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狼簽約短文中的相反詞,我們的小村莊短文裡相反的詞

2023-01-13 15:35:05 字數 1077 閱讀 2577

1樓:櫻空戀之花語

集會,集合。 鬥爭,和平。 友好,敵視。 (望採納,希望對你有幫助。)

《羊狼簽約》 閱讀答案

2樓:冥月

.(1):

羊要和狼簽約,維護和平,這樣狼如果和他們簽約,並提出一些利於自己的條件,只要羊一上當,狼就可以達到自己吃羊的目的。

「nan」第四聲(電腦抽所以沒法打注音,見諒哈)本文指被狼吃掉的命運。

原因是它們相信了狼的話,趕走了牧羊犬和牧人,才招來了殺身之禍。

5.最直接的目的:

與羊簽約,趕走牧羊犬和牧人。

最根本目的:

吃羊填飽肚子。

如果覺得好就採納吧,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羊狼簽約三對反義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友好--敵視 鬥爭--和平 悠閒--擔心。

反義詞的作用:

運用反義詞,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鮮明對照和映襯,從而把事物的特點深刻地表示出來。

多組反義詞連用,可以起到加強語氣、強調核心意思的作用。

反義詞可以構成對偶、映襯的句子,使語言更加深刻有力。

4樓:樂觀的

友好--敵視 鬥爭--和平 悠閒--擔心。

5樓:在古靈泉寺跳倫巴的企鵝

(友好一敵視)(悠閒一擔心)(鬥爭一和平)。

6樓:匿名使用者

友好跟敵視 、鬥爭與和平、

羊狼簽約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對兒反義詞是 和平—鬥爭 感謝—敵視 作戰—講和。

自食其力比較好。

三年級下冊羊狼簽約第3題最佳答案

8樓:屁臭狗

小明畫乙個三角形abc,量得∠a=30°,∠b=60°,則∠c的度數是( )

a.90°b.110°

c.120°

d.130°

【答案】a

謙虛的相反的詞,謙虛的相反詞是

樓主 一,二樓的回答已經對了,還不採納 驕傲 謙虛的相反詞是 驕傲 ji o 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亦作 驕敖 亦作 驕慠 亦作 驕驁 自負而輕視他人。管子 禁藏 驕傲侈泰,離度絕理,其唯無禍,福亦不至矣。楚辭 離騷 保厥美以驕傲兮,日康娛以淫遊。王逸 注 倨簡曰驕,侮慢曰傲。傲,一作敖...

順利的相反詞,猶豫,順利,虛弱這些詞語的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周折 坎坷 失利 失手 挫折 曲折棘手 荊棘 阻逆 麻煩順利順從獲利的規律。逸周書 小開武 七順 一順天得時 三順民得和 四順利財足。泛指順應事物的規律。朱子語類 卷六八 如君臣父子夫婦兄弟之義,自不同,似不和。然而各正其分,各得其理,便是順利,便是和處。事物莫不然。事物發展或工作程序中未遇到...

暖的相反詞?暖的反義詞是什麼 暖的反義詞解釋

暖 nu n 1.暖和。2.使變溫暖。暖的反義詞是 冷 l ng 1.溫度低 感覺溫度低 跟 熱 相對 水。現在還不算 雪后才 呢。寒 h n 1.冷 跟 暑 相對 冬。風。天 地凍。受了一點 2.害怕 畏懼 涼 li ng li ng 1.溫度低 冷 指天氣時,比 冷 的程度淺 陰 水。過了秋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