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變黑了還可以吃嗎,葡萄乾變色了,還能不能吃?

2022-12-31 20:45:04 字數 2583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嚐一嚐你就會知道好壞的。葡萄乾有很多品種,有的是紫葡萄,有的是綠葡萄,隨著時間越久,會越幹收縮的越厲害,顏色越深,葡萄乾的含糖量很高,一般只要曬乾以後,儲存得當,不容易壞的,相信你對好壞應該還是有判別能力的,嚐一嚐你就會知道的。

葡萄乾變色了,還能不能吃?

2樓:痴情鐲

2、葡萄乾是借助於太陽熱或人工加熱使葡萄果實脫水形成的食品,含糖量高,是典型的高能量營養品;

3、葡萄乾水含量低,方便運輸和貯存。

3樓:sign丶

建議不要吃,儲存時間不確定的話,可能已經變質了。

葡萄乾的儲存方法:

1.葡萄乾相對濕度平均約為50%。葡萄乾本身所含的水分在15%至18%左右,如受外界相對濕度影響使其水分增加二或三個百分比時,就會在表面結成「糖晶」,雖然糖晶不會影響到葡萄乾原來的品質,但是在口感上卻打了折扣。

2.葡萄乾儲存在7-12℃或是更低的溫度環境下,才能保持原來的品質和風味及儲存18個月不變質。

3.如果經過拆封,在短期內無法食用完畢,請放在冰箱或冷藏箱內儲存,才不致使品質受到損害。

5.貯存的溫度如果高於26℃,數月後就會發現蛀蟲生長。

4樓:好人

健康最重要。不要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吃了吧? 健康最重要,在網上有人告訴你能吃,難道就真的一定能吃嗎?為了健康還是扔掉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有生命危險的話,你就吃吧,千萬別心疼,過期的食物,扔了吧!

葡萄乾2年後顏色變黑了,還能食用嗎?

7樓:誓月無殤

獨立包裝的葡萄乾保質期一般十二到十五個月左右;散裝的葡萄乾保質期一般是半年左右。葡萄乾要在密封狀態下置於冰箱冷藏室中儲存。

所以還是建議親親您不要吃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咯,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

葡萄乾可以怎樣吃?

9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做糕點、熬粥、做沙拉或者直接吃都可以。

葡萄乾營養分析。

1. 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 ,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幫助改善貧血, 血小板減少;

2. 葡萄乾內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有助於 冠心病患者的**;

3.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 氨基酸,常食對 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還是婦女病的食療佳品。

巧克力葡萄乾餅乾的做法介紹:

食譜簡介。麵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頗受人們喜愛。

材料主料:黃油150g,雞蛋液1個,低筋麵粉230g,紅糖110g,巧克力50g,葡萄乾30g。

輔料:鹽2g。

食譜做法。下面是巧克力葡萄乾餅乾的做法介紹,看看巧克力葡萄乾餅乾怎麼做好吃吧。

1、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紅糖;

2、用打蛋器攪打至體積膨鬆成羽毛狀;

3、分兩至三次加入蛋液, 每一次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攪拌;

4、將麵粉過篩後分次進黃油糊內,用橡皮刮刀拌勻;

5、加入巧克力豆,用橡皮刮刀拌勻;

6、再加入葡萄乾, 攪拌均勻;

7、搓成小球後按壓平,整齊的排放在烤盤上,注意餅乾中要留有空隙;

8、烤箱預熱至上火180度,下火170度,中層,烘烤約15分鐘。

小貼士1、 室溫軟化黃油,加入紅糖攪拌成羽毛狀;

2、 分兩至三次加入雞蛋液打發, 每次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下一次;

3、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

4、 最後依次加入巧克力碎和葡萄乾攪拌均勻 ;

5、 用手搓成小球,按壓成簿片,放在烤盤上,注意要留空隙,以免烤製的過程中膨脹粘連;

7、 上面的分量是長帝烤盤2盤,可根據要求適量增減。

葡萄乾發黑是不是壞了?

10樓:絮語

葡萄乾發黑。

這要看具體情況。

有一種葡萄乾品種就是黑的,如黑葡萄乾,黑加侖葡萄乾,葡萄的種類不同,色彩黑的是能夠吃的;但是,若是放置時間久變質導致的,那就不能吃了。

黑葡萄乾是不經過化學處理,在陽光下天然風乾而成的。外表漆黑油亮,其間的含水量比綠葡萄乾要高,所以吃起來口感愈加軟潤。目前國內多以進口產品較為常見,一般在西式糕點及冰淇淋中運用,也可當作零食直接食用。

11樓:雲朵_乖

有一種葡萄乾本身就是黑色,是由黑加侖葡萄曬製而成。還有一種原因是變質,葡萄乾由於放置時間過久或者是儲存不當的原因,裡面就會有細菌滋生,使得葡萄乾出現變質發霉等情況,就會表面發黑。

葡萄乾變色了是否還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長期氧化變色,有的是壞了才會變色,不過不管哪一種,口感都不會好了的,扔了吧………

13樓:聰茂聽力嶽池

既然變色了,建議最好不要吃哦。

葡萄乾作用,吃葡萄乾的好處壞處

葡萄乾有綠色 紅色 紫黑色等,是新鮮葡萄晾曬而成。從營養上來看的話,鉀元素比較高,鐵元素也比較高,不過它屬於非血紅素鐵,吸收性並不是很高。葡萄乾含糖量比較高,公升糖指數也高達64,不管任何人群,都需要適量食用。吃葡萄乾的好處壞處 葡萄乾有綠色 紅色 紫黑色等,是新鮮葡萄晾曬而成。從營養上來看的話,鉀...

鹽津葡萄乾孕婦能吃嗎,孕婦吃葡萄乾能補血嗎

孕媽們在懷孕期間飲食一般會有很多禁忌,很多東西都是在孕期禁食的,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懷孕期間食用,不僅對媽媽有好處,對胎兒的發育也有一定的幫助,其中葡萄乾就是一種很好的食物,那麼葡萄乾對於孕媽來說有什麼功效呢?孕婦吃葡萄乾的功效與作用點。1 可助孕婦抗疲勞 葡萄乾中含有鈣 鉀 磷 鐵 蛋白質以及維生素...

常吃葡萄乾的壞處,吃葡萄乾的好處壞處

葡萄味甘平,令人肥健 耐飢 忍風寒。葡萄乾含鐵極為豐富,是嬰幼兒和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功效 葡萄乾中的鐵盒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 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 暖胃,貧血 血小板減少。內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 有助於冠心病人的 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 氨基酸,常食對神經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