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蒸螃蟹好吃,螃蟹怎麼蒸好吃

2023-03-07 23:35:04 字數 5079 閱讀 6305

1樓:小雨

吃螃蟹一般吃的都是他的那種鮮的味道,所以蒸螃蟹不需要過於的繁瑣的,直接將螃蟹洗淨之後用竹繩綁住再去蒸就可以了,一般的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

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乙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不要用敲擊蓋的方法看是否熟透,敲擊只是檢查螃蟹的重量和新鮮度。

最後就是用點醬汁佔一下就可以了,作法很簡單的傳統吃法都是以蘸醋為主。醋是鎮江產的陳醋為好,再剁以碎姜撒於其中,可以祛寒。可以在吃之前先將陳醋加以片糖,慢火熬煮15分鐘後再食用,此時的陳醋不僅有糖香,而且也不會太酸。

最後在吃的時候去掉心和胃和腮哦。

2樓:網友

食材用料。螃蟹4個相剋食物。

生抽適量。香醋適量相剋食物。

姜1塊相剋食物。

蒜1瓣相剋食物。

芝麻油少許。

清蒸螃蟹的做法。

清蒸螃蟹的做法**11.主料:4個螃蟹。

清蒸螃蟹的做法**22.用小刷子逐個把螃蟹刷乾淨。

清蒸螃蟹的做法**33.一部分薑切薄片。

清蒸螃蟹的做法**44.把薑片鋪在蒸屜上,把螃蟹放在薑片上面上鍋蒸,開鍋後蒸10分鐘。

清蒸螃蟹的做法**55.剩下的薑切末、蒜切末。

清蒸螃蟹的做法**66.調汁:備用乙個小蝶子,加入生抽和香醋和一點點芝麻油,再放入薑末蒜末。

清蒸螃蟹的做法**分鐘螃蟹蒸好了。

清蒸螃蟹的做法**88.碼在盤子裡。

清蒸螃蟹的做法**99.沾上調好的汁開吃吧,好鮮啊!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螃蟹就是吃它的鮮味不需要放太多的調料;不要蒸時間長了以保螃蟹肉質鮮嫩;螃蟹屬寒性,吃螃蟹一定沾薑汁,因為薑是散寒的;蒜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與不加;螃蟹最好要熱著吃,鮮味濃濃的真是美美噠!

3樓:感性的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道湘菜薑蔥蟹的做法,保證鮮嫩多汁。

說到螃蟹,不由想到以前在網上看到的事。說的是以前貧窮的人們,沒有飯吃,只能去湖里、江裡撈螃蟹吃,螃蟹只是一些食不果腹、衣不裹體的人吃的食物。

但是到了現在,螃蟹卻是幾十塊一斤,個別地方產的螃蟹包裝好還能賣到上百塊乙個,變成大家偶爾能吃上一頓的「奢侈品」,不知道當初那些餓到頓頓吃螃蟹的人是什麼感想。好了,話多不說,下面給大家展示薑蔥炒蟹的做法。

菜名:薑蔥蟹。

原材料:大螃蟹幾隻、鹽、料酒、蔥條、薑片、麵粉、胡椒粉、生抽。

製作工藝流程:

步驟一:先將買來的大螃蟹處理乾淨,注意用刀將螃蟹腿上的彎鉤剁掉,防止被割傷。

步驟二:處理乾淨的螃蟹,用刀剁成四段,清水處理乾淨後,加入鹽、料酒醃製一下。

步驟三:準備幾根蔥條,用刀剁成段,注意蔥白、蔥青分開放置。薑塊切成片。

步驟四:準備半碗澱粉,買醃製後的螃蟹裹上澱粉,注意有肉的地方都裹上。

步驟五:將鍋燒熱,放入多點的油,油溫7成熱的時候下螃蟹煎一下,煎到封口即可。

步驟六:剩下的底油再次燒熱,把姜放下區爆香後,再放入蔥白炒開。

步驟七:再倒入一碗水,加點鹽、料酒、白糖、胡椒粉、生抽調味。

步驟八:等水燒開後,把蟹放下去,大火燒3分鐘左右,放入水澱粉勾芡。

步驟九:勾芡完成後,把剩下的蔥條都放下去略微翻炒至蔥段炒熟即可出鍋。

技術關鍵:1.宰殺蟹的時候,要注意去掉腮、爪尖。

2.螃蟹露肉地方裹澱粉,能鎖住螃蟹中的水分。

3.煮螃蟹的時候鍋中要留有汁,這樣勾芡才能讓螃蟹裹汁,味道鮮美。

很多人吃螃蟹都講究原汁原味,尤其是生活在廣東,更講究清蒸螃蟹沾醬料吃。清代的美食愛好家袁枚也說過「蟹宜獨食,不宜搭配他物」,十分注重蟹的原汁原味。那這道湘菜薑蔥蟹的做法,副料只用蔥、姜,能夠起到去腥增香的做用,讓蟹鮮味更加引人食慾。

最後,一定要注意身上經常容易過敏,或者是有蕁麻疹對海鮮過敏的,最好不要貪嘴食用海鮮,不然會加重身上過敏現象。

螃蟹怎麼蒸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螃蟹】

所需食材:螃蟹、姜、醋、大蒜。

操作要點:1、早上去海鮮市場挑選新鮮的活螃蟹,螃蟹要首選活力強、爬得快,吐沫多且有聲音的活蟹,用手觸碰一下螃蟹的腿,能迅速輕鬆翻身的螃蟹就是新鮮的螃蟹。死螃蟹雖然價錢便宜很多,蒸出來的味道也會有一種發酵的味道,口感不好,再者細菌的繁殖是極快,不知道死了多久了,吃了後可能會拉肚子。

2、將買回來的螃蟹,.先把螃蟹身上白色的絲和綁螃蟹的皮筋剪掉,這樣蒸出來就不會有皮筋味,然後用牙刷在流動的清水下將螃蟹殼刷洗乾淨。

3、上鍋蒸螃蟹。蒸鍋中加入適量冷水,不要太多,要離蒸屜有3~5cm的距離,將螃蟹肚子朝上,背殼朝下擺放在蒸屜中,在螃蟹上面放上一塊兒薑片去腥,這樣可以讓螃蟹受熱均勻,而且蟹黃也流不出來。

4、根據螃蟹的大小,蒸鍋內上氣開始計時,小一點的蒸12分鐘就可以,稍大一點的蒸15分鐘。螃蟹一定要蒸熟再吃,但也不要蒸時間太久,時間久了,螃蟹肉就會變老發柴。最後調製乙份薑醋汁,切適量的姜、蒜末,加入食醋調成薑醋汁,將螃蟹肉蘸著薑醋汁一起吃,美味又營養!

【廚房裡的秘密】

1、蒸螃蟹,要將螃蟹的肚子朝上,背殼朝下擺放,這樣可以防止蟹黃流出。

2、蒸螃蟹不可用熱水蒸,一定要冷水上鍋蒸。用冷水蒸螃蟹,國內的溫度慢慢公升高,螃蟹不會一下子感覺很燙,就不會因過度掙扎而導致蟹黃外流或是把腿弄斷了,而且用冷水蒸螃蟹,可以保持螃蟹的水分,鎖住螃蟹的鮮味,蒸出的螃蟹也更加鮮美可口!

5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怎樣蒸螃蟹好吃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螃蟹要新鮮。

吃海鮮,尤其是蟹、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

2、冷水上鍋。

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

不過用這種方法,我相信有人會遇到螃蟹熟了然後手腳沒了的情況。正確的做法是用冷水煮熟,用大火煮至熟透。

原因是熱水加熱會導致螃蟹突然掙扎。幾隻螃蟹打在一起,難免手腳不全。然而,用冷水煮青蛙就像「用溫水煮青蛙」。螃蟹加熱的時候已經熟了,手腳可以完整儲存。

3、蒸的時間控制。

在鍋裡蒸螃蟹不要太久。根據螃蟹的大小和數量,大火蒸的時間要控制在8~15分鐘內。螃蟹沒有肉,足夠它們在短時間內完全煮熟。

況且螃蟹是剛蒸的,肉質最好吃。掰開蟹鉗,裡面的肉很好看!

4、腹部朝上。

不管放多少只螃蟹,上鍋蒸都要求肚子朝上。這樣做的好處是,在蒸的過程中,螃蟹釋放出來的肉汁和精華全部留在蟹殼裡,而不是通過肚子的縫隙溢位鍋外。

7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想要螃蟹蒸的好吃又肉嫩味鮮,以下6大絕招一定要學會。

1、蒸螃蟹最好用冷水,冷水蒸的螃蟹香味足,肉嫩味鮮,有少數人會煮螃蟹,也要用冷水煮。

2、螃蟹一定要活的蒸,味道才最鮮美,不要將螃蟹殺了再蒸,那都是錯誤的做法,會滋生細菌的。

3、每個螃蟹底部放入一片薑片,可以增加螃蟹的香味,除掉異味。

4、很多人都不知道把螃蟹肚皮裡面放顆花椒這個技巧,在螃蟹肚皮裡面加了花椒,螃蟹是真的超級香,大家可以試試,花椒千萬不要放多。

5、蒸螃蟹一定要反過來蒸(螃蟹背朝鍋底),這樣做可以防止蟹黃、蟹汁流失,增加螃蟹的鮮味。

6、螃蟹一定要先大火蒸上汽,再改中小火蒸8-13分鐘(依照螃蟹大小判斷,一般10分鐘左右即可),蒸的時間不可太短,防止細菌太多,吃了拉肚子。

【清蒸螃蟹】

食材:螃蟹、生薑、醋、白糖、生抽、黃酒。

做法:第一步,先把螃蟹清洗乾淨了,用牙刷把螃蟹外殼都刷一遍,拿長一點的細金屬針,左手抓住蟹,右手就用針將其斜戳進蟹嘴的1釐公尺處,這樣清蒸就不會掉腿了。

第二步,鍋中加冷水,水裡加些黃酒,螃蟹冷水上鍋,蟹殼朝下,腹部放些薑片,然後大火燒開,蒸15分鐘即可。

第三步,然後將生薑切末,加白糖、醋和生抽調成一碗料汁,吃螃蟹的時候去掉內臟蘸著吃。

8樓:爵爺的網路

蒸出美味螃蟹的小竅門。1、首先,給螃蟹來個鹽浴,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2、泡完之後還得搓個澡,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3、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食譜。一、古法糯公尺蒸蟹。主料:螃蟹150克,糯公尺400克,上湯8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10克,大蔥5克。做法:

1、將螃蟹清洗乾淨,用鹽水泡2分鐘;2、蔥洗淨切細末;3、將糯公尺淘淨,瀝乾水分,放入用老母雞、火腿煲煮的上湯浸泡一小時;4、糯公尺同螃蟹一起擺在盤內,入蒸鍋用慢火蒸20分鐘取出,撒上蔥末即可。蟹肉和蟹汁的鮮美滲入糯公尺飯中,鮮味十足。

食譜。二、黃酒蒸螃蟹。主料:螃蟹6只。

調料:黃酒適量,鮮貝露調味汁適量,姜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芝麻油適量,棉線適量。做法:

1、準備好螃蟹;2、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下,再用刷子把螃蟹洗淨;3、準備好棉線,綑紮螃蟹;4、全部綑紮好;5、鍋裡放入大半碗黃酒,加些水,薑片,放入蒸屜;6、螃蟹放在蒸屜上,蟹底朝上,**;7、隔水中火蒸10分鐘左右,關火,燜3分鐘;

8、取出剪去棉線,擺盤;9、用鮮貝露調味汁,薑末,醋,糖,芝麻油等自己喜歡的調料調成蘸汁,即可食用。食譜。

三、南瓜鹹肉蒸蟹。主料:南瓜300克,梭子蟹1只,鹹五花肉60克。

調料:生薑、小蔥適量,料酒、蒸魚豉油、食用油適量。做法:

1、將南瓜去皮去瓤後,切成約長10釐公尺、6-7公釐厚的南瓜片,將南瓜片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盤,擺成類似花朵的形狀,鹹肉切成2公釐左右的薄片,鋪放在南瓜上面;

2、將蟹洗淨後揭開蟹蓋,除去蟹腮,斬下蟹鉗用刀背拍裂,蟹身切塊備用;3、將蟹塊整齊排放在鹹肉上面,中間放些薑絲,淋上一大勺料酒後放上蟹蓋,蒸鍋水開後將蟹放進去,大火蒸12分鐘左右,關火悶5分鐘;4、取出後撒一把蔥花,加一勺蒸魚豉油,將食用油燒熱後均勻地澆在蟹上,激出香味後即可食用。

蟹怎麼蒸好吃,螃蟹怎麼蒸好吃

螃蟹最普遍的吃法自然是清蒸,這樣才夠原汁原味 清蒸 螃蟹看似很簡單 做出來的螃蟹卻總是不盡如人意 很多人在蒸螃蟹的時候不是蟹腿掉了,就是蟹黃流得到處都是。或者蒸的時間長了,蟹肉老了,口感不好,要不就是腥味特別重難以下口。如果自己家裡吃,蒸不好了還都可以吃,沒毛病,就是可惜了流掉的蟹黃。但是如果是請客...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怎麼蒸螃蟹好吃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螃蟹蒸還是煮好吃,螃蟹是放水裡煮和蒸的哪個更好吃?

螃蟹是蒸還是煮,怎樣才好吃,進來瞅瞅 螃蟹千萬別煮,因為螃蟹是海鮮,煮了它的鮮味就讓湯水溶掉了 蒸。我以前在賓館沒有見過煮的。煮的一般都在家吃。我這樣答覆你 既蒸又煮則是真主,蒸煮和真主諧音,中文中類似的諧音多之又多 蒸的呢可以保持原滋原味,煮的話有幾種煮法有薑蔥炒的有薑蔥局的有鹽局的等等各有個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