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24天的巧克力還能吃嗎,巧克力過期後還能吃嗎

2021-12-26 22:49:45 字數 5278 閱讀 422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食品不可食用,其成分已經變質。

果仁巧克力是將部分果仁和巧克力醬混合後,按照純巧克力的調溫工藝要求正確調溫,然後注模凝固。果仁巧克力的特點是組織堅脆,形態多樣,風味獨特。常用的果仁有堅果類如杏仁、核桃等,果仁類如花生仁、瓜子仁等,以及蜜餞類如葡萄乾等。

(1)感官指標

色香味:色澤鮮明,均勻一致,呈淺棕色,香味純正,具有巧克力、榛子、杏仁應有的天然香氣,口感和順適中。

形態:塊形端正,邊緣整齊,無缺角、裂縫,大小均勻,厚薄一致,無明顯變形。

組織:表面有光澤,有顆粒狀的小突起,剖面有均勻分布的細小果仁顆粒,無明顯的氣孔,口感細膩潤滑,不餬口,無粗糙感。

(2)理化指標:水分≤2.0%,細度:

25~35 μm,銅(以cu計,mg/kg)≤10,鉛(以pb計,mg/kg)<1.0,砷(以as計,mg/kg)<0.5,單甘酯(mg/kg)<6000。

(3)微生物指標:細菌總數(個/g)≤5000,致病菌(腸道致病菌)不得檢出。

2樓:宮品海參小威

過期食品不建議食用,健康最重要。

巧克力過期後還能吃嗎?

3樓:尤尤老師

根據專家的說法,食品的有效期限有時根據的不是食用安全而是風味,因此,有些東西雖然已經過了標示的有效期限,它的可吃性,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還總結了幾種過期仍然可以吃得食品,第一就是玉公尺片。過期超過乙個月的玉公尺片,頂多就是風味差一點,絕對不會吃壞肚子。只要再烤一下,就可以恢復酥脆,放進密封罐裡防潮,可以繼續延長食用期限。

巧克力也可以吃很久,巧克力在接觸空氣之後,表面會出現一層灰白色粉狀物或是油斑,這是因為脂肪結晶融化之後浮出所形成,不是發霉,儘管吃。

擴充套件資料

貯藏條件:

巧克力是非常脆弱、嬌貴的產品,儲存條件很講究,除了避免陽光照射、發霉外,儲存的地方不應有怪味,最重要的是溫濕度的控制。

巧克力的熔點在36℃左右,是一種熱敏性強,不易儲存的食品。儲存溫度應該控制在12-18℃之間,相對濕度不高於65%。儲存不當會發生軟化變形、表面斑白、內部翻砂、串味或香氣減少等現象。

開啟包裝後或沒有用完的巧克力必須再次以保鮮膜密封,置於陰涼、乾燥及通風之處,且溫度恆定為佳。巧克力醬或餡料必須放入保鮮櫃中儲存。

巧克力若置於溫度過高之處,表面會出現大片條紋或斑點。若置於濕冷的環境下,可能會出現灰白色的薄膜,這些變化對巧克力的香氣和質地不會有太大影響,仍可用於料理和烘焙。

儲存得宜的話,純巧克力及苦甜巧克力可以放上一年以上,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不宜存放超過六個月。白巧克力存放過久,也許口味無異,但會比較不容易融化。

參考資料**;人民網——美國超市將售過期食物 巧克力等過期仍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純巧克力,一類是以代可可脂(包括精煉油脂、植物油脂等)代替可可脂製作的復合巧克力。

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了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過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程度的指標,一旦超標會直接影響食品的品質,而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往往要通過專業儀器裝置才能檢測出來,普通人從外表很難加以判斷。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巧克力對人體會產生較大危害,比如導致腸胃不適、腹瀉並損害肝臟等。

一般來說,普通巧克力的儲存期限為一年左右,但隨著內容物的不同,時間會有所增減。尤其是新增鮮奶(或牛奶成分較高)、榛果類的巧克力產品,由於其中的不飽和酸含量高,果仁等很容易被空氣氧化,也就相對縮短了巧克力的儲存時間。所以,鮮奶或果仁巧克力更要注意儲存,否則容易變質。

還有一種常見情況,有些巧克力,雖然沒有過期,但表面出現了白霜,這多是由於儲存不當造成的。如果儲存環境潮濕,巧克力中的糖分容易被表面的水分所溶解,待水分蒸發後會留下糖晶。即使巧克力是密封包裝的,水分還是會從外包裝的摺疊或邊角處滲透進去,使其表面被一層薄薄的呈灰白色的糖霜覆蓋。

另外,可可油晶粒會溶解滲透到巧克力表面再次結晶,導致巧克力出現反霜現象。表面結霜的巧克力仍然可以吃,雖然會失去原來的醇厚香味和口感,但對人體並沒有危害。

最後提醒大家,巧克力最好現買現吃,購買時不但要注意生產日期,也應盡量縮短儲存時間。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18℃。夏天,如果室溫過高,最好先用塑膠袋密封,再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

取出時,請勿立即開啟,讓它慢慢回溫,至接近室溫時再開啟食用。冬天,如果室內溫度低於20℃,儲存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5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巧克力過期之後雖然沒有開封但是也不能吃。巧克力沒開封並不代表裡面的成分沒有出現一些變化,所以就算是沒有開封的過期之後也是不可以吃的。巧克力存放的時間是有限的,尤其是在高溫環境下,它變質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所以平時的巧克力買回來之後都是建議放在冰箱裡面的,如果出現了過期就不可以再去吃了。

一旦吃了這些巧克力,就有可能會出現肚子疼痛。

6樓:你被誰強吻

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了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過氧化值是反映食品中油脂氧化程度的指標,一旦超標會直接影響食品的品質,而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往往要通過專業儀器裝置才能檢測出來,普通人從外表很難加以判斷。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巧克力對人體會產生較大危害,比如導致腸胃不適、腹瀉並損害肝臟等。

還有一種常見情況,有些巧克力,雖然沒有過期,但表面出現了白霜,這多是由於儲存不當造成的。如果儲存環境潮濕,巧克力中的糖分容易被表面的水分所溶解,待水分蒸發後會留下糖晶。即使巧克力是密封包裝的,水分還是會從外包裝的摺疊或邊角處滲透進去,使其表面被一層薄薄的呈灰白色的糖霜覆蓋。

另外,可可油晶粒會溶解滲透到巧克力表面再次結晶,導致巧克力出現反霜現象。表面結霜的巧克力仍然可以吃,雖然會失去原來的醇厚香味和口感,但對人體並沒有危害。

最後提醒你,巧克力最好現買現吃,購買時不但要注意生產日期,也應盡量縮短儲存時間。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18℃。夏天,如果室溫過高,最好先用塑膠袋密封,再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

取出時,請勿立即開啟,讓它慢慢回溫,至接近室溫時再開啟食用。冬天,如果室內溫度低於20℃,儲存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肯定不能啦!質量不能保證啦!不止巧克力,其他任何食物過期最好不要使用!

7樓:專注綜藝搞笑

過期的巧克力不要吃了,否則會得不償失,可惜很多人都忽略了!

8樓:生活侃技巧

過期的巧克力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看完漲知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表示式,亞硝酸鈉+氧氣=硝酸鈉化學方程式,2nano2+o2=2nano3

10樓:睢鳩雨蘭

看過期多久,食品的保質期到了是可以吃的,因為保質期不可能那麼準,只不過到了這個時間口感什麼的都會變差。但是對健康不影響

保質期一過,最多還能多放2個星期(1年的保質期)

再放久了就別吃了,身體比錢重要

11樓:顏爺

肯定不能啦!質量不能保證啦!不止巧克力,其他任何食物過期最好不要使用!

12樓:

不要說已經過期了,差乙個月就要過期也不會買來吃。

13樓:昨日湖海

肯定不能吃啦!任何食品一旦過期了就都不能吃啦!

14樓:路成

過期的東西最好不要吃,但是有些東西吃了也沒事!

15樓:夢雲紫娟

不能吃,身體比較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了

身體重要的!

什麼過期了都不能再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腳趾頭想想看都不能吃!怎麼這麼饞

巧克力過期多久不能吃

18樓:有點

巧克力過期後就不能吃了,尤其是新增了牛奶和果仁的巧克力,過期後會發生霉變,影響身體健康,所以盡量在保質期內食用。

一般來說,普通巧克力的儲存期限為一年左右,但隨著內容物的不同,時間會有所增減,尤其是新增鮮奶和榛果類的巧克力產品,由於其中的不飽和酸含量高,果仁等很容易被空氣氧化,也就相對縮短了巧克力的儲存時間。

所以,鮮奶或果仁巧克力更要注意儲存,否則容易變質,巧克力儲存溫度最好在15至20攝氏度,巧克力買回家後,能立即食用最好,若有剩下,放在陰涼處即可,若是室溫真的很高,那就只好放進冰箱中儲存,可千萬不要放冷凍庫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過期了基本就不能吃了,不論是巧克力還是其它食品過期了基本都不可以吃。因為食品在保質期內基本沒有問題,而過了保質期就可能出現問題。

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銷售者可以放心銷售這些產品,消費者可以安全使用。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食物等盡量在保質期未到期就及時食用。

20樓:以雅

建議巧克力過期後,就不要食用了,尤其是對孩子來說,如果吃過期的巧克力可能會存在過敏現象。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來說,普通巧克力的儲存期限為一年左右,但由於新增物不同,所以也就相對每種巧克力的儲存時間也會不同。

拓展資料:

巧克力的儲存方法

1.放入冰箱

除非室溫過高,否則不必將巧克力放冰箱。儲存巧克力的首要因素就是在乾燥陰涼處儲存,避免陽光直射。

2.不要放有怪味道地方

不要將巧克力放在有怪氣味的地方。 由於很多氣味都是來自於一些揮發性物質,而這些揮發性物質大多是脂溶性的。而巧克力恰好含有較多的脂肪成分,所以比較容易吸收這些揮發性物質,容易串味兒。

3.溫濕控制

可以說巧克力是一種非常脆弱以及嬌貴的食品,因此在儲藏的時候條件非常苛刻,不但要注意避免陽光照射、發霉,同時還要注意儲藏的地點。通常儲藏巧克力的地方不能有任何的異味,同時還要特別的注意控制環境溫濕度的控制,這樣才能有效的保證巧克力的正常口感。通常巧克力的熔點在36℃左右,也就是說它是一種熱敏性強不易儲存的食品。

4.保鮮膜密封

對於一些已經開啟食用的巧克力,這個時候更要注意做好基本的儲存措施。專家提醒,開啟沒有吃完的巧克力應該用保鮮膜密封,然後放置在陰涼、乾燥及通風的地方,同時還要注意溫度恆定為佳。而對於一些巧克力醬或餡料食品則必須要放入保鮮櫃中儲存,這樣才能保證巧克力純正的風味以及口感。

千萬不要把巧克力放在高溫環境中,否則的話表面會出現大片條紋或斑點。

5.新增物

專家指出,巧克力中新增物的不同也決定著巧克力的儲存時間。比如一些新增鮮奶(或牛奶成份較高)、榛果類的巧克力,由於牛奶、榛果等食品本身的儲存時間有限,因此這就相對縮短了巧克力的儲存期間。因此在購買巧克力的時候必須要注意製造日期,越快吃完越好。

放了兩年的過期巧克力現在還能吃嗎?

不能啊 如果巧克力存放時間過長,就像油變得酸敗了一樣,會導致過氧化值增高。食用過氧化值超標的巧克力對人體會產生較大危害,比如導致腸胃不適 腹瀉並損害肝臟等。不能吃了。麻煩採納,謝謝!當然不可以啊,會對自己的健康又害的。吃了倒不會有嚴重問題,但時間過長還是不要吃了,尤其是榛仁 夾心等品種的。過期巧ba...

痔瘡手術能吃巧克力嗎,痔瘡手術後可以吃巧克力嗎

痔瘡手術後巧克力是可以吃的,但是巧克力可能導致便秘的機率增加,所以並不建議吃太多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巧克力嗎 病情分析 您好,痔瘡手術後的恢復是要考慮及時的結合飲食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大便乾結,便秘的情況發生。指導意見 建議你適當休息,飲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薯片 巧克力,台式小烤腸之類的...

過期的蛋糕還能吃嗎,才過期一天,蛋糕過期一天可以吃嗎

你好,既然已經過期了,還是不要吃了比較好,雖然外表看不出什麼變化,但是它裡面的一些組織架構都已變質,病從口入安全為好 上海歐公尺奇老師為您解答 蛋糕過期一天可以吃嗎 蛋糕過期一天可以吃,但營養價值比較低,對身體健康沒有好處,因為過期的食品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變質,其實裡面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