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和雞肉能一起吃嗎

2023-02-12 21:40:04 字數 4946 閱讀 5196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雞肉+鮑魚:影響消化吸收。

雞肉+大蒜: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燻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糯公尺: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雞肉+鯉魚: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雞肉+狗腎:會引起痢疾。

雞肉+兔肉:腹瀉。

雞肉+紅薯:同食會腹痛。

雞肉+菊花:一起吃會中毒。

雞肉+李子: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雞屎白**雞肉+芹菜:一起吃會傷元氣。

雞肉+芥末: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胡蘿蔔和雞肉能一起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在生活中也常常被稱為小人參它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尤其是在冬天我們常常會用蘿蔔燉各種口味的湯如排骨湯、牛肉湯包括雞湯,不僅有營養味道也是非常好的也適合不同的人群食用,對健康很有好處。

蘿蔔和雞肉是可以在一起作為食材可以根據家人的口味做不同的方式如紅燒、燉湯等等,溫補性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對正在坐月子的女性是養生非常好的湯藥。

雞肉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放油,將薑片,蒜片,辣椒爆香,漏拍了。

下入胡蘿蔔,炒至七分熟,我大約炒了5分鐘,中途加了小半碗的水,裝盤 。

鍋裡放油,油熱後將雞肉放進鍋裡。

炒了水份有些乾後,調至中火,下入豆豉和些許醬油,豆豉是我一時興起下的,感覺應該味道會好些吧。這過程大概4-5分鐘 。

待雞肉皮有些微黃時下入蘿蔔片,燜上2分鐘,加鹽,醬油,翻炒一下,起鍋。

味道還是不錯的,胡蘿蔔有些淡淡的甜味,又吸收了雞肉和豆豉的香味。然後雞肉也是嫩嫩的。又簡單又好吃呢。

黑公尺能和雞肉蘿蔔一起吃嗎

4樓:倆孩的她媽

蘿蔔和雞肉不相剋能在一起吃。尤其是胡蘿蔔和雞肉一起煲湯是有益處的。 例如——雞肉+枸杞+胡蘿蔔:

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脂肪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良好的高蛋白食品。再配以有補五臟、益氣血的枸杞、胡蘿蔔,效果尤佳。 和白蘿蔔也可以同吃,只是和青蘿蔔一起吃口感不太好。

5樓:笨女人

可以的 。黑公尺用清水淘洗一下,泡10分鐘左右,用電壓力鍋煮熟,雞肉切塊焯水,幾片薑片放水下鍋大火燒開,放雞塊燒開,放胡蘿蔔塊,燒開,放適量鹽 一勺酒,開吃。

6樓:田東中學初一的

不可以的,會起反作用的!!

胡蘿蔔與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7樓:jq左

雞 肉和胡蘿蔔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美食佳餚,它們的營養價值較高而且滋䃼。

一、雞和胡蘿蔔能一起燉嗎。

1、雞和胡蘿蔔能一起燉。

2、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磷酸酯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一定滋補作用,營養價值較高。

3、而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蔗糖、澱粉、胡蘿蔔素、維生素、葉酸、氨基酸、鈣等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一定益肝明目的功效,兩者的營養成分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雞和胡蘿蔔能一起燉。

二、雞肉和胡蘿蔔一起燉的好處。

1、降血糖。胡蘿蔔燉雞湯中的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山奈酚等營養成分,這類成分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液中的血脂、血糖,而且可以增加血流量,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所以胡蘿蔔燉雞湯具有降血糖的好處。

2、潤腸通便。胡蘿蔔燉雞肉中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粗纖維素,而粗纖維素在進入人體之後可以促進人體的腸胃蠕動,上火便秘的人群適量食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其便秘症狀,所以胡蘿蔔燉雞湯具有一定潤腸通便的作用。

3、促進發育。雞肉大量的鐵、鈣、磷等微量元素,人體適量食用,可以為人體骨細胞提供營養物質,並且在一定程度上促進骨細胞的生長發育,因此胡蘿蔔燉雞湯具有一定促進發育的作用。

三、吃雞肉要注意什麼。

1、少吃肉食雞,多選擇柴雞或者家養的土雞。特別時孕婦、兒童以及老人多應該少吃或者不吃,盡量吃家養的散養雞會更加有營養的。

2、少吃或不吃雞皮,雞皮中含有一些淋巴組織,而淋巴組織性質不穩定,很容易被細菌感染的,其次,雞皮一般比較髒,上面容易蓄積大量的寄生蟲,如果在給雞退毛時處理不好,雞皮裡面的蟲卵等就去不乾淨食用後可能會對人體健康不利,所以最好少吃或不吃雞皮。

8樓:晴

胡蘿蔔和雞肉一般情況下來說,是可以一起吃的,兩者的營養價值都非常高,能夠給身體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

常吃胡蘿蔔對身體好,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胡蘿蔔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壯陽補腎、透疹、降氣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腸胃不適、便秘、夜盲症維生素a的作用、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兒營養不良營養不良等症狀。

平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胡蘿蔔。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胡蘿蔔內含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

而且胡蘿蔔有助加強大腦新陳代謝,讓孩子更加聰明。

胡蘿蔔素是一種具有生理活性的物質,在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夜盲症幹眼病等,同時還可以維護**粘膜的完整性,構成視覺細胞內的光感物質,促進生長發育,維護生殖功能以及提高免疫力。

胡蘿蔔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有胡蘿蔔,西蘭花,菠菜,空心菜,甘薯,芒果,哈密瓜等。

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胡蘿蔔素,適量吃胡蘿蔔可以緩解夜盲的症狀,有利於視覺功能的發育。

另外吃胡蘿蔔還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提高對抗和防禦細菌、病毒入侵機體的能力。

雞肉可以和胡蘿蔔一起吃嗎

9樓:梵音凡凡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胡蘿蔔擁有去痰、消食、除脹和下氣定喘的作用。胡蘿蔔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壓強心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琥珀酸鉀鹽,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及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胡蘿蔔中的葉酸,能減少冠心病發**素。高血壓者飲胡蘿蔔汁後,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吃較多胡蘿蔔的人群,比吃較少胡蘿蔔的人群,心臟病例幾乎減少5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做法如下:

1、把雞肉放冷水洗淨,然後切塊放鍋裡用開水煮開,稱為「毛洗」;

2、加料酒、蒜瓣、薑塊,放高壓鍋燉半個小時後,開鍋後放胡蘿蔔,同時放入花椒、蔥、辣椒。

出鍋就可以了。胡蘿蔔能夠與肉很好的搭配,對身體吸收鈣、胡蘿蔔素都非常好。

這是因為:1、身體在體內,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得有脂肪作為載體。沒有閘油,同樣多的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的比例會大打折扣。

胡蘿蔔中富含的β—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把胡蘿蔔與肉類混合,動物油脂會提高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胡蘿蔔素因屬脂溶性物質,故只有在油脂中才能被很好地吸收。

同肉類同煨,以保證有效成分被人體吸收利用。2、燉煮吃能抗癌 胡蘿蔔與其他食材一起燉煮,據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研究,可使胡蘿蔔中的抗癌物質比其他方式食用增加百分之25左右。

11樓:魅力世界如此美麗

雞肉胡蘿蔔一起煮著吃,美味又營養。

12樓:星衍刃

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脂肪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者良好的高蛋白食品。再配以有補五臟、益氣血的枸杞、胡蘿蔔,效果尤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呢?咖哩雞塊中,除了咖哩雞塊還會放土豆和胡蘿蔔。沒事的。

14樓:魔焰_焚天

可以一起吃;雞肉與胡蘿蔔沒有相沖的成分,不會造成其他的傷害。

15樓:u不要喝酒幾

應該可以吧,因為在家經常吃的紅燒雞塊,裡面放了胡蘿蔔的。

16樓:中航位址

可以的,炒著吃挺好的,胡蘿蔔本來營養就挺好的。

17樓:相伴晨鐘鼓樓

可以啊我經常做,胡蘿蔔熬雞湯特別美味,這個湯特別容易做,加些錢蔥(馬蹄)就更好喝啦。

另外,雞湯熬牛蒡也很好,清淡有香。

家裡有小孩的話,雞湯熬玉公尺也是不錯的選擇,試試哦。

雞肉胡蘿蔔能一起吃

18樓:五戒之印

可以做一道「胡蘿蔔炒雞丁」。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丁,雞胸肉洗淨切丁用一勺料酒,半勺鹽,醃製十分鐘備用;熱鍋入油,倒入雞丁炒至變色,放入胡蘿蔔翻炒,加入雞精和鹽調味,出鍋即成。

19樓:枚樂悅

雞肉富含蛋白質與b族維生素,有益氣補血的作用,常常用來補虛的。紅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有維護視力健康的作用,一起搭配有助於提高健康水平。所以可以一起搭配。

雞肉燉胡蘿蔔。

工藝:燉。口味:其它口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整雞乙隻。

2.將雞切成小塊,洗淨控乾水分。

3.將胡蘿蔔切成小塊。

4.將蔥,姜,蒜切好。

5.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蔥,姜,蒜炒香。

6.加入雞塊爆炒。

7.雞塊炒好後加入醬油,料酒,白糖再翻炒幾下,加湯小火燜1小時左右8.雞肉燉好後加入胡蘿蔔再燉10分鐘左右,大火收湯即可。

雞肉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宮爆雞丁就是胡蘿蔔塊和雞塊一起炒的。

胡蘿蔔和雞肉可以同食嗎?

綠蘿蔔和胡蘿蔔能一起吃嗎,青蘿蔔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可以,以下是青蘿蔔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 排骨1000g 青蘿蔔500g 紅蘿蔔100g輔料 鹽適量 1 排骨洗淨,放熱水鍋裡煮開。2 煮出血沫,這道湯水倒掉不要,並把血沫清洗乾淨。3 再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4 蓋上蓋子,轉中小火悶著。5 蘿蔔洗乾淨。6 切成較大的塊。7 放入湯鍋,加入適量鹽...

羊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

當然可以,新疆的手抓飯不就是放著羊肉,胡蘿蔔,和洋蔥嗎,放心吃吧。能放,我爸爸燒過,味道不錯哦,味道上個人建議放些糖會更不錯 可以啊,羊肉和蘿蔔也不錯啊 羊肉和胡蘿蔔能同時吃嗎?這是可以的,羊肉和胡蘿蔔並不是相剋的食物,它們倆一起吃會使得羊肉更加的鮮美。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 低脂肪 含磷脂...

胡蘿蔔能和紅薯一起吃嗎,紅薯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關於胡蘿蔔和紅薯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引起注意,你提到的胡蘿蔔和紅薯這個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胡蘿蔔和紅薯能一起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地瓜也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兩者都是無毒的食物。不會導致不好的影響的。不要擔心.可以一起吃 紅薯不能和柿子搭配,易導致胃柿石。這個可以,有時可能是看個人腸胃的,不是說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