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發黃變色還能吃嗎,竹蓀變色還能吃嗎

2023-01-12 20:40:02 字數 2656 閱讀 4501

1樓:生活達人木木

竹蓀變黃了還能吃。

竹蓀本來也應該是淡淡的黃色,而且竹蓀存放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發黃的情況,是因為竹蓀中的多醣和空氣接觸發生反應而造成的,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可以放心的食用,對其品質和口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但是如果存放時間過長,黃色顏色變深、帶有異味的話,可能是出現了變質的情況,不建議食用。

防止變黃竹蓀的儲存方法如下:

新鮮的竹蓀,在常溫下只能放12個小時;放進冰鮮內保鮮的話,儲存時間也只有乙個星期左右的。長時間的讓竹蓀保持新鮮,建議大家放在急凍室內,或者將其烘乾。然後再密封儲存。

如果直接放置是會變黃變壞的。

幹竹蓀最好的儲存方法就是真空儲存了,抽掉裡面的空氣以後,可以久放都不變壞,而且也不會氧化變黃。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說,這要看你儲存的方式了然後還有他變黃的。原因還有變黃的程度的不然新鮮的術算的話,他是白色的,但你做成乾貨以後就是竹分肝以後他是說略微的發黃的。

然後隨著時間的延長,他會逐漸的變成。整體的變成蛋黃,然後變成深黃色。

而你說的這種。發黃的話,是他在儲存過程中的乙個自然反應,但是你說的變色如果你發現是沒點的話,那肯定就是不能食用了。然後他雖然是已經脫水做成可以長期儲存的。

但是他也是有一定的保質期的,一般情況下就是超過一年的時間。就有可能產生。許多不好的對身體有害的物質了。

不管他,你如何儲存。超過一年的話,就應該考慮丟棄了,就不能再使用了。

如果你是儲存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也就是你儲存得當的情況下,不到一年的時間。我認為他變色是正常的情況是不影響你的正常使用的。

這個東西你可以去乾貨市場可以去看到的,他們賣的基本上都是略微偏黃的,現貨。這是一種他在乾燥儲存過程,當中的一種自然現象。只要沒有其他顏色,其實都不用太擔心的。

竹蓀變色還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吃的。

竹蓀中含有多醣等成分,當它與空氣接觸時間過長時,就會與氧氣發生反應而出現顏色變黃的情況,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竹蓀的品質和口感,放心食用即可。

但是如果變黃的竹蓀還有發霉、長蟲、發黑、有異味等情況的話,那麼就不能再吃了,否則會影響身體健康。

竹蓀上有白斑是發霉嗎。

不是。竹蓀上面長白色斑點並不是竹蓀發霉了,而是竹蓀的包衣,一般新鮮的竹蓀採摘的時候包衣會自動脫落,但是有些也會有少部分附著在上面,因此剛烘烤出來的竹蓀顏色近乎白色,所以不太能看出來,但是當竹蓀接觸空氣後會氧化變黃之後,白色的包衣就會顯現出來,因此竹蓀上面若發現白色斑點一般不是發霉引起的,可以正常食用。

竹蓀可以儲存多久。

新鮮竹蓀。新鮮竹蓀中水分和糖分含量較高,儲存時間很短,在常溫下一般12小時左右就會開始腐敗;即使放冰箱中存放,一般也只能放一週左右。

乾製竹蓀。幹竹蓀的儲存時間相對比較長,一般經過密封處理後,大約可以儲存18個月左右;若是存放得當,其儲存時間可能會更長。

竹蓀如何儲存。

新鮮竹蓀。新鮮竹蓀很容易變質,一般會將它用保鮮袋裝好,置於冰箱冷藏存放,或者放在冰箱急凍中儲存,吃的時候再解凍。

乾製竹蓀。乾製竹蓀一般有兩種儲存方法,一是自然室內儲存,而是低溫冷庫存放。

1、自然室內保藏將竹蓀置於無光、乾燥、陰涼、低溫處保藏,但耐時性不長;

2、冷庫低溫保藏是把竹蓀置於2~4℃低溫冷庫條件下保藏,可較長時間儲存。

4樓:mister陳

竹蓀變色不能吃,吃了影響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竹筍變色了,肯定是不能吃了,吃了對身體不好,重新買過新鮮的比較好。

竹蓀變黃了還能吃嗎

竹蓀變黃了上面有白斑還能吃嗎

6樓:神馬時候的事

可以。竹蓀上面的白色斑點並不是竹蓀發霉了,而是竹蓀的包衣。新鮮的竹蓀採摘的時候包衣一般會自動脫落,但是有些也會有少部分附著在上面,剛烘烤出來看不出來竹蓀顏色近乎白色,但是接觸空氣後會氧化,氧化後顏色變深變黃,白色的包衣就會顯現出來。

因此買的竹蓀上面若發現白色斑點請不用擔心,這類竹蓀是可以吃的。

竹蓀存放一些時間後,發黃是正常現象,可以放心食用,在正常情況下,竹蓀變黃是因為竹蓀中多醣與氧氣接觸發生反應造成的,外觀上有一些變化,但是不會影響其品質和口感。

7樓:

可以吃的,竹蓀接觸空氣後氧化變黃是正常現象,泡發後就變白了,可以放心食用。

8樓:一定要取得成功

變黃是時間長了,但是不影響。沒問題的,我就是種植這個的。

9樓:大鵬德瑞祥

變黃了沒有問題.別發黑就行.

10樓:薔聽雲

你好請問在**弄竹蓀菌得菌種啊。

竹蓀放一年多發黃了還能吃嗎

平菇有水了還能吃嗎,香菇變色了,還能吃嗎

平菇出水後還是可以繼續吃的,只要不是長時間放置是可以繼續吃的,如果放置時間過長是不能夠吃的,視情況而定。平菇發黃了能不能吃,是需要根據其發黃的原因來決定的。正常的平菇有黑色的 灰色的 褐色的 白色的,其顏色會受到溫度和時間的影響,有的平菇存放時間久了,加上所處的環境溫度低,就會出現表面泛黃的現象,這...

豆角冰箱放置很久了,有點變色了,還能吃嗎

不能,變質了有害身體。是生豆角的話如果表面沒壞就沒事,可以吃 熟豆角放冰箱變色就最好別吃了,但如果是生的表面都沒壞就沒事煮熟了可以吃。如果變質了就不能吃了,最好扔掉。要不有害健康。爛掉的話就不能吃了啊 豆角變色了最好不要吃,一來不新鮮,二來可能沉澱了色素,對身體不利 豆角冰箱放置很久了,有點變色了,...

蝦爬子尾巴變色能吃嗎

可以的用水煮 先把水煮開!後放蝦爬子,水要沒過去 蝦爬子變色後再繼續兩分鐘就好了。蒸 水開後放籠屜上,變色後再蒸兩分鐘。也可以沾調料 醋醬油薑末 炸 蝦爬子加料酒鹽花椒姜醃製五分鐘,粘上薄薄一層乾麵,鍋裡加油,溫熱時分次放入,炸至金黃色出鍋,蘸椒鹽吃 烤 可以用調料煨一下,也可就直接烤,在家裡就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