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紅蘿蔔同吃會中毒嗎,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會中毒

2022-12-20 19:05:03 字數 5590 閱讀 9343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紅白蘿蔔同時吃,不會中毒,沒有這種說法,而且紅白蘿蔔的話,同時使用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紅蘿蔔,它的含的胡蘿蔔素非常豐富,適合人體所需的營養。

2樓:勾音

胡蘿蔔素為什麼能致癌。

據營養學家分析:補充每日5毫克劑量的胡蘿蔔素確有抑制癌作用,而攝入過量胡蘿蔔素會阻止維生素a與相應受體結合,進而阻止腫瘤抑制基因的轉化,其結果便不是抑癌而是致癌。

而在國外,已有大量的試驗證明胡蘿蔔素吃多了會引發癌症:芬蘭對萬名50歲以上的嗜菸者進行分組對照試驗。

一組定時定量服用胡蘿蔔素,另一組為正常對照組。結果發現:服用胡蘿蔔素的一組與正常對照組相比,肺癌發病率非但沒有減少,反而高出28%。

美國的兩項研究也有類似的結果。

吃胡蘿蔔有哪些禁忌?

1、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烹飪胡蘿蔔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胡蘿蔔含有作用力極強的維生素c化酵素,在烹製過程中,會使其他蔬菜的維生素c喪失殆盡。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應當新增適量的醋和醬油。

3、胡蘿蔔不要過量食用。

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4、胡蘿蔔不適合生吃。

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在小腸黏膜作用下可以轉變為維生素a的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5、胡蘿蔔不宜做下酒菜。

研究發現,胡蘿蔔中豐富的胡蘿蔔素和酒精一同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利健康的,尤其在飲用胡蘿蔔汁後更不宜馬上飲酒。

如何挑選胡蘿蔔。

選擇表面光滑、色澤佳、形狀均勻結實、頂端葉子為綠色,且體積不宜過大就是新鮮可口的胡蘿蔔。

胡蘿蔔的儲存方法。

3-7天,儲存方法有如下兩種:

1、放在通風處,或者真空儲存。

2、胡蘿蔔存放前不要用水沖洗,只需將胡蘿蔔的「頭部」切掉,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這樣儲存胡蘿蔔是為了使胡蘿蔔的「頭部」不吸收胡蘿蔔本身的水分,延長儲存時間。

紅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吃會中毒?

3樓:丶死者

不可以的!

紅蘿蔔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維生素c喪失殆盡。

*蘿蔔水果同吃致甲狀腺腫,很多人都認為蘿蔔就等於水果,而營養專家指出:蘿蔔和水果最好不要同吃,因為可能誘發甲狀腺腫。

*酒與胡蘿蔔同食是很危險的,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引起肝病。

進食二十忌。

(兩小時內不宜同吃的食品)

豬肉苓角若同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反傷身。

兔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無。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鯉魚甘草性相反,兼而食之定傷身。

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重傷身。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就會心發悶。

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香焦芋頭也不合,同食入胃腹脹痛。

香焦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黃瓜生熟都可口,進食之際忌花生。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4樓:網友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5樓:大蘿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6樓:眯住眼串針

不會我們這裡還有用紅白蘿蔔絲做的酸菜。

7樓:尖子傻子

沒有的事兒,不過這不是乙個科學的吃法。口味上也會有影響的。胡(紅)蘿蔔是脂溶性維生素含量高,烹飪時要多油才行,白蘿蔔清燉排骨或其他皆可,或者直接炒炒吃。

8樓:

不會的。我們家經常把紅蘿蔔白蘿蔔一起燉牛肉吃,那叫乙個香。

具體怎麼燉得問我媽了。

9樓:網友

紅蘿蔔和白蘿蔔最好不要一起吃。

胡蘿蔔與白蘿蔔同吃會中毒或生病嗎?

10樓:格調

胡蘿蔔與白蘿蔔一起吃不會中毒或生病,胡蘿蔔與白蘿蔔能一起吃。

準備用料:香菇50g、鳳尾菇50g、玉公尺50g、西紅柿1個、紅蘿蔔30g、黑木耳20g、白蘿蔔80g、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1、所有的材料。

2、高湯煮開。

3、鍋裡放一點油。

4、炒香鳳尾菇,香菇,黑木耳炒香。

5、把炒好的菇倒入湯裡。

6、再放入紅蘿蔔絲,白蘿蔔,玉公尺,煮至半個小時。

7、再放入鹽,胡椒粉就可以了。

8、成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有助於消化,這是因為白蘿蔔中含有芥子油及大量的澱粉酶、木質素,其中木質素被胃腸道吸收後還可激發巨噬細胞的活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它性質上甘辛偏溫,含有豐富的b胡蘿蔔素,在加熱烹煮後十分易於被人體吸收。

所以,將胡蘿蔔與白蘿蔔搭配食用時,無論使用何種烹飪方法,都不能做到兩者兼顧。

另外,白蘿蔔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胡蘿蔔中則含有一種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酶,可破壞白蘿h中的維生素c,如果把兩者搭配在一起烹煮食用,白蘿蔔的營養含量勢必大大降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二者之間既不相畏也不相反,更不相惡,沒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是吃胡蘿蔔不能喝酒。

白蘿蔔和紅蘿蔔一起吃有毒嗎

14樓:大蘿蔔葉子

其實是可以同時吃的沒有什麼影響。

15樓:網友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16樓:竹琳竭賢

不能說有危害,只是一起吃不利於營養的吸收。最好不要一起吃。

17樓:願一切平安

會引起敗血症,不要一起煮湯。

18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無稽之談,放心食用沒問題的。

白蘿蔔不能和紅蘿蔔一起吃嗎?為什麼?

19樓:大美湖北

白蘿蔔和胡蘿蔔不能在一起吃?主任醫生: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

20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因為胡蘿蔔和白蘿蔔同吃產生解。

酶素導致白血病,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呀,胡蘿蔔和白蘿蔔當然是可以配在一起吃了,是很健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具體我也說不清楚!但大人們都說不能一起吃!

23樓:沙叡斯爾陽

不好我聽個老中醫說過的不過忘了《好像2種蘿蔔的性不同不能一起吃》

只能給你西醫上的解釋不過我認為不怎麼好。

紅白蘿蔔混吃: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但紅蘿蔔中卻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分解酵素,它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一旦紅白蘿蔔配合,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就會喪失殆盡。

不僅如此,在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配合烹調時,紅蘿蔔都充當了破壞者的角色。還有胡瓜、南瓜等也含有類似紅蘿蔔的分解酵素。

白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

24樓:曲桂花芒淑

盡量不要一起,對營養的吸收不利,乙個破解另乙個的營養成分,就好比人回吃過藥之後又吃糖。

答或者喝茶,糖或茶水把藥的功能化解了,吃的藥就等於沒吃!白蘿蔔和紅蘿蔔一起吃是有不同的口感,但等於只是把胃填滿了,而腸道沒有任何營養的進入,人體還是缺營養。

25樓:蒿晚竹閃秋

要從食物相剋的角。

copy度講,還真的有點不能一起吃。白蘿蔔適合生吃,而胡蘿蔔則恰恰相反,在生吃時,70%以上的胡蘿蔔素不能被吸收。而要想更好地發揮白蘿蔔助消化、抗病毒抗癌的食療功效最好生吃;所以,白蘿蔔和胡蘿蔔分開食用最好。

26樓:古方紅糖

單獨來看,胡蘿蔔和白蘿蔔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蔔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澱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

胡蘿蔔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於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冬季養生最重要的就是潤肺解除乾燥,那麼蘿蔔是個佳品。因此有些人習慣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蔔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蔔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蔔比較好。

因為它減少了胡蘿蔔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蔔素的儲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27樓:碧魯玉芬古媼

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生吃可以,但是不能一起煮著吃的,一起煮會完全破壞裡面的維生素,長期使用會引起免疫力低下和敗血病。

28樓:崑山

紅蘿蔔和白蘿蔔能一起吃嗎?這麼多年都吃錯了!

29樓:詩詩洋寶

可以,都是蘿蔔,不衝突,各有各

胡蘿蔔和紅蘿蔔可以一起吃嗎,紅蘿蔔能和白蘿蔔在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胡蘿蔔 學名 daucus carota l.var.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所以其實他們就是同一種菜。擴充套件資料 1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宜同吃。把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並不科學。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化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

白蘿蔔與紅蘿蔔的功效有何區別,紅蘿蔔和白蘿蔔,哪個更有營養?

白蘿蔔主要對呼吸道有營養作用,紅蘿蔔主要對眼睛和身體代謝有營養作用。1 兩種蘿蔔所含的營養成分不同 1 白蘿蔔含有芥子油,而這是紅蘿蔔所缺乏的。白蘿蔔含有芥子油,所以有了止咳化痰的作用。2 紅蘿蔔含有視黃醇,而這是白蘿蔔所缺乏的。紅蘿蔔含視黃醇,所以可以起到緩解視力疲勞,和預防夜盲症,促進新陳代謝,...

夢見白蘿蔔和紅蘿蔔,周公解夢夢見紅蘿蔔

不要太在意,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不要相信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就當老天開的玩笑罷了,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祝您開心每一天 周公解夢 夢見紅蘿蔔.夢見吃生蘿蔔,預示可能你家裡要來客人。男人夢見吃蘿蔔,預示將要結交摯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