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粉的做法,涼拌粉怎麼做好吃,涼拌粉的家常?

2023-01-12 20:40:03 字數 3733 閱讀 7418

1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涼粉 適量。

黃瓜 適量。

香菜 適量。

蒜 適量。生抽 適量。

麻汁 適量。

醋 適量。鹽 適量。

白糖 適量。

辣椒油 適量。

步驟:從市場上買回來的涼粉,切好擺盤。

黃瓜切絲,香菜和蒜切末。

準備好配料:生抽兩勺,醋一勺,麻醬半勺,鹽、糖各適量,再加少許辣椒油(按個人口味,喜歡吃辣的可以多加點,不喜歡吃的也可以不放)

將切好的黃瓜,香菜和蒜放在涼粉上。

最後把調好的料汁撒在上面,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涼粉就完成啦!

用料。涼粉 400克。

香蔥 兩根。

大蒜 四瓣。

辣椒麵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生抽 兩湯匙。

醋 一湯匙。

十三香 少許。

步驟:三角形的涼粉一塊洗乾淨。

根據整塊涼粉的形狀,我給涼粉改刀切成了大小差不多的小三角形。

大蒜切成末,將大蒜末,辣椒麵,白芝麻用小碗裝著備用。

開大火將鍋燒熱,倒入油。

油冒青煙後倒入盛料的小碗中,將辣椒麵,白芝麻,大蒜炸出香味。

香味出來後,放入生抽,鹽,十三香,醋等進行調味。

將調好的料汁潑在涼粉上,再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這道涼拌涼粉最關鍵的步驟就是炸辣椒油,油溫一定要把握好,油溫過低炸不出來香味,油溫過熱辣椒容易炸黑。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全蛋打散後,加入鹽拌勻,再倒入燒熱的鍋中,用中小火煎成薄薄的蛋皮。

待步驟1稍涼後,切成蛋絲;黑木耳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出,待稍涼後切成絲;火腿片切成絲;蟹肉條撕成細絲;即食榨菜切成絲(若是用一般市售的榨菜,需泡水去除鹽分,再放入滾水中汆燙,然後衝一下冷開水)

將醬汁所有材料調勻。

將粉絲用冷水泡軟後,在滾水中加入植物油,再放入粉絲汆燙至透明後撈出,然後衝一下冷開水並瀝乾水分。

將步驟2和步驟4混勻後,加入步驟3撈勻(將粉絲充分地撈散,避免黏在一起)即可。

涼拌片粉怎麼做好吃,涼拌片粉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片粉5片。輔料銀耳。

個。蔥根蒜1個。

香油適量。芝麻醬適量。

步驟1.第一步:先將片粉炒一遍,過涼水,乘盤2.

第二步:將銀耳用熱水泡開去蒂,切塊,裝盤3.第三步:

調料:將蒜切碎,蔥斜切,將準備好的蒜放在碗裡,新增適量的醋、白糖、鹽拌勻。

4.第四步:用熱水將芝麻醬拌勻,倒入裝有片粉和銀耳的盤子裡,再將剛才切好的蔥放在片粉上。

5.第五步:將之前調好的調料倒在上面,滴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吃了。

自製簡易拌粉怎麼做好吃,自製簡易拌粉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公尺粉400g

輔料自製香菇肉末醬適量水。

適量生抽。少許步驟。

1.準備食材:江西公尺粉。

2.炒鍋裝水,加蓋大火燒開、煮沸。

3.加入公尺粉。

4.加少許鹽。

5.用筷子不停地翻動、以免粘鍋。

6.煮到湯汁變濃稠,公尺粉用筷子一夾就斷就好了7.趕快倒到網簍裡,準備過涼水。

8.開始洗粉了,洗到公尺粉不粘手就好了。

9.洗好了,放在一邊瀝乾水備用。

10.水分差不多瀝乾了,就開始泡粉:炒鍋加適量水煮開,關火,加入公尺粉泡熱泡軟一下。

11.盛出、盛到碗裡。

12.加入香菇醬和蔥花(也可不加蔥花),輔料裡忘記寫蔥花了13.用筷子攪拌均勻,這時、可加入些生抽調味、也可不加。

涼拌卷粉的做法步驟圖,涼拌卷粉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卷粉3元錢的。

油辣子多多的。

香菜小蔥。醬油,醋,白糖。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蒜切末,蔥切碎,香菜切段。放在乙個碗裡,,蔥和香菜留一點。

步驟 2辣椒油,花椒麵放到之前的碗裡。

步驟 3鍋中熱油,燒到冒煙,澆在拌料碗裡,香香噠香油就ok咯,步驟 4

碗中加醬油,醋,糖適量。

步驟 5卷粉斜切段,拌入碗中拌勻,在撒入剩的蔥和香菜,可以吃啦!

的做法,涼拌公尺粉怎麼做好吃,涼拌公尺粉的家常做法

6樓:苦苦的掙扎

涼拌江西公尺粉 舌尖上的公尺粉的做法。

江西公尺粉直接冷水下鍋煮,筷子在鍋裡攪拌,注意不要糊鍋,煮至少6分鐘,然後蓋上鍋蓋,關火讓公尺粉燜五分鐘,開鍋後將公尺粉撈幹起來過下冷水,放著備用。

將【a】辣椒絲、蒜蓉、薑蓉、蘿蔔乾粒、蔥花、醬油、雞精,放在乙個碗裡。鍋裡放油開中火將花生公尺或腰果放在鍋裡炒熟,讓其香脆,然後撈起來。江西公尺粉上面放點香菜、花生公尺。

鍋裡熱過花生公尺的油還可以用,把滾燙的油直接澆上去醬料【a】裡面,你會聽到熱油滾燙的聲音,以及美味的香味,你在將醬料拌一下。再把醬料拌到公尺粉裡面就可以了。直接開吃,滑口爽口,就是夏天的一道美味。

拌起來滑溜溜的。

涼拌片粉的做法步驟圖,涼拌片粉怎麼做好吃

早餐涼拌粉的做法,早餐涼拌粉怎麼做好吃,早餐

7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做法:1、將公尺粉放入水中煮熟,後將熟粉從熱鍋中倒入冷水盆中急驟降溫,放入簸箕中將水濾幹。

2、待吃時可依據氣溫隨意地選用熱、冷水,用笊籬裝上一人份的公尺粉飛快地在水裡浸上三秒鐘。

3、抖幹笊籬內的殘水將粉倒入碗中。

4、放入鹽、胡椒粉、味精(雞精)、醬油、麻油(香油)等調味料,以及蒜末、蔥花、鹹蘿蔔乾、油炸花生公尺等輔菜和由乾辣椒末製成的辣椒醬,拌勻後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涼公尺粉。

半斤小蔥頭。

80克輔料。

生抽5勺。食用油4勺。

蠔油3勺。步驟1.公尺粉,買好後。

2.蔥頭洗乾淨,切小粒。

3.切好的蔥頭的。

4.把油加熱再放入所有配料。爆炒1分鐘,再加入半碗的溫開水5.煮好的醬料,6.把涼公尺粉放入碗中,淋上一勺的醬料攪拌均勻即可享用早餐。

7.我很喜歡吃這個,早餐。這個就是我吃的成品圖。

小貼士煮好配料後直接淋到上面去就可以。

超簡單美味涼拌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超簡單美味涼拌粉。

主料蒜一顆半 小公尺椒4個 生抽適量 老抽一勺 耗油一小勺 香醋幾滴 砂糖一丟丟 江西公尺粉或桂林公尺粉適量。

涼拌粉的做法步驟

2. 鍋裡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的油,倒入小公尺椒和三分之二的蒜公尺。炒香。

倒入多一些生抽,一丟丟老抽上色,一勺耗油,幾滴香醋,和小半勺糖提味。加兩湯勺的水,再加一勺鹽。煮一會會湯汁濃稠就可以出鍋了!

3. 崇尚完美和堅持原味的盆友,可以買些花生公尺,蘿蔔乾,和 雪菜。瀝乾的粉放上炒好的料,和剩下的蒜公尺,(不要怕料太鹹,拌完粉就正好合適了,怕太重口味的盆友們可以逐量加料拌)

4. 拌完的粉是不是讓你十指大動!!!

小貼士公尺粉如果是超市買來袋裝的,可以先用冷水泡半小時左右再煮。就可以不用煮那麼久!如果是菜市場買來的散裝,只要熱水過一下就好了,公尺粉太軟不好吃。

煮完粉記得拿冷水洗兩遍,直至洗粉水不再是白色的。然後控水!!不然炒出來的料會被沒控乾的水沖淡喲!

涼拌香芹的做法,芹菜涼拌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芹菜250克。調料醬油20毫公升雞粉2毫公升水10毫公升杏仁油5毫公升。做法。1.芹菜清洗乾淨,撕掉老筋,切成小段 蒸魚豉油20ml 杏仁油2ml 雞粉2ml 涼開水10ml兌成蘸汁。2.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一小勺鹽,倒入芹菜段,淋入3ml杏仁油,開啟蓋子煮開。3.鍋裡水重新煮開後,用漏...

涼拌茼蒿怎麼好吃的做法,涼拌茼蒿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茼蒿250克,調料 香油10克,生抽10克,醋5克,芥末油5克,鹽3克,味精3克,孜然5克,五香粉5克,白皮大蒜10克 做法1.將茼蒿擇洗乾淨,切成段 2.將茼蒿加入精鹽 味精 子然粉 五香粉 芥末油 醋 生抽 香油 蒜末拌勻即可。涼拌茼蒿怎麼做?好吃 加蒜蓉 糖 醋 辣椒一起涼拌好吃。具...

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涼拌香菇做法,涼拌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需要材料 新鮮香菇250克 蒜瓣5個 仔薑適量 香菜適量 小辣椒2個 四川麩醋2勺 鹽適量 白糖適量 芝麻油適量 生抽2勺 烹飪步驟 1 準備好新鮮香菇 2 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 或不要 3 香菇沖洗乾淨 4 洗好瀝乾水分 5 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 6 鍋裡放水 7 煮開後將香菇倒入 8 在沸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