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幹放了10幾年還能吃嗎,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2021-03-04 08:56:48 字數 856 閱讀 8597

1樓:培訓找厚學網

神人也 十幾年都還不爛 膩害 建議不要吃了

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2樓:風翼殘念

醃的鹹菜沒有保質期,因為大量的鹽使得細菌之類的微生物都不能存活下去,不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一般蔬菜中都含有硝酸鹽,不新鮮的蔬菜硝酸鹽的含量更高。亞硝酸鹽是對人體有害的,如亞硝酸鹽長期進入血液中,人就會四肢無力。剛醃製不久的蔬菜。

亞硝酸鹽含量上公升,經過一段時間, 又下降至原來水平。

醃菜時,鹽含量越低,氣溫越高,亞硝酸鹽公升高越快,一般醃製五至十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上公升達到高峰,十五天後逐漸下降,二十一天即可無害。所以,醃製蔬菜一般應在二十天後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鹹菜的注意事項:

1、不用鹹菜代替新鮮蔬菜

雖然說,鹹菜是用蔬菜製作而成的,但是畢竟經過醃製,裡面的維生素 c 含量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平時還是應該多吃新鮮蔬菜的。

2、避免選擇小作坊的鹹菜

一般來說,正常廠家生產的各種鹹菜是不需要擔心的,一般都有qs 標誌,而一些小作坊製作的鹹菜,很難知道究竟醃了多長時間,所以應該選擇小作坊的鹹菜。如果自己製作鹹菜的話,一定要注意醃製的時間的。

3、鹹菜禁忌人群

首先,孕婦不建議吃太多的鹹菜。其次,如果有高血壓的話,也是不建議吃的,因為高血壓限制食鹽的攝入,鹹菜、醬菜之類都是不建議吃的。

人民網-醃菜時鹽可多放 醃至15天後再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自己醃的不管放幾年只要不起花或者變質變味都可以吃,幾十年都是這樣的

醃了好幾年的鹹菜還能吃嗎,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能吃的,因為鹹菜在醃製不成熟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但是醃製時間長了這種致癌物質亞硝酸銨就轉變成了其他物質,所以,您儘管食用。鹹菜要吃得新鮮 吃得健康,千萬不要買市場上的低劣鹹菜,有可能是用工業鹽醃製,也有可能是化學桶裝的,這種劣質產品一定會影響健康。我們家從父母親醃鹹菜的幾個缸,一直用到現在,...

幹木耳放了好幾年了還能吃嗎,幹木耳3年了還能吃嗎

幹木耳3年了還能吃的。1 可以吃 若存放的是已經被全部晾乾的木耳,這樣的木耳水分含量少,儲存的時間相對較久。如果儲存的方法妥當,木耳沒有受潮,沒有出現發酸或是發臭的異味,這種情況下是可以吃的,不會給人體的健康帶來傷害,但是存放時間過久有可能會導致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隨著時間而流失,可以吃但食用價值不大...

蜂蜜醃檸檬放了兩月了還能吃嗎,蜂蜜醃檸檬放了兩三個月了還能吃嗎?

我只能和你說,最保險是幾 個小時,不然必須要冰起來,而且冰也只能維持一星期,我工作的的地方有一道給素食主義者吃的開胃菜,裡面是蜂蜜檸檬番茄和克斯克斯沙拉,他們基本上一星期會清理一次重新花8小時去煮出新的。我沒有看過他們把蜂蜜檸檬像其它的醬料一樣放在室溫裡,基本上都是冷藏的。所以不推薦室溫存放太久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