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香芹的做法,芹菜涼拌怎麼做好吃

2023-05-24 03:05:01 字數 1464 閱讀 190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芹菜250克。

調料醬油20毫公升雞粉2毫公升水10毫公升杏仁油5毫公升。

做法。1.芹菜清洗乾淨,撕掉老筋,切成小段;蒸魚豉油20ml+杏仁油2ml+雞粉2ml+涼開水10ml兌成蘸汁。

2.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一小勺鹽,倒入芹菜段,淋入3ml杏仁油,開啟蓋子煮開。

3.鍋裡水重新煮開後,用漏斗撈起芹菜段,放進冰水裡泡5分鐘(冰水用涼開水做的)。

4.泡芹菜的時候,用小碗裝著蘸汁放進鍋裡蒸熟(或倒進小鍋裡小火煮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香芹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芹菜、胡蘿蔔、木耳等。這是一道爽口冷盤,簡單好做又好吃。其做法是: 鍋中水開,放入香芹丁、胡羅蔔、木耳煮上。

三、四分鐘撈出瀝乾,澆上鹽、香油、生抽、蒜末、糖、白醋攪拌均勻即可。

芹菜涼拌怎麼做好吃

3樓:雙麗劍

芹菜涼拌怎麼做好吃,民以食為天,那麼我們遇到美食時候都想知道是怎麼樣的乙個自作過程,那麼我們在製作時都是有精心挑選食材還有精細的自作,芹菜涼拌怎麼做好吃。

涼拌芹菜(簡潔版)的做法

沸水中燙,把握時間,把握芹菜顏色(青綠色)

芹菜過沸水後,放涼待用。

姜丁或薑末備用。

碗裡加鹽,生抽,香油,醋,少許白糖,少量雞粉,然後加備好的。薑末或姜丁醃泡,待芹菜涼透用。

將涼好的芹菜和碗內料汁攪拌均勻,盛盤即食。

小貼士

1 、攪拌時用大的器皿。

3 、其他口味和配菜可依次搭配。

低脂涼拌芹菜的做法

芹菜一把洗淨。

朝天椒、蒜、姜洗淨。

薑蒜辣椒切末。

a放入一勺香醋、兩勺生抽略醃製,去掉辣椒和蒜的辛辣味。

醃製調料。芹菜摘洗乾淨,莖切成一釐公尺的段,葉留用,芹菜葉的營養價值更高。

鍋中燒開水,倒入芹菜的莖。

15秒鐘後倒入芹菜葉,攪勻後立刻關火。

用笊籬撈出,瀝水。

淋上芝麻油。

澆上調味汁,拌勻即可。

小貼士

同樣的方法,把芹菜換成韭菜亦可。

生病時唯一想吃的菜-涼拌芹菜的做法

芹菜四根洗淨從中間劈開,不然太寬。

切段切丁都可以。

熱水下鍋煮五分鐘,加一點鹽色澤更好。

盛出後過遍涼水(也可省略),加入湯匙醋,1湯匙生抽,湯匙香油。

最後拌勻撒上白芝麻即可。

小貼士

最後還可以加湯匙白糖更好吃,不過生病的時候最好是不加的~

芹菜涼拌的做法大全

4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芹菜》

新鮮香菇涼拌怎麼做好吃,涼拌香菇做法,涼拌香菇怎麼做最好吃

需要材料 新鮮香菇250克 蒜瓣5個 仔薑適量 香菜適量 小辣椒2個 四川麩醋2勺 鹽適量 白糖適量 芝麻油適量 生抽2勺 烹飪步驟 1 準備好新鮮香菇 2 香菇蒂切掉頂端一小部份 或不要 3 香菇沖洗乾淨 4 洗好瀝乾水分 5 將香菇切成薄片或小塊 6 鍋裡放水 7 煮開後將香菇倒入 8 在沸水中...

涼拌碗豆粉怎麼做好吃,涼拌豌豆粉的做法,涼拌豌豆粉怎麼做好吃,涼拌

主料豌豆粉 100克輔料水 600毫公升鹽3克 小蔥一根 姜兩三片 大蒜三瓣 香菜兩棵 生抽適量 香醋適量 白糖適量 胡椒粉適量 油辣椒適量 步驟1.取100克豌豆粉 2.用150毫公升涼水把豌豆粉調開 3.把製作豌豆粉的碗刷上油 4.450毫公升水燒開,加入鹽融化後,轉小火,緩緩倒入調好的豌豆液,...

涼拌血珊瑚的做法,涼拌血珊瑚怎麼做好吃,涼拌

主料 2人份 石花菜30克 調料姜2片 蒜3瓣 食鹽5克 醋5克 生抽5克 沙拉汁3克 香油3克 蔥5克 辣椒粉3克 涼拌血珊瑚步驟1 海凍菜提前一晚用涼水泡發,期間換三次水,鍋中燒開水,下入兩片薑片,入海凍菜焯一下水馬上撈出過涼水,海凍菜中加入薑蒜末 步驟2加入鹽 生抽 香油 步驟3生抽沙拉汁 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