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腎病不能吃哪些東西,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2023-01-11 11:10:06 字數 3550 閱讀 5848

1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出現腎病的病人,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一些問題,腎病的病人不能夠吃強烈的調味品,還不能夠吃鉀離子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香菇或者是莧菜,還有花菜,都是不能夠吃的,而且也不能夠吃太多的味精,並且要限制飲水量。

2樓:北京聯科醫院

對於腎病患者來說,需要營養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等藥物**。另外積極保護腎功能。同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吃豆類等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瘦肉,牛奶等優質動物蛋白補充蛋白質,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

腎病不能吃什麼東西

3樓:小鐘養生

下面這3類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不然對腎臟的傷害更大。

4樓:茉莉說生活

腎臟是「身體的淨水器」,能把人體的代謝廢物通過尿液排出體內。可見腎好不好,決定了人體是否健康。

5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出現腎病的病人,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一些問題,腎病的病人不能夠吃強烈的調味品,還不能夠吃鉀離子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香菇或者是莧菜,還有花菜,都是不能夠吃的,而且也不能夠吃太多的味精,並且要限制飲水量。

得腎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6樓:端木吟天

1、強烈調味品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欲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2、鉀離子含量高的食物患有腎炎並且伴有肌酐高的患者千萬不能吃帶有鉀離子的食物,例如香菇、莧菜、花菜、菠菜、空心菜、竹筍、蕃茄、胡蘿蔔、番瓜、芥菜、蕃石榴、枇杷、桃子、柳丁、硬柿、橘子、釋迦等,這些都是含有鉀離子的,還有就是不要食用生的蔬菜。

3、植物蛋白質蛋白質攝入量應視腎功能的情況而定。著病人出現少尿、水腫、高血壓和氮質滯留時,以減輕腎臟的負擔,避免非蛋白氮在體內的積存。特別是植物蛋白質中含大量的膘吟鹼,能加重腎臟的中間代謝,故不宜用豆類及豆製品作為營養補充。

7樓:小鐘養生

下面這3類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不然對腎臟的傷害更大。

8樓:茉莉說生活

腎臟是「身體的淨水器」,能把人體的代謝廢物通過尿液排出體內。可見腎好不好,決定了人體是否健康。

得了腎病能吃什麼食物?

9樓:小鐘養生

無論男女都要注重腎臟的健康,但是呢,現在很多人因為不良的習慣,導致腎臟的功能下降,引起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等症狀,而想要維持腎臟的健康,就得從飲食上出發,這3樣食物經常吃,能夠增強腎臟功能,起到養護腎臟的功效。

10樓:亦生健康

得了腎病,懂得忌口是關鍵:3類食物,餐桌上少出現!

11樓:晴的天

你好,腎病患者飲食指導:低蛋白飲食,保證足夠熱量,限制鹽的攝入。可食用豆類、乳類、蛋類等食品,避免食用動物內臟,無鱗魚。

進食富含維生素a、b及c的食物。伴有高血壓者給低鹽飲食。伴有高脂血症者,須限制膳食中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的含量。

勞逸結合 適度鍛鍊身體,防止熬夜、過度疲勞及劇烈運動。積極**原發病,延緩腎功能進一步惡化。

12樓:毛毛蟲很慢

吃不含蛋白質或含蛋白質少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推薦菌療,可以用多菌粉,非激素,一樣能降蛋白。

13樓:南堅談幼安

腎病患者飲食,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原則。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症候群的發生與自身的免疫功能差有關,對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需要及早的行**改善。建議你平時注意,目前是需要及早的行激素類的藥物進行**,而且要低鹽、優質高蛋白的飲食調理,好好的休息,不能熬夜、勞累,定期複查了解病情變化。

15樓:1314悠悠雨

低蛋白飲食,但不是都不吃,吃些優質蛋白如動物的肉、魚肉等。少吃一天僅能補充體重。要限水、限鹽,不能吃太多水和鹽。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朝陽中西醫結合醫院治腎病的是一群**。

17樓:網友

低蛋白,低嘌呤的食物。最重要的是控制每天的蛋白攝入量。我見過乙個老頭用天平秤著計算蛋白攝入量,病情控制的相當好,還上過電視呢。不過一般人不會有這種毅力的。

腎病不宜吃什麼?

18樓:小鐘養生

下面這3類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不然對腎臟的傷害更大。

19樓:北京聯科醫院

1,低鹽低脂飲食,少吃動物內臟油膩類食物,少吃海鮮類食物,少吃豆類食物,2,如果您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必須控制血壓血糖,這個比較重要,3,可以口服像尿毒清顆粒,海昆腎喜膠囊,藥用炭片等藥物加強排毒護腎**。

20樓:最最魅力的星空

一般來說,要看腎臟病到了幾期(一共5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飲食原則,不宜吃的東西也是因人而異的。例如:尿酸高就不宜吃含嘌呤多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不宜吃:

1、已服用激素者,應根據具體情況在醫師指導下遞減激素用量與次數。

2、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鏡下血尿。

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3、尿毒症高血鉀者忌食高鉀食品如:香蕉、柑橘、土豆、西紅柿、南瓜、茶葉、醬油、味精;血鉀低的患者相反。

4、血尿酸高者尤其忌食動物內臟、魚蝦蟹蚌、啤酒、菇類、豆類、菠菜。

腎病的**:百草活腎三聯**。

第一步,溫補脾腎,澄源複本,患病免疫紊亂狀態,恢復機體免疫平衡,中藥調理脾胃使得人體有乙個良好的吸收能力,腎虛則免疫功能低下。是整個腎臟病病機的基本點。免疫平衡系列藥物之扶正固本,溫補脾腎能夠完成飲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其精微的輸布,血行暢通,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症狀得以好轉。

第二步,活血化於,舒經通絡——清除凝血,免疫複合物修復腎小球。腎虛可致血瘀。腎陽為諸陽只根本,腎陽不足,則血脈失於溫運,凝而不通,不通則成於,溫補腎之元氣,溫運而脈,又能活血化瘀,且諸藥皆為調節免疫性中藥,活血化瘀同時可增強免疫功能及抑制免疫過高反應。

在脾胃功能虛損較輕或是運化能力尚可,可以兼顧腎精的問題,根據患者個人病情體質情況也可一二步同時進行。

第三步,益腎洩濁,溫陽利水,啟用再造腎功能。腎者,水髒,主汽化水液。腎主水而開竅在陰,因為溲便知道。

飽冷腎損,故小便白而濁也。腎之陰陽失調,汽化失常,開盍不利,輸布排洩障礙導致水液滯留,則水濕犯氾濫,濁而為毒。尿液中有毒的物質的滯留可引起全身的電解質紊亂。

通過第三步的**可排除濕濁,全面平衡機體內環境。腎功能得以恢復正常,後加以修復正氣,固本培元,增強機體免疫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吃什麼對腎臟不好: 豆類及豆類製品:豆角、豆芽、綠豆、紅豆、碗豆、豆腐、豆干、豆漿、扁豆。

果實類吃什麼對腎臟不好: 堅果類食物:瓜子、花生、核桃、板栗、開心果、菱角。

某些水果:香蕉、桔子。 其他飲食:

無花果、桂圓、荔枝、蓮子、果脯、果凍、話梅、蜜棗、柿餅、芝麻。

腎病綜合症能吃什麼東西,腎病綜合症飲食吃什麼

一般腎病症候群患者臨床以大量蛋白尿為主,主要是腎小球濾過屏障損傷所致,主要是電荷屏障損傷,一般需要先調整機體免疫平衡,修復腎小球濾過屏障,從 上 才能有好的療效。飲食一般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平時要清淡飲食,忌海鮮,牛羊肉,動物內臟,辛辣刺激食物等,腎功沒有問題可少量吃豆製品,最好不吃,植物蛋白屬於...

哪些東西感冒時不能吃?感冒了,哪些東西不能吃?

感冒時不宜食魚忌 食 物 品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 油膩 酸澀食物,諸如豬肉 鴨肉 雞肉 羊內 糯公尺飯 黃芪 黃精 麥冬 人參 胎盤 阿膠各種海魚 蝦子 螃蟹 龍眼肉 石榴 烏梅 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風寒感冒者還要忌吃上述的寒涼性食品,如柿子 柿餅 豆腐 綠豆芽 ...

哪些食物發芽了不能吃,什麼東西發芽不能吃

哪些蔬菜發芽不能吃?大蒜髮芽有更多的氧化劑,有利於保護心腦血管,生薑發芽,營養成分會減少。板栗.土豆發芽不可食用 發芽的洋蔥.大蒜.姜等蔬菜能吃.豆類如 綠豆.豌豆等好似發芽後食用的營養價值更高 花生髮芽是人工的發芽.那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吃的.但其他發芽條件不要食用 芋頭啊 大蒜啊 還有很多很多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