材陶瓷板還是可以的,機械強度,燃燒情況都可以的。

用在液化器灶的所謂「蜂窩陶瓷節能罩」有用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那個罩子不是能節能,而是,功能就是讓火焰更加均勻的來加熱物體。

8樓:沒見起名這麼難

是的,均勻燃燒,火力充分利用,避免浪費,反過來說就是節省了。

9樓:韻味哈哈哈

這屬於紅外線蜂窩陶瓷板,由特殊的材質製成,原料有堇青石,鈦酸鋁,鋰輝 石,氧化鋁,鋯英石,碳化矽,氮化矽,莫來石等,採用擠壓成形。有圓片和方片,尺寸規格也各有不同,應用的領域也各不相同,有燒烤爐、取暖爐、燃氣灶等,一片陶瓷片上分布幾千個孔,燃氣在孔內燃燒輻射,沒有明火,表面溫度達到1200多度左右,提高燃燒效率達到60%左右,節能30%左右,防風防水,不黑鍋底,樓主要買的話去看下湖南紅鑽,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誰知道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煤氣灶,是怎樣來實現點火和幾個主要部件是怎樣工作包括它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50

10樓:我來了

買乙個類似的產品拆解研究吧。

燃氣灶面板發燙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塔木裡子

燃氣灶面板靠近爐頭的周圍發燙是屬於正常現象,是屬於熱傳遞現象導致的。做灶具在共工作時爐頭、爐架的溫度會傳遞一部分在版面上或者下面的通風效果不好導致的,不影響正常使用。

燃氣燃燒時產生的溫度高達1000度,溫度通過爐架,不鏽鋼面板(金屬都是導熱良好的介質),所以面板熱是正常的。

面板熱不會影響檯面和灶具內部的元件和線路,公司做了充分的試驗,在多個環境條件下試驗過。另外,灶具開關,發燙的溫公升是45度,再加上室內的溫度約20幾度,約有70度左右。

12樓:fotile方太

一般燃氣灶面板發熱的溫度低於65度都是屬於正常的熱傳導現象。

因為燃氣灶在工作時爐頭、爐架的溫度會傳遞一部分在面板上,但這並不會影響燃氣灶的正常工作。

如果溫度高於65度可能因為爐頭與面板的距離較近或者燃氣灶火力調的過大,調整一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解決方法:1,旋鈕主軸清理汙垢油膩保持旋鈕滑快,這樣打火後旋鈕鬆手可及時復位關閉點火孔。

2,檢查輸氣管接頭旋緊卡扣避免漏氣,調整進氣風門使之出現藍色火焰,避免回火的發生。

13樓:蒼海默默

燃氣灶使用注意事項。

1、煮湯或燒水時,容器不要裝得太滿,也不能無人守候,以免火被溢位的湯、水澆滅而產生漏氣;

2、在燉菜或煲湯時,有些人喜歡把火苗開得很小,這樣也容易引發漏氣或者不完全燃燒。所以,燃氣灶在使用中,火不能開得過小;

3、在使用時,應隨時留心爐火的顏色。橘黃色火苗說明燃氣燃燒不全,在這種情況下,會釋放出一氧化碳。可以通過調節灶台下的風門,來調整火焰,以藍色火苗為準;

4、在低溫環境下,有些燃氣灶會出現燃燒效率不佳或不能使用的問題。這時,不要用蠟燭、打火機等熱源直接對燃氣罐或出火口加熱,可以採用加熱棒或擋風板等較安全的方式;

5、在使用完畢後,應及時關閉家用燃氣灶的總閥。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華帝燃氣灶清洗。

分析故障原因:1.爐頭與面板的距離較近。2.火力調的過大。3.天然氣的***,發熱量大。

15樓:情感導師董冬咚

1、燃氣灶設計缺陷,爐頭區域和旋鈕靠的太近,火焰溫度讓旋度鈕公升溫;

2、旋鈕是金屬材質問或者不耐熱材質,容易吸收燃氣灶火焰散發答的溫度導致旋鈕溫度公升高,發燙;

3、燃氣灶是不鏽鋼材質的,容易傳熱,導致旋鈕區域溫度較高。

16樓:靖採雋凌柏

可能是隔熱設計不好天然氣本來就是物質形態的散熱方式,灶設計的如果不合理就會通過面板進行熱傳遞,當然會發燙。

17樓:匿名使用者

爐面不是一般的燙溫度非常的高我好擔心的。

如何使用紅外熱像儀,紅外熱像儀有什麼用?

flir one手機熱像儀插手機上就可以用。手持式紅外熱像儀使用起來比較簡單,雷射點對準被測目標,熱像儀螢幕上就會呈現出不同影象,而且可以顯示溫度 觀察式熱像儀使用起來和望遠鏡差不多,有單筒雙筒的區別,通過目鏡去觀測目標,還可以通過調色盤,呈現不同的成像模式。比較出名的型號有美國rno品牌的mc64...

紅外熱像儀有什麼用,紅外熱像儀都有哪些型別,都有什麼作用?

紅外熱像儀是用來探測溫度和紅外輻射能量的裝置。工作原理是利用光學成像物鏡 可以理解為鏡頭,不過這個鏡頭與咱手機的鏡頭不一樣,是專門的熱成像鏡頭 和紅外探測器接收需要探測物體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並將所接受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反映到紅外探測器的光敏元件上,獲得紅外熱像圖,熱像圖上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溫度。...

蜂窩煤爐怎麼用,蜂窩煤爐子怎麼用

先用木材把最下邊的煤引燃,也可以用引火煤,等火旺上來時,補充燃煤,一般爐子內可以放三塊煤,大的也有放四塊的,封閉封門的情況下,三到四小時將最下層的煤換掉,補充新煤!有專用的爐子,一般家用的爐子可放二只疊起來的蜂窩煤。使用前要先生爐子,就是用樹枝 碎木料等易燃物將乙隻蜂窩煤引燃,就可使用了。到乙隻蜂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