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和胡蘿蔔一起吃會有什麼問題嗎

2023-01-13 02:10:05 字數 5838 閱讀 4954

1樓:葉紛飛

胡蘿蔔和紅蘿蔔不能一起吃。蘿蔔的種類有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蘿蔔都可以在一起食用,胡蘿蔔中含有的維生素含量極高,但是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做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能夠有效地破壞胡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蘿蔔和胡蘿蔔一起吃,胡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製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另外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所以最好也不要與胡蘿蔔一起吃。紅蘿蔔的三大飲食禁忌:

1、不能夠與辣椒一起生吃,因為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和辣椒是不能夠一起吃的,這樣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2、胡蘿蔔在吃的時候不能夠放醋,因為胡蘿蔔中還有大量的胡蘿蔔素,吃胡蘿蔔最好油炒或者是肉燉,胡蘿蔔怕酸,所以切忌放醋。3、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要一起食用,因為一起食用會降低兩者的營養價值。

2樓:李樹的戀愛

一、白蘿蔔和胡蘿蔔的功效。

1.白蘿蔔的功效。

白蘿蔔營養非常豐富,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鈣、磷、鐵等礦物質,常吃對健康有益。不但可以化痰、止咳、助消化,還能美容養顏,防癌抗癌,所以平時應該常吃白蘿蔔。

2.胡蘿蔔的功效。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也很豐富,它很有豐富的維生素、花青素和鈣、鐵等營養成分,常吃對身體健康也很有益處,胡蘿蔔不但可以護肝明目,還能降血壓、通便、防癌抗癌,所以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胡蘿蔔。

二、白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雖然白蘿蔔和胡蘿蔔都對身體健康有益,但是這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因為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和胡蘿蔔中抗壞血酸的解酵素相遇後,就會被破壞掉,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必須要把白蘿蔔和胡蘿蔔在一起吃,最好在炒菜的時候放一些醋,這樣可以減少胡蘿蔔的抗壞血酸的作用,對維生素c的破壞力就會大大降低。

三、吃白蘿蔔和胡蘿蔔時要注意什麼。

1.因為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在吃白蘿蔔的時候,最好不要同時不要吃胡蘿蔔,另外胡瓜、南瓜等食物也是要避免食用的,因為它們都含有和胡蘿蔔一樣的分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

2.胡蘿蔔的營養豐富,尤其富含維生素a。對於緩解眼睛疲勞有很好的幫助,但是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的物質,生吃胡蘿蔔不能很好的吸收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最好是用油炒胡蘿蔔或者把胡蘿蔔和肉類在一起燉製,才能讓身體更好的吸收維生素a。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3樓:網友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

4樓:暴走少女

紅蘿蔔其實就是胡蘿蔔,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白蘿蔔和紅蘿蔔吧 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 蘿蔔水果同吃致甲狀腺腫,很多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

*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6樓:熱情的

胡蘿蔔和紅蘿蔔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那樣子的話,會破壞它本身的營養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過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的,估計這個也不行吧。它們類似於近親,一起煮會讓很多營養流失。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能一齊吃的,但我們公司飯堂就每天紅羅蔔炒白羅蔔,都沒有什麼事發生!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大公尺還可以和稻公尺一起煮列!

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10樓:曲桂花芒淑

盡量不要一起,對營養的吸收不利,乙個破解另乙個的營養成分,就好比人回吃過藥之後又吃糖。

答或者喝茶,糖或茶水把藥的功能化解了,吃的藥就等於沒吃!白蘿蔔和紅蘿蔔一起吃是有不同的口感,但等於只是把胃填滿了,而腸道沒有任何營養的進入,人體還是缺營養。

11樓:蒿晚竹閃秋

要從食物相剋的角。

copy度講,還真的有點不能一起吃。白蘿蔔適合生吃,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而要想更好地發揮白蘿蔔助消化、抗病毒抗癌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所以,白蘿蔔和胡蘿蔔分開食用最好。

12樓:古方紅糖

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冬季養生最重要的就是潤肺解除乾燥,那麼蘿蔔是個佳品。因此有些人習慣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13樓:碧魯玉芬古媼

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生吃可以,但是不能一起煮著吃的,一起煮會完全破壞裡面的維生素,長期使用會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敗血病。

14樓:崑山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15樓:詩詩洋寶

可以,都是蘿蔔,不衝突,各有各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

香菜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白蘿蔔紅蘿蔔香菜能在一起吃嗎

香菜和胡蘿蔔肯定是能一起吃的。香菜和胡蘿bai 卜可以一du起吃的,可以炸胡 蘿蔔香菜丸子。zhi 炸胡蘿蔔香dao菜丸子的內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容 1 主料 胡蘿蔔600克 香菜50克。2 輔料 麵粉2茶匙 雞蛋1個 小蔥2棵 五香粉1 2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食鹽適量。第一步 先將所需的原材...

蘑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不過香菇和金針菇會很好哦 湯會比較好喝。蘑菇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可以啊。可以跟香菇一起炒燉。其它的菇也可以。香菇和胡蘿蔔能一起吃的,是家常的吃法香菇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經常食用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治腦溢血 心臟病 肥胖症和糖尿病都有效。香菇還能抗感冒病毒,因香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