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涼拌香菇做法,涼拌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2021-12-30 02:36:20 字數 2462 閱讀 9239

1樓:科院小百科

需要材料:新鮮香菇250克、蒜瓣5個、仔薑適量、香菜適量、小辣椒2個、四川麩醋2勺、鹽適量、白糖適量、芝麻油適量、生抽2勺

烹飪步驟:

1、準備好新鮮香菇

2、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或不要)

3、香菇沖洗乾淨

4、洗好瀝乾水分

5、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

6、鍋裡放水

7、煮開後將香菇倒入

8、在沸水中焯燙片刻

9、撈出

10、沖涼,攥幹水分

11、準備好配料

12、蒜瓣、仔薑、小辣椒分別切碎末

13、香菜切小

14、準備一口小碗放入蒜末、薑末、混合

15、陸續加入生抽2勺

16、四川麩醋2勺(涼拌菜神器)

17、適量芝麻油

18、白糖

19、適量鹽

20、攪拌均勻入味,即可食用

2樓:硬幣小耗

材料蘑菇250克,蔥,少許,橄欖油,鹽,海鮮醬油,香油適量做法1.蘑菇洗淨,去蒂切片待用,蔥切蔥末

2.水燒開後,倒入蘑菇燒兩三分鐘後,撈起,放入涼水中過一下,然後瀝乾水。

3.取乙個空碗倒入瀝乾水的蘑菇,放入適量的鹽,海鮮醬油,橄欖油,香油拌勻,撒上蔥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香菇適合炒油菜,放蒜蓉很好吃。幹的香菇在充分泡發以後可以用來燉雞肉或者排骨。

4樓:匿名使用者

香姑去根過鹽水.加香油.鹽.味精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的話,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入香油,然後麻油,芝麻等別的你喜歡的味道,涼拌就行了啊

6樓:令溫甕秀

材料:新鮮香菇15朵,辣椒適量,蒜頭3顆,香菇水適量,素蠔油適量,味霖適量,糖適量,醋適量。

做法:1、香菇洗淨,將頭跟身先分開,頭切片、身體縱切,將香菇丟進滾水煮熟,撈起備用,煮過的香菇水留著備用;

2、椒切末、蒜頭壓碎切末調勻醬汁,素蠔油、糖、味霖、醋、香菇水適量比例混合;

3、熱鍋,將川燙好的香菇丟進鍋裡加入香菇水、辣椒末、蒜末熬煮再加入醬汁,中小火滾煮;

4、等到湯汁收乾,然後起鍋,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冰鎮,即完成操作。

涼拌香菇做法,涼拌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新鮮香菇

蒜瓣仔薑

紅辣椒香蔥

涼拌鮮香菇的做法

1、蒜瓣、仔薑、香蔥、紅辣椒分別切碎末;沙拉碗裡放入蒜末、薑末、紅椒碎混合,放適量鹽、生抽、老抽、白糖,攪拌成調料汁備用;

2、新鮮香菇洗淨,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或不要),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在沸水中焯燙片刻,撈出,沖涼,攥幹水分,放入沙拉碗裡與醬汁混合;

3、湯勺加入蔥末,加適量植物油,將湯勺放在灶上加熱,做成現制的蔥油,澆在香菇上,攪拌均勻入味,即可食用。

涼拌鮮香菇小提示

1、香菇蒂可以做成;

2、此涼拌菜也可以用乾香菇,但幹香菇的氣味濃烈,且口感沒有新鮮香菇的綿軟;

3、紅辣椒是點綴,不吃辣的可不放;

4、涼拌香菇裡還可以放豆芽菜、紅蘿蔔絲、萵筍絲等食材。

涼拌鮮香菇食材搭配小提示

香菇和豆腐能一起吃:二者同食,有降壓降脂之顯著功效

香菇和油菜能一起吃:二者同食,有益智健腦、潤腸通便、預防癌症之功效

香菇也可以涼拌著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香菇洗淨,改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然後焯一下水,涼後加入鹽,味精和自己喜歡的調料拌勻即可!

9樓:藍瑩夜雪

可以。今天我們來做一道超級開胃的涼拌下飯菜,涼拌香菇。一口乙個可愛的小香菇,吃起來超級過癮哦。

做法非常簡單,讓我們趕快開始吧。 首先我們把鮮香菇清洗乾淨,香菇一定要仔細清洗乾淨哦,不然香菇裡面是非常容易有泥沙和石子的哦。清洗乾淨的香菇過熱水炒熟,不熟的香菇會帶著一股腥味。

然後我們來準備涼拌的料汁。準備乙個較大的碗,倒入兩勺食油,一勺香油,少許食鹽,一勺孜然粉,一勺辣椒粉攪拌均勻。

涼拌菜的靈魂,洋蔥不能少啊,我做涼拌菜是一定一定不會忘記加洋蔥的哦。

最後把鮮香菇,糖蒜,紅椒段全部放入料汁碗中,攪拌均勻。記得一定要多攪拌幾次哦,讓香菇完全的吸收料汁的靈魂味道。

最後這一盤吃起來又辣又爽的涼拌香菇就做好了,香菇滑嫩爽口,一口乙個,簡直不要太過癮哦。看起來就是一盤珠寶的盛宴。

10樓:小公尺稀飯羊肉泡

可以,焯水後涼拌,挺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香菇的做法

用料小香菇 二兩

麻油、生抽、鮑汁、白糖、白芝,香菜梗 各適量步驟:1,小香菇泡軟、洗淨,焯水備用

步驟:2,將香菇倒入大碗中,調入麻油、生抽、鮑汁、白糖、白芝麻、香菜梗拌勻裝盤即可!

涼拌香菇怎麼做?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

冷盤材料 香菇,蒜蓉,蔥,姜,精鹽,白糖,醋,雞精,胡椒粉,香油。冷盤制法 1.將幹香菇用水泡開 一定要注意泡開 洗淨,用開水焯 就是放入開水裡面,馬上拿出來 一下,撈出來瀝乾放在盤子裡面 2.將蒜蓉放入乙個小碗裡面,加入精鹽 白糖 醋 薑末 蒜攪拌均勻 3.把鍋放在火上放香油,油熱了以後,把油倒入...

香菇怎麼做好吃,幹香菇怎麼做好吃?

釀香菇1 在肉末裡加入少許鹽,生粉,水拌勻起膠2 洗淨的香菇去蒂 3 把香菇蒂和榨菜切細末拌入肉末中,按照自己的口味再次加入鹽,拌勻4 取一撮肉末填滿香菇,稍稍用力壓一下,以免煮的時候分散5 鍋熱油,把香菇肉朝下,入鍋中火煎2分鐘,肉色焦黃即可6 把蒜末,香菜梗入鍋爆香 7 加水,蠔油,醬雞汁,煎好...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涼拌海帶怎麼做好吃

涼拌茄子怎麼做?把茄子上鍋蒸熟搗碎,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好吃不長胖的涼拌茄子,你愛了嗎 涼拌茄子,巴適得板。涼拌茄子怎麼做才能又香?茄子上鍋蒸熟,一勺醋,兩勺生抽,一勺油,加入鹽,雞精,辣椒油,把茄子撕成一小塊,倒入湯汁即可。食材明細 茄子500g 尖椒半個 蒜頭三個 醬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