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危害嗎?柚子皮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023-01-11 09:50:02 字數 5087 閱讀 4692

1樓:藺玉枝簡胭

沒有什麼不好的:

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克蛋白質、0.

6克脂肪、57kcarl熱量。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祖國醫學也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樓:姒耕順楊釵

冬天不要多吃,柚子性涼,吃多了會造成身體內部寒氣過大。

柚子可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還有預防腦血栓、**等效果。然而醫學專家發現,柚子中含有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干擾許多藥物的正常代謝,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

3樓:隗甘翠和

柚子吃多對身體的危害在於:

1、柚子性寒,食用太多會引起腹瀉;

2、柚子食用太多會使胃部寒氣太重,從而引發一系列腸胃疾病;

3、食柚量過多會引起不良反應,甚至引發中毒;

4、食柚過多會引起胃部痠痛,也會使牙齦痠痛。

柚子皮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柚子皮吃多了對身體是有害的。雖然柚子皮有理氣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但是再好的東西它也不能吃多的,柚子皮有傷腸胃的作用,如果平時腸道不好的人,更不能一次性吃的太多。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6.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相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2. 脾虛便溏者慎食。

食療作用。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6樓:宜秀花華婷

吃柚子不會上火,反而會敗火!橙子也不會上火,桔子就不同了。如果脾虛瀉下的人不能吃。

7樓:左淑合正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原、b1、b2、c、p和鈣、磷、鎂、鈉等營養成分,其中,每100克柚肉含維生素c57毫克,比梨高10倍,含鈣519毫克,大大超過其它水果。

8樓:問懷綠鈕恨

柚子補充資訊:1.

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2.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能與柚子產生相互作用的藥物還很多,如∶硝苯地平、維拉帕公尺、地爾硫草等鈣拮抗劑,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藥,西沙必利等胃腸藥,環孢素a等免疫抑制劑,咖啡因等中樞興奮劑等。

專家指出,在服用這些藥物時,只要飲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因此,醫學專家們告誡患者,服藥時千萬別吃柚子或飲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當防引起不測。

柚子吃多對身體有害嗎

糖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9樓:科學闢謠

我們常說的碳水化合物又被稱為醣類,是人體主要能量**,包括單醣、雙醣和其他複雜碳水化合物等,幾乎所有食物裡都有碳水化合物。而網傳文章中所指的糖,其實應該是指新增糖,即在食品生產和製備過程中被新增到食品中的糖和糖漿,主要成分是蔗糖、葡萄糖和果糖。

10樓:蒙圖信眾

血糖會公升高,不利於身體健康。(好像)

蛀牙骨質疏鬆近視。

11樓:天蠍路過的新娘

蛀牙,血糖公升高都是壞處。

吃多了柚子有什麼壞處?

12樓:板弟弟

1、柚子吃多的壞處。

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因為它能與高血壓病人日常服用的藥物發生相互作用,增加該藥物的血藥濃度,使血壓明顯大幅下降,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吃柚子的禁忌。

1)服藥期前忌吃柚子。

由於柚子本身含有一種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某種酶會產生抑制作用,如果在服藥期間食用柚子的話,不僅會影響藥物的正常代謝導致藥效失靈,還會使血液濃度增高,近而影響肝臟的解毒功能,並使肝功能受到損害,同時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引發中毒,比如正在服用抗過敏藥時吃柚子,病人輕則會頭昏、心悸及心律失常,重則猝死。

2)服避孕藥的女性忌食。

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專家稱「如果服用了避孕藥的婦女在性生活後食用2—3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她在美妙時刻過後就有可能成為一名母親,原因就在於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13樓:田小德

柚子最好在飯後食用。且不能多吃,否則會增加胃酸含量,引起消化系統的不良反應!

14樓:路人甲

為什麼女孩子要少吃柚子啊,我很喜歡吃那個東西的。

15樓:82年的狗狗

這個倒不會,不過柚子性涼,吃多了也不是很好,對腸胃。

16樓:a累死了

對於女孩子來說,柚子少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女孩子要少吃柚子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都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

19樓:炙味觀

不要過量就行,至少不會上火。

女生柚子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10

20樓:神童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利於健康的,所以要適量的食用各種食品,不要盲目的因為食物的某種療效或味道好而大量食用,這樣不僅起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會對自己的健康有害,柚子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適量食用可以清除體內燥氣,但吃多了會讓胃部寒氣過重,所以女性更要注意少食柚子。

21樓:雲縈指隙

不管性別,什麼東西吃多了也是有害的。

能吃一整個柚子沒什麼 每天吃就有點多了。

22樓:小牛戈爾

柚子有利尿的作用,你可以選擇性的吃,可以在方便的時候多吃些。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23樓:有人問素質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

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吃多的壞處。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

24樓:艾小呆的我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

柚子保健功效大。

1、健胃。我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並且有著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柚子之所以有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於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等物質所致。

2、防血栓。

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是柚子下來的好時節,多吃不怕,還能補充維生素和水分。也別吃太多就行;

26樓:子之矛予之盾

除了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不提,柚子獨有的好處是潤膚,聽說秘製後可有至於肺結核。不過我親身體驗,柚子的潤肺止咳功能比梨好多了。

27樓:雲彩丶茶

牙會酸倒。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適可而止。

28樓:棟敬巧清悅

柚子可以去火、降燥,但是柚子性寒,女孩子吃多了容易痛經,男孩子嘛,我就不清楚了,估計會影響腸胃。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高,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柚子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此時,正是柚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大多數人在食用柚子的果肉後,往往把柚皮一丟了之,其實這是很可惜的。因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暖胃 化痰 潤化喉嚨等食療作用。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000克以上,它在每年的農曆8月15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 天然水果...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多了會怎樣,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1全部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 有機酸 維生素以及鈣 磷 鎂 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所難以比擬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 7克蛋白質 0 6克脂肪 57kcarl熱量。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 潤肺 補血 清腸 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味精吃多了有什麼危害,味精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殺腦神經,能造成大面積的腦細胞損傷,尤其對於嬰兒以及未出生的嬰兒會造成大腦供血障礙,損壞大腦和神經系統,對高血壓 低血糖 糖尿病 老人痴呆 中風的 也會造成供血障礙 使你發胖,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味精能引發糖尿病,而且吃了容易上癮,是興奮性毒素的一種。味精會破壞大腦中抑制食慾和促進脂肪分解的樞紐,...