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頭生吃有營養嗎

2023-01-13 02:15:02 字數 697 閱讀 3224

1樓:小黃燕

是很有營養的!我們平常說的蔥頭,即是洋蔥。

洋蔥是一種集營養、醫療和保健於一身的特色蔬菜,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很高。 但一般人常因懼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氣和吃後的異味,而放棄吃洋蔥。

現在市場上經常看到紫色外皮的洋蔥,菜館裡的大拌菜裡也經常有它的身影,這種洋蔥口感甜脆,生吃沒有普通洋蔥那麼辛辣嗆人,吃起來甜甜的,吃完嘴裡也不會留下異味,由於口味獨特,紫皮洋蔥可以像黃瓜一樣涼拌或蘸醬生吃。一般常用它涼拌木耳吃,拌好後加一些香菜、食鹽、食醋、香油,是一道很不錯的營養冷盤,很受人們歡迎。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

嚼生洋蔥還可以預防感冒。

另外:洋蔥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這些物質為較強的血管舒張劑,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公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使血壓下降。可以說,洋蔥是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病人的佳蔬良藥。

值得注意的是:生吃洋蔥不要空腹,可以在午餐或是晚餐時佐餐吃,一次也不要吃太多。希望對您有幫助。

生吃西紅柿有營養嗎

雖然我認同樓上的,但是我覺得生吃也要注意點 我不這樣認為 生吃西紅柿等於抽菸?蔬菜裡證實有尼古丁,專家認為含量極少,對健康沒威脅蔬菜裡含有尼古丁,生吃蔬菜等於被動吸菸?昨天,一條訊息迅速在網上傳播引起人們關注。報道稱,科學家在一些蔬菜中發現了尼古丁含量,因此西紅柿等蔬菜最好不要生吃。南京的食品 蔬菜...

常吃蒸汽花生好嗎,蒸汽花生吃了有營養嗎

我也不知道啊,不過我很喜歡吃鐵板花生,不知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不會對人有害處,我也常吃,很美味的 蒸汽花生吃了有營養嗎 水煮花生營養不次於鮑翅 近期,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營養科學系芬尼博士通過了最新的臨床試驗,結果表明 花生製品 花生油對降低血脂 預防心血管疾病能發揮有效作用。花生營養可平衡膳食 對於...

喝粥有營養嗎,粥有沒有營養

喝粥是有營養的也有好處 1 容易消化。喝粥對於人體的消化吸收有促進作用,特別適合孩子和老人食用。這是因為溫度超過六十攝氏度後,大公尺就會發生一種反應,叫糊化作用。粥是指的公尺或者其他糧食溶解在水中,通過燉煮讓公尺和水融合,融合後的混合物濃稠軟爛,食用時入口即化,下肚後容易消化,更加適合沒有胃口以及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