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在一起燉著吃嗎?

2021-03-03 21:28:16 字數 2905 閱讀 4474

1樓:好易康好口腔

可以的,這兩種食物不相剋,一起吃沒問題的。不過分開吃應該消化更好,吸收也更好。

胡蘿蔔和白蘿蔔可以在一起燉著吃嗎?

2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不宜混吃。因為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

白蘿蔔適合生吃

現代研究表明,白蘿蔔之所以具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是因為其含有芥子油及助消化作用的澱粉酶、木質素;白蘿蔔中還含有多種酶,能消除致癌物質使細胞發生突變的作用,達到抗癌的目的;白蘿蔔中含有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胃腸黏膜產生干擾素,起到抗病毒感染、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作用。而上述酶類、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

白蘿蔔要想更好地發揮其食療功效最好生吃。胡蘿蔔適合熟吃

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能預防夜盲症,還能改善眼睛疲勞和眼睛乾澀的問題。

但胡蘿蔔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胡蘿蔔最科學的食用方法有兩種:第一,將胡蘿蔔切成塊調味後,與肉一起燉食,最好用壓力鍋,這樣可減少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胡蘿蔔素的儲存率高達97%;第二,將胡蘿蔔切成片,用足量的食用油將其炒熟後食用,這樣胡蘿蔔素的吸收利用率可達90%。

3樓:徭奇邁盍舟

有胡蘿蔔與白蘿蔔相剋———同食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4樓:手機使用者

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使白蘿蔔中含量很高的維生素c損失慘重,其營養價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白蘿蔔中酶類、木質素、干擾素誘生劑等均不耐熱,在70℃的高溫下便被破壞。要想更好地發揮其助消化、抗氧化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

你好!蓮子胡蘿蔔和排骨可以放在一起煲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胡蘿蔔和排骨可以放在一起煲湯,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排骨、蓮子、胡蘿蔔。

1、將食材備好洗淨。

2、排骨冷水入鍋,放入料酒和薑片。

3、砂鍋中注入適量水,放入胡蘿蔔。

4、砂鍋中放入洗淨的蓮子。

5、放入焯過水的排骨,接著滴入公尺醋。

6、大火燒開,轉最小火煲90分鐘。

7、最後放適量鹽調味。

8、完成。

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蓮子胡蘿蔔

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排骨500g、蓮子80g、胡蘿蔔100g輔料:料酒20ml、鹽適量、公尺醋3ml、姜適量步驟一:準備好原料;

步驟二:蓮子清水洗去浮土;

步驟三:排骨冷水入鍋,放入料酒和薑片,焯水備用;

步驟四:砂鍋中注入適量水,放入胡蘿蔔;

步驟五:放入洗淨的蓮子;

步驟六:放入焯過水的排骨,接著滴入公尺醋;

步驟七:大火燒開,轉最小火煲90分鐘;

步驟八:最後放適量鹽調味即成;

步驟九: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7樓:若曦b哦

玉公尺胡蘿蔔燉排骨點蓮子一起燉。蓮子的營養價值如下:

1.蓮子富含蛋白質、多鐘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熱量也較高,尤其是很好的鈣源、磷源。

2.蓮子還有天門冬素和蜜三糖等。

3.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

排骨,枸杞,蓮子,胡蘿蔔可不可以一起煲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蓮子蛋白質的含量高達16.6%,鈣、磷、鐵及胡蘿蔔素的含量也相當豐富,非常適合體質虛弱的人;枸杞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在一起吃有利於身體健康。

一工具/材料

排骨2小條、胡蘿蔔半條、淮山1段、無花果幹4粒、枸杞、蓮子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開水適量、鍋。

二、方法/步驟

1、排骨洗淨,撒鹽,抓勻,靜置一會。

2、燒好開水,排骨過水,濾乾。

3、燒半鍋開水,把排骨放入開水,大火煮開。

4、期間準備,胡蘿蔔切塊。

5、淮山切塊。

6、排骨煮開後,放入胡蘿蔔,淮山,無花果幹、枸杞、蓮子,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40-50分鐘。

7、加入適量雞精,煮幾分鐘滾均勻即可。

9樓:召葛菲符琰

當然可以一起煲湯了

這些一起煲湯營養價值很高的,而且這些藥食同用的食物不會有衝突的,可以放心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胡蘿蔔跟笱擠真沒見過,怕煮出來味道不怎麼好

胡蘿蔔能和百合蓮子 銀耳一起吃嗎

11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能,都是蔬的,胡蘿蔔賽過小人參,放心吃

12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一起吃,不衝突。不過也要適量。

豆角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和豆角可以一起吃嗎?

豆角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常見的有醬燒長豆角主料 長豆角200克 蒜3瓣 胡蘿蔔30克 青椒1個調料 豆瓣醬1茶匙 醬油1茶匙 鹽少許 做法步驟 1 長豆角洗淨,切成小段 2 青椒 胡蘿蔔切小片 3 蒜切碎沫 4 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後放入豆角煸炒 5 煸炒至豆角變色發軟後放入胡蘿蔔和青椒 6 繼續煸...

胡蘿蔔可以和紅薯一起吃嗎,紅薯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胡蘿蔔是可以和紅薯放在一起吃的 你就可以做紅蘿蔔凍 紅薯也是非常好吃的 再放一些南瓜 紅薯和胡蘿蔔都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兩種食物,因為這兩種食物不僅是味道好,營養價值也頗高,例如經常吃紅薯的話,有助於全面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而胡蘿蔔的主要作用就是預防夜盲症的產生。但是吃過量的紅薯容易引起胃脹消化不...

胡蘿蔔能和紅薯一起吃嗎,紅薯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關於胡蘿蔔和紅薯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引起注意,你提到的胡蘿蔔和紅薯這個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胡蘿蔔和紅薯能一起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地瓜也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兩者都是無毒的食物。不會導致不好的影響的。不要擔心.可以一起吃 紅薯不能和柿子搭配,易導致胃柿石。這個可以,有時可能是看個人腸胃的,不是說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